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绝爱·情惘【43】

第43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别人想象中快乐岛岛主神秘莫测,高高在上,而在快乐岛中人眼中的岛主亲切和善。

          别人以为的丹青公子画迹惊艳,千金难求,而认识丹青公子的才知道他的画只赠有缘人。

          快乐岛岛主武功天下绝一,天下人人盼得一见,只求指点一招。

          丹青公子的画天下无双,天下人人盼得一睹,只为识画中艳。

            “外婆!外婆!”

            “娘!娘!”

            “师父!师父!”

            “岛主!岛主!”

            “嫣丫头!嫣丫头!”

            “嫣妹!嫣妹!”

        叶云尘终于看到传说中的快乐岛主了,看着那个年轻貌美并别称奇多的女子,看着莫怜宠叫了声外婆后跑上去撒娇。

        呃,怎么怪怪的,感觉莫怜宠叫自己姐姐外婆似的。

          “哇哇哇,是快乐岛岛主,我竟然能见到快乐岛岛主。”雪影拉着林毅激动得又叫又跳。

        林毅虽然强撑从容,却双眼发亮满是激动的泡泡。

          “叫外婆的那几个,禁言半个月。”嫣翠翠眉毛一挑,毫无感情把莫怜宠推开。

            “啊?”一片哀叫扬起。

            “那叫老祖宗?”莫怜宠嘻嘻一笑。

        嫣翠翠瞪了瞪眼,却笑了道:“老祖宗至少比外婆好听多了。”

        名媛连忙拉着她座下,然后奉上一杯刚泡好茶道:“老祖宗,媛媛给你敬茶了。”

      嫣翠翠掩口笑道:“媛媛每次规规矩矩一敬茶,我感觉好像媳妇给我敬茶。”

        “老祖宗,你又取笑你孙女了。”

        嫣翠翠呷一口茶点头道:“还好,比街道茶馆的好喝一点。”

          名媛跺脚嗔道:“老祖宗怎么可以把我泡的茶和街道上的比。”

          “哎呀,这是我们的老祖宗呀,”名悦心花枝招展跑过来,笑嘻嘻道:“好像才没多久不见,好像又老了一点。”说着她像变法戏一样,手中多了一个盒子继续道:“我最近新得了一盒宫廷脂粉,就孝敬您老人家了。”

        嫣翠翠接过脂粉,悠悠道:“你一共说了三个老字,我会记得的。”

        名悦心偷偷吐了吐舌。

        献礼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嫣翠翠领得手都软了,直到……

          “外婆,你是不是背着外公在外面偷男人了。”莫怜宠语不惊人死不休。

          “你这小丫头说什么混话。”嫣翠翠把玩一个刚送上来的白玉砚,对莫怜宠的惊人之语没有太大反应。

          莫怜宠一指只从出现就安安静静,偶尔只会恬淡微笑丹青公子道:“这个小白脸是外婆带回岛的吧。”

        嫣翠翠睨她一眼,哼道:“臭丫头,只许你在外面带男人回来,就不许你老祖宗我带了呀。”她把白玉砚递给丹青公子,在莫怜宠开口前接着道:“把你那个花蝴蝶带过来让我瞧瞧。”她转头看向名媛道:“还有你家红叶子。”

        花蝴蝶?叶云尘汗颜,他能拒绝他这个别称么。

        名媛转头去找时,发现上官红叶不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

        “贝子呢?”她寻人问。

        “不知道。”刚才大家注意力都在嫣翠翠身上,没注意到上官红叶去哪了。

        “这只蝴蝶也不花呀。”嫣翠翠看一眼叶云尘。

          叶云尘微微一笑道:“晚辈叶云尘见过嫣夫人。”

        嫣翠翠漫不经心道:“听说你只有一副残躯。”

          尖锐而难听的问话。

        叶云尘面不改色,淡笑道:“什么是残躯,有人身强力壮,却不堪一击,有人如风中之烛,却顽强不灭,晚辈区区残躯,从出生就被预言活不到足月,现在我却二十有二了。”

          嫣翠翠颇有深意看他一眼道:“那希望你能活得更久一点,快乐岛不收短命人。”

          “谢夫人吉言。”

          嫣翠翠抿了一口茶,伸出白玉般的手道:“你给我准备了什么?”

          叶云尘怔然道:“准备什么?”

        嫣翠翠眉毛一挑,哼道:“礼物啊,大家都送我礼物了,你若不送不觉有失体面么?”

        在这快乐岛还需要体面的么。不过这位老祖宗都那么直接开口要礼物了,他只能颇尴尬反问:“不知道夫人要什么礼物。”

          “随便!”

        随便是多随便,能随便到不送么。“在下不知道今天要送礼,所以身上什么都没带。”他说得理直气壮。

          “你打算不送。”嫣翠翠不高兴了?

        赵惜惜这时跑过来,故意不小心撞了叶云尘一下,往他手里塞了一样东西就跑开了。

        叶云尘声色不变,揣摩一下手中物品,硬冰冰的,像宝石玉石。

          “你呆站在这里能变出什么来么?”嫣翠翠不耐烦了。

        叶云尘忙笑道:“夫人,我送你这个……”伸手到一半,他微僵,因为在他手里的只是一块小石头。

          “噗嗤”身边响起一片此起彼落的低笑声。

        叶云尘有意无意看向赵惜惜,那丫头正双手抱胸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这丫头怕是皮痒了,该让宠儿收拾收拾了。

        嫣翠翠看一眼那小石头,随手拿起身旁一个锅道:“你可知道这个锅。”

        叶云尘点头,这是孙大姐家的锅,之前他还看到孙大姐用它炒菜。

        刚刚看到孙大姐送上还滴着油的锅时,他还目瞪口呆了一会。但是嫣翠翠却很满意收下了。

        “孙大姐家啊,世世代代都是打铁的,所以家里所以东西都是铁造的,你可知道是什么铁?”嫣翠翠欣赏着一个锅的时候就像欣赏美玉一般。

        叶云尘还没有开口,嫣翠翠又道:“玄铁。”

        叶云尘又一次目瞪口呆,看着那个平平凡凡的锅,心里只能想着:可惜了那玄铁。

        嫣翠翠把锅放下,拿起一块帕子,帕子上绣着一对……

        鸳鸯?不,喜鹊?不,鸭子?不,乌鸦?不母鸡?

        嫣翠翠心累地放弃识别。

        叶云尘看着那帕子也很想笑,但嫣翠翠接下来的话让她很难笑出来。

          “阿宝庄的丝绸,千金难得。”

        叶云尘抽了抽唇角,那么昂贵绸帕绣着那一对丑鸭子,心不滴血么。

        他心里暗叹,感觉手中的石子连鹅毛也不如。

          “说说你手中那块石头的来历吧。”

        来历?他能说只是路边的一块小石头么!

          “夫人,这是一块奇石。”叶云尘一本正经道。

      嫣翠翠颇为兴趣道:“奇石?奇在哪里?”

        叶云尘煞有其事地道:“夫人,你看这石头有不少斑迹,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石,将来必有奇迹。”

        嫣翠翠长长哦了一声,“不知道有什么奇迹。”

        叶云尘不知道想到什么,竟然突然笑出来,那一笑宛若梨花盛开,清尘秀丽。

            “这是一块精灵石,听说这个石头里头住着一个还没有出生的小精灵,它的身体是五颜六色的,有一对很漂亮的翅膀……”

        众人听着听着听痴了,叶云尘说着说着也说痴了。

          “小叶子,这世上怎么会有那么美丽的故事。”

          “因为是故事,所以才美丽。”

        “故事都是假的,你为什么那么喜欢。”

        “谁说是假的,也许就是真的呢。”

        “小叶子,你真傻。” 

        现在叶云尘才明白,当年傻的是自己,因为自小身体不好,失去了很多童真,自己少年老成,对上官红叶说的故事总是嗤之以鼻,笑他天真,笑他无知。

        因为自己对他的不理解,不够用心去待他,才使得他当年的离去毫不留恋。

          “小叶叶,你说得好好哦。”上官红叶突然从丹青公子身后冒出来,手里拿着一束向日葵。

          “你喜欢么?”叶云尘微微一笑睨向他。

          “很喜欢。”上官红叶一脸欢喜,有点依赖地道:“小叶叶,你笑的时候让我好舒服,我好想永远都在你身边。”

        叶云尘眉目低垂,淡淡一笑。上官红叶这句话他不是第一次听了。

        十多年前,几个月前,现在,一样的口吻与依赖。

        现在听到这一句话却没有以前般欢喜,心情复杂且涩涩的,不知是喜还是忧。

        “那你喜欢我么?”他还是忍不住开口问,这个他儿时挚友,给予他如火的激情,如风的逍遥,如花般灿烂的时光。

        他曾经不屑一顾的一切,或者他曾经故作不在意的任何,现在对他来说都有了不同意思。

          “我最喜欢小叶叶了。”和儿时的回答一样,认真而真诚。

        叶云尘突然觉得满足了,即使上官红叶再让楼兰鹤来杀他,他也不会觉得失落难过了。

        有了他认真的一句喜欢,已经是奢侈的了。

          “送我一朵可好?”叶云尘看向他手中的向日葵。

          “这个……”上官红叶竟然一脸为难。

          “怎么了?”

          “这是我要给老夫人的见面礼。”上官红叶说得庄重无比。

          “咳,你说的老夫人是谁?”嫣翠翠挑挑眉插口。

          “这里你最老,说的当然就是你啦。”上官红叶回答得毫不犹豫。

          “呵呵。”嫣翠翠笑出一脸杀气,有些人己经默默退后几丈了“你知不知道别人给我送的每一件礼都是世上难得的,你区区一束花算什么?”

        “这是向日葵。”上官红叶很认真地道:“这是世上唯一代表太阳的花,我是祝福老夫人你永远像太阳一样朝气蓬勃。”

        嫣翠翠怔愣了一下,凝视他的目光越来越深,似了然又似欣慰,这个让人忧心的孩子,也有一颗最纯真的心,她转转眸子轻哼道:“开得那么灿烂的花,被你摘下来不久便会枯了,哪能永远朝气蓬勃。”

          上官红叶想了想道:“这是送给夫人的,永远也不会枯。”

          嫣翠翠忍不住笑了,比向日葵还灿烂,她接过那束向日葵,咯咯笑道:“这是我今天收到最好的礼物。”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