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绝爱·情惘【41】

第41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官红叶起床的时候,发觉这一天的快乐岛特别热闹,他还没有出门就听到一片片欢乐的笑声。

          然后他迫不及待出门走了一趟,发现家家户户门前都搭起了高台,一个连着一个连绵不绝。每个高台上都有人做着不同的事。

      有人在对奕,有人对联,有人在弹琴跳舞,有人在作画,有人在比酒,有人在做饭,有人在……

        每个高台上的事情都不同,“媛媛,快乐岛今天怎么了?”上官红叶看得有趣。

        名媛道:“快乐岛每年都有一个庆会,岛中所有人都聚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

          “好热闹哦。”

          “小叶子。”叶云尘一个高台上对上官红叶挥手。

          “你们在干嘛?”上官红叶昂着头。

          “我们在做饺子,你要做么?”莫怜宠探头出来。

          上官红叶跑上高台,发现在做饺子的人真不少。

          “你是贝子,大姐带回来的,所以你是不是要做我们大姐夫。”上官红叶才上了高台,就被一堆熊孩子围着,除了凌忆楚和赵惜惜,其余的他都不认识。

          叶云尘看了一眼,见怪不怪从他们身旁走过,因为他刚才也是这样才围堵逼问了一番才被放过的。

          “媛媛,你没跟我说过你还有那么多兄弟姐妹。”上官红叶被围得寸步难行。

        名媛笑道:“我跟你说过我有六个阿姨。”她指着一个正和面粉奋斗的男子道:“他叫莫少飞,是我们的大哥,他身边那个……”

            “他和你长得很像。”上官红叶插口。

            “他叫名少善,和我是同一个爹娘生的,我们都叫他二哥。”

            “我叫凌少轩,我爹叫凌风,我娘叫楚湘竹。”熊孩子之一开口道:“你若做了我大姐夫,可以叫我三弟。”

            “我叫颜少飒,我爹叫颜腾,我娘叫嫣筱后。”熊孩子之二接着开口:“你若做了我大姐夫,可以叫我四弟。”

          “我叫名少行,我没有爹爹,我娘叫名祖儿”看起来最小的男孩子道:“你若做了我大姐夫,可以叫我五弟。”

      莫怜宠这时凑过来嘻嘻一笑道:“我叫莫怜宠,她们的二姐,至于我爹娘,你昨晚已经认识了,我不要你做我的大姐夫,你也不用叫我二妹。”

        凌忆楚拍拍胸口道:“我不用说,你也认识我了,我和二姐一样不要你做我大姐夫,所以不用叫我三妹。”

        赵惜惜也开口道:“我是他们的四妹,我叫叫赵逸飞,我娘叫楼菁枫,不过她已经去世了,所以你以后不要跟我谈我娘。”

        上官红叶目光看向最后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咧嘴一笑道:“你一定是五妹。”

        小女孩撇嘴道:“我叫卓轻罗,你不用叫我五妹,我也不要你做我大姐夫。”

        上官红叶也不在意,笑问:“那你爹妒叫什么?”

          “我爹叫卓若凡,我娘叫嫣然儿。”

          上官红叶点点头笑道:“你们都介绍了,都可以放开我了吧。”

          “你说你是不是来做我们大姐夫的。”孩子们不放手。

        上官红叶想了一下,拍着胸口道:“我是来做你们大哥的,以后你们跟着我,我绝对少不了你们的好处。”

          “噗嗤”名媛不由笑出来。

          “谁要抢我这个做大哥的地位。”莫少飞放弃和面粉战斗,满脸面粉插话。

          “大哥,哈哈哈哈哈哈!”上官红叶还没有说话,众孩子已经放开了他,指着莫少飞笑得前俯后仰。

      上官红叶趁机走开,到正在包饺子的叶云尘身旁,“哇,小叶叶,你包的饺子好丑,要是下锅了肯定变得稀巴烂。”

        叶云尘闻言,脸色一黑,随手抓了一把面粉向他撒去。

        上官红叶警觉闪开,只是在他后面的人遭殃了。

          “你……”被撒了满头满脸都是面粉的名少善目瞪口呆。

          “二哥,对不起!”叶云尘忍住笑,记得这位二哥似乎有洁癖。

          “我要去洗澡。”名少善风风火火地走了。

          “我包了一个饺子好看么。”上官红叶把一个包好了的饺子递到名媛,像个等待赞美的孩子。

          “好看,你怎么会包饺子。”名媛由衷赞美。

          “我……”

          “小叶子,你会包饺子。”莫怜宠双眼发光道:“我要学,你教我吧。”

          “很简单的,不用怎么学的。”上官红叶一边说着一边弄了一块饺子皮,然后勺了一些肉馅,然后用饺子皮包住肉馅,手灵巧地在边际按出了花朵般的形状。

        “好漂亮。”叶云尘看了他做几个便问:“你怎么会做?”

        “我小时候在常在那些饭馆后面溜达,看厨师做过所以便会了。”上官红叶说得轻巧。

        叶云尘也不意外,上官红叶就是那种只要看过就会鬼才。

          “为什么要去饭馆后面,是不是有什么好玩的。”莫怜宠看了上官红叶做了几个后,也有模有样做起来。

        只有莫怜宠认为饭馆后面有好玩的,所有人都知道上官红叶自小流浪,没依没靠,日子过得很苦,饿了,也许到别人饭馆后面找别人的剩饭剩菜。

        想想便让人心疼。

        莫怜宠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上官红叶以前的日子怎么过的,所以她才能坦然问出那样的问题。

          “好玩了。”也只有上官红叶能坦然回答不堪的过往,“饭馆后面通常都是厨房,厨师做菜可香了,我总是趁厨师做完菜不注意的时偷菜吃,他们发现菜不见时候都乱成一团了呢,然后他们就找到了我,他们好生气哦,嘻嘻。”他笑得也很坦诚,仿佛那真的是很好玩的事。

          “他们有没有打你。”莫怜宠觉得有趣极了。

        上官红叶点点头,“不过我才不会让他们打,我跑得可快了。”

          “好刺激哦,好好玩,改天我也要去玩玩。”也只有莫怜宠觉得这样的事觉得好玩。

          要是这两人在一起,天下大乱。叶云尘和名媛都这么想。

            “我包好了。”莫怜宠把自己包可好看的饺子放在掌心炫耀。

        叶云尘看了一眼,不得不赞叹,看过就学会了这到底得有多强大的领悟力。

        他看着手中包得七扭八歪的饺子,不由叹道:“是我领悟力不够,还是我不是包饺子的料。”

            “都不是。”上官红叶回答道:“是你不用心,你跟本没想过要学,你看我的时候一点也不认真。”他看了叶云尘一眼道:“你的注意力都在宠儿身上,是不是啊,二妹夫。”

          “你凭什么叫我二妹夫。”叶云尘扬眉。

          “凭我是宠儿失散多年的哥哥。”上官红叶得意洋洋道。

          “那是我娘乱认亲,我还没有答应呢。”

          “你不答应又能如何?”

        好浓的火药味,前一刻还包着饺子其乐融融,下一刻宛若对头相见,互不顺眼。

        千万不能让他们点着爆发点了。叶云尘和名媛不约而同,一个拉着莫怜宠,一个拉住上官红叶。

          “包饺子不好玩,我带你去看看其他好玩的东西。”名媛拉着上官红叶就走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