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神客栈(84)王元练轻功

    “独孤兄,轻功的好坏是不是很重要?”打斗中王元忽然问道。

  “那当然了,轻功好的赶起路来省力不少,尤其是长途跋涉最为明显。还有就是打斗之中辗转腾挪到处都有轻功的影子。”独孤策一边抵挡王元的进攻,一边现身说法给他演示了简单的身法。

  “独孤兄,你这样轻功算好吗?比哪个楚留香的暗夜留香怎么样?”

  “我们独孤山庄以剑法出名,轻功确实要差上一些。不过我小的时候下过苦功,所以轻功还算过得去吧,但是跟暗夜留香是没法比的。恐怕也只有武当的梯云纵,少林的一苇渡江能跟其相比较吧!”二人说话之间手下并不停歇,刀剑相交却是又对了三招。

  “如此麻烦独孤兄指导我练习一下轻功可好?”

  “王兄你找我还不如去找殷素素。她们明教轻功独特,天下第一的轻功高手就是明教的青翼蝠王韦一航。”

  “独孤兄你说的可是明教的四大法王之一的青翼蝠王韦一航?”

  “正是。”独孤策反手一剑逼退了王元,王元双脚再次发力,又是一刀迎头劈来。独孤策玄铁重剑往上一推直接架住了刀锋。接着他左掌猛的一拍剑刃,把王元震退了回去。他并不着急抢攻,只待王元继续出招。王元落地之后先是喘了几口粗气,然后把屠龙刀一挥再度杀了过来。

  今天的对练两人都是适可而止,所以王元并没有像昨天一样累的瘫在地上。半个时辰结束,独孤策收剑离开。王元则要静下心来,把刚才对练的得失再重新梳理一遍。

  “素素,你能教我轻功吗?”王元问道。

  “掌柜的,你想学什么?”殷素素笑着反问道。

  “轻功还分很多种吗?”

  “当然了,轻功总的分步法和身法两种。两种之后还有细分,我们明教以身法渐长。像武当的梯云纵便是步法得一种。不过轻功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好的,掌柜的如果想练我可以先教你些基本的动作。”殷素素解释道。

  “素素,有没有能够速成的?我就是想把自己的速度提上去。在跟人动手的时候,最起码能够跟得上对方出招的速度。”王元皱眉说道。

  “这样呀,掌柜的我是没有太好的办法了。不过有个人肯定可以帮你的。”

  “谁?”

  “我们明教的四大法王之一青翼蝠王韦一航。他老人家一定有办法让你速成的。”

  “素素,可是我上哪去找蝠王他老人家呢?”王元苦着脸道。我又不能离开客栈!

  “哈哈,掌柜的不用你去找。过不了几天他便会到剑神客栈来了。”

  “真的?素素那到时候拜托你帮我引荐一下了!”

  “好的掌柜的你放心吧!那边来客人了,我先去招呼一下。”殷素素说完往门口走去。王元一抬头看到竟是熟人,进来的正是空空道人和周若彤,二人有一段时间没有过来了。一见是熟人,王元也跟着走了过去。

  “你们二位今天要吃点什么?”王元笑着问道。“好多天没见到你们了,是出门了吗?”

  “王掌柜的,我和三妹确实出去了一趟,昨天晚上才刚回来。”空空道人客气的说道。正说话的时候,独孤策从楼上走了吓了。王元连忙招呼他过来,顺便把空空道人和周若彤做了介绍。独孤策听完了介绍眼睛一亮说道:“道长听说你们去大辽国不但杀死了南院大王,还盗走了一份藏宝图是不是真的?”

  “独孤少侠确有此事。”空空道人笑着说道。

  “果真有藏宝图吗?那你们有没有去寻那宝藏?”

  “哈哈哈。那藏宝不是那么好找的,要不然大辽国早就把它取走了。不过现在我已经把它送给了明教了,至于怎么找宝藏以后就是明教的事情了。”

  “确实如此,藏宝图就在我手中。怎么你独孤策也对着宝藏有兴趣?”殷素素在一旁说道。

  “我这不是最近缺钱吗?王兄一天天在屁股后面追着我要帐呢!”独孤策苦着脸说道。“你们明教去找宝藏的时候带着我一起怎么样?以我的实力应该不会拖你们后腿的,到时候你们吃肉好歹给我留口汤喝就行。”

  “这事呀!我还真是做不了主。过几天有一位法王过来,到时候你自己去跟他老人家去说吧。”殷素素笑着说道。众人又闲聊了几句,留下空空道人和周若彤吃饭,别的人都散去忙自己的事情了。王元则是赶奔后厨,去准备饭菜了。

  转天早晨因为青翼蝠王还没有来,所以殷素素暂时成了王元的轻功老师。昨晚她和慕容秋帮王元缝了两个沙袋绑腿,现在灌满了沙子正绑在王元的腿上。

  “掌柜的,你要先像我这样一直跳100下。然后再做下一个动作了。”

  “素素,你确定这个样子管用吗?”王元一边跳一边问道。“我怎么感觉有些不靠谱呢?”

  “掌柜的,这都是最基本的动作。因为你是半路出家,没有从小练功的经历,所以想要练好轻功,这基本功还是要从头练的!”殷素素认真的说道。

  话虽如此,可这动作咋都是跳啊跳啊跳的呢?整整一早上王元都没有停下来过,他被殷素素指挥的跳来跳去,跳到最后双腿都没有知觉了。末了殷素素说道:“今天就先这样吧!从现在开始除了晚上睡觉你绑在腿上的沙袋,就不要结下来了。掌柜的你不是想速成吗?就这样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效果哟!嘻嘻~”

  看着殷素素如花的笑脸,王元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了。没办法都是自己做的孽,王元拖着僵硬的双腿,艰难的挪动着步法去做早饭了。

  “老板你走路的样子好好玩?”慕容秋看着艰难挪行的王元拍手笑道。

  “小丫头,连你也嘲笑我?今天晚上的糖醋肉取消了!”王元佯装生气道。

  “不要呀,老板我错了!”

  “那个王兄,你现在的样子确实挺…”一拍手独孤策接着说道。“是搞笑,确实挺搞笑的。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翼蝠王韦一航来到了剑神客栈。殷素素第一时间把藏宝图给了他老人家,青翼蝠王看着藏宝图直皱眉。“素素呀,这个图上...
    西土瓦大神阅读 140评论 0 1
  • 王元昨天才让殷素素帮忙查探独孤策的消息,没想到今天早上一开大门,正看到外面站着一人,背上背了一把黑色大剑,嘴角...
    西土瓦大神阅读 181评论 0 2
  • “为什么帮我?”西门吹雪收了飘雪剑问道。 “你我迟早会有一战,你的命只能是我叶孤城的!”叶孤城扛着倚天剑说道。...
    西土瓦大神阅读 169评论 0 3
  • 既然已经出手,青翼蝠王韦一航一不做二不休,身子一动又连拍了三掌。三大祭祀全都被他震的退了下去,梦九宫趁机脱困,...
    西土瓦大神阅读 257评论 0 1
  • 王元当然不会让独孤策吃白食,他住店的这段时间成了王元的陪练。每天早晨二人都会在后院战上一场。 “独孤兄我这一招...
    西土瓦大神阅读 2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