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80|(2018-12-24至12-30)

2018.12.24周一

圣诞节的期盼

大宝咳嗽的厉害,今天没有去上幼儿园。

晚上妈妈回家后,大宝从书架上的盒子里拿出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2018年,我想要一支铅笔,因为我要写字了。”

大宝说:“这是姥姥帮我写的,我想让Santa送一支铅笔给我。”

妈妈问小宝:“你想要什么礼物来?”

小宝说:“我想要一个小猫猫的帽子。”

妈妈纠正她说:“你前几天不是想要一个小兔子的帽子吗?”

小宝说:“不对,我要一个猫猫的帽子。”

好吧,这个小宝改主意了。大宝做证说:“妹妹前几天想要一个小兔兔的帽子,今天又改变主意了。”

妈妈说:“畅畅 ,你总是改主意,Santa都不知道要送什么给你了。”

小宝确定的说:“我要一个猫猫的帽子。”

大宝突然发现了什么说:“妹妹会说猫猫了。她以前只会说喵喵呢。”

对呀,妈妈也发现小宝的这个进步。

妈妈又问:“畅畅,你想要什么颜色的帽子呀?”

小宝说:“白色的。”

小宝说的不太清楚。大宝说:“妹妹说的是蓝色的。”

妈妈说:“妈妈听她说的是白色的。”

小宝听姐姐这么一说,说:“我要蓝色的。”

好吧,那就希望晚上Santa能送一个蓝色的猫猫帽子给小宝吧。

大宝坚持完成了她的任务,然后她说她想睡觉了,刚过8点就躺下了。

小宝一看姐姐要睡觉,她也马上跟着脱衣服,躺下。

姐姐是真的困了,想睡觉。妹妹是跟着姐姐学,可是她一点也不困,她一会起来,一会和姐姐说话,总是打扰姐姐。

妈妈说:“畅畅,你要不是睡的话,等Santa送礼物的时候没有你的,你不要哭呀。”

大宝很担心的问:“要是明天早上,妹妹没有看到礼物,那该怎么办呢?”

妈妈说:“要是明天你得到了一支铅笔,你能让妹妹拿拿吗?”

大宝同意了。妈妈问:“要是Santa送给你两支铅笔的话,你能送一支给妹妹吗?”

大宝惊喜:“他会送我两支铅笔吗?”

妈妈说:“妈妈也不知道呀,说不定呢。如果送给你两支,而妹妹不睡觉,没有礼物,你愿意送一支给妹妹吗?”

大宝说:“不行。那就让妹妹没有吧,让她知道不睡觉是没有礼物的。”

嗯,这是对小宝不睡觉的惩罚吧。

妈妈说大宝回她的房间睡,答应等妹妹睡着了,再把她抱回大床。大宝同意了。很快,大宝就睡着了。

小宝一直不想睡,又起床玩了一会,到9点多了,家里又“停电”了,小宝不得不上床了,可是她还是不想睡,在床上找各种理由说话,一会上小床,一会睡大床,一会要喝水,一会要尿尿,反正就是不睡觉。

等小宝睡着时,已经快11点了。

妈妈把大宝抱回大床,然后把给两个宝宝准备好的礼物拿到她们的床边上。等着明天两个宝宝收到惊喜。

睡前的聊天

小宝晚上睡觉前,一点也不想睡,她总是找话和妈妈说,但是妈妈太困了,无论她说什么,妈妈都不说话。

小宝自言自语的说了一会,又说:“妈妈,我觉得我很难过。”

妈妈一听,沉不住气了,问:“你为什么难过呀?”

小宝说:“我难过的都不知道我想做什么了。”当然她说的这句话不连贯,磕绊的说出来的,但是妈妈能清楚的听到她想表达的意思。

这个小宝说的话都这么有哲理了吗?

小宝在床上说:“我3岁了。”

妈妈纠正她说:“你两岁了。等过了年你才3岁呢。”

小宝说:“我3岁了,我长大了。”然后又说:“姐姐也3岁了。”

妈妈纠正说:“姐姐5岁。”

小宝说:“哦,姐姐5岁了。”

小宝躺了一会,说:“尿尿,我要尿尿。”

妈妈不想起来,爸爸也不想起来,爸爸对小宝说:“你可以自己去尿尿的,你长大了。”

小宝坐起来,却迟迟不动,说:“妈妈抱我去。”

妈妈说:“你可以的,妈妈在床上等着你。”

小宝不同意,妈妈只好起身抱着她下床。小宝在妈妈的怀里对爸爸说:“我还是小呢,我还是小宝宝。我还没有长大呢。”

这个小宝,刚刚还说自己已经长大了,现在又说自己还是小宝宝。

妈妈问她:“你刚才不是说你3岁了吗?”

小宝说:“我1岁了,我是小宝宝。”然后不太放心的问:“妈妈,1岁小吗?”

妈妈说:“对,1岁很小。”

然后,小宝很肯定的说:“我1岁了,我还小呢。”

哈哈,这个随心的小宝呀。

2018.12.25周二

一早,妈妈的脑中响了,大宝也跟着醒来了。妈妈让她再睡一会,可是她不同意,一定要起床。冬天天亮的晚,家里还拉着窗帘,卧室里其实一片黑暗。

大宝什么也不说,就是想起床。

妈妈去给她找衣服,眼尖的大宝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妹妹的床头上多了一个东西。”

妈妈故作惊讶:“天呀,妹妹收到圣诞礼物啦。”然后,看了看大宝的四周,问:“为什么你没有呢?”

大宝不说话,可能心里一个小鼓正在咚咚的打着吧,太担心自己没有礼物了。

爸爸说:“你快穿衣服,去你的屋里找找吧。”

大宝立刻麻利的穿好了衣服 ,跑到自己的屋里,然后喊:“妈妈,你快来看。”

妈妈过去的时候,大宝正一边笑,一边指着床上的一个袋子。妈妈说:“啊!你也有礼物呢。快打开看看是什么呢?”

大宝很小心的拿出来,她先看到一筒铅笔,有30支呢。然后,她拿出来张粉色的漂亮卡片。上面是Santa写的,祝杨杨小朋友圣诞快乐。

然后,是一顶耳朵可以动的小兔子的帽子。还有还有,还有大宝很喜欢的指甲贴,一共有6张呢。大宝拿在手里看着,每一张都很喜欢。对了,大宝还收到了一个红包呢。大概因为Santa是外国人,送的红包也是外国钱呢。

大宝说:“真是太惊喜了。”

然后,她很想知道妹妹收到的是什么。可是妹妹还没有起床。妈妈说:“妹妹的礼物等让她自己打开吧。”

大宝答应了,然后,就歪在妹妹的身边,静静的等着妹妹起床。

妹妹晚上睡的晚,应该还能睡很长时间。可是不一会,妈妈就听到大宝喊:“妈妈,妹妹醒了。”

妈妈过去看的时候,小宝还不算醒。大宝说:“刚才妹妹的腿动了。”

然后,大宝就迫不及待的告诉妹妹:“妹妹,你收到礼物了,你要不要看看你收到的是什么呀?”

小宝被大宝这么一说,睡意全无,立刻就要起来看。

妹妹的袋子里也有一顶白色的小兔子的帽子。姥姥进来的时候,小宝对姥姥说:“这是Santa送的。”

这个圣诞节的早晨对于两个宝宝来说,真是太惊喜了。

妈妈在记录下这个圣诞节的早晨的故事时,听到办公室张老师说:

世间本无圣诞老人,在圣诞节收到的所有的惊喜都来自于爱你的人。

我的屁股是香的

晚上,小宝睡前,又开始找理由不睡觉。她说:“妈妈,我痒痒。给我挠挠吧。”

妈妈问她是哪里痒,她说是屁股,妈妈挠了好长时间,她都说不行,最后,小宝提出要求:“妈妈,你给我涂涂吧。”

以前小宝身上痒痒的时候,是因为蚊子咬了,或是起了痱子,妈妈都是拿药膏给她涂涂。小宝记住了,只要身痒痒,就要涂涂。好在,她不挑,只要身上涂东西就行了。

妈妈从床头上摸,摸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东西。大宝从她身边拿出一个瓶子,说:“妈妈,你用这个吧。”

妈妈一看,是两宝摸脸的哈罗闪。小宝问:“妈妈,是什么呀?”

妈妈没有正面回答她,说:“你躺好了,妈妈给你涂涂就好了。”

小宝很乖的躺好了,妈妈取出一点来涂在小宝的屁股上,问:“还痒吗?”

小宝说:“不痒了,好多了。”

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我的屁股好香呀。”

哈哈,妈妈在心里笑喷了。还好,小宝没有追问涂的是什么,只要有的涂就行。

姐姐尿尿像下雨一样

晚上,要睡觉了,大家都已经躺好了,小宝快要睡着了,大宝突然说:“妈妈,我有一句话,可是不敢说。”

妈妈说:“有什么话你就说吧。”妈妈以为她要提什么过份的要求呢。

大宝说:“我想去尿尿。”

妈妈说:“那你快去吧。”

大宝起身要下床。小宝马上坐起来,说:“姐姐,你可以用我的小马桶。”

大宝说:“好。”

妈妈让小宝躺下,可是小宝不肯,她就这样看着姐姐下床,看着姐姐坐在她的小马桶上。然后,才放心的躺下来。

姐姐哗哗的尿尿了。小宝对妈妈说:“姐姐尿尿像下雨一样。”

嗯,这个比喻挺形象。

2018.12.26周三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晚上,孩子们玩的太嗨了,都忘记了睡觉的时间,等妈妈催促着大家睡觉的时候,都已经是9:30多了。两个宝宝又想着贴上一天的奖励贴画,等这些事情都做完了,都快10点了,真的太晚了。为了让两个宝宝早点睡觉,妈妈趁着她们不注意,关上了灯。

大宝没有问题,安静的躺下了,可是小宝一看到屋子黑了下来,就说:“妈妈,你在哪呢?快来抱抱我。”

妈妈抱着她,她说:“停电了。”

妈妈说:“对呀,又停电了。”

小宝看到外面的灯光有一点透进了卧室,说:“我们的屋子停电了,外面的屋子没有停电。”

小宝说的没有错,妈妈只好回应她说:“对呀,我们的屋子停电了。”

小宝躺下后,自己又自说自话了一番,又就着停电的事情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意见,说:“这个屋子没有停电,是它自己关了。”

哈,这个小宝都知道了。看来每次不是小宝不知道,而是她不说破而已。

我想寄信

周二下午,妈妈下班回家时,家里非常的安静,妈妈问姥姥,两个宝宝呢?

姥姥说:都在睡觉呢。

天呀,这个午觉睡的,都睡到天黑了。看来晚上不用睡觉了。

周三的下午,妈妈下班回家后,家里依然静悄悄的,两个宝宝不会又睡觉了吧?

妈妈听听声音,姥姥、姥爷在厨房里做饭。大卧室里传来两个宝宝的说话声音,看来正玩的高兴呢。

妈妈洗手、换衣服,做完了自己的事情,坐在沙发上好一会,才看到小宝从卧室里出来,说:“妈妈,我想你了。”

妈妈抱抱小宝,问:“你和姐姐在玩什么呢?”

小宝说:“我们在做手工。”

一会后,大宝也出来了,说:“妈妈,我给你做了一个信封,你看,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你想要哪一个呀?”

妈妈挑了一个大的,大宝说:“妈妈,我要把这个小一送给爸爸。”

然后看着手里的信封,说:“妈妈,我真想写一封信。我想知道怎么寄信呀。”

是呀,在通信如此发达的今天,孩子们都不知道怎么去寄信了。

妈妈答应大宝,一定会和她一起写信,一起去邮电局寄一封信。不过,信可以寄给谁是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还要等着大宝会写字了才行。嗯,看来这个愿望要等好久才能完成呢。

2018.12.27周四

我还喜欢我自己

吃饭的时候,小宝要妈妈喂。她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妈妈说:“妈妈,我喜欢你。”

妈妈说:“我也喜欢你。”

姥姥在一边问:“你还喜欢谁呀?”

小宝说:“我还喜欢爸爸。”

妈妈又接着问:“你还喜欢谁呀?”

小宝说:“我还喜欢姥姥和姥爷。”

妈妈又问:“你还喜欢谁呀?”

小宝说:“我还喜欢我自己。”

这个回答好赞。

2018.12.28周五

又是毕业季

在安妮花学习了一年的拼预备课程结束了,今天晚上主要是毕业典礼,看着杨老师的对孩子们的毕业感言,再看看这些孩子们,真有点恍惚。大宝刚来上课的时候还不到三岁,这现在已经高的让老师抱不起来啦。

下个周开始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宝要加油呀。


2018.12.29周六

幼儿园的元旦联欢会

眨眼之间,大宝已经是大班的小朋友了,这是她在幼儿园里过的最后一个元旦联欢会了。孩子们在慢慢的长大。刚入学时的那一个个小不点们,现在已经可以自由的在台上表演节目了。安彩蓉和刘子铭的钢琴独奏,陈冉欣和苏若冰的舞蹈,还有于鑫娜的《陋室铭》背诵,他们的才艺展示,无不显示着他们在身体上和智力上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跟着小朋友们一起跳的两个舞蹈都是有模有样。对于大宝来说,今年的元旦联欢会和往年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今年妹妹也来幼儿园了,她要照顾妹妹了。

别看两个宝宝在家的关系时好时坏,但是到了幼儿园,大宝对于小宝的照顾那是没的说,看节目的时候,她很体贴的让妹妹坐到她的身边,搂着妹妹,还时不时的亲上一口,但是小宝并不喜欢姐姐这样的亲热,她总是拿着小手挡住姐姐的热情。妹妹要尿尿了,大宝会带着她一起去。

小朋友们的节目结束了,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大宝主动的带着妹妹去卫生间洗手。卫生间里小朋友们太多了,妈妈不放心,赶紧跟过去,张老师在门口挡住了妈妈,说:“你不用管了,你看,姐姐会把妹妹照顾的很好。”

妈妈一看,果然如此,这才放心。看到姐姐一直护住妹妹,等妹妹洗好了手,再领着妹妹去拿毛巾擦手。

小朋友们都坐在了桌子边,等着开饭了。小宝也跟着姐姐一起坐在桌子边上等着。

张老师给小宝也盛了一份饭,小宝吃的真香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是个Santa

小宝在周五的晚上发烧了,周六下午我们带着小宝去拿了药。之前姐姐生病的时候,看着姐姐吃药,小宝可羡慕了,只要姐姐一吃药,小宝就咳嗽几声,表示,我也咳嗽了,我也要吃药。这回真的轮到小宝生病了,小宝能好好的吃药吗?

第一次吃药,小宝先给自己打气,说:“妈妈,我很勇敢,我能吃药。”

妈妈说:“对,你很勇敢的,你是妈妈的好宝宝。”

小宝喝了一口,觉得不太好喝,犹豫了一下,还是很痛快的喝下去了。

第二次,小宝一看到妈妈给她泡药,就开始说:“我不要吃药。”

妈妈说:“你是一个勇敢的宝宝,你能吃药。”

小宝说:“我不能吃。”然后,就想着要走开。

妈妈,抱住她,小宝就是不喝。姐姐在一边拿着一个拐棍糖说:“畅畅,你看,你要不要这个呀?”

小宝说:“要。”说着就伸出小手要拿。

姐姐收回去,说:“你把药喝了,姐姐就给你。”

小宝说:“我不想喝。”

大宝说:“你要是不喝,那姐姐就不能给你了。”

小宝一听,马上乖乖的把药都喝完了。妈妈在一边直给大宝点赞。真是一个好姐姐。

大宝说到做到,看到妹妹把药喝光了,马上就把糖给了小宝。小宝得到了一样好东西,很是高兴。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宝问妈妈:“妈妈,姐姐是Santa吗?”

妈妈问:“为什么呀?”

小宝说:“姐姐给我糖了。”

妈妈反应过来,小宝是说她吃药的时候姐姐给你糖的事情。

妈妈说:“对,姐姐就是Santa。”

小宝呵呵笑着说:“哦,姐姐是Santa。”

妈妈你是一张纸吗?

小宝在床上想喝水,妈妈下床给她倒了一杯。小宝喝的时候不小心洒出一点来,妈妈看到就洒出来一点点,就随手用自己的手给小宝擦了擦。

小宝问妈妈:“妈妈,你是一张纸吗?”

“哈哈。”妈妈忍不住笑出声来,是呀,妈妈自己变成了餐巾纸,给小宝擦水了。

创想班12贺卡2018.12.27

新的一年要开始了,马上要进入到猪年,这节课的主题就是“猪”。大宝以“猪”为主题,给爸爸、妈妈做了一张可爱的贺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