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53|什么都知道的小宝(2018-6-18至6-24 )

文:西岭初见

6.18周一

什么都知道的小宝

晚上睡觉时,爸爸看到卧室里的被子太厚了。想到大宝晚上只盖薄薄的小被子,不会盖那床大的毛巾被,就和妈妈商量着拿过来盖着。

爸爸走出卧室,小宝问妈妈:“爸爸去干啥?”

妈妈回答:“爸爸去拿被了。”

小宝补充说:“去拿姐姐的被了。”

哼,这个小宝什么都知道,还要问一遍。是想确认一下吗?


要争第一的大宝

从6月初开始,大宝又开始对妈妈手机的的伴鱼绘本感兴趣了。每天都有任务,读书打卡——解救海精灵。在班级里读书,挣小红花。

大宝慢慢的开始喜欢读书了。这是个好事,但大宝的好胜心太强了,每次读书一定要读到最好,要得到高分。

妈妈一直告诉大宝,只要坚持,她一定会最好的。

小宝说话6.21周四

我从家里来

晚上带着两个宝宝出去玩。妈妈看着怀里的小宝,再看看前面一蹦一跳的大宝,妈妈觉得心里满足极了。妈妈忍不住又问那个很经典的问题:“你是从哪来的呀?”

如果是大宝,她一定会说:“我是从妈妈肚子里来的。”

小宝听到这个问题后,想了想说:“我从家里来的!”

哇!这个回答太绝啦!

6.22周五

睡前聊天

晚上睡觉前,小宝躺在床上和妈妈聊天。

小宝对妈妈说:“我今天看到气球了。”

哇,小宝会和妈妈说事情了。

妈妈问:“气球好不好看呀?”

小宝说好看。可是聊了半天妈妈也没有弄明白小宝看到的是什么样的气球。反正小宝看到了她很喜欢的气球。

第二天,我带着小宝出去,在路上,小宝突然指着路边说:“气球,气球。”

妈妈一看,原来是在酒店门口有结婚的婚庆充气拱门。原来小宝说的是这个气球呀。

真的好漂亮。


小宝的驱蚊手环已经丢了好几天了,今天妈妈下班回家后,大宝突然从姥姥屋找到了。

原来是姥爷今天从沙发下找到它的,小宝太高兴了,白天出去玩的时候已经带过了。

睡觉前,小宝和妈妈聊了一会,看样子马上就要睡着了。她突然睁开眼睛,对爸爸说:“我的驱蚊扣找到了,我的驱蚊扣不会弄丢的。”

这个驱蚊手环找到了,对小宝来说,真是一件太高兴的事情了。

6.23周六

由不睡觉引起的哭闹

又到周末,大宝不睡午觉,小宝也跟着不睡了。其实小宝是每天中午睡觉的。可是姐姐在家,根本没有心思睡觉。妈妈哄不睡她,只好由着她们两个玩。

大宝上午的舞蹈不上了,改为了下午5点,她们晚上要对家长进行汇报演出。

下午四点多,看样子小宝是不睡了,妈妈也不想让她睡了,她这个点睡觉,晚上又要很晚才睡着。妈妈觉得带着小宝一起去看大宝演出。

要出发了,两个宝宝都想坐在妈妈的电动车上,爸爸只好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后面跟着。

妈妈刚骑出小区,就发现站在前的小宝不精神了,妈妈和她说话:“畅畅,你不要睡觉呀。千万不要睡着呀,我们要去看姐姐跳舞。”

小宝答应着答应着就睡着了,站在电动车上睡着了,小身体直向下坠,幸好妈妈用腿夹着她。

妈妈停下车来等爸爸,和大宝商量着:“让爸爸带你去跳舞,妈妈带妹妹回家睡觉。”

爸爸把大宝带走了,妈妈带着小宝回家了。到家后,妈妈把小宝往床上一放,小宝马上醒来了,哭闹着要去找姐姐。

爸爸发来信息,去看表演的家长很多,不要带小宝来了。妈妈带着小宝去火炬公园玩。

小宝在火炬公园荡秋千、滑滑梯、玩沙,玩够了回家。吃过饭后,早早的就睡去了。

等爸爸和姐姐9点钟到家时,小宝已经睡的很熟了。

哄着大家吃过饭,睡觉,妈妈窃喜,晚上终于可以睡个早觉了。

还没有高兴一会,小宝翻身哼唧。基本上小宝的这种状态就是想尿尿了。妈妈抱她起来尿尿,结果小家伙不让妈妈把尿,不坐小马桶,也不想躺着睡觉,反正就是哭,妈妈也不知道她想做什么了,好吧,那妈妈就抱着。

小宝一边哭,嘴里一边不知道说什么,反正妈妈完全听不懂。妈妈也没有办法,只好抱着她,由着她哭。小宝哭了一会,妈妈忽然发现小宝尿尿了,看来实在是憋的不行了。这个小家伙,明明就是想尿尿,怎么刚才就是不尿呢?后来妈妈才猜到:小宝应该是想在大马桶上尿尿吧。

小宝尿了妈妈一身,自己的衣服裤子都湿了,床单也也湿了一片,爸爸赶紧过来处理床单,妈妈给她换衣服。

一切都弄好好,小宝还是哭,先是哭着找扇子,然后忽然发现爸爸在床上躺着,哭着说:“爸爸出去,爸爸走吧,爸爸走!”爸爸还算是好脾气,走之前还对小宝说:“爸爸走了。”

小宝又哭了一会,迷糊中快睡着了。爸爸进来了,顺便把灯给关了。小宝突然又开始大哭,一边哭着一边喊:“开灯,开灯。”爸爸只好又把灯打开。

此时已经快到11点了,爸爸已经很困了。其实妈妈也困的也不行了。爸爸躺在床上仿佛一闭上眼睛就会睡着。灯开了后,小宝又开始迷糊着要睡着,不知道怎么的,她突然发现爸爸居然在我们的卧室躺着,这怎么可以?小宝马上又开始大哭:“爸爸出去,爸爸出去,爸爸走!”

爸爸只好再次起床。爸爸又累又困,看小宝的眼神仿佛要把她给扔出去!估计爸爸心里真的有这个想法。

等爸爸再次出去后,小宝又哭了一会才又睡去。

一切都平静下来时,已经快12点了,筋疲力尽的爸爸回来睡觉了,筋疲力尽的妈妈一头扎在床上再也动不了了。

我有三把扇子

街上有人在发扇子广告,姥姥要了三把拿回家。这三把扇子是小花形状的,小宝很喜欢,一直拿在手上。大宝看到了,也很喜欢,也想要一把,可是小宝一把也不给。姐姐怎么商量也不行。只好妈妈出场了。

妈妈说:“畅畅,你看你这三把扇子呢,你只有两只手手,一只手拿一把,还有一把扇子拿不了了,你送给姐姐一把吧。你说’给,姐姐。’”

小宝听了后,还真是拿出一把来说:“给,姐姐。”

大宝接过后,说:“谢谢妹妹。”两个宝宝都有扇子了。

可是到了晚上睡觉时,小宝又哭闹着找扇子了。

妈妈给她找来了两把,小宝还在哭,而且问:“还有一把呢?”

她居然会数数,知道少了一把。妈妈说:“你不是送给姐姐一把了吗?你现在有两把。”

小宝哭着说:“我要三把扇子,我要三把扇子。”

小宝不但会数数,还会加法了,知道2+1是3呢。

虽然还在哭,但妈妈还是要给小宝点赞。

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后盾

下午大宝去跳舞,本来以为6点钟开始,7点钟就回来了。所以,大宝在没有好好吃午饭,走之前只吃了一点水果的情况下,爸爸妈妈还是很放心的把大宝送去了。

我们都以为很快就会回家,就想着让小宝是要去看姐姐表演,后来小宝因为太困了回家而没有去成。结果,妈妈在家一直等到晚上9点,才等到大宝和爸爸回来。

爸爸回来后,非常生气,大宝真的很早就表演结束,可以老师们不让家长带孩子离开,而是给家长们推广他们的暑假班。爸爸想带着大宝去,老师都不让。

终于等到会议结束,爸爸接到大宝时,大宝饿的直哭,而且在路上还咳嗽不断。

爸爸实在是太生气了,马上就联系了大宝的舞蹈老师,说明了这个事情。

妈妈和大宝谈,大宝告诉妈妈,爸爸在开会的时候她们就在教室里等着。老师要让她们坐好,不能乱动。其间,老师给每位小朋友们发过一次糖果,还发了三次饼干,可是大宝只得到了一块。

妈妈问原因,大宝说:“因为第一次拿到饼干后,没有说谢谢,老师就没有给第二次。第三次发饼干的时候,老师说我坐的不好,就没有给我。”

妈妈说:杨杨一定是坐的很好,老师没有看到。但是,如果杨杨很想吃饼干,是不是要大声的说出来呢?

大宝说:“老师不让随便说话。”

真是老实的孩子,老师不让说话,就不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师要求坐好,就一定很规矩的坐好,可是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最后回家后在心里委屈。

妈妈让她猜,如果是王梓嫣如果是李易航他们想要什么东西会怎么做呢?

大宝说:“他们会大声的就出来。”

妈妈说:“是呀,妈妈一再告诉你,你一定要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如果你不说出来,谁也不知道你的想法。再说了,如果老师不给你,那你就再说一次呀,像王梓嫣那样大声的说出来。你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老师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再说了,爸爸和妈妈永远是你的后盾。”

大宝心里和各种的想法,这件事情应该对她触动很大,眼圈红红的。

妈妈又说:“你听,爸爸正在和你们王老师电能信息呢,你有什么想法要及时的和老师说,说出来不会怎么样的,爸爸、妈妈都很心疼你,我们会一直在你后面的。”

大宝真的是那种乖巧的小女孩,大人制定的规矩一定会执行的很好。她有时会隐藏自己的想法,有时会很委婉的去表达自己。她从小和父母说话也是这样。妈妈一直想让大宝更加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小宝6.24周日

喜欢爸爸

妈妈一直觉得昨天小宝睡觉哭闹是太累了造成的,今天晚上早早的就让两个宝宝去睡觉了。

晚上9点,玩了一天的大宝就已经睡着了。小宝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妈妈聊天。

小宝突然说:“我喜欢妈妈。”哈这个小家伙又要用甜言蜜语来蛊惑我了。好吧,我喜欢。

妈妈问:“你还喜欢谁呀?”

在妈妈心里的答案应该是姐姐吧,她一整天都跟在姐姐后面。没有想到小宝的回答是:“我还喜欢爸爸。”然后又像划重点一样说:“我好喜欢爸爸!”真是太甜了。

过了一会,爸爸悄悄的进来,进来之前,爸爸和妈妈都害怕小宝哭闹着让爸爸走。

小宝看到爸爸了,叫了一声:“爸爸!”小声音好甜。

爸爸马上回答:哎!

妈妈问小宝:“你刚才和妈妈说什么来?”

小宝想了想说:“我好喜欢爸爸!”

爸爸听了心花怒放,马上凑过来说:“来让爸爸亲亲。”

小宝哈哈笑着,躲闪着爸爸的胡子,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

爸爸说:“好感动呀。”

这个小宝宝高兴起来就像一个小天使,可以她哭起来,赶爸爸走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小恶魔。这大概就是一个最真实的小宝宝吧。

但不论如何,都是我们最爱的宝贝。

有礼貌的小姐妹

小姐妹俩在家玩,玩着玩着,大宝光着脚从客厅走到了卧室,妈妈让杨杨去把拖鞋穿上,杨杨正在看书,有点懒的说:“我不想去拿,妈妈,你帮我拿来吧。”

可是妈妈也不想动,就对站在一边的小宝说:“畅畅,你去帮姐姐把拖鞋拿来吧,就在茶几旁边。”

小宝一听,马上说:“好。”然后一转身,马上就去拿了。

不一会儿,小宝就拿来了。姐姐说:“谢谢妹妹。”

小宝回答:“不客气。”

哈,真是有礼貌的一对小姐妹。

抢书

妈妈整理书架,看到那本《brownbear brown what do you see》,妈妈想给小宝读一下,小宝非要自己看,她把书抢了过去。姐姐拿出来另一本书,小宝看到了,也想看,把她自己手里的书一扔,去拿姐姐的书,姐姐不给,小宝哇哇哭。

妈妈对大宝说:“你把你的书让给妹妹吧,你可以读一下《brown bear brown what do you see》,妈妈把它发到群里,就是你今天的作业了。”

大宝同意了。

小宝拿到了书,大宝也开始用心的读了起来。

可是姐姐刚读了一句,小宝又开始来抢姐姐的书了。这回姐姐坚决不让她了。姐姐生气的大喊,小宝更加大声音的哭闹,而且她还想让妈妈帮她。妈妈也不帮她了,并且批评她:“你不能抢姐姐的书。”

小宝更加委屈的大声哭,并且还是手脚不停的去抢姐姐的书。

妈妈不管了,坐在一边。

姐姐看起来太生气了,拿起来手里的项链(那是妈妈的一条裙子项链,很长,上面串了很多珠子)对着妹妹就用力甩下去,项链像一条鞭子,正好抽在妹妹的背上。小宝立刻痛苦的哭了起来,声音明显和刚才的哭声不一样。小宝一边哭着一边喊:“疼,疼。”

妈妈赶紧的过来,掀开小宝的衣服,她的背上明显的有一条红印,看来刚才大宝真的用力了。

妈妈批评大宝,妹妹虽然抢书不对,但是不能这么去打妹妹。

大宝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她依然很不开心,大声啊啊叫着。也不读书了。

妈妈说完大宝,又开始批评小宝:“你不能去抢姐姐的书,你要是想看,你要排好队,等姐姐看完了,你再看。”

小宝还在哭,可是她的哭声小了,希望她真的能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

害怕

晚上,爸爸出去聚餐没有回家,姥姥、姥爷出去散步了,家里只剩下妈妈和两个小宝宝。我们仨先是在客厅玩,后来杨杨要读书,就跟着妈妈去了卧室。小宝一人在沙发上玩的高兴,我们就没有叫她。

大宝读了一会书,突然小宝跑进来了。对妈妈说:“害怕,妈妈,害怕。”

刚开始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安慰小宝说:“妈妈在这呢,畅畅不要害怕。”

可是小宝还是嚷嚷着害怕,妈妈抱了抱她,她终于不再说害怕了,就在卧室和姐姐一起看起了书。

小宝又开始和姐姐抢书看,两个宝宝都不高兴,妈妈对小宝说:“畅畅,你去书架上拿本书来,妈妈给你讲故事。”

小宝不去,回答说:“害怕。”

哦,原来小宝的害怕是这么来的,客厅里一个人也没有,她一个人不敢去。

在空无一人的空间里,人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哪怕是熟悉的家。

想起有一回带大宝去跳舞,结束后,由于人太多,我们一直没有等到电梯。刘怡婷妈妈等不及了,说要去走楼梯。杨杨也很想一起去走楼梯,但我想也许电梯马上就能等到,就没有去,就让杨杨和我再电梯边再等等。结果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等到电梯。

杨杨看起来很想去走楼梯,一再要求我,我们就在四楼,也不高,我就同意我们俩走楼梯下去。

彩世界的人本来就不多,当我们推开楼梯间的门时,楼梯内虽然灯光明亮,可是太安静了。杨杨没有说什么,紧紧的拉着我的手,偌大个楼梯间只有我们俩个人的脚步声。

楼层高,第一层的楼梯分三段,每往下走一层,上面的电灯就自动灭了,下面的电灯杨杨要大喊一声才会亮起来,杨杨心里害怕,拉着我的手越发的紧了。其实我心里也害怕,为了缓解这样的气氛,我找话和杨杨说。我们都在加紧着脚步。

我们俩都觉得走了好长时间了,我们都不知道走到几层了。当再次看到楼梯门时,杨杨说:“妈妈,是不是到一楼了?”

我也觉得好像到一楼了吧。就推开门。

外面并不亮,凭着感觉,我拉着杨杨向大厅走去,走了几步,看到一家店铺的店员站在门口,我问过后,发现这还是二楼。我们还要往下走一层。

我们又回到电梯间,很快就走到一楼了,出了大门,外面的阳光扑面涌来,我和杨杨都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刚才的恐惧瞬间消失。

再以后,杨杨再也不要求走楼梯了,我要求她走,她都不走。

2018年大宝第23次画2018.6.21

避雨的白鹅一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