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1之前没有认为可以在一天写8万字

2015年10月1日,写了53616个字,在2015年10月15日,写了79490个字,这都是一种破记录的改善。数据的改善远远超出了最初的想象,以后有这样的时间,也有这样的可能性来完成这个挑战。

之前觉得这一切都是不可能,但我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往往发现这些其实是可以做到的,并且似乎还并没有难,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做到。如果能够在79490个字里面不断地说,并且人们能够看懂这些句子是什么,至少可以保证语音写作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高度。

一般的人可以用语音写作的时间,连续说两个小时到3个小时还没有什么难度,但如果要连续说8个小时,就有一定的难度!从现在开始写,也就是说9点钟开始写,写到12点,中间大概是3个小时,那么下午还需要5个小时左右,才能够完成今天的挑战。

尤其是晚上或许也需要1~2个小时的休息。如果今天完成了这方面的挑战,晚上就去进行适当的庆祝,庆祝要终生难忘,是做什么事情呢?当然还需要考虑一下。尤其是不需要花太多金钱就更好了,毕竟要做的一天写79490个字,这仅仅是一个短期的行为。

如果能够连续好几天达到这个数字,那么对于思考,可能会达到一个更深的境界,这就启示我,也许已经认为是极限的事,是下一个事情的起点,之前没有认为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写8万字,至少说还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准备,才能够完成一天8万字。如果这些准备是突然来到的呢,并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就要完成这样的挑战。在以前看来,我们一定要认真的重视去写一篇,才能够把一天的时间给安排满,但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接下来只需要花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这项挑战,并不需要做别的事情。

接下来所要做的,仅仅是在7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断的去说。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语音写作的测试。如果这已经变成了一项工作,并且保证这些工作是有效的话,就必须在今天完成这个挑战,或许会意味着以后要加班。加班时,你可以在家里进行写作,并且享受这个写作的过程。

如果在这上面进行了足够长时间的练习,这种练习往往是非常惊人的,和以往所认为的练习,不太一样,语音写作的练习无非就是说你在任何地方说,只要能保证他能够真正的进入你的思想,并且在每天新的事情发生时,都能够进行及时的记录。其实目前所做的这些事情,也是破天荒的,至少在历史上很少有人真正这样做的。

我们可以进行语音写作的练习,但这种练习能够给人带来的启示是什么?尽管人们会不断地使用讯飞输入法。在生活中运用讯飞输入法,但这种应用通常是比较浅显,还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站8个小时,去写出8万多字。

如果今天要完成79490个字,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具体的数值,我所有能够做的,就是在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去说。没有完成7个小时之前,也不用去考虑自己到底可能还有多少字数,才能够完成这个挑战,所有需要做的事情是全心全意的投入。

目前可以做的这件事情中去,也就是不浪费任何一分钟,全心全意的去进行写作。如果写作没有进行任何耽搁的话,或许在5个小时的时间,你就可以写下6万字,这就意味着从早上9点钟开始写,一直写到11点半,中间写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然后下午从3点钟开始写写到5点半,写了6万字左右,然后在接下来5点半以后,适当休息,去吃一个晚饭,晚上8点到9点,再写一个小时,就已经写了7万字以上。

由于早上八点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大约一万字,所以今天的79049字,也就非常容易就完成了。实际上这个字数不是70049个字,而是79490个字,和之前所设定的目标29079字,这个就相当于增加了五万字左右,这实际上并不是有难度的事情。所要做的,战略上的调整,无非就是今天不去做别的,也不答应别人进行主题上的写作,或许也没有时间来进行拍摄的学习。

只需要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当时有想法的,有记录的,有灵感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都进行语音写作就可以了,所关注的并不是写作的字数,而是写作的时间也就是说,在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有没有不断地说。

有没有把这些可以说的想法都能够自由地表达出来呢?同时还要非常的轻松,只有在非常轻松的情况下,才能完成大量的写作。假设每天花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进行这样的写作。我们在讯飞输入法的使用上,尤其是在数据样本上,可能会完全变得不一样,没有人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都使用这种服务器,并采用说出来的方式,从服务器返回一部分数据。

如果这样做并且把这部分数据发挥到了极致,也就是我今天所说的在一天的时间里写79490个字,这就是把它发挥到极致的一种使用方法,所谓发挥的极致,无非就是在24个小时的时间里,什么也不去做,去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

当然这样的极限,可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对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可以进行不断的思考,但如果要把自己的思考写出来,实际上是一种没有什么乐趣的事情。因为在任何时刻,我们都能感觉到这种肤浅,但如果我们没有写出来,又怎么能感受到你脑海深处的这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部分思维都是没有什么用的,我脑海中所考虑的这些,可能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不会再记得了。尽管我们在这方面付出了一定的努力,这部分思考是可以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一定的效果,或者能够吸引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去做一些事,但是你所有能做的事情是你最需要做的事情吗?

甚至你的思考,对你的生活,真的已经产生了变化吗?能不能产生变化,以及有没有产生变化这并不是需要时间来考虑的。仅仅是在做的过程中,思考一下这种方式,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由于是已经使用的移动电源,所以在写作的过程中也不需要去考虑是否有电。在使用移动电源的过程中,我能够保证它始终是有电的,既然讯飞输入法能够始终占有网络,并且手机有电的情况下,进行工作那么使用这种工具来进行一天的写作。

一天我们在生命中这一天并不是重要。很多情况下我们一天中所发生的事情,全部都是不必要的,也就是说,无论你做还是不做,无论你那天是采用的这件事,还是做了别的事,这几天都不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与之相反的,如果这一天朝这里的主要目标努力,并且达到了一般人所达不到的程度,实际上也就是说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极限,那么这一天就是非常有益的,至少我可以保证在2015年10月15日,这一天觉得非常的有意义,能够写出79490个字,就是一个具体的事,但同时也意味着,背后所展现出来的逻辑,这种逻辑是什么呢?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微信/QQ:53193167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