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码字

        正在写一部小说,写着写着,就把自己的成长故事写了进去,大概是写了自己的故事,感觉开始了,就很难坚持一直写下去,然后呢,这两天写的文章有点水了,没有那么多的感悟理解,凑了一个字数。

        在自己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时,好像是疯狂的脑补,可是愉快的一天好像很短暂,不能记录一天的收获了。

        看了群里面的友友,交流互动,他们好像有了自己的写作模式,然后挺快乐的,我慢慢觉得枯燥乏味了,写作的热情,素材的积累,我也断跑了跑步打卡,停跑了大概有一个星期,可能是这个原因吧。继续看了英语,可是居然睡着了,很难看下去,挺混乱的。

球场

      感觉踢球也有了点麻木,不能好好的热爱了,好像,一群室友的哥们,我们陌生了,一回来,就躺着,几乎没有说话,大家都看着手机。然后,今天的一日三餐,我吃了两顿,一顿肉包子,在早上, 一顿吃粉,是在21:00,然后抽了两杆烟,还吐了,是被烟呛到了,感觉头很晕。

      不知不觉,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和大家见面了,去看着讲台上的人说课的。有一个矛盾,我录了一个音频,是我表达说话要继续的,我觉得很有用,然后过了两天,我没有继续说话了,可能感觉是影响了一些人,吵到人了,室友哥们。“内卷”这个词,又一次感觉自己无辜,不过,我觉得是我一个人要默默干着什么来着,我有了目的,我需要这门技能,一份出其不意的表达。

        学习没有了动力,需要补充能量吧,友友呢,交流群里的友友,就看看吧。

        可能,今天错过了一些东西,一些自己不能继续的项目,然后打卡,可是,着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是有的,无论我有多忙,我都会在23:00-00:00之间继续码字。让一个人懒惰的,其实是错用了时间,然后没有将时间花在自己合适的事情上,也就事情了热情,可能挣扎着,没有多大的好感。听了一句话“你有了进步,我还没有起色呢!”是足球的一个对友对我说的,我是快乐了的,可是,我知道,在停球,过人,往前冲时,几乎是带不去的,我还在原地。不过呢,一打开短视频,数据大概都是C罗的视频,然后说足球的视频。还有啊,英语的那几个单词,我又一次去看着,那视频的讲解,是我重新去看了的,然后才睡着的,看了一半,就睡了很久,但是,好像对那几个单词熟悉了一点。

      很多时候,兴趣的培养,大概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是无聊枯燥里才慢慢有的坚持,就有了挖掘研究。我想,我是热爱学习的,学到了认为自己有用的那一部分。在评论区里,大概有这么一个网友说“老师说的东西好像什么都听不进去留不下来 ,可是同学或者同桌,是一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大概就是这样,真的很奇妙。

        我也不想说什么了,今天的午休,我没有休息,去了后山,看了那些自然,枯木落叶,试着寻找灵感,今天的时间是投稿时间截止到日期,我打算修改那封信的,可是因为写了小说,好像素材都调用了进去,我不能继续写了思想,然后我就放弃了投稿,把作品删除了去,没有一丝犹豫。看了金银花开的满路都是,看了茶叶被采摘得干干净净,芽都赶不上发芽了,一只只粗大的叶子,盖满了整个枝丫,我打算采摘一下茶叶,然后再采摘一下金银花,加工一下茶叶,弄来一点花,喝一下自己的手工制品。大概吧,可能,还有投稿的机会,还能写出自己优秀的作品,也有自己情感最细腻的时候,也有一些话想对最重要的人说,可能,就是需要一个机会,一个场景,一场共鸣,然后感情就爆发了,有了升华。还有吧,这一个小时,在交流群里,我也不怎么看大家聊着什么,就是发个消息,一些打趣的事,我也评了一下作品,我也在怀疑,那些什么年代感了,我会不会插不上话了,有没有鸿沟呢,写作里的友友,什么年龄段的都有,是一个跨世纪的思想碰撞呢!

        大概先这样吧,其实,并不是一天天学到的东西多,就学到了很多东西,可能听了两个小时的课,以为自己学到了很多,可是,刷了两个小时的短视频,也认为自己了解很多,但是,没有人在意,学到了多少,最后又能用到多少呢,昨天,我确实听了有一个小时的课,看了视频的,可是今天了过一下目,才六分钟就要困到了,好像才熟悉了两个单词,感觉什么也得不到一样,我还去了外面,中午没有休息,一天的餐也没有吃好,就是感觉很累,感觉,错过了时间,就安静度过另一个时间,继续干另一个事情吧。很荣幸,这一个小时里,我就用它来码了这些字,这样的水文 ,不过呢,群里面的友友也说了,写着写着,就有了自己的写作风格,我想,这是对的,我先回忆,先想一下能够想到什么,然后写什么吧。很多时候,就好像老师说的话,在课上说的,都记不住,挺不好,可是同桌的话就好像历历在目,真的很有趣。

        好啦,其实,真正学习,理解 ,认识,学到的,大概就是这些吧,一些感受,一顿迷茫,一笔文字,一份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2015/10/4 11.18 其实自己呢,从小就对电脑,手机,凡是带电的这些东西自己都比较喜欢,然后这个...
    azzcs阅读 603评论 0 7
  • —— ——谨此,给自己三年的青春一个诚恳的交代,一个郑重的告别吧。笔墨终涸,寥寥数语道不尽失之交臂的无奈、众里...
    壹璇阅读 440评论 0 8
  • 这两天读书,里面提到的独立思考的问题,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有的人不仅是不独立思考,是连思考都不会。前段时间,我...
    ceca1652a310阅读 75评论 0 0
  • 朋友到底是什么? 在我的印象中,朋友是最不可或缺的东西,人这一辈子除了父母亲人,最重要的就是朋友。包括谈恋爱的时候...
    就是琴9阅读 124评论 0 0
  • 的当下清新啊,恭喜灰灰啊,你可以说一下啊,我是当下清新,我是灰灰。那呃请这三位朋友把你的地址私信到我的这遇见你亲自...
    藍冬晨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