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旧

【壹】

“好了,这次的催眠就到这里吧,回去记得按时吃药”

“谢谢,我会的。对了,安瑞儿早上起来不太有精神,不知道是不是病了。”

“可能是想妈妈了吧,这周末带它来见见帕尼诗吧”

“OK,那我先回去了,海棠。”

“嗯,路上小心。”

隋缘是一名律师,三十多岁就已声名远扬。正因如此,工作的压力,让他总是失眠,不得已,才找了一位心理医生寻求帮助。海棠的医院并不大,甚至没有牌子,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因为解决过一些棘手的病患,让这个安置在锦绣大厦18层的小医院,名声大噪。隋缘第一次见到海棠,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但是一想到海棠比自己大了二十几岁,又觉得应该没可能与她有过什么渊源。

隋缘的生活很单一,多半时间是在工作,不是在法庭上,就是在为了案子准备资料。休假的时候也只是睡个天昏地暗,然后去楼下的面馆来碗牛肉面。但海棠认为生活太过单调也会让病人情绪不好,于是就把自己的帕尼诗刚生下的小狗仔送了一只给隋缘。隋缘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能照顾好一只小狗呢?还好这周末可以送安瑞儿去看妈妈,隋缘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贰】

“早啊,师傅”

“早,安妮,麻烦把下周一开庭的案子的资料复印一份给我,尽快,谢谢”

“OK,没问题,不过师傅,过了今天就是周末了,下周一开庭,我们真的能准备好吗?”

“放宽心,不是还有我呢么?”隋缘眯起眼睛笑了。

“嗯,我相信师傅!我先去准备资料了,半个小时后一定按时放在你办公桌上”安妮踩着小高跟鞋转身离开。

“这风风火火的丫头。”隋缘拎着办公包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这次的案子还是很棘手的,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跟着男朋友私奔,却在出租屋遇害,先奸后杀。女孩的男朋友口口声声说不是自己害的,但女孩的体内检测出了其男朋友的DNA。女孩的父母红着双眼来请律师,一定要把那个拐走自己女儿的畜生告到监狱里去。

隋缘本来不想接这种情杀案,但老两口拿出的照片,却让隋缘动摇了。照片上的女孩,长的与隋缘之前的女朋友司徒月,十分相似。想到司徒月,隋缘靠在办公椅上,闭起了眼睛。

“师傅,你不是说你养了只小狗吗,我超想看看哎”安妮撒娇的眨了眨眼睛。

“可是明天我要带安瑞儿去见它的妈妈,我晚上给你拍照片吧”

“好啊,那就等有机会再去看小家伙吧!忙案子的同时也要好好休息啊师傅”

“知道啦,下班吧,我们周一法庭见”隋缘开着车子离开律所。

【叁】

“老板,来碗牛肉面打包”

“又是你啊小伙子,今天不在这吃么?”

“哦,我养了条小狗,想尽快回去看看它。”

“好的,马上就来啊”

隋缘坐在椅子上,看着这家小店的墙壁放空。这家店开在楼下已经五年了,一开始,觉得口味跟司徒月做的很像,于是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司徒月,这是今天第二次想起她了。记得刚工作的时候,没有钱,每天只能吃面条,司徒月便想着法的换着花样做面条。最终还是牛肉面胜出,但每次司徒月都会将少的可怜的牛肉给自己,笑着说要减肥。那么好的女孩子,怎么就弄丢了呢?

“小伙子,你的牛肉面好啦”老板轻轻的拍了拍隋缘。

“好,谢谢啊”隋缘接过面,转身离开。


'滴滴''滴滴'隋缘伸手拿过手机,安妮发来消息:“师傅,给我看看安瑞儿,我想给小家伙买些小衣服”

“等着啊,这就给你拍,多买些,师傅给你报销”

“安瑞儿,来,看镜头!”

“咔嚓”“这么害羞啊,你很漂亮的安瑞儿。”

隋缘给安瑞儿喂了几粒小饼干,自己扒了两口面条。顺便想着要不要明天去给安瑞儿买袋巧克力味的饼干。

“师傅,你发来的照片上哪有狗狗的影子啊”安妮打电话过来问

“怎么可能?难道我刚才没拍上?你等着啊,我再给你拍一张。”隋缘挂掉电话。

“来,安瑞儿,我们一起合影吧”隋缘抱起乖巧趴着的安瑞儿来了张合影。

“师傅,我的手机好像出问题了,还是等有时间我去看小家伙吧”安妮挂掉电话,面如死灰。

“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没拍上我们的安瑞儿呢?明天要去看妈妈了,开心么?”隋缘把安瑞儿放在肚子上,给它顺着毛。

“呜呜呜”安瑞儿趴在隋缘的肚子上,轻轻的呜咽。

【肆】

“海棠,我带着安瑞儿出发啦,你吃早饭了么?我可以帮你带牛肉面~”

“好啊,正好我还没吃,就尝尝让你赞不绝口的面吧”

“好的,等我,我九点之前一定到”隋缘挂了电话,往面馆走去。

叮咚!叮咚!

“你来啦,快进来”海棠拿出准备好的拖鞋放到地上。

“拿着面,还有安瑞儿。”隋缘蹲下身换鞋。

“我新泡了花茶,你尝尝,作为你帮我带早饭的报答”海棠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隋缘端起茶杯闻了闻,酸酸甜甜的,很清香。心里想着,海棠保养的真好啊,五十多岁的女人,体态轻盈,皮肤白皙,一双眼睛里饱含智慧,身上还有种令人安心的味道。

“海棠,你一个人住么?”隋缘环顾四周,发现海棠的家非常简洁,连张照片都没有。

“是啊,在我三十多岁的时候和我丈夫离婚了,之后就一直自己生活了。”海棠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说。

“那你有其它的家人么?哦,我是说,你不会觉得孤独么?”

“原本我有一个女儿的,但是后来去世了。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自己生活。”

“很抱歉,提起让你伤心的事了。”

“没关系,对了,你还不困么?”

“什么?我…”隋缘摇了摇头,昏昏沉沉的。

“困了就睡会儿吧,不用担心”海棠拍了拍隋缘的肩膀。

【伍】

“唔,好渴”隋缘缓慢的睁开眼睛。

随即感受到了什么,隋缘瞬间觉得后背发凉。自己被固定在了一张椅子上,手脚都被绑了起来,浑身酸软。“被绑架了!”这是隋缘的第一个反应。

“你醒了,果然是年轻人,恢复的很快嘛”海棠推开门,走了进来。

“海棠,你,我,我是说,你为什么把我绑起来。”隋缘试着动了动手脚,因为长时间的捆绑,已经僵了。

“为什么绑你,让我想想,因为我想做个实验,你正好是送上门来的试验品啊”海棠笑了。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是非法圈禁,我有权利告你”隋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不愧是律师,动不动就要把人送上法庭呢”海棠缓缓的带上一双医用手套。

“你…我警告你,不要碰我!”一滴汗从隋缘的鬓角上流下来。

“呵,你不是一直幻想着自己成为律师界最出彩的律师家喻户晓么?不是一直盼望着踏入上流社会的圈子么?不是一直想娶一个有地位的女人走向人生巅峰么?只要这一针下去,你全都可以实现,你感谢我还来不及,躲什么啊”海棠慢慢的在一根极细的针里抽满药水。

“你,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知道这些?”隋缘惊觉,他对海棠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是谁,我是海棠啊,哦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全名吧,我姓司徒,司徒海棠,很高兴认识你。”海棠把针对准了隋缘的血管。

“司徒?难道你,你是司徒月的?”隋缘挣扎着想避开接近的针头。感觉到针进入皮肤的刺痛,隋缘绝望的闭上眼睛。

“你知道我为了让你入局花了多长时间么?不过现在看着你垂死挣扎的样子,就觉得一切都没有白费。”海棠凑近了隋缘,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脸上带着病态的美。

“为了让你时刻记得与司徒月之间的种种,宁愿用五年时间去经营一家让你念念不忘的面馆,这可是笔大投资啊”海棠勾起嘴角,无声的笑。

“什么?楼下那家面馆是你开的?为了我,你这样做太不值了吧”隋缘捏紧拳头。

“为了让你可以不起疑心的失眠,然后来找我这个心理医生,你能说我不值得么?”

“那安瑞儿也是你让我进入圈套的一个筹码么?”

“哪里有什么安瑞儿,那不过是我每次对你催眠的产物而已。”海棠轻蔑的笑了笑。

“当时和司徒月分手,我们两个都有原因,你不至于为了这个就要我的命吧”隋缘感受着自己慢下来的心跳,无力的说。

“不要狡辩了,你这种薄情寡义的男人最该死,以梦想为理由抛弃陪你共患难的人,根本没资格活着!”海棠崩溃的大喊!

“你是上帝么?你有什么资格决定我的死活,如果我真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自然会受到惩罚”隋缘攒足了力气踢向海棠。

海棠被踢倒在地上,脸上布满了愤怒,只见她从盒子里抽出一根细软的丝线,慢慢的向隋缘走过去。

“这是你自找的,去问问上帝,你该不该活着吧”隋缘感觉到丝线一点一点进入自己脖子里,微睁的眼睛里全是海棠扭曲的脸。

【陆】

'滴滴''滴滴'

隋缘抓起手机放在耳边:“喂?”

“师傅,你昨天又失眠了么?赶紧来律所,新案子”

隋缘一跃而起,环顾四周,发现在自己的房间里,昨晚睡觉忘记摘耳机,耳机线缠绕在脖子上。身上的睡衣被冷汗打透了。隋缘起身站到镜子前,发现自己眼下有一片乌青,就知道,又没睡好觉。到浴室冲了个澡,换身衣服赶紧往律所赶去。路过客厅,发现茶几下面有两袋狗饼干,惊坐到地上,脸色很难看。

隋缘环视了一圈整间屋子,想着或许该搬家了,抓起车钥匙下了楼。

楼下正在放鞭炮,新饭店开业。“越吃越香面馆…”隋缘仿佛被钉子钉在原地,瞪大了眼睛。

魂不守舍的开车到律所,一进屋便被拦下了。

“师傅,里面的老夫妇是新的委托人,您跟他们谈谈吧。”

“安妮,有件事拜托你,帮我查一下锦绣大厦18层的业主”

“好的师傅”

隋缘转身进了会客室。

“隋律师,听说你是这个律所最有名的律师,你可一定要帮帮我们啊”老夫妇见到隋缘便哭了起来,在地上不断的磕头。

“你们起来,慢慢说明情况。”把老夫妇扶到沙发上,隋缘看着老夫妇,向后退了一步,撞倒了身后的椅子。

“我们那个傻女哦,就那么跟着那个小流氓跑了,谁说都不听,竟然惨死在他乡啊…”老夫妇哭的声嘶力竭。

隋缘像见到了什么怪物一般转身跑出了会客室。途中撞到了安妮。

“师傅,这么快就谈完了?”

“安妮,查到了么!查到了没有!隋缘摇晃着安妮的身体大声问。

“查…查到了,业主叫司徒月,但是锦绣大厦的物业说,已经联系不上司徒小姐很久了…”隋缘跌跌撞撞的向外走。

“哎,看着点啊,我这还有箱子呢”一个快递小哥被隋缘撞的倒退了两步,埋怨道。

“对…对不起”隋缘擦了一把脑门的汗。

“隋缘,在不在”快递小哥问到。

“我就是,这是…我的快递吗?

“当然是你的了,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啊,在这签字”快递小哥把笔塞到隋缘手里。

“这寄件人和收件人一样奇怪,我们都说了不能快递动物…”快递小哥还在碎碎念。

“什么动物!”隋缘抓住快递小哥的衣领。

“我警告你啊,快放手,律师也不能随便打人啊,你自己拆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嘛!”快递小哥推了隋缘一把,转身走了。


隋缘看着快递盒子,觉得快要窒息了。颤抖着手拆开,打开盖子,赫然发现正在与自己对视的安瑞儿。隋缘觉得腿软,一屁股坐在地上。身边的同事好奇的凑过来“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隋律,谁寄个空箱子给你啊,开玩笑呢吧”

隋缘死死的盯住那个同事“你说什么?!”

“我…我说谁给你寄了个空箱子啊”同事像看见了怪物一样,转身走了。

安妮走过去捡起快递包装袋,看见上面写着,快递物品:小狗,安瑞儿。再看看空空的盒子,蹲下来崩溃的大叫。

隋缘颤抖着挽起袖子,看着自己的胳膊,赫然有一个乌青的针孔。耳边响起一声清脆的响指,隋缘一头栽到在地上。

朦胧中,一个女人摇曳着走远,背影看起来,那么像最后一次争吵后,离开的司徒月。


快递单上,寄件人的位置,很奇异的没有名字,而是画了一朵异常妖艳的,海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