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国产烂片排行榜,年底又杀出一匹黑马

我服张嘉佳了。这是第一部卡司里包含了梁朝伟和金城武,泽东电影出品但整场捱下来靠的是鹿晗的脸的电影。

剧情不提了,剧情就是凌乱的不知所起莫名其妙,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死要活反正你们观众只需要知道我们不是一群没有故事的角色就好。

天使拉宝贝那酒量喝酒吧高尔夫第一轮后经过梁朝伟飙车没吐他一脸还能站起来再来八次???

金城武的角色是不是智障在街边找揍全体那一架打得莫名其妙,安静地做个跑步挥发汗水有时候想念阿may的男孩子不好吗???

街边打架就是青春的重回我看你们这种男孩子和青春就是打胎早恋的隔壁剧组很配厚!音乐除了李宇春和梁朝伟唱的十年不错其他也不提了,摆渡人的营销买过大号一条是我要留在你身边剪的王家卫电影,说句实话真的不适合,花样年华也好春光乍泄也好重庆森林也好都是不用力的难受,戏外的人比戏里难受。

张嘉佳在电影里玩弄了一次一代宗师叶问梗,一次芝华士25年心灵之境梗,我笑不出来。电影放到一半隔壁座位的情侣和后座的小哥走了就再也没回来。我真的想知道王家卫跟张嘉佳喝了两年酒醉后打牌输了多少钱要挂名这种片子,给个数,我们粉丝众筹替他还了吧,阿?

随着“人生的苦难就像无边无际的河流,我们终将上岸”的旁白,电影开始了。

当然,孙杨和傅园慧对此是表示不服的。何木子(杜鹃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小容,投资被合伙人卷走之后,仅剩的一辆车还被一个二逼青年撞成了一堆烂铁,身无分文的她只好改名换姓做了调酒师。

景阳冈小酒馆的口号是“三碗不过岗”,而她的口号是“一杯不过岗”,武松喝了都只能打死0.3只老虎。她注定会成为一个改写历史的人,至少是《水浒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台的DJ陈末(梁朝伟饰)来到酒吧,何木子给他调了一杯名叫“see you tomorrow”的酒,中文就是“明天见”,取这个名字的原因估计是在酒里加了金针菇。何木子说,喝了这一杯,你醒来就是第二天了。这让我想到莎士比亚的一句人生格言:在瑞典,把伏特加和啤酒掺在一起,叫潜水艇;在墨西哥,把龙舌兰和威士忌掺在一起,叫生活。

在中国,我们把所有的酒掺在一起,然后叫救护车。陈末对此很不服气,还口出狂言:喝了这一杯,还有三杯。结果第一次喝了之后摔得鼻青脸肿,第二次变成了铁拐李,第三次就坐轮椅了。身为调酒师,顾客喝得越多,酒吧就赚得越多,然而顾客喝一杯就倒了,何木子竟然没有被老板开除也是奇迹。陈末说:“喝你的酒,让我很心碎。因为它让我的每一个晚上,都变得很短。”说到这里陈末非常激动,甚至想从轮椅上站起来。最终,他靠着城乡结合部十八流情话骗取了何木子的芳心。我告诉你,这碗狗粮我不吃!别着急,这还没完。后来何木子死了。临死之前,陈末哭着说:你别死啊,你信不信我让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于是何木子在日出之前就断气了。这要是在北京,雾霾大得你天天都看不见太阳,说不定能多活几十年。她在海边躺着躺着就死了。这说明躺久了会减少寿命。

吓得葛优“duang”地一声弹了起来。也没有具体说她得了什么病,估计是杜鹃和张嘉佳打麻将输了很多钱,即便出演《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都只够还一半。张嘉佳说,再跟我演一部电影,剩下的一半的一半就算还清了,杜鹃说:我选择死亡。然后她就被写死了。这还不算完,说不定还要再演一部电影才能还清剩下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以及剩下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管春(金城武饰)玩拳皇时吃霸王餐认识了毛毛(张榕容饰)。本片出自泽东电影公司,而女主之一又叫“毛毛”,难道导演在暗示什么吗?这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毛毛的职业是做张嘉佳,不好意思写错了,是做烧饼。由于打游戏打得太好,管春被人视为眼中钉,率领一帮兄弟打他。所以说千万不要和小学生玩游戏,玩输了是傻逼,玩赢了会被打成傻逼。都说买凶砍人只有砍左手需要付钱,右手是免费赠送的,因为你砍他左手,他肯定会用右手去挡。结果毛毛竟然用头去挡,本以为她练了铁头功,结果被打失忆了。打手没把人打死,没伤及智商,刚好把她打得失忆也挺考验技术的啊。失忆的方式有很多种,因为打拳皇打得好而被别人打得失忆的桥段我还是头一次见到。相比起来,韩剧中的车祸、癌症都显得相形见绌了,不得不佩服张导的想象力。以后谁再说中国人没有想象力,我第一个不服。后来陈末、管春、医生老胡(大鹏饰)和酒吧的顾客打了起来,煎饼侠和叶问打一群普通人,你们这不是欺负人吗?大鹏骗老婆说医院临时加了一个手术所以要晚点回家。大鹏,你还是先给自己做个脑科手术吧,我觉得这个比较要紧。陈末说,他感谢管春帮他找回了青春。打架就叫找回了青春?那监狱里岂不人人正值青春期?为了让毛毛重新成为饼王,陈末找到了她的大伯(金士杰饰) ,他说欲练此功,必先自宫。不过没关系,反正毛毛是女的。大伯带走毛毛之后,管春决定去厄瓜多尔找毛毛,结果坐错航班到了南极。你这哪是路痴,简直就是瞎子啊。上一集的岳云鹏去了非洲摆路边摊,这次金城武去了南极,看来张嘉佳小说中失恋的角色都免不了被贬南半球的下场。南半球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被你这样对待?《春光乍泄》最后,张震说:“我终于来到世界尽头,这里是美洲大陆南面最后一个灯塔,再过去就是南极。”希望金城武能见到他。马力(陈奕迅饰)是一个和陆垚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歌手,身为国际歌手但是不唱《国际歌》。被前妻江洁(熊黛林饰)戴了绿帽子。暗恋他多年的小玉(杨颖饰)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于是变卖家产资助他办演唱会,真该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小时候的马力还是鹿晗的模样,从那时起小玉就开始暗恋他了。不过,导演你确定这是同一个人吗?他不是在汴梁被炸成了烟花吗?校园歌手大赛,虽然下起了雨,马力却如约而至。上海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多雨,冬季少雨,怎么整部电影随时都在下雨,难道全年都是夏季吗?而且他头发湿了,但衣服却是干的,好想知道他穿的衣服是什么牌子的,防水性能真好。于是,衣服对头发说:我先干为敬。看在小玉一片痴情的份上,陈末决定教她做个摆渡人。洪兴十三妹(李宇春饰)为情所困,她对陈末说:禅师,我放不下。陈末让她把冰块放在手里,说道:缘为冰,我将冰拥在怀里,我才发现缘没了。十三妹说:你他妈能说人话吗?陈末说:痛了,自然就会放下。结果直到冰块化成水了她也不肯放手,陈末只好说:你他妈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胖妞(贾玲饰)也是为情所困,把自己关在车子里不肯出来。陈末说:你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可是她还是无动于衷。于是饿了她48个小时就治好了她的公主病。所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江洁带着现任找到马力和小玉,要与他们拼酒。如果是我的话,直接拿出一瓶碘酒,然后说:“喝了这杯酒我们就是兄弟!”结果他们非要讲江湖规矩,举行“酒吧高尔夫”比赛,连喝九场分胜负。不得不说裁判小丑真是小丑中最差的一届。陈末开着雪佛兰载着小玉,开着开着就变成了大黄蜂。《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全城司机随意开双闪的违章罚款还没缴纳,这次又要扣分了。喝酒都能喝成竞技体育,这也只有中国人能做出来了。最后小玉使用六脉神剑以及主角光环技能获胜。马力终于当了国际歌手,小玉也永远地成为了云备胎。陈末说,之后他再也没有小玉的消息。就像上一集他说再也没有幺鸡的消息一样。张嘉佳这么喜欢失去消息,我求求你把自己人间蒸发吧。--------------------------------------------------------------------------本片真的是比散文还散,《小时代》好歹还有完整的剧情,本片破碎得就像把张嘉佳从绞肉机里绞烂了一样。你没有《真爱至上》的导演功力就别把多个小故事杂糅在一起吧,讲一个完整的故事不好吗?继PPT电影之后,张嘉佳又自成一派开创了“QQ空间日志”电影,真是令人敬佩。男的看了会沉默,女的看了会流泪,金星看了会默默地流泪。

本片和王家卫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毕竟王家卫导演的作品都是四个字的:《东邪西毒》《春光乍泄》《重庆森林》《阿飞正传》《花样年华》《堕落天使》《一代宗师》《旺角卡门》……相比起来,张嘉佳和王家卫之间相差了何止一百个郭敬明啊。“我终于来到伊瓜苏,感觉好难过,因为我始终觉得,站在瀑布下面的,应该是两个人。”“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我们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一直当她是开玩笑,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

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May 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这才是王家卫的台词好吧,再看看本片,真的没有一句人话。“时间一直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离她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我希望你们会有。”“日出真美,幸亏没死在昨天。”你确定不是摘抄自小学生作文?“我发现自己一直在河里,从未解脱”,比“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还雷人。

“人生就是不断送死,不断重生的游戏”简直奇葩到极点,看得我尴尬恐惧症发作。再看看《少年派》台词“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阿甘正传》台词“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就显得正常多了。本片大量引用音乐,就像一部2小时的歌曲串烧。滥用《喜欢你》《光辉岁月》,你考虑过黄家驹的感受吗?就像《港囧》滥用金曲一样,现在网易云音乐中《饿狼传说》的标题都备注了“《港囧》主题曲&片尾曲”,真是让人感到尴尬。虽然《港囧》也是一部加长版的歌曲串烧MV,但好歹还有不少笑点。

而观影《摆渡人》可谓是一场煎熬。在昔日影帝周润发、刘德华开始接烂片的时代,几乎不演烂片的梁朝伟真的是一股清流。没想到本片成为了他演艺生涯中最差的作品,严重点可以称得上是人生污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张嘉佳率领一帮新人坑观众之后,这次反过来深深地坑了梁朝伟、金城武等老演员。我很喜欢陈奕迅的歌,但并不意味着也要支持他演烂片。

同为影视、音乐两栖艺人的张学友,虽然也演过很多烂片,但好歹也出演过《喋血街头》《东邪西毒》之类的佳作。而杨颖全程演技不在线,除了咆哮就是瞪眼。当年在《太极》与她合作的彭于晏虽然也长期因演技被人诟病,但从《破风》《湄公河行动》逐渐开始靠自己努力摆脱“花瓶”的称号。而杨颖多年以来却没有丝毫进步。说到杨颖,让我想起她的丈夫黄晓明,同样是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的演员。《中国合伙人》勉强算得上是黄晓明为数不多的佳作之一,当然除了陈可辛的指导之外,功劳大多数还要归功于剧本。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邓超也因多次出演烂片遭到谩骂,但也出演过《烈日灼心》的佳作,不仅是因为有一个好的导演,剧本好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除了在《一代宗师》中打酱油之外,赵本山也演过很多烂片,但不得不说《落叶归根》是一部质量中等偏上的公路片佳作。赵本山多年出演小品练就了本就不差的演技,再加上一个好的剧本,导致《落叶归根》口碑不错。

去年的《心迷宫》没有一个一线明星却口碑爆棚,也得益于一个好剧本;号称斥资9亿的《长城》因为剧情太差而扑街。由此可见一个好的剧本是多么的重要。去年的《老炮儿》虽然有不少小鲜肉出演但并未阻止它获得如潮好评。所以我们并不是排斥小鲜肉,好歹你剧情要跟得上啊。《绝地逃亡》圈钱八亿,时隔半年又上映《铁道飞虎》,成龙被网友笑称圈钱大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圈钱八亿之后才两个月,张嘉佳又携新片卷土重来。比起圈钱的本领,隔壁影厅《铁道飞虎》的成龙真是自愧不如。当初看完《长城》的时候,我不禁感叹道:“今年还能看到比《长城》更烂的电影吗?”没想到还真有。最后我想说,看完本片,我们都欠张艺谋一句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