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拆书帮,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初   见


7月,在简书头牌彭小六的文章里看到“拆书帮”活动,一见倾心。

立刻当当下单购买了赵周老师的《这样读书就够了》,手不释卷,读完长叹,相见恨晚。

在高校工作多年,书读了不少,但是真正转化为自己职业能力的确实不多。

陷入了读了忘,忘了读的怪圈,以为自己一直在学习成长,其实效率低下。

读了赵老师的书,才恍然大悟,问题在于不能学以致用。成年人学习,其实不需要记忆那么多知识。

赵老师的书反复读了三遍,细细做了笔记,写了书评,自认已经比较了解拆书帮的理论了。

苦于合肥没有拆书帮的分舵,一直没能实现线下实践的愿望。报了几次线上活动,直到前两天(10月11日)才得到机会。

参加了三级拆书家石娜老师组织拆《精进》,拆解内容关于如何提升行动力。要实现目标,先找到你的“最小化可行产品”。

通过拆书家的循循善诱,对于这个概念有了直观和实践上的认识。

第一次参与拆书活动,受益匪浅。

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一个强烈的想法在我的心里激荡——我要在合肥筹备拆书帮分舵。

把拆书帮的理念带到合肥,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2、初    试

线上拆书活动结束,积极主动链接大神,成功勾搭石娜老师,获得如何开设分舵的攻略——《植舵手册》,并在石娜老师的热情指导下,了解了植舵需要的基本条件,并给我提供了拆书帮负责植舵事宜的小师妹的联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日当晚,和拆书群里唯一一位合肥的小伙伴@英爱达成共识,决定合作筹备合肥分舵,开始分头招募小伙伴。


12日全天,通过努力,我们一起成功招募合肥了解认同拆书帮理念的小伙伴13人。其中,主要的小伙伴都来自简书合肥站上次线下活动认识的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人员数量达到《植舵手册》最好10人以上的要求,成功达成第一条件。

于是,确定本周六下午第一次筹备组碰头,明确大家努力的目标方向。

12日下午17点40分,一个意外的惊喜突然降临。我接到拆书帮北京翰林分舵舵主思考琦老师的微信好友申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思考琦老师是11日晚线上拆书活动的观察员。因为是安徽人,所以对我在群里关于在合肥植舵的提议给予高度肯定,并带来强援@洪柒功-厦门分舵舵主,@Jennifer-深圳智慧分舵会员发展长老,还有具备丰富拆书经验的@胡竞。


这无疑给我和小伙伴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12日18点34,成功勾搭小师妹,她给出了申请植舵相关指导。

12日20点,通过熟人勾搭合肥“精神食粮”概念书店创始人,明确合作意向,确定本周六下午及今后的活动场地支持。

回顾整个过程,不过短短一天多,就确定了如此多的事情,这不正是对石娜老师拆解行动力的最好实践吗?

把植舵过程转化为一个个最小化产品,一步一步完成,想到就去联系去做,第一次体验快速行动的力量。

而这个过程中,遇到热心的@思考琦老师,以及她介绍认识的@洪柒功舵主@Jennifer长老,这不正是“吸引力法则”的最好诠释吗?

有些事,激动的时候不去做,就永远就不会再去做了。

而做起来,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足够用心,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当你的思想聚焦一个领域,所有与其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你吸引而来。

虽然我们的植舵筹备才刚起步,前面路还长,不过相信有诸位大神鼎力相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定可以顺利通关,实现植舵梦想!

                               3、初    心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人和风景。

人生之所以有意义,就在于不断地探索未知,从而能够不断更新自己的头脑。

一直非常认同李笑来老师提出的“七年一辈子”理念,每七年实现一次人生的大转换。

遇见拆书帮,进入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境界。

参与到分舵筹备组里的小伙伴们,对拆书帮的理念都非常认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有不少小伙伴对拆书帮的具体实践方法还不是非常熟悉,包括我在内,主要停留在理论层面。

不过没关系啊!什么不是从无到有的呢?只要大家都对通过学习实现自我成长有高昂的热情,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哦!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们的口号是——拆出一个新未来!

合肥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对拆书帮感兴趣,希望通过拆书实践提升自己的学习、职场和生活能力,赶紧简信我吧!我们这个团队很有爱的哦!

Come on! We need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