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基础学水彩到办画展,她只用了100天

你要去相信,时光且长,你终将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拥抱属于你的未来

---摩西奶奶《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用100天从零基础开始学水彩到办画展,你觉得能实现吗?

如果不是认识Cheer,我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太疯狂了,更何况Cheer还是一位怀着宝宝的孕妈妈!

但她真的用只用了100天完成了从零基础学水彩到办画展。只不过,办画展,并不是她一开始就想要做的。

一开始,她只是纯粹想要画画,并且在朋友圈每天晒前一天的画作每日打卡。没想到引来朋友圈各路朋友的点赞,她画画的动力就更强了,后来,很多小伙伴主动联系她,想要跟着她学画画。再后来,她的想法越来越多,居然冒出了办画展的这个疯狂的想法……


100天画画部分作品

那Cheer是如何用100天的时间完成华丽的蜕变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Cheer的故事吧。

1. 

当Cheer想到开始画画时,她已经是怀着宝宝的孕妈妈了。而对于已婚未孕的女性,怀孕可能是人生的重大改变之一。很多女性一再推迟怀孕的安排,仿佛怀孕之后,自己的人生就此结束了,以后的生活要围着孩子,家庭团团转,而没有自我。许多女性不愿意就此停下奋进的脚步,要么想等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一个台阶,再准备怀宝宝的事;要么觉得自己还没有玩够,还不想生活只围着孩子,没有了诗和远方。

我也曾是如此,但Cheer的故事让我意识到:怀孕,居然也可以是人生最佳的升值期。我才发现:当你去行动,也许就会创造奇迹。

在去年,Cheer怀孕了,怀孕初期由于不间断的早孕反应,她休假在家。也许是身体里激素的变化,也许是一下子从忙碌的状态强迫自己停下来,加上不断的孕吐,心情变得烦躁、焦虑。这时候画画解救了她。

因为怕油画对宝宝不好,选择了安全但从未接触过的水彩。没有材料,就上书店和某宝买;没有老师,就上视频网站搜索教学视频;没有教材,就上百度搜自己喜欢的图片临摹……反正网络那么发达,你想了解的任何技法,度娘都能告诉你,什么湿画法、撒盐法、干画法,就像做实验一样,一个个试过去。


Cheer画作

一两次后Chher发现水彩世界的神奇:并不需要太复杂的工具、技巧不难,最奇妙的就是水和颜料交融共舞的过程。沉浸在水彩的小世界里,她常常一口气就画十几幅,有时候甚至画到深夜。

就这样Cheer开始零基础学水彩画,而且她完全是自学的,看到这里,是不是特别佩服Cheer的自学能力?

2. 

白天独自在家的时光,唯有画画和音乐陪伴着她,当你并不为了某个目的而画画的时候,整个绘画的过程都是愉悦的、平和的,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也得到了滋养。


Cheer画作

绘画成为了她生命中另一个实相,就像冥想和瑜伽一样,每天画画的时间就是自己和自己对话——自由、平静、快乐。因为绘画,让难熬的孕反阶段,都被灿烂包围。

今年的3月14号,她在朋友圈发起了“坚持画画100天”计划,每天早上发一幅昨天晚上画的画,记录生活里的花朵、水果。她还把自己的画作制作成明信片,送给身边的朋友。我也收到了两张Cheer自制明信片,好喜欢。


Cheer自制的明信片

本来Cheer只是为了更好地激励鞭策自己,没想到引起了好多朋友的关注。”我从来没学过画画,你能不能教我?“、”不如开个微信公众号或者群吧,我们来跟着你学“。

于是,她开设了“艺术大使ambassador”公众号,希望能给和她一样喜欢画画却又还没行动的伙伴一个互相鼓励、相互交流的平台。

当微信公众号开始运作,很多朋友的朋友、微信群里不相识的伙伴都纷纷要求加入“一起习画群”。不到1个月,她的习画群就已经超过了100人,大部分人都是零基础的绘画爱好者。越来越多的画友开始和她一样,每天画画打卡。

她从没想过这些事有一天可以带来什么商业价值,也没有立志就此要成为一个画家,虽然它们好像正起着化学反应,只是单纯地喜欢和享受她现在做的事情,就像写作本身是写作的目的,绘画本身是绘画最好的回报

3. 

习画一段时间后,她已不满足于临摹了,开始尝试创作和设计。她用自己设计的水彩画做成了5款原创手机壳,一口气接到了近50张订单。


Cheer设计的手机壳

一位多年的老友收到了手机壳晒朋友圈,被一个甜品店朋友看到,邀请她用水彩画为主题,为他们设计产品包装和LOGO,连PS都不会的她,仗着胆大接受了挑战……

仿佛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一样,那些奇妙的事正在召唤。从一个纯粹爱好逐渐转变为一个兼职插画师、设计师,也许真的不是一个梦。

100天打卡计划,让Cheer收获了近100幅作品、300多个绘画路上的伙伴,一个公众号,对画画的热爱,还有内心的平静和安宁。


Cheer的50天画作集

而下个月,Cheer的宝宝就要出生啦,这位在娘胎里就跟着妈妈一起画画的小宝宝,以后会不会爱上画画呢?


Cheer第99天作品,献给她的宝宝

也许,你觉得Cheer的故事,就到此结束了吧。世上总有你意想不到的事!Cheer现在正在积极筹备“100天画展”,她的画展将在8月中旬在上海市浦东图书馆亮相,届时,你可以亲自到浦东图书馆欣赏Cheer和她的画友们的画作。


Cheer为“100天画展”设计的花圃

在100天的画展中,除了Cheer的画作,你还可以看到她的画友们的画作,而这些画友,有不少是从零基础开始学习的。刚开始画画时,很多人严重怀疑“零基础”的自己是不是能学会画画,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画下去。而现在,他们都成为一个个艺术志愿者,想用行动让更多人看到画画的魅力。

一位普普通通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坚持100天画画,然后要在自己做月子期间开办画展,她想用行动让更多人看到:坚持所爱,就可以发生改变,创造奇迹!是不是觉得Cheer太牛了?

当你想要改变,整个世界都会为你创造条件。

看完Cheer的故事,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想要开始画画呢?其实,我也一直有想要学习画画的想法,可是,我也和Cheer的画友们一样,严重怀疑自己“零基础”真的能学会画画吗?会画得好吗?

你看,我还没有开始画画,就用“好/坏”来评价画画了。就像写作是自己与自己对话一样,画画也是自己与自己对话。有时候,正是我们习惯用“好/坏”来评价事物,而阻碍了我们尝试新事物的脚步。

关于画画,来听听Cheer是怎么说的吧。

画画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

坚持了画画100天的准妈妈Cheer,最深的体会是,画画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绘画是自己的表达,无所谓标准。

她说,在英文里艺术叫art,心叫heart。你看,艺术天然地和我们内心联系在一起。另外,智慧叫smart,也和艺术有着紧密的关系。

“但我们从小接受的美术教育,往往是技术流的,把画画当成了一种技术,无论是素描、水彩或水粉,从小学初中到美术院系的美术课,大多强调以临摹得像或不像来评判画得好坏。至于这个画背后的情感表达是被忽略的,当然也切断了和心的连接。事实上,画画技巧再纯熟,也都无法成为一名艺术家,最多只是一名画匠。”

只有当我们放下对技术的追求,放下对结果‘好’或‘不好’的执着,学会接纳和欣赏,才能打开与头脑与心连接的通道,才能重新找到画画最单纯的乐趣。那时你会明白,画画其实类似一种冥想、禅修,帮我们找到内心的平静、欢愉。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人生任何一个时期都可以是最好的升值期,只要你想提升自己,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你觉得怀孕之后,人生会被禁锢,可Cheer却用怀孕期重拾画笔,开启完全不同的旅程。

你觉得退休之后的生活如同死水,可摩西奶奶却在76岁开始学习绘画,80岁办画展,留下了1000多幅油画作品,成为美国著名和最多产的原始画派画家。

就像摩西奶奶说的“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牺牲时间和精力去打拼辉煌的未来,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

Cheer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你,100天办画展并不是奢望。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做想做的事,现在也不晚。当下就是最好的升值期,只要你愿意。


Cheer和她的100天画作

Cheer也在简书哦,@爱画画的倩儿,如果你还是觉得零基础学画画不现实,你可以阅读她写的文章《谁说零基础不能自学绘画?——写给喜欢画画的小白》。如果你想画画,那就行动起来吧,不要永远只是“想”,却从来不行动。


既然来了,留下个喜欢再走吧,鼓励我继续创作~~~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那就关注我的简书账号吧,我们一起做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