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视无声——那年青春的少年

            其实在高二下学期之前,竹子对林嘉杰真是没什么印象,只是在那堂课上,当班主任宣布林嘉杰也要和她一样去学编导时,她才迅速的转过头来,将目光扫向全班,找了好久,终于在第四组的最后一排找到了林嘉杰的身影。

          那首先我们就来讲讲咱们的主人公——竹子吧。  竹子是一个性格很豪爽的女生。

          齐刘海,一个内扣的发型,朋友们都说她长着一张娃娃脸,红红的脸颊,有人给她起个外号——小苹果   

          平时的竹子经常穿一件绿色的连帽卫衣,也是,竹子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绿色了。不过也许你看过去第一眼,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安静的可爱的小妹妹。

        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竹子好像就如她的名字一样,竹子嘛,非常坚强,也很有韧劲,而且嘴巴还特别厉害,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有时的她还非常疯狂。                                       

          个子不高的她在班里很吃的开,同学们都很羡慕她总是那么随心又自然。在大家的印象中,竹子啊,一点烦恼都没有,好像每天都能有很多开心的事,朋友们最喜欢的就是听竹子讲故事了,因为竹子讲起故事来很会模仿,能哭又能笑,讲的很动人真实。                                                                                          高三的脚步一步一步逼近,班上每个同学都在疯狂的学习,每个人都想在最后一场战役里凯旋。对于像竹子这样的学生,可能去学习传媒才更容易考上自己想上的大学。于是,在班主任的左右分析下,竹子也终于明白自己选择传媒是最好的。

        这次班上传媒生有五个,但是就是让竹子纳闷儿的就是林嘉杰他竟然也要去。

        竹子仔细的看着坐在最后一排的林嘉杰,高高的,瘦瘦的,天天就知道拿个手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小说。

      “他也要学传媒?”竹子其实心里挺犯嘀咕的,毕竟她意识里认为像林嘉杰这样的性格去学编导,要他上台讲话,脸都会红的男生,可不是为难了嘛!

        不过,也是自那以后,他们交流才多了。一天上语文晚自习,班主任竟破天荒的把她们五个传媒生都安排坐在了第四组的最前面的两排,说来也是很巧,本来是毕文坐在竹子的前面,但是毕文喜欢靠走廊的位置,他和林嘉杰换了座位。于是,就这样,竹子的同桌是另一个和她一样学传媒的女生——杨梦。     

          杨梦的父母都是教师,按理来说,老师的孩子都应该学习特别好才是,但是到了杨梦这里却出了大逆转,杨梦特能说也能吃,但是成绩却总是不如人意,但是,在竹子眼里,杨梦好像什么都知道,从远古到现代,从伟人到现在的明星,从宫崎骏的动漫到韩国的长腿大叔,从隔壁三班的张三到食堂二楼的打饭阿姨…………所以,竹子认为,杨梦是一个很活波聪明的女孩儿。

          那么,坐在竹子前面的就是林嘉杰了

        “嘿,班主任走啦,来,咱都说说话呗”  杨梦眼里放着光开心的竹子她们们说

        “哈哈,没想到坐到了第一排,我操,还它妈的离讲台这么近,以后看小说都不能安心了,要好好学习”    毕文阴阳怪气的说

        毕文嘛,可是竹子班上的一个活宝,因为班上好像就只有毕文才会经常和班主任斗嘴,而且他能言善辩,总是逼的老师气哄哄的。更让竹子欣赏的是毕文平时都不会怎么学习,但是他却看过很多书籍,思想见解都很深刻。

          当然了,毕文嘛,就如同他的名字那样,虽然不是很高大,但是平时戴一副眼睛的他,穿上一套西服再打上领带,真的文艺范爆棚,满满的气质。俨然一副正人君子你模样,但私下的他,却是满嘴的脏话,偶尔调戏调戏班上的某个女生,人送贱人曾小贤。

          竹子看着他们一个二个那开心的模样,放下手中整理的课本也开心的说  ;“真好啊,看我还是靠窗勒,老师上课看作业都不会喵到我的,你们两个可就惨了”

      “呵呵呵”说完,竹子就发出来她那充满魔性的笑声

      在一边的毕文和杨梦也都哈哈大笑起来了。

      “竹子姐姐的笑声,毕兄我今天算是领教了”    毕文笑着说   

          ………………

        竹子几个都聊的热火朝天的,不过竹子的笑声实在是太震撼人心了,这时突然前面的林嘉杰转过脸来,他安静的看了一眼竹子,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诶,我说,竹子,你这笑声也太非了吧,能不能注意你的形象!你是个女的吗?”

        竹子没有想到这些话能从安静的林嘉杰嘴里蹦出来,她迟疑的看着眼前的林嘉杰都不知道她到底要怎么回答。

          “你是瞎了还是看不见?我是不是个女的你看不出来啊,你是有性别障碍咯!”竹子还是一脸正经的回了过去。

          “我说,你这个金口终于肯说句话了”杨梦幸灾乐祸的对林嘉杰说

        …………

        就这样,第一次换座位,大家都坐在了一起,在那个晚上,大家开始了愉快的聊天。

          接下来的时间,大家还是照常为了考试奋斗,大家最开心的时光就是每天吃中饭的时间,因为一到中饭点儿,大家总是跑的特别快,慢一点就要在食堂排好长好长的队伍,有谁愿意等了?所以每回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大家总会在下面默数十个数,然后准备冲出教室。

        毫无疑问,竹子和她的朋友们总是最先到达食堂的,不过今天很特殊,竹子没有和她的几个朋友拼桌在一起吃饭,竹子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自己的位置慢慢的吃了起来,不过,她其实也老早就发现了,林嘉杰每回都是在她把饭带回教室后才慢慢悠悠的去食堂。

        竹子终于忍不住就对林嘉杰说;“真慢,真慢啊你”

        “那么快干嘛,像你,天天像八辈子没吃过东西”林嘉杰淡淡的说了句,走过讲台,出了门走了。

        竹子没有生气,她只是在心里突然觉得,林嘉杰会说话啊,很会说话。而且还很会说她不喜欢听的话。

          林嘉杰回来了,他打的饭菜是白萝卜丝和炒藕。

          “哈哈,怪不得你这么瘦,你是素食主义者啊”

            “哈哈哈………………”

          “我喜欢吃青椒炒肉,”林嘉杰默默的说了句

        竹子看着自己的菜正好是青椒炒肉,于是就大方的递给林嘉杰,“您老啊,要不嫌我脏,这青椒炒肉都给你吃”

        “我这吃着白萝卜丝挺好吃的,你试试”

          “嗯,诶,还真不错”

          …………

          随着时间的流逝,竹子和其它几个传媒朋友关系越来越好,其中当然也包括林嘉杰。

        白天大家的时间都很紧张,只有中午午休时有时间放松放松,那个时候是冬天了,天气很冷,教室里没有空调,大家都把身子缩成一团,带上帽子,缠上围巾,栽在桌子上睡觉。

        不过林嘉杰睡觉却有个习惯,他总是喜欢拿一本厚厚的《现代汉语词典》枕在头下,可能是因为他人太高了,睡着总觉得不舒服。

          “有没有一个东西借给我当枕头的,这个词典太冰了,好凉,睡着不舒服”林嘉杰用眼神扫视了一眼周围

        “我买了条新的围巾,有条旧丝巾,不用了,你用不用?”其实,竹子说完这句话后很想笑,因为她那条丝巾是粉红色的

        “拿来吧”  林嘉杰一把扯过竹子手中的丝巾,胡乱的揉成一团就趴着睡着了。

        晚上是语文写作的时间,教室里大家都在认真的埋头创作。

        但是到了晚上第三节课,竹子这两排可就不那么安静了,几个传媒生在一起从天南聊到地北,好是热闹,毕文也算是心血来潮,他偷偷儿的溜开,不一会儿就带回了五瓶罐装的可口可乐。

        “来,一人一瓶儿”

就这样,竹子五个人喝着可口可乐欢快的聊着天儿。

        “有些人,管好自己,不要打扰别人学习”语文课代表严肃的看着竹子那一块儿不耐烦的说

          但是,没办法,竹子和朋友们相视一笑,心领神会,好不容易消停会儿,不过一会儿,她们又开始讲的眉飞色舞。

        “我跟你说,小时候我啊…………”

        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这几个人对彼此已经是十分的熟悉了。杨梦他们知道了竹子一切小时候的丑事,就连林嘉杰也都非常无奈的看着竹子说;“你就不该是个女生”

        下了晚自习,竹子和她的朋友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突然竹子被她朋友拉了过去,

        “嘿,嘿,竹子,你知道吗?就我们班上那个数学很好的乔菲,她喜欢林嘉杰勒”

        竹子听到了感觉很吃惊,这真是一个劲爆的消息,她当然想不到,数学这么好的乔菲喜欢林嘉杰。

        乔菲是个好女孩儿,身高一米六七,挺瘦的,就是有点黑,她特迷古装剧,最喜欢的就是杨幂了,平时很喜欢看小说。

        那部《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就是在乔菲声情并茂的讲述下,竹子躲在被子里花了两个晚上看完的第一部言情小说也算是最后一部言情小说。因为竹子始终认为,言情小说都是假的,哪有那么多的浪漫,那么的巧合,而且她深深的觉得那些都是套路,烂透了,不过除了《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知道了乔菲喜欢林嘉杰,竹子也没觉得有什么呀,因为这个时候她还不喜欢林嘉杰。

      不过,从知道这件事情后,她开始观察起了乔菲,还别说,从乔菲平时的表现还真可以看的出来她是喜欢林嘉杰。

        有一次,竹子看到乔菲来到林嘉杰桌子前打开水喝,倒完开水后不走了,还扯着和林嘉杰聊天,竹子看到乔菲满脸的笑容,她心里想;“也难怪,乔菲喜欢古朴典雅,这林嘉杰仔细看,也是有那么一股子书生气儿,说好听点就挺斯文的”

          不过,竹子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对林嘉杰呼来喝去。

        “林嘉杰,听到没有,纸巾盒放我这儿”

        “就放我这儿,咋地,”

          身为一个女生,竹子却从没有买过纸巾,全部都是从林嘉杰那里搜刮过来的,每次竹子都很霸道的从林嘉杰桌子上捞来一盒纸巾,然后放在自己的桌面上,并且还不忘假意的说;

        “林嘉杰,要用在我这拿,小号你也用不着,大号就四张纸巾够了吧”

        坐在一边的杨梦和毕文面对着眼前的情景哈哈大笑,然后一脸无奈的看着林嘉杰

        竹子得意的看着林嘉杰,她就是觉得这样挺好玩儿的,而且还有免费的纸巾用,这学期的纸巾都不用买了。

          可怜的林嘉杰幽怨的盯着竹子,伸手过来就要抢,不过还是抢不过竹子,最后就只能让竹子又搜刮一盒纸巾。

          几天过后,一天下课时竹子突然发现,桌子上的纸巾盒不见了,她立马伸出手来,大声叫着

        “林嘉杰,林嘉杰……”

          “请问,竹子女士,您是要上厕所吗?自己去商店买纸巾,我不提供服务”

          看着林嘉杰一脸正经,竹子还是伸出手去抢,可这回她一直没有成功,折腾了好久,好吧,竹子竟然走下了四楼,在学校超市买了一盒纸巾回来。

        林嘉杰看着刚进教室门的竹子立马拍着手鼓掌,得意的说;“竹子,看!我这给你改了一个毛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不好好谢我”

        不过,竹子的纸巾总是用的特别快,用完了,竹子还是会死皮赖脸的用手直戳林嘉杰的背,非常急的说;

        “快点啦,给我两张纸巾”  这个时候,林嘉杰就会好久不动,然后慢慢的慢慢的从桌子里抽出两张纸巾递给竹子,还是说着那句话

        “竹子,你就不能被称为是一个女的”

        竹子其实也不生气,这个时候,毕文就会看着林嘉杰一脸鄙夷的说;“不就纸巾嘛,那么小气,来,竹子姐姐,要多少,在我这里拿,要不然让同学看到了还以为我们邻里不和睦勒!”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11月份儿,竹子和杨梦要去鄂州培训一个月,而林嘉杰和毕文还有班长去黄州培训半个月。

        临要培训的那天,有学校的大巴车来接,因为平时竹子和班里同学关系都挺不错的,大家都很热情的买了饮料和零食来欢送竹子去鄂州,竹子非常开心,她和班里每一个同学都说着再见,然后就开始了鄂州之旅。

        在鄂州的一个月,竹子真的学到了好多东西,这一个月里,她和杨梦都很专注的学习传媒课,远处高中的同学甚至林嘉杰他们,她都从没有想过。

      每天,她满脑子想着的都是怎样在讲台上更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讲演好自己的故事,怎样写好影评和策划书,每天老师都陪她们背书到晚上11点半,一本书被同学们背的滚瓜乱熟,书页都翻黑了,早晨的时候她们又有漂亮的美女老师陪她们在湖边练声,练习普通话,有时晚上不背书了,还有电视台的主持人来给她们上课,每天晚上她们还要花两个小时来练习才艺。不过使竹子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班上作自我介绍。

          竹子是第一个去讲台作自我介绍的,竹子很夸张的说了一下自己,月月老师非常开心,  月月老师,她有138斤,是胖,但是她的胖却让竹子她们两个班在听她讲几句话后都爱上她了。

        竹子突然发现世界上还有这样乐观爱笑可爱又聪明的女孩。  因为只要有月月老师在的地方就不会冷场,而且总是处处笑声。

                                                                                        可以说,那段时光,竹子见到了很多很多人,漂亮的,帅气的,有才艺的,搞笑的,渊博的,每天都有新的故事,新的发现,新的朋友,每天都是斗志昂扬,真的好有趣儿好充实!

        一个月很快,竹子终于回来啦,这是节历史课,竹子就那样提着大包小包吃力的回到自己的座位,桌子上因为一个月没有人动,都沾满了灰尘,于是,她又如以前一样

        “林嘉杰,纸巾”

        “一回来就是纸巾,要几张?”

        “两张啦”

        “铃铃铃……”

          下课了,竹子整理好了乱糟糟的课桌后,站起来拍了拍手,开心的说;

        “我回来啦,终于回来了,嘿,我不在,有没有想我啊,朋友们哦”其实也是一个客套话,但是过了好几秒,看到前面这两尊大佛一句话都不说,竹子感觉真没意思,都不知道配合一下,便懒洋洋的坐下来照镜子。

      “想……”

      …………

      林嘉杰转过脸来静静的说了句,把竹子吓了一跳,竹子放5下镜子,大声说;

      “你吓到我了,林嘉杰,你吓到我了,一回来,你就胆儿肥,成心吓我是吧”

    “一回来就大叫,你就不能温柔点”

      “俺就这性格,不喜欢,一边呆着去”

      到了晚上自习,因为竹子两个人刚回,所以对于培训期间的事他们五个开始了一次畅谈,中途好几次,竹子都笑的全班都笑了,谈完了各自的趣事,突然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林嘉杰身上,因为这整个谈话过程中,他一直都是在听,根本没有讲,杨梦一直逼着他说话。

          “其实,我有三条路可走,第一,好好读书,第二到我哥哥公司去为他工作,第三在家开个超市”林嘉杰突然淡淡的说

          “那你还不错诶”竹子调侃着说

       

        “我妈还为我安排了几个姑娘,说以后相亲的”

        听完林嘉杰这几句话后,本来竹子是感觉有点心疼林嘉杰的,因为这家里也安排的太好了吧,

        “相亲那女孩儿长的怎么样,好看不?”杨梦饶有兴趣的问到

        “我靠,好福气,像我以后会不会成黄金单身汉,嘻嘻嘻……”  毕文忍不住笑着说

        “单身汉,请你去掉黄金!”杨梦大笑的对毕文说

          这时林嘉杰款款的看了几眼竹子,竹子感觉莫名其妙,

        “丑的和她一样丑,好看的比她好看”林嘉杰指着竹子说

        “这话可说的不好听”杨梦说完坏笑起来

        “我靠,林嘉杰!竹子姐姐,快打他,”毕文对竹子说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