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君知否?海棠依旧

试问卷帘人,海棠依旧!

以前竟以为海棠是秋天开的。后来一想,不是总背“爱惜芳心莫轻吐,且叫桃李闹春风”,“一树梨花压海棠”之类的的么?于是知晓,它应是在暮春里。

许是小姨的名字为此而更喜欢它吧!而念念不忘的还是三中的那两棵开的富有生命力的红海棠。

于是,在海棠盛开的季节,有了那么多的故事!

那天,同桌你说:同桌啊,海棠花就要开了,我说是啊,我们的海棠要开了呀!

同桌还记得么?我们从“万绿丛中一点绿”的欣喜,一直看到它开到荼蘼……

还记得么?每次早读后,我们便会跑到花园边轻嗅它的香气,并说那朵开的好,哪一枝今天开好了,哪一枝昨天还是小蕾深藏数点红,今天便开的如此热烈!那些叶子的色泽明艳青翠,那一枝开的更艳丽,我总说,看到那一树的火红,我就觉得生命力好旺盛,心情也总是晴的。

还记得么?我们一天是要看好几次海棠的,早,中,晚,然后在海棠树下谈很多事,学习,生活。

最喜欢一场春雨过后看海棠,那时雨水把花和叶子冲洗的那么明净艳丽,仿佛从一个蓬头稚子忽然变成了一个明媚娇羞的少女,于是快乐的在花园旁来来去去,却又为雨打落了那么多的红而心疼不已……然后伴着广播里“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的广播里急匆匆的跑回那个曾容纳过一百多人的大教室,而后催你赶紧坐好,然后问什么课,忙乱的从桌子上翻资料。

还记得么?我们在海棠快要开好离高考还有82天的时候,我们撒谎请假,理由是你病了,而我做为你同桌,要看护你,所以得一同请假,那晚我们好似考文综,请假他也同意了。然后,我们本打算去安远那所谓的”风情一条街”,可毕竟天已黑了,于是,我拉着你回了我宿舍,然后,我们相拥而哭,哭的那么难过,又那么隐忍,我知道你那时的无助,我感到更难过,更无力。等到我们哭累了,于是,共枕一个枕头,同盖一床被子,同挤一个电热毯,说好了,你不在想那些莫须有的事,说好了只想高考,那晚我失眠了,辗转反侧终未睡去,却又怕打扰你吵醒你。

后来,我们就那样一起爱海棠,一起看海棠。

后来,高考就真的来了。海棠终究开的荼蘼了。

后来我们见面,是七月末吧,去取通知书。那天,我们一同开的校园卡,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的好只差一位数!!!于是我们俩兴奋了很久,因为我们并没有特意选号!!那天你陪我去了新光眼镜店,还去了李梅家,还在大中午的在大街上等苏金文,好久才“姗姗来迟”,他带了很多香甜的玉黄,我们去了他妹的宿舍,然后那个房东老头在窗外一直来来回回,于是我们三偷笑。于是,苏拿了玉黄给他说是两同学待会就走,然后老爷爷说了一些大道理似的话,于是,我们又笑了一番。后来,我先回家了。你傍晚回去的。

后来,我们来到了同一城市,却过完了一学期每次吵着你来我去却未曾你来我去,呵呵,那晚你打电话说瞌睡了怎么又这么高兴了呢你听着,是啊,我那晚确实从睡意浓浓到欣喜无睡意了,你听出来了。

如今,海棠花又开了。

不知我们曾久久驻足过的花树下,现在会不会也有人和你我一样爱花惜花轻嗅花呢?

不知今年那两棵树那棵会开的更喜人呢?应还是我们钟爱的那棵吧?

我的海棠呵,你还是依旧艳丽依旧开的那么生机无限吧?开在我心里梦里的海棠,还有那些在海棠里走。

过的日子,我怀念不已,且泪溢满眸……

试问卷帘人,海棠依旧。问君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不!我的海棠,绿的滴翠,红的艳丽!!

(文/凉夏晚晴浅景韵 图/网络 编辑/冽香)

我的青春已经走了,你的呢?

投稿邮箱:itangdian@qq.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凌晨零点三十分,十一月六日,空气很冷,睡不着觉想了很多杂碎的东西,脑子有点乱,便想趁着机会回顾下这段时间...
    H菌阅读 170评论 0 0
  • 1.卢L的车辆所有权纠纷案 浦东执行局,12号东陆路站。偏远。 执行难。调解结案,可以把钱打到法院账户,对方想要获...
    less_是_more阅读 765评论 0 0
  • 七月,你好, 在这个城市天色微明的早晨, 在命运广场的中央, 对着升起的太阳, 告诉世界我来了, 在“牛奶咖啡”的...
    作麦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