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番外41,今夏小声问:“陆大人,需要卑职帮您抢绣球吗”

谢霄并未认出陆绎和岑福,只是一个劲儿地往前跑,估摸想早去占个有利位置罢了!

“大人,需要跟谢公子打个招呼吗?”岑福低声问道。

“不用了。”陆绎双眉微微皱了皱,脸上的神情甚是为难,只因他想到了昔日谢霄宛若影子般跟着今夏,如今谢霄倘若故伎重施……想想,陆绎突然觉得头甚大。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今日当真是个好日子,连这气候都是不冷不热,甚是怡人。

扬州城东边的“福来客栈”门前,人山人海,大多为双十年华的青年才俊,并且尚未婚配,他们衣着光鲜亮丽,满面好奇之色,不时低头相互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陆绎对此种场合甚是厌烦,倘若不是为了寻找今夏,他断不会出现在此地。

“公子,我去那边寻找袁姑娘。”人多之地,岑福自觉改变了对陆绎的称呼。

“嗯。”陆绎点点头,视线开始在人群中寻找今夏。


陆绎

陆绎寻了不一会儿,果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今夏的背影,虽说她扮做男子,眼尖的大人还是一眼认出了夫人的背影。

陆绎拨开人群,慢慢走过去,低声说道:“今夏,你在此地做什么?”

“啊,大……公子,您怎么来了?”今夏又惊又喜,澄澈的大眼睛望着陆绎,宛若在倾诉着什么。

陆绎心中一阵抽痛,耳边回响起今夏曾经说过的话,大人,你不觉得我也怪招人疼吗?是啊,太疼了!他心中无声说道。

“公子!”

“今夏!”

谢霄和岑福的声音同时传来,紧接着二人从人群中钻出来。

“今夏,你怎么会在这儿?”谢霄高兴地宛若孩子,就差蹦跳起来了。

“你是……”失忆的今夏愣愣地看着谢霄,心头升起一股熟悉的感觉。

“我是谢霄,谢圆圆啊!你再好好想想。”谢霄双眸瞪得甚大,对今夏的关怀都快从眸子里溢出来了。

陆绎看在眼里,心中顿时升起一股醋意,暗道:真是冤家路窄,莫不成他没跟于芳芳成亲?

“谢圆圆!”今夏双手抱胸,心中已经回忆起幼年的往事。

“记起来了。”谢霄扭头对陆绎说道,“今夏的事情,我都知晓了,姓陆的,你莫要隐瞒我,当初的承诺,你依旧没做到。”说此话的时候,谢霄脸一沉,火药味儿甚浓。

“此乃我二人之事,与你何干?”陆绎斜倪他,一双眸子满是敌意。

这时候,人群中开始骚动起来,原本的窃窃私语,变成了大声嚷嚷——

“快看快看,周姑娘出来了,手中拿着绣球。”

“快躲远点,千万别被绣球砸中了,那个周雨,可是扬州城有名的母夜叉,谁娶回家谁倒霉。”

“废话少说,躲远点,往后撤撤,快。”

……


帅吗

今夏的心思在“绣球”身上,完全没嗅出陆、谢之间的火药味儿,她看着二楼眉清目秀的周姑娘,热心肠地说道:“大……公子,需要卑职帮您抢绣球吗?”

陆绎差点被今夏这句话气死,没好气地说道:“谢谢袁姑娘,我替我全家谢谢你,不用了。”

“奥。”今夏宛若钻了牛角尖,就是不相信自己曾经是陆绎的夫人,所以才要帮他牵红线,可自讨没趣之后,她又扭头问,“谢圆圆,你成亲了吗?要不我帮你抢?”

“我倒是没成亲,不过不用了。”谢霄低声嘟囔,却一字不落传进陆绎耳中,大人顿时心脏多跳动了几下。

最终,今夏的目光落在岑福身上,没等她开口,岑福后退一步,摆着双手说:“不用不用,袁姑娘,多谢你的好意。你没听百姓们说,周姑娘是个练家子,我怕被绣球砸中给我砸出内伤来。”

“岑校尉,我觉得那周姑娘,跟你甚是般配啊!”今夏眯眼上上下下打量着岑福,看得他后背立起了寒毛。

“快看,周姑娘举起绣球了。”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