剑神客栈(82)惊闻楚留香

    王元当然不会让独孤策吃白食,他住店的这段时间成了王元的陪练。每天早晨二人都会在后院战上一场。

  “独孤兄我这一招如何?”王元喘着粗气问道。

  “招式不错,力道不足。王兄你的内力修为还待提高不然再精妙的招式都难以发挥出功效来。”独孤策认真的说道。

  “知道了。你以为我不想快点把内力提高吗?”王元说着一刀劈出。独孤策玄铁重剑一横,挡住了劈过来的屠龙刀。

  “王兄你总窝在着客栈里是很难突破的,要知道外面的天地很广阔,武者应该有一个探索的心。你在这里太安逸了,对你的武道有害无益。”独孤策又开始说教了。

  “你以为我不想出去吗?我要是能出去早就出去了!”王元在心里嘀咕道。手上的屠龙刀不自觉地又加了一份力道。整整半个时辰,都是王元在进攻独孤策一直在防守。王元用尽了各种方法没能突破独孤策的防线,不管他如何变幻招式,独孤策总能用玄铁重剑把他的屠龙刀挡在外面。

  王元感觉越来越累,只是进攻已经把他的力气都耗完了。他突然发现自己与对面的独孤策差距竟然如此之大,很难想象在华山擂上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王元咬紧牙准备进行最后一击,他这次一定要破开独孤策的防御。

  屠龙刀猛然劈出,刀光乍现竟然有一缕刀气溢了出来。独孤策面色凝重,他没想到王元居然如此顽强,明明已经没有力气了却还能劈出如此强势的一刀。他首次后退了半步,在此之前他一直没有挪动过脚步。独孤策双手托剑,玄铁重剑斜着架住了屠龙刀。随着当一声巨响,一股巨力由相交处传来,震的独孤策双臂发麻。再看王元,直接被这一击震的整个人飞了出去,身子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摔倒在了三米开外的地上。屠龙刀在空中打着转飞了回去,刀尖朝下斜插在了他身边的不远处。身上使不出一丝的力气,王元翻了个身索性就躺在了地上,大口喘着粗气。

  “老板,你躺在地上干什么?快起来该去做早饭了!”慕容秋走过来说道。她想上前去搀扶王元,却被独孤策伸手制止了。

  “丫头让他歇会吧。他刚才用力过猛有点脱力了。”独孤策甩了甩发麻的双手说道。

  “独孤大哥,只是练功而已。你们要不要这么拼命呀!”对于小丫头的质问。独孤策只是尴尬的的笑了一下,把照顾王元的任务交给了慕容秋,自己背着玄铁重剑回房间里去了。慕容秋遥了摇头,转身进去拿了一杯水出来,她扶起王元的头喂他喝了一些,然后蹲在一旁守护着他。

  王元喝过水又休息了好大一会,才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慕容秋要扶他,却被他给拦住了。“丫头,我能行!”王元坚定的说道。

  王元握住了屠龙刀的刀柄,缓缓的拔出插在地上的屠龙刀。提着刀,王元招呼了一下慕容秋,往厨房走去。

  “你们知道了吗?朝廷的黑榜更新了。”

  “又有新人上榜吗?快说说!”

  “原来黑榜第十位的花蝴蝶沈万春据说已经很久没有做案了,有人说他已被人杀死了,所以这次更是从黑榜除名了。原来第四位的凶狼燕山下调了一名。第四被一个叫做楚留香的人占据了。”

  “楚留香?没听过呀。他犯了什么事了。”

  “要说着楚留香我知道的也不是很详细。楚留香不是他的真名,我只知道他在杭州城,尤善轻功。他用的轻功名字就叫《暗夜留香》。”

  “那他肯定姓楚了。所以叫做楚留香吧!”

  “还真被你说对了,不过为什么叫留香还有一个原因。”

  “什么原因!你快别卖关子了,我请你喝酒。掌柜的来一壶葡萄酒。”

  “谢谢这位兄台。要说着葡萄酒虽然没有那大漠烧刀子够劲,但是它好喝还不上头。本人还真的就好这口。”

  “好了,别说废话了。快讲那楚留香。”

  “这楚留香为什么叫留香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他也是一个采花大盗。不过,他采花跟其他人并不一样。他不是偷人,而是专门偷闺中少女的亵衣,尤其是那些少女刚刚换下的贴身亵衣是他的最爱。据说是因为他喜欢少女亵衣上留下的香味。”

  噗~旁边正在偷听的王元一口酒喷了出来。“搞什么?大名鼎鼎的香帅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内衣大盗?”

  对面坐着的独孤策被喷了一脸,他一脸幽怨的看着王元说道:“王兄你想请我喝酒帮我点一壶就好了。我不想喝你吐出来的!”

  “那个,独孤兄对不起了。哈哈,刚才一时没有忍住。抱歉抱歉。”

  “王兄你的道歉太没诚意了。怎么也要来壶酒表示一下呀!”

  “独孤兄。饭钱你都还没给呢?喝酒还是算了吧!”王元一撇嘴说道。

  “小气。不过王兄你认识那个楚留香?”

  “我怎么可能认识他?再说了他不是在杭州城嘛!离这大漠还老远呢!”

  “按理说你是不应该认识他的,不过你刚才的表现让我觉得你肯定知道些什么!”独孤策摸着下巴似笑非笑的瞅着王元。

  “独孤兄,让你失望了。关于楚留香我还真的是什么也不知道。”王元说完便不再搭理独孤策,继续听那边的人接着说。

  “这楚留香最先实在杭州城被人发现的,他当时正从以为少女的闺房出来,被少女的丫鬟迎面撞见。他还冲着那丫鬟笑了笑然后施展轻功飞走了。丫鬟大叫,引来了府上的侍卫。而此时那位少女还正在自己的房间内沐浴。丫鬟待人冲了进去,到把少女吓了一跳。丫鬟一看小姐没事,连忙把侍卫们挡在了门外。她自己进屋查看,发现只少了自家小姐刚换下来的亵衣。”

  “在那之后,这楚留香一发而不可收拾。这杭州城有名的闺中少女都被他光顾过,他每回都得手而归。这还不算,听说连杭州知府的千金也被他偷走了亵衣。这不就上了黑榜了!”

  “照你这么说,这楚留香确实和其他的采花贼不太一样。不过连人都没伤怎么就上了黑榜了!能上黑榜的那个不是穷凶极恶之辈,这楚留香怕是好有其他的官司在。”

  “不过据说这楚留香岁数不大,能这么年轻遍名动天下。看来他也不是易与之辈啊!”

  “是啊。《暗夜留香》这门轻功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似的。”

  “是百花门的独门秘籍。不过六十年前百花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这门功法也随之消失了。没想到今日又重见江湖。”

  “百花门的百花仙子据说是当时的武林第一美人,百花门消失之后她的无数追求者疯狂的寻找了好久,只是最终一无所获。真没想到这楚留香是她的传人。”

  “你们是楚留香是不是百花仙子的儿子?”

  “还真的说不定呢!”

  ………

  “素素,你让人帮我查一下这楚留香吧?”

  “掌柜的,查他做什么?一个偷人亵衣的小贼!”殷素素在一旁回道,慕容秋也跟着点头称是。

  “呵呵,查查吧!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不是一个坏人!”王元喝干一杯酒,慢慢的说道。

  “你还说你不认识他?”独孤策在一边默默的注视着王元,眼中八卦尽显。“话说这大漠烧刀子闻着太香了。明天说什么也要让他请我喝一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居然全好了?”独孤策看到王元在厨房做晚饭惊讶的问道。那么重的伤两天时间就全好了,王兄果然不是一般人。 “是...
    西土瓦大神阅读 238评论 0 2
  • 独孤策目送西门吹雪离开,转回身蹲下,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王兄,这是我独孤家秘制的保命丹药。你要是同意我就喂你...
    西土瓦大神阅读 251评论 0 2
  • “独孤兄,轻功的好坏是不是很重要?”打斗中王元忽然问道。 “那当然了,轻功好的赶起路来省力不少,尤其是长途跋涉...
    西土瓦大神阅读 179评论 0 4
  • 独孤策在华山擂上大放异彩,因为比武如疯如魔,最后愣是用频死之躯打败了陆一鸣。华山擂后,得了一个剑魔的绰号。自此...
    西土瓦大神阅读 408评论 0 2
  • 【09-22今日剽悍】 古埃及有一句谚语:世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够到达金字塔的顶端,一种是雄鹰,另一种是蜗牛。 跟身边...
    朱朱的餐具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