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 | 我最亲爱的桃子

   (一)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血腥味。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其楼上302房间发现女尸一具,身上有刀伤,且房间内有用水冲刷的痕迹。经警方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宗谋杀案,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有相关知情者请拨打110。

   另据记者了解,该室所居住的是一名叫桃子的单身女性,年龄30岁,正是死者。

    (二)

   晚上,白露拖着满身的疲惫下夜班回到家中,累得瘫倒在床上,默默的抱怨着经理的不近人情,叹着最近工作量的增大,日子越来越难过了。她将手掌举起放在眼前,细细的端详着手上的纹理。

   她已经很久没有和桃子在一起过了,久到自己身上的伤口都愈合得看不出一丝痕迹,那些细碎的伤口,好了,就像不存在过一样。白露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光滑细腻,她还能回想起桃子是怎样啃咬她的嘴角,下巴,脖子,锁骨,然后一直往下......

   白露不知道桃子是怎么想的,一直偏爱在她的身上留下各种痕迹,若说是标记,那桃子完全可以再用力一点,可若说不是,白露也不知怎么解释桃子的这个习惯。她可以肯定的是,桃子只对她一人这样,不然桃子的那些情夫们肯定忍受不了自己的情妇有S的倾向。想到这里她吻了吻自己的手指,她喜欢这样的独一无二。

   手机放在床头,突然响起了她为桃子设的专属铃声,是惠特尼.休斯顿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白露一听,急忙翻身坐起,接通电话,喊道:“桃子!”

   手机对面的人轻声应了句:“嗯,小鹿。” 白露眉眼舒展,嘴角勾起个小小的弧度,手指成爪梳弄着头发:“桃子你,怎么会想到现在打电话给我呢?”

   手机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下,说道:“小鹿,我想你了。你能......到我住这来吗?”

   白露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有点疑惑:“你怎么会突然这样说?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去你住的地方的,我讨厌这样......”

   白露厌恶桃子的那些情夫,她讨厌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宣告他们对桃子的所有权,她讨厌他们可以无休止的占用桃子,自然她也讨厌他们为桃子买的房子。她不能不想到在那房子里她的桃子是怎样与他们交欢,她的桃子是怎样在里面生活,桃子是知道她不喜欢去她住的地方的。

   桃子高中毕业后上了个三流大学,白露考上了二本,像她们这种住在福利院的孩子,能上到高中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再没有钱让两人同时上大学。结果自然是白露选择放弃继续读下去的机会,她对桃子说她要赚钱来养桃子,她要让桃子安安心心的继续读书。

   可是白露太高估自己了,她洗过盘子,做过服务生,也为其他小孩子补过课,身兼数份工作,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几段。可赚到的钱依然不够两人的生活,更不要说桃子高昂的学费了。白露还记得当时桃子看到她这么辛苦,哭着对她说干脆她也不读了,她不想拖累白露。她哪,却非常坚决的让桃子继续读下去,连这她的那一份一起。

   那时候的她们是多么的励志啊,就好像后来那些鸡汤文里的主角一样,可惜的是,她们终究成不了那样的主角。桃子是那样的漂亮,哪怕她当时一无所有,她也可以凭她自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只不过那样的生活里没有白露的存在。

   白露一直记得她对桃子说过以后她来养桃子,但她没有做到,她养不起一只想要飞上天的凤凰。所以她不怪桃子去做别人的情妇,毕竟是她食言在先,她只求桃子不要丢下她一个人,不要和她分手。

   “可是小鹿,我想你来。”

   白露看不见手机里说话那人的表情,但白露知道她的脸上肯定带着那该死的温柔,那让人无法拒绝她任何请求的温柔。于是她妥协了,她无法做到拒绝。“你等等,我收拾一下过来。”白露看着时间洗了个澡,换上衣服就往桃子那赶去。即使她很累,她也不希望自己没有形象地出现在桃子面前。

   坐在车上,白露偏头望向窗外,城市一片红灯绿酒。“唉!” 白露低叹,不知道她和桃子这样的生活还要继续多久,桃子现在也三十了,古话说三十而立,可是她真的不知道在这城市里她们的立足之地在哪,她觉得有点累了。

   桃子住在一个老旧的小区里,是她的现任情夫给她买的。白露从楼梯走上去,刚站在桃子家门口还未敲门,桃子便从里面把门打开了。她看着桃子,桃子也看着她,空气变得粘稠,两人就这样在门口对视着。

   许久不见桃子又漂亮了许多,双目含水脸颊红润,即使是晚上,那好看的唇上也依然涂着色泽鲜艳的口红,现在正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白露跨进屋中,顺手把门锁上。

   “桃子......”白露搂着她的腰,把额头抵在她的颈脖处,低喃。“嗯,小鹿。”桃子偏头咬住她的耳朵,手从衣服下摆伸了进去,指尖划过之处带起一阵颤震,“小鹿你还是这么敏感呐。”

   "桃子你闭嘴,不要说话。”白露的抬腿挂在她的腰侧,喘息声充斥在玄关,又从玄关一路进去卧室。白露来时换的衣服早已不知被仍在何处,桃子身上那条质地优良的裙子也被撕下,只剩两具赤裸的躯体缠绕在一起......

  事后,白露瘫倒在床上舔着自己身上被桃子弄出来的小伤口,充斥着情欲的大脑在高潮退去后渐渐冷静下来。她侧过身子看着桃子用毛巾擦干自己的身体,然后把先前扔在地上的衣服捡起一件件穿上,今天晚上的桃子有点奇怪:“桃子,干嘛这么快就把衣服穿上,难道我们这么久没见面你不想我吗?”

   桃子转过身背对着她,站在穿衣镜前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小鹿,你也赶紧把衣服穿上,出去客厅我有事跟你说。”白露看不见桃子的表情,但是她听见桃子的声音感觉怪怪的,不似往常的温柔,反而有点郑重的味道。

   白露望着桃子的背影,眼色暗了暗,作为一个女人,她的直觉告诉她桃子要说的事不会是什么好事。她翻身从床上坐起,叫住了正要跨出卧室房门的桃子;“既然有事那就直说吧,我倒想知道你大半夜把我叫到你这儿来除了和我做爱还有什么事。”

   听罢,桃子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面对着白露。此时白露身上未着寸缕,先前做爱时被她弄上去的伤痕在昏暗的灯光下格外显眼,有的地方泛起了红肿,有的地方满是淤青,还有些小伤口正冒出小血珠。桃子感觉自己硬起来的心又要软下去了,可是......她看见放在床头柜上的那一束玫瑰花,又想起在白露来之前被她取下来的那枚戒指,“自己不能再这样优柔寡断了”她想着。

   “小鹿,今年我三十了,你知道吗?”

   “嗯?”白露不解的望着桃子,不明白她突然冒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也三十了啊。”

   桃子笑了笑:“人家都说三十而立,三十啊,也不小了。我不能再像之前那样玩下去了,很多女人到了我这个年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而我呢?你呢?还是这样孤身一人----”

   “你有我啊!”桃子的话被白露打断。

   桃子轻轻地摇了摇头,虚靠在门上:“你我?或许以前我还会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抱有幻想,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们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之间的感情,注定是见不得光的,你我之间,谁都不能光明正大的站在别人面前说“她是我的爱人”这个社会容不下我们的感情。”

   “我能!只要你愿意,我能说,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白露激动地说,嘴角的伤口被撕扯开来,冒出了血珠。

   桃子低声说了句:“我在意。”顿了一下,她又继续说道:“我在意!我在意别人对我的指指点点,我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想要一个家,要一份归属感。以前我以为你能给我,但我错了。现在,他向我求婚了,我终于有个避风港了。这个段时间没有和你见面的原因就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你这件事,现在我想好了,我们分手吧白露。”

   桃子说话的时候白露一直低着头,过长的刘海挡住了桃子的视线,她看不清白露脸上的表情。她有点后悔自己把话说得那么直接,但转念一想,不管是直接还是委婉,结果都是一样的,白露总得要面对现实。她上前摸了摸白露的头,像是在安抚,又像是在道歉。

   “你是要丢下我嘛?”白露抓住桃子的手,抬起头望着她。桃子本以为白露会歇斯底里的挽留她,却没想到白露的反应是这样的平静,平静到让她有点害怕,这样的白露不是她所熟悉的。

   “我......”桃子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白露的问题,但她还是说:“你说什么丢不丢下的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就算是分开了也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你是要丢下我嘛?”白露好似没有听见桃子的话一般,继续问道。

   “你的年纪也不小了,现在做的也不是什么好工作,要是遇到合适的你也为自己考虑考虑吧。”面对白露的执着,桃子也只能顾左右而言他。

   “你是要丢下我嘛?”白露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桃子,抓住她的手也用力收紧。

   桃子在白露一次次的追问下乱了:“对!我受够了!你听好了,我要和你分手!”最后那几个字,桃子简直要把自己的牙咬碎。

   听见桃子这话,白露终于不能够再故作平静,她猛地站起,抱住桃子,把头抵在她的颈窝:“求你,不要丢下我!”她害怕被人丢弃,她讨厌自己爱的人再次离她而去。桃子感觉到有冰冷的液体落在脖子上,先是一滴,两滴,然后到把她的脖子打湿。桃子的语气缓和了点,“小鹿乖,就算我们分手了,也还是朋友啊。”

   “桃子,求求你,求求你!不要丢下我,求你了。”白露小声的呜咽,抱着桃子抽抽搭搭的哭着,明明都三十岁的人了,却还像个小孩子。“我哪里做的不好你告诉我,我改,我一定改。别和我分手,我不能没有你啊!你给我时间啊,求你了,我一定努力赚钱养你。别丢下我,好吗?”

   “不是你的错,你什么都不用改。只不过是我想要的你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也给不了,我们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我三十了,该收心了。”桃子说道。

   “你想要什么?是房子,车子,还是一个安定的家?你觉得之前和我在一起是个玩笑嘛?桃子,当初是你带我走上这条路,如今却说这一切只不过是一个错误,拍拍屁股就走人了,把我一个人丢下。我不依!”白露的音量加大。

   “白露,我们好聚好散不行吗?你非得要闹得大家都不好看才够吗?我不是说过了,就算分手了,大家也还是朋友。你还有什么不懂得?他已经向我求婚了,求婚戒指我也收了,还有三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你再怎么死缠烂打都是没用的。”桃子掰开白露紧紧抱住她的双臂。

   白露讥讽的笑了笑:“对!你要结婚了,就把我丢下。就算分手了也还是朋友,这种话你信吗?我们从十几岁就在一起,到现在也是十几年了,十几年的感情你都可以随随便便的丢弃掉,就为了那个认识还不到一年的男人!他知道你喜欢女人嘛?他知道你做爱的时候喜欢在对方的身上弄出这么多痕迹嘛?”

   白露把自己满是淤青的手臂横在桃子的眼前。“你跟他在这间屋子做爱的时候也是向对我这样对他的吗?难道他是个M,可以满足你这个特殊的癖好嘛?还是说他把你干得很爽,爽到你可以抑制住自己施虐的欲望?今天晚上把我叫到这里来是准备在结婚前最后再爽一次,满足你的施虐欲望嘛?哦,我倒是忘了,这个叫做分手炮啊。”

   “白露!”听见白露说的这些话,桃子恼羞成怒;“你给我闭嘴!

   桃子一把推开浑身赤裸的白露,白露向后退了一步倒在了床上:“不管你说些什么,我都是不会改变我的心意的。我意已决,你说完了吗?说完就把衣服穿上,请回吧。”话音落下时白露就已后悔自己刚才所说的那些话,她认为自己的口不择言伤害了桃子。

   床上的被子早已变得冰冷,白露躺在上面只觉得冰凉彻骨,之前充斥在房间里的情欲的味道也已散去,只有白露身上隐隐作痛的伤口在提醒着她不久之前她和桃子是多么的疯狂。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白露希望自己在有不好的预感时就夺门而出,不给桃子将那些话说出口的机会,能拖一时就是一时,她不能接受桃子离开她从此属于另一个人。

   可是她了解桃子,毕竟在一起十几年了,这十几年里她还都一心扑在桃子身上,她对于桃子可以说比对她自己都还了解,所以她知道,桃子是真的想要丢下她了。想到这里白露痛苦的把脸埋进被子里,任凭眼泪流出打湿被子。

   十多年前她的父母离她而去,从此她就进入了福利院,幸运的是在那里遇见了桃子,她们两个人相依为命,本以为桃子不会像她的父母那样把她丢下,但是现在,在现实面前还是不行啊。如果桃子是她一个人的就好了,如果桃子永远也不会离开她就好了,如果她真真正正的拥有桃子就好了......一个念头从心底破土而出,慢慢的慢慢的便成长茂盛,如同咒语一般附着在她的脑海里。“一个真真正正属于她的桃子”白露侧头看了看放在床头柜上的刀子,刀身反射着灯光一片银白,那是她和桃子做爱时的玩具,做爱时可以给她带来快乐,而现在则可以为她留住桃子。

   桃子见白露许久不曾说话,便转身要走出卧室:“我去外面客厅,你自己好好冷静一下。”

   “不用了,我已经想好了。”白露笑着站了起来。

   桃子停下脚步转过身,却只见银光一闪,她被撞倒在地上。白露跨在她的身上,双手握住刀柄,面带微笑,不等桃子反应过来便又在她身上捅了一刀。一切都是那么快,快到桃子反应过来时,就只能伸手捂住血流不断的伤口,虽然只能是徒劳无功。

   “你......就这么恨我吗?”桃子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随着那流出的献血在流逝,现在连说句简单的话都觉得累。白露笑着,带着一种奇异的满足,就像一个偷吃到糖的孩子,带着天真,却更显得残忍。她把刀子竖起来看着上面沾到的鲜血,又低头看了看桃子苍白的脸:“不,恰恰是因为我爱你。”此时的白露显得十分轻松,握着刀柄在桃子身上四处划着,就像小孩子胡乱的在纸上涂鸦。她俯身压向桃子,感受着从桃子体内流出的鲜血的温热。白露凑到桃子耳边,好似如以前同她撒娇:“这样啊,你就不会丢下我了。”

   桃子眨了眨眼睛,她已经没有力气转头了:“小鹿啊......我......”

   “嗯?”白露支起身子,正想问桃子想说什么,便看见桃子笑着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睁开。她吻了吻桃子的眼睛,那是她最喜欢的地方,里面就像是藏了一汪水,看向她时便感觉自己被她的爱包裹着。白露从桃子的身上下来,看了看桃子身上的血迹,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道:“怎么可以这样,桃子最爱干净了。怎么可以这样脏兮兮的睡在地上。”白露把桃子抱到房间里的洗澡间去,打开水龙头冲洗掉她身上的血迹,又找出她的睡衣给她穿上,让她睡在床上。房间里的血迹白露也用水冲刷干净,顺便洗了个澡穿好了自己的衣服。

   白露走到床前给了桃子一个晚安吻:“桃子晚安,你先睡吧,我回去了。再见。”

   (三)

   “啪!”白露伸手关掉了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摸着自己的心口,喃喃道:“致我最亲爱的桃子,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你觉得呢?”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正经的烧脑文,无神鬼之说的短篇推理,请笑纳。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
    白日未了阅读 659评论 10 7
  • 夜晓春风春晓梦 寂若秋霜秋若寒 如初望天上人间 知何览夏雪冬蝉
    慢慢跑吧阅读 275评论 0 0
  • 瞬间 明白了自己 ...
    住我心里阅读 260评论 0 0
  • 在招人招了一周左右,我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找工作真的跟找男朋友一样,得看缘分! 首先打电话得先接通,其次是找的工作...
    丁铛铛阅读 924评论 0 2
  • 舰长日志 星历2020年1 月 1日 星期日 今天我们接受了全新的任务——去探索位于宇宙边缘的蝴蝶星系,这是一项了...
    草蒙茸阅读 8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