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番外40,陆绎陪夫人去看病,却意外碰到大人最不想见的人

夜晚,树林中静悄悄地,篝火上烤着陆绎打来的野鸡,一阵风吹来,香气四溢。

今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冒油的野鸡,暗自吞咽口水。陆绎看在眼里,心中划过一丝甜蜜,无论如何,今夏母子总算是平安了。他紧悬着的一颗心,也大可暂时放下。

岑福望着自家大人夫妇,心中甚觉自己多余,生平第一次,他也想成家了。岑福看得出大人担忧夫人,心底牵挂远在京城堂子里的小公子,但孑然一身的他,忽然很是羡慕有家人牵挂的感觉。

话不多说,三人吃饱喝足稍作休息之后,今夏上车睡觉去了。陆绎继续赶车,岑福骑马跟在一旁,和马车并肩前行。

越往南走,气候越是炎热。初夏时节,南方的天气已经是艳阳高照,甚是闷热。今夏不适应气温骤变,感染了风寒,原本不是大病,可她却额头滚烫,头疼的甚是厉害。

如今陆绎最担心的是今夏身体,哪里舍得她受病痛折磨,望着地图再三斟酌之后,陆绎决定改道去最近的扬州城,只因那里住着当初给杨程万治腿伤的沈大夫。


大人帅吧

陆绎把马车赶得甚快,今夏坐在车里愈加难受了,但她也只能硬撑着……黄昏之时,三人终于赶到了扬州城。陆绎哪里有什么故地重游的雅兴,进了城之后,驾着马车往沈大夫的医馆驶去,岑福骑马紧跟其后。

医馆里,沈大夫正要关门,看清楚来人是陆绎之后,赶紧请进去。

“沈大夫,我夫……不,袁捕快不慎得了风寒,有劳您给看看。”陆绎对沈大夫很是尊重。

“好好。”沈大夫一眼看出今夏面色不同寻常之人,红润中透着惨白,定是患了及其严重的风寒。诊脉之时,沈大夫看向陆绎,几次欲言又止,他诊出今夏刚生产完不久,气血尚未完全恢复过来,因而身子虚弱。

陆绎只是轻轻摇头,示意沈大夫什么都别说,只管开药就好。

想来这沈大夫的医术虽不及林菱,但绝对不是一般庸医。他给今夏开的药,岑福拿到客栈,店小二帮忙煎好药之后,端进今夏房中,今夏喝完药之后,蒙上被子进人梦乡……半夜,陆绎轻轻拨开门走进来,伸手抚上今夏额头,已经不烫了。看着睡觉姿势难看的媳妇儿,陆绎眉眼带着笑意。

第二日,扬州城里下起了小雨。陆绎吩咐岑福道,就让今夏在客栈好好休息,三日之后再启程出发。


大人伤心

今夏在客栈睡了两日两夜之后,感觉精力充沛。她一大早用过早餐之后,便出了客栈,只是临出门前,今夏换上了男装,这样出门办事方便些。

大街上,人来人往,处处都是做生意的小贩,有卖包子的,有卖糖果的,有卖胭脂水粉的,还有卖朱钗首饰的……望着琳琅满目的物件,今夏感觉双眼都不太够用,看看胭脂,又看看糖果……

突然,今夏发现好多人往正东方向跑去,边跑边嚷嚷——

“周家姑娘要抛绣球了,咱们快去看看吧!”

“就是那个叫周雨的母夜叉吗?我也去看看。”

“老姑娘了,周雨抛绣球我看也未必能寻得良缘,去看看可以,千万别被绣球砸中啊!”

“对对……”

一听这话,今夏两眼放光,她生平最爱看热闹,于是随着人群往正东方向赶去。

几乎同时,出来寻找今夏的陆绎和岑福也听见了有人要抛绣球,陆绎寻思今夏一定会去看热闹,也跟岑福往东边赶去。

“我也去看看,今儿谁倒霉被绣球砸中。”不远处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陆绎耳中。

陆绎和岑福对视一眼,惊讶地异口同声道:“谢霄。”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