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番外42,岑福:大人,你们夫妇甩来的锅太重,我背不动啊

这位扔绣球的周雨姑娘,模样并不丑,已有十九岁,约四五年前跟随父亲来到扬州城居住,周雨生性顽皮,喜爱舞枪弄棒,不爱做女红,大大咧咧的性格每次都把媒婆吓退了,虽然周父许下一大笔嫁妆,但女儿依然未寻到良缘。

今日是周雨十九岁生辰,她不想再听父母每日念叨她,因而赌气扔绣球,让上苍决定自己因缘。

周雨站在二楼走廊,望着下面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中甚是后怕,可事到如今,犹如箭在弦上,她双目一闭,咬牙用尽全力把绣球往人多的地方扔去。

五颜六色的、挂着流苏的绣球在空中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慢慢落下来……

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众人宛若商量好一般,齐刷刷四处逃窜,谁也不去抢那颗绣球——

人群中大多是身强力壮的年轻男子,他们生怕被绣球砸中,因而跑起来甚是卖力……推推搡搡中,今夏一个小姑娘夹在中间有些吃力,陆绎有心护住今夏,可架不住人多,几步之后,他便跟今夏被人流冲散开了——


这是陆几岁

“今夏,今夏。”陆绎在人群中大喊,急得一双眸子宛若不够用的。

原本寻找陆绎的今夏,无意中看见不远处地上有一锭银子,顿时双目发亮,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绣球和陆绎,连连拨开人群朝银子走去。

小爷发财了,哈哈,这锭银子少说也得有二十两了。今夏弯腰捡起银子塞入怀中,心里宛若喝了蜜水。

这时候,来看热闹的人群中,有逃跑不及的年轻男子被绣球砸中,他随手把绣球扔向尚未逃跑的今夏……今夏一颗心全在那锭银子上,丝毫未曾躲闪,好巧不巧的,众目睽睽之下,绣球实实在在的砸中了今夏……

“今夏,你没事吧!”陆绎跑过来,一脸担忧地问,“绣球有没有伤到你?”

“没有,没有,卑职如此娇弱吗?”今夏豪爽地甩甩手,着魔般弯腰捡起绣球。

“袁姑娘,你拿着绣球干什么?”岑福跑过来,岑福的脸色变得甚是奇怪,接着说道,“快扔啊!”

这时候,一位似是周雨父亲的男子疾步朝今夏走过来,大声问道:“敢问公子贵姓?”

今夏这才意识到,自己闯祸了。她乌溜溜的眸子一转,将手中绣球扔向岑福……岑福完全没料到今夏会拿自己来垫背,躲闪不及的他被绣球砸中了……

中年男子脸色一变,沉声喝道:“我女儿的终身大事,岂容你等在此胡闹撒野,视同儿戏。老夫看得真切,这绣球先砸中的是你,赶快报上姓名。”说完他伸手指向今夏。

“不不不,不不不,不是我,不是我。”今夏讪讪笑着,后退一步看向陆绎,见他面无表情,于是心中开始打鼓:自己是个女儿身,如何娶周姑娘?可又穿着男装,这可如何是好啊?


八岁了

陆绎无奈地长叹一口气,径自走到周父面前,压低声音说道:“这位大叔,此二人是我两名随从,绣球首次砸中的这位,身子骨不太硬朗,”说着他眼神瞥向岑福,继续说道,“那个身强力壮,大叔,为女儿择夫婿,可不能意气用事啊!”

周父仔细打量了今夏一番,见她身材娇小,宛若女子般柔弱;又看向岑福,暗自觉得陆绎言之有理。

这时候,刚刚逃跑的男子们又都回来了,把他们几个围了起来,都想看看今日的新郎官到底是谁。其中包括谢霄,谢圆圆。

“敢问少侠如何称呼?”周父笑着问,一脸的慈爱。

“我?”岑福暗觉不妙,后退了好几歩。

陆绎走上前,一本正经地双手抱拳道:“岑福,恭喜恭喜啊,你跟周姑娘当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啊!”

“大……公子,我……”岑福不禁打了个冷战,觉得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