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血腥味。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其楼上302房间发现女尸一具,身上有刀伤,且房间内有用水冲刷的痕迹。经警方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宗谋杀案,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有相关知情者请拨打110。

另据记者了解,该室所居住的是一名名叫桃子的单身女性,年龄30岁,正是死者。

梆子

我是一名警察,起初当警察的目的和大多数选择这一行业的人一样,匡扶正义,保护市民安宁,然而事实确并不如我想的那般,没有那么多的正义需要我去匡扶,更没有那么多人需要我去保护,只是偶尔需要解决一些小的纠纷,百无聊赖,我也会偶尔在一些网站上发表一些侦探小说来满足一下我匡扶正义的心。无所事事的生活渐渐磨平了我原本激情澎湃的心。假期马上到啦,我正打算计划一下去哪里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一封调派信打破了我全部计划。

我埋怨着,也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会是我?之后所发生的一切超乎我的想象,使我确信了确实有正义需要我去匡扶,我决定把发生的一切写下来,证明它确实发生过……

1.那个男人

当我第一次看到高探长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怀疑他能做到今天这个位置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因为他散发出的气息就是那么与众不同,致使我一眼就在一群办案的人里面注意到他。

我走到警长面前,警长看了我一眼,有些无奈的转过头去对正蹲下身子检查尸体的人说:“探长,人来啦,您确定是他吗?”探长没有理会他,慢慢站起身来脱掉橡胶手套递给旁边的人,像我伸手说:“你好,我叫高峰。”这使我受宠若惊,赶忙两个手伸过去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

接下来他将案件对我详细说明了一遍,我虽然有些怀疑他为什么会对我一个小警员这么客气,但我也没有唐突的直接问他。

“你对这个案子有什么看法吗?”

“啊,我吗?我今天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个案子,当时有关部门说这是一起谋杀案,因为不归我们部门管所以我也没有多考虑。”

“嗯,初步判断是谋杀的。死者是名单身女性,年龄大约30多岁,据他的房东说,她的朋友都叫她桃子。”

“桃子,这不是她的真名吧。”

“嗯,因为这是一个老式的小区,租住这里的人都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在房间也没有发现可以证明她身份的证件。所以我们并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

我正在思考事情的原委,这时候高峰又蹲下来查看尸体,我看着地上躺着的尸体,这是一个面容较好的女性,真想不明白谁会对这样一个女人痛下杀手。这时候高峰站起身对警员们说让他们在仔细搜查现场。他用眼神示意我出去说话,我跟着他走到阳台上,他抽出烟给自己点上,吸了一口将烟盒递给我,我用手推了一下示意自己没有抽烟的习惯。他又猛吸一口,烟从他的嘴和鼻子的冒出来,他开口道:“我觉得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谋杀案,死者一定是知道些什么,才被灭口。”

“灭,灭口”我惊讶的问到,随后我问他“你怎么知道这是灭口的。”

“第一,一个30多岁单身女性自己住在这种地方需要把自己打扮的那么漂亮吗?第二,她在这里住了那么长时间房东竟然连她的全名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叫桃子。第三,你觉的罪犯杀了她之后能将现场处理的这样干净,会是第一次犯案吗,现场连第二个人的指纹都没有!”高峰慢悠悠的吸了口烟,将烟头捻灭在阳台的栏杆上,走回屋里。

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看着阴霾的天,看样子快要下雨啦,这个所谓的桃子到底是谁?又是谁杀了她?这一切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个个谜团在我心里喷涌出来,让我理不清头绪。

2.那个女人

我看着屋里高峰在询问着这里的住户李先生,想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到底是什么?我到底忽略了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

天气渐渐地转阴,一滴雨落在我的鼻尖,随后淅淅沥沥的小雨落下。高峰让警员将尸体运往警局交法医验尸,而他则让我坐上他的车。

我们行驶在柏油马路上,路两旁的树在大风中摇摆,路上的行人一个个拉紧衣服在雨中急行。活着的人那么匆忙,而死人反而轻松些。

高峰看着我,将烟再一次递给我,这次我没有拒绝,自顾自的抽起来看着,看着窗外急行的人们。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急忙让高峰停车。

那是一个酒吧,几个穿着妖艳的女人依在门口抽着烟,我和高峰走进酒吧,一个年级较大的女人拥上,她脸上铺着很浓重的粉底,画着红嘴唇,虽然她极力掩饰自己的年龄,但还是能看出来她已经在这里很长时间了。

我正准备将警察证掏给她看,高峰用手轻轻推了我一下,我马上会意,将伸出一半的手又放了回去。高峰开口说:

“上次那个妞不错,她还在这里吗?”

“不知道您说的是谁啊?我们这里不错的可多的是。”

“奥…我记得她好像叫桃子。”

我看到盘腿坐在吧台上抽烟的女人楞了一下,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在她喝酒的时候瞄了我们一眼,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还是被我看到啦。

“没,没有啊,我们这里没有叫桃子的,你可能记错啦。”老女人眼里漏出惊慌的神色。

“奥,可能是我记错了吧。”高峰说。

女人搪塞了几句就走开了,看的出来她不想和我们聊的太长。

我和高峰互看了一眼,桃子确实是在这里工作的。我用眼神朝吧台哪里喝酒的女人撇了一眼,高峰会意了我的意思。高峰走到一边假装和别人攀谈。

我走向吧台,点了一杯酒喝了一口。

“这种天气确实适合喝酒,不过一个人喝酒难免孤单。”我说着将酒杯举向她,她翘起嘴角笑了一下,和我碰了一下杯子将酒一饮而尽。我也笑了一下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她将酒喝完转身离开了酒吧。高峰走过来问我发现了什么。

我晃了晃空了的酒杯。“什么也没问出来。”

“不见得”高峰从刚来女人走后的杯子下面抽出一张纸条,冲我笑笑。

3.她们

高峰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地址,笑着说:“看来马上就能破案啦。”他将纸条递给我。我看了一眼,笑了笑喝光酒杯里剩余的酒。

“长江路馨家园小区204号”

来到这个破败的小区,雨后的朦胧感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孤寡老人,饱含神秘。

我和高峰来到204号门口,发现门没有关。我敲了敲门,门咿呀一下开了,我看着屋里凌乱的一切,像被打劫一样。高峰暗示我不要动,这时候卫生间的门打开,酒吧里的女人从里面走出来。一边揪着头发,一边说:“这里是不是更想杀人现场。”

“我可没说那是谋杀还是自杀。”

“你没说可是新闻上是怎么说的,坐吧”

女人慵懒的做到沙发上,我和高峰坐在了她对面,桌子上还放着已经发霉的面包和实物残渣,发出难闻的气味。我有些受不了的反胃一下。女人冷哼了一声不在看我,这样确实有些丢人。我自顾自的咳了一下。

“真没想到你也住在这里。”

“我们这种人能住在哪里,酒吧里的其他人多数也住在这里。”

“奥,那我也可以怀疑是你杀了她。”

女人漏出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你把我们叫到这里来不会只是想闲聊吧。”我开口道。

“我可没有叫你们。”

“好啦,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兜圈子。”

女人点了一根烟抽了一口,说:“我和她是在去年认识的,她很爱笑,我们俩的关系一直很好很好。”

“那她的死亡一定给你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吧。”我疑惑的问到。高峰拍了我一下示意我闭嘴,女人又吸了一口烟,说到:“就在上个星期,她告诉我说有个男人要娶她,那个男人很有钱,她说让我等她,我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她,毕竟我们这种人能嫁出去不容易。后来几天我们都没在见到她,可就在昨天她竟然!”女人用一只手捂住眼睛。

“你知道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吗?”

女人抬起头,将垂下的头发揪到脑后。

“不知道,他并没有细说那个男人的名字,但是我见过他,他也好几天没来过酒吧啦。”

“他也是你们的常客?”

“嗯,几乎每天都来,但自从桃子失踪那天起他就没有出现过。”

这时候高峰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来,说:“是他吗?”女人看了一眼,惊讶的说:“没错,是他!虽然他穿的风衣但是没错就是他!”

我和高峰从那个女人家里出来已经很晚了,我对高峰说:“你什么时候拍的照片?”

“就在你和那个女人聊天的时候,他一直往你们那个方向看,我觉得可疑就拍了来。”

“真不愧是探长级别的人。”我笑着和他打趣道:“你为什么会选择和我搭档那,毕竟我只是个小警察?”我问出了我一直怀有的疑问。

“说来也可笑,我看过你写的小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你肯定能帮上忙。”

“就因为这个?”

“嗯”

后来,我们找到了那个男的,在我们将他逮捕审问下,他承认是他杀死了桃子。但他说是他失手杀死的,因为桃子一直说让他娶她还说要告诉他的家人,情急之下,失手杀了桃子。他出轨的事情不能让他妻子知道,不然他岳父一分钱都不会给他的,也是为了生活的可怜人。尸检报告出来啦,桃子怀了他的孩子。

我在停尸房看到了这个可怜的女人,桃子,可能她最后也是想给她的孩子一个家吧。我看着躺在床上的她,不由感。忽然,我看到桃子脖颈上有一个微小的空,刚开始很难注意到,因为死亡时间的延长,尸体越来越显得惨白,所以这个空越来越明显。

这真的是一起因为婚外情引发的谋杀案吗?从男人被捕后的反应他也不像是能将现场打扫的那么干净的人啊。突然一个猜想在我脑中炸开,腹部的刀伤可能并不是导致她死亡的真正原因。

我再一次到那个女人居住的长江路馨家园小区204号房去,可是已经没有人了。我走进房间看着房间几乎没有什么变动和那天一样,房东告诉我她今天早上就退房走啦,东西只拿走了一小包,房东还笑着说和她一起住的那个女孩都死啦要我我也不想在租这个房子。我问:“死啦?什么时候死的。”

“昨天啊!警官同志你忘啦就是楼上302死的那个女孩啊。”

我的脑子一蒙,一切都好像变得清晰起来。

“她们原来住在一起?”

“对啊,一个月前那个女孩才搬上去的,说两个人住一间房太挤啦。这都是命!你说要是她们还住在一起那女孩可能就不会死啦。你说是不是啊,警官。”这时候我已经无暇顾及房东在我耳边叽叽咋咋的说个不停。

我看着房间一角放着的垃圾,里面一个小盒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走过去捡了起来,是一个戒指盒。

【我后来找到高峰,打算将我的猜想告诉他,告诉我这件事已经结案啦,让我不要在查下去,后来高峰结婚啦,听说结婚的对象是个大企业的千金,虽然是二婚,但高峰貌似并不在乎,我也回到了原来的岗位,确切的说我不在当警察了,成了一个职业小说家。至少在小说里,一切真象都会公诸于世。】

第一次写写的不是很好,写的也匆忙了些,希望大家多提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
    甜到掉牙阅读 490评论 7 5
  • 1. 1991年,窗外飘小雪,整个北京城沉寂下来。那时候北京就已经被大大小小的酒吧填满了,文艺从地下披褂而起,歪歪...
    王川行阅读 988评论 5 23
  • 一本正经的烧脑文,无神鬼之说的短篇推理,请笑纳。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
    白日未了阅读 659评论 10 7
  • 真自由学习即将告一段落,马上就要结业,几天下来学习了太多的干货,简单整理了一些自己感触颇深的与大家分享。 1....
    空心抱枕阅读 508评论 0 0
  • 反正这里一个关注者都没有,那我就放心写他和她的故事吧。 今天,她感冒很严重,头晕脑涨,四肢无力,去打开水的路上,脚...
    纯胖胖阅读 1,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