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吕燕:她的美你不懂,你的美可靠她

说起国际上最饱受争议的女模特,你们会想到谁呢?

以上,皆不是!

真正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国际范的超模,就是她。

吕燕!没有之一!

她的雀斑,凤眼,厚唇,颧骨,鼻梁,脸型;无一符合国人心目中的“美人”标准。

但却也是她,让更多人关注起了时尚这个不按理出牌的圈子。

博主记得,那时候连最不关心时尚的朋友也会问起:“你知道吕燕吗?”

你绝对听见过身边的人说她“丑”吧?!

而正是这样一个游走在“奇丑”和“绝美”争议中来自中国江西省德安县的女孩,一不小心在当年称霸了欧美超模圈。

吕燕的美在于她的高辨识度,1999年,她幸运的被中国顶尖造型师李东田发现,李东田惊讶于她的独特,并为她造型,拍摄各大时尚杂志封面。

从那时起,关于她是美是丑的议论就开始了。

2000年,吕燕参加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并获亚军,之后应邀前往巴黎发展模特事业。先后签约巴黎、纽约、米兰、日本多家国际知名模特经纪公司。

合作过多家顶级杂志:《Vogue》、《Elle》、《Bazzar》、《Spoon》等。代言有爱马仕(Hermes)、欧莱雅+++

从超模到时装编辑,从造型策划到时装设计师。吕燕去过太多的地方,见识过太多的人事物,合作过太多的设计师品牌。这种种的“太多”,让吕燕真正确确明白自己的所爱,和生活中大家需要的时尚。

2013年,在没有一个人支持她的情况下,吕燕创立了独立设计师品牌Comme Moi (似我)。

你可以不读不懂她的美,但我必须说,她的设计却一定可以让更多女性更美。

2014年北京,在没有对外宣传,也没有邀请媒体做采访的情况下,Comme Moi (似我)的首个秋冬时装秀在众星云集的情况下成功举办。

一直被称为行内好人缘的吕燕,不仅请到了自己最爱的Lanvin设计团队帮助指导,到场助阵的嘉宾们也完胜一些红毯盛事。比如有:国际章(子怡)、苏芒、景甜、胡兵、瞿颖、孟广美等。

吕燕不是时尚专科出生,也不会画画设计。但这并不阻止她推出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实穿女装。从控管设计,寻找布料,秀场布置,走秀模式,一手包的吕燕可以说比很多资深服装设计师更“全能”。

周一,博主我从香港飞回上海,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上海静安区,参加了Comme Moi 2016春夏时装秀。

(飞机旅人的这个造型,直接转身秀场,还行吗?

欢迎吐槽~但请别吐痰。。。)

作为吕燕为独创品牌举办的第三场秀,我想唯一不变的就是人群!座无虚席(还有人站着看),星光熠熠的嘉宾,氛围和四大(时装周)比一点也不逊色。

感谢品牌赐我一个头排,对面坐着的有刘嘉玲、李东田、胡兵、江疏影、车晓等。同排也有我个人非常喜欢的gogoboi,其实我觉得他平时应该没修图吧。真人确实也挺帅~

虽然快被明星们闪瞎了,但我还是非常努力的观看每一套出场设计。

果不其然,这次2016春夏系列的每一套服饰搭配也是走的实穿路线。没有妖魔鬼怪,没有成土飞扬。在这看似简单但环环相应的fashion show内,我觉得每套衣服都可以光鲜亮丽的出现在任何一个生活场景中。

吕燕说这场秀,她和团队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准备,但也只是呈现了她总设计的1/3不到。

没办法,只有15分钟嘛~想要寻找所有设计的,就要去她的门店和网店啦~文章最后有分享地址和网址。

在秀后,博主排除万难,在不断被人抓着拍照采访的空隙中,找到吕燕做了一次简短的专访。

博主E:这次的灵感来自?

吕燕:这一季春夏服装,多采用马卡龙色系,朝气中透着一点优雅,现代又有一点运动,很都市化,很有法国风味的easy chic。

博主E:Comme Moi的女性是如何的?能形容下吗?

吕燕:就和我一样啊~大女人!有自信,有活力,个性洒脱的女性。

博主E:能谈谈之后的设立灵感有思路了吗?

吕燕:没有!我不知道我下一季会设计什么,看到什么有感觉就会设计什么。可能下次你会看到我设计色彩斑斓的系列也说不准。

就是这么不加修饰,吕燕只做自己喜欢、自己会穿的设计。其实由她的品牌名称可以明白,Comme Moi = 似我。想必为别人演绎了千万种风情的吕燕,到最后只想回归自我,无它。

我认为,她成功的转型并不是最应该被津津乐道的。而是她成为了自己理想中的女Boss,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她曾经的目标马艳丽一样。

对她来说,最终极的成功,是在事业和家庭中获取完美的平衡。

其实,作为当代女性。最难,最成功的往往的找寻这样一个平衡点。

你,是不是也想成为这样一个女Boss呢?

Well, I Do!

【Comme Moi上海旗舰店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新乐路169弄

【官网地址】:

http://www.commemoi.com.cn/index.php/Home/Index/default.html

最后,考眼力啦!看看你们找得到我吗?:P


部长申明:

此账号作品均系原创,欢迎转载,但请提前告知。转载时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公众号来源。如有违犯者,拖出去...我找警察叔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