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成性,记得深夜和你聊天的那些人不?

好几年前,每天熬夜晚睡真的是在刷题,大学两年后,每天熬夜,却是在刷手机。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高中,因为那时候的夜晚值得人怀念,总不是浪费光影,总在为了一个目标在拼搏。如今,熬夜成性,似乎成为褪不去的陋习。

总有那些个不眠之夜,你我都拥有那个陪我们聊天的ta。

1-小竹

在各大平台,我都用竹de三厘米这个名字。那天,无意间加到一个16级的新生,因为她名字里有“竹”,后来慢慢地,我叫她小竹子,她叫我老竹子。

总有那样个人,彼此之间能发现很多共同点,话题总是很多。因为彼此很多方面很像很像,或是都有不小的志向,或是都苦恼当下不满意的自己,或是都对某个方面有很深的研究,亦或是崇拜羡慕对方。

就这样,小竹子羡慕我的各种能力,崇拜她眼前这位学长的方方面面,期待自己也有那么一天;老竹子羡慕小竹子的年轻,在小竹子身上能找到当年自己的影子,同时也后悔当初的年华为何白白浪费。

于是,最近的深夜,总是在聊很多话题,我感觉更像是竹脉相承,因为彼此发现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于是,和我们深夜聊天的人中,一定会有对自己产生影响的一个ta,这样的ta很难遇到。

其实,小竹子羡慕和崇拜的不是老竹子。只是刚入学稚嫩的小竹,她自身的思考深远度遇见了她觉得优秀的人。老竹,则从小竹的那些深深浅浅的问题,回顾当年的自己,更加看清现在的自己。

2-敏姐

如今,支付宝在努力搞社交。其实很久之前,一个小小的举动,造就了我们一对铁哥们。

那年,支付宝还没有普及,过年的深夜,她一个人没有话费没有流量,找到我想交个话费。鉴于同学关系,就帮了这个忙,没想到从此成就了铁哥们一样的关系。

敏姐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一同班,分班后几乎没有联系,高三在同一个走廊背着东西,她的政史地,我的化学生物和英语。

大学中,她竟然成了我联系频率最高的同学。


很多闲暇的夜,“啪啪啪”疯狂地敲击键盘,忙碌的夜晚,半天回复一句话。这样的一句一句,有时候很温暖,有时候很冷淡,却是寂静的夜最好的陪伴。

因为,日渐忙碌的我们,每个人一定程度上很孤独,常态化的孤独才是一个日渐进步的人该有的样子。不论积淀还是成事,很多时候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产生你想要的灵感。

我们都离不手机,不知道深夜的手机屏幕,是否在某个寂静的夜,恰好有人和你聊聊天,缓解你的压力,排解你的不悦。

相互意犹未尽地晚安,迎接下一个又爱又恨的白天。

3-宿舍

集体生活,一直是我最向往的生活,因为人们总说90后独身子女,很个人主义,我想打破。

421的家庭结构,已经让很多人变得很自私,也很封闭。但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兴致起来的时候,能聊到凌晨三四点。

高中的时候,就那么有限的知识,却能扯一晚上黑洞,各自津津有味地将自己脑子里的东西倒出来,一本正经地编织一些自己都不信的内容,只为能赢对方。高考的时候,压力最大的那个月,夜晚一起趴在窗台上看着星星,谈着各自的梦想,还有心中的女生。

大学的时候,那些个夜晚,总是能因为社团学生会,或者是八卦某对“新人”,各抒己见,试图说服对方,显得自己是社团小王子或者情圣,故作成熟的样子。

就这样,一群人的夜聊,激动的时候翻起身子,面红耳赤,平和的时候细细长谈,交换心底那些小想法。

于是,这群深夜抱被畅谈的我们,几年一个轮回,做着彼此的中国好室友,成为彼此的人生导师,互为彼此的情感专家,有模有样地成长。

所有,有一个很和谐的宿舍关系,谁都不愿意轻易打破宁静,都珍惜再珍惜。就像谁都不愿意打破深夜的寂静。


如今,熬夜是每个年轻人的日常生活,静静的夜晚,请记住那些曾经陪你熬夜聊天的人。他们不一定是你能站的巨人的肩膀,也不一定是你要积极渴求的楷模,更不一定是恋恋不舍的情人。

深夜和你聊天的那些人,是交心的ta,是愿意放弃休息陪伴你的ta。

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