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咫尺似光年(62)

图片来源网络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阿姨几乎每天或早或晚都会给方天白带来一些餐点,一会儿是在市场买到了新鲜的鹅肝,一会儿又是主人朋友刚送来山药,餐点花样不断,口味种种好吃。

但一来而去方天白有些生疑,一个保姆怎么可以在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也这么随意的采购和烹饪,并且还这么热衷和邻居分享?她小心的向张阿姨询问过,答案是主人临行前特意交代的要和邻居搞好关系。还说这是主人家的传统。

可是每晚方天白回家,张阿姨都会开门和她聊几句,不是送汤就是送粥,感觉这张阿姨除了做饭之外唯一的事情就是坐在门口等她下班了。

方天白隐隐感觉不对,她假借是张阿姨家业主的名义给物业打电话查物业费,一问不要紧,户主的名字是许若年。

方天白觉得自己现在也看不懂许若年了,一方面他不露声色不惜买套房子顾保姆来照顾自己,另一方面却肆无忌惮的在各种场合和韩雅辰继续秀着恩爱,那么她算什么?在被许若年怜悯的一只流浪猫吗?

既然我选择了不接受你所谓的照顾,自然也不会默许你的怜悯。虽然拿定了主意,但方天白并不想直接和许若年有什么正面交锋,面对他的时候自己的理智很难控制情感。

当然一味被动的躲避显然太过失败,方天白想起她的一个客户要举办一场公益活动,是去沙漠徒步行走,地点在巴西。之前方案一直没有最后敲定是因为客户还希望影响力能再大一些,于是方天白重新改了提案,建议对方邀请明星加入,首选的推荐便是许若年。

另一方面又交待陈远对季行一通的游说,说许若年的名人形象里公益占比太低,这对公众对他的好感度有影响,同时还罗列了一堆如果许若年参加这个活动在传播角度可以运作的话题点,以及参加活动之后有机会可以拿到的品牌代言,季行觉得确实不无道理。

不过毕竟快要过年,又是沙漠徒步的方式,无论时间还是地点都不是最理想的选择。但陈远丢给季行一句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季行想想陈远给他画的来年大饼,于是同意和许若年商量一下,为了增加说服力季行让陈远和他一道同许若年沟通。

向许若年讲完方案,他只提了一个问题,就是活动方天白是否知晓。陈远一听觉得许若年肯定是想看这个活动的重视程度,于是赶紧添油加醋的说活动是方总策划的,方总非常重视这个客户,方总对这个活动非常上心等等等。

许若年听后爽快的同意了。

方天白知道后暗自得意觉得自己的计划成功了。

年末的最后一周,公司里基本没有什么工作气氛,大家都忙着跨年,忙着筹备年会节目,忙着等待放假,这天,陈远来找方天白,一进办公室就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么了?”方天白知道陈远向来做事掌控力很好,轻易不会有什么为难的事情。

“刚刚季行给我打电话,说,许若年要来参加咱们公司的年会,还要表演节目,免费的。”陈远小心翼翼的传递刚刚接到的消息。

盛阳的年会规模宏大,随着人员的不断扩张,举办场地从饭店包间到酒店宴会厅再到大型会议中心,依靠盛阳的客户关系,去年居然还搞出来一个互联网各界大佬网红制作的祝福VCR,被好事者传到网上,着实赚了一把点击率。

早在11月初时陈远就和方天白打过招呼,说今年可以把娱乐这边的几个客户找来录几段VCR,其中也提到了许若年。

这本来就是一件不牵扯任何利益的事情,纯属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混交情,甲方乙方都乐得如此,在来年开工时的谈判桌上彼此心里都要顾及顾及这份情谊。所以当时方天白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就默许陈远去运作了。

当时许若年正在剧组,之后又休假,前几天一露面陈远就立刻和季行联系,陈远汇总的所有资源中就属许若年咖位最大,所以即使年会即将开始,陈远也还是紧赶紧的希望能让许若年录一条。季行对此也当然没什么意见,但是俩人都没想到,许若年却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季行告诉陈远,若年觉得这一年你们给了他很多的支持,光录VCR不足以表示他的感谢,他希望能有机会亲自参加你们的年会,也愿意登台表演或者客串一段主持。当然这些都是免费的。

盛阳的年会从来没有请过外援,一下出来一个这么有来头的,公司层面是不是愿意陈远做不了主,所以放了电话就来请示方天白。

方天白听完暗暗心想:许若年啊许若年,当了明星你这任性的功夫渐长啊。但对方既然开了口,拒绝显然是不合适的。许若年大概也就是拿定了她不会拒绝才敢这么嚣张的得寸进尺。

方天白停下手里的工作,抬起头望着陈远微微一笑,“好啊,求之不得呢,既然这样只邀请他一个人显得我们厚此薄彼,不如你让下面几个team也都给各自负责的艺人发个邀请函吧,另外给季行也正式发个邀请函,邀请许若年和韩雅辰一起来吧。”

陈远领旨出了办公室,方天白的愁容立刻浮了上来,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在不见光不见人的地方默默的去陪许若年再往更高的地方走一段,可千防万防却还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站在他的面前。

妥协和认命是绝对不可能,就算她心里有一万个声音在呐喊在一起say yes,可是如今的她是被人视为职场冷面女魔头的方天白,她早已学会毫无感情的去客观冷静的去权衡利弊,对自己对他人都是如此。但是既然躲不掉,也不能由着许若年任性的在她生活中横冲直撞。

现在许若年主动找上门来了,那么不如先借着这个机会搞清楚眼下方天白最想知道的一个答案:他和韩雅辰到底是什么关系?

在她内心深处,重逢那天许若年的震惊和浓烈的思念是真的,醉酒时依偎在他怀里的温度是真的,举着钻戒的期待也是真的,张阿姨的关心也是真的,可是照片里和另一个女人的亲密呢?起码照片是真的。

不是不能接受许若年爱上别人,从某种程度上说,韩雅辰根本就是方天白送到许若年身边的,但是方天白不愿意相信混迹娱乐圈之后的许若年会在感情上去左右逢源。

今年盛阳的年会定在了阳历年的最后一天,公关公司的另一大优势就是熟悉各种场地,会场选在了国家会议中心的一号大厅以自助酒会的形式进行,同时也搭建了一个小型舞台进行节目表演。

得知许若年要来参加公司年会,女生们都表示异常的兴奋,各式小礼服裙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男生们倒也乐得看着平日里朝夕相处干起活来都当男人用的姑娘们如今这般美艳动人。于是不分性别都对许若年的到场充满了期待。

也包括方天白。

点我看[上一节]

点击这里直达[咫尺似光年]小说连载专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天白是在媒体沟通会后和美方一起被宝瑞接到会场的,看得出宝瑞为这次合作是非常肯花钱的,酒会定在了五星级酒店的32层...
    米来Mina阅读 386评论 9 2
  • 方天白站起身,目光极不情愿的从电脑上移到了对面人的身上。 “许先生,这是哪里话。来,请坐。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因为这种...
    米来Mina阅读 380评论 0 1
  • 方天白举着那枚戒指端详了许久,最后走到卧室拉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来一个铁盒,把戒指放了进去,铁盒里还有一条有些损毁...
    米来Mina阅读 275评论 0 1
  • 人算不如天算,没等许若年开始执行他的计划,第二天清早,一件措不及防的事情打了许若年和韩雅辰在内所有人重重的一闷棍。...
    米来Mina阅读 399评论 10 5
  • 听,它又在我耳边佛过, 在我或忧伤、或开心的时刻; 路边的小花微微摇头,小草微微俯首; 都在昭示着,风来过。 而我...
    旅梦阁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