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悲伤的终点,是幸福(上)

题记:左右人生,左右岁月,光影流年中,我终于知道,没有悲伤的终点,才是幸福


01

“哐”的一声,玻璃碎掉的声音,然后是,刺耳的尖叫,彻夜的争吵。恍惚中,父亲那张满是皱纹的脸忽然间撕裂,流下一地殷红的鲜血,所到之处,怵目惊心。  

我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抬头时,窗子里,洒下一地月光,屋子里静悄悄的,又是一场缠人的噩梦。晓晓抚着我的脸,他英俊的脸颊紧紧贴着我的脸,我感受着他的温暖,眼中,依然有泪水,不断地流下来。  

晓晓是我的男友,他爱我,胜过爱自己。

晓晓家境殷实,他是父母唯一的儿子,晓晓与父母在三年前来到这个南方城市,并在这里安了家,扎了根,他们一家人在这所温暖的南方城市里开了一家配件商店,日子,过得富裕安宁。直到,晓晓遇到我。  

晓晓是宠我的,为了讨我开心,他用尽了一切手段,当然,不惜和他的父母闹翻。他是那种英气逼人的男孩,第一眼看去,像极了一个人,那种眉宇间的俊朗和英气仿佛就是从荧屏上走下来的黄海冰。  

有了这样的男友,我是骄傲的, 然而,骄傲的同时,心底,却依然有着,淡淡的悲。只因,我那残缺而不幸的家庭!

我原本拥有一个快乐而幸福的家,这个家简单,安宁,尽管并不富裕,但是却充满欢乐,家里有父亲、母亲,我和弟弟,很小的时候,我是父母最宠溺的孩子,因为我天资聪颖,又漂亮可人,一直是邻里乡亲夸赞的对象,父亲和母亲守着几亩薄田,尽管日不敷出,但是,日子却苦中有甜。  

父亲常常将我高高地举过头顶,带我逛寺庙,给我买小人糖,那些花花绿绿的糖纸,珍藏了我的整个童年。有时候,父亲给我和小弟当马骑,有时候,会给我们做用柳条编的自制的口哨,父亲将口哨含在嘴里,微微地一用力,就能吹出动听的音符,那时候的父亲,是我眼中的全部。  

岁月流逝,我和弟弟渐渐长大了,而我们眼中的好父亲,也渐渐地淡出了我们的心扉,取而代之的是,他的暴虐,冷酷,与残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与母亲经常因为一些生活的琐事争吵,他们吵到严重时,摔坏了家里所有能摔的东西,而父亲,也骂出了他所能想到的一切肮脏的语言。甚至,气极了的父亲挥拳便打,打得母亲遍体鳞伤,往往这时候的父亲,是最让我们感到陌生的,他的两腮大大的鼓了起来,充血的眼睛随时都有冒出来的危险,他的拳头捏得“咯咯”做响,额上的青筋根根暴突,吼出来的话语不堪入耳,这时候,我便会搂着弟弟,默默地蹲在一旁流眼泪。心想,我那个和蔼,慈祥的父亲,哪儿去了?

光阴流转,转眼,我十五岁了,读初中三年级。  

此时的我,身材完美,气质清纯,所有熟识我的人都说,我的长相和气质与当红偶像明星孙俪无异,但是,美丽并没有掩盖我的忧伤。  

校园里,追我的男孩子数不胜数,而我,只是轻轻地走过,仰着头,目不斜视,仿佛,他们只是,可以替我找回温暖的玩伴,并不是情感的归宿.直到小虎的出现。  

小虎,是我的同班同学,如他的名字一样,他长得虎头虎脑,并不帅气,却十分可爱,小虎长我两岁,学习成绩一般,但是,他性情开朗,阳光乐观,从他的身上,我找回了,久违的缺失的温暖。  

于是,在他软磨硬泡的第三个月,我让他,牵了我的手。  

放学了,又是无聊的一天,我的功课早已一塌糊涂,只等着快点混到初中毕业,然后出来闯江湖,对于学习,我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  

推开家门,充斥在耳边的依然是,满屋子的硝烟以及刺耳的吵骂。  

“你哭什么哭,再嚎我打死你……”父亲歇斯底里的骂声。  

“我哭,我哭怎么了,你整天喝酒,喝完了就耍酒疯打人,还不许我说两句,还不许我哭两声了?”  

母亲带着哭腔的声音,有反抗,也有无奈。  

“我喝酒,我就喝了,你能把我怎么着,闲我没本事,是吧,谁有本事,你找谁去呀,你!”  

又是“哐”的一声,茶几碎了。  

我推了门,直直的走了进去,发现,屋子里,唯一的一点值钱的东西,也是唯一的一点可以砸碎的东西——茶几,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葬送在父亲的手里。

此时,父亲红着的眼里满是血丝,恼怒的样子,似乎要喷出火来,他手里半举着櫈子,嘴里呼出的,全是酒气。母亲则蹲在角落里,抱着头,脸上,全是泪。披头散发的样子,让我心疼。  

我的心中,再次掠过彻骨的凉!  

我轻轻地走过去,放下手里的书包,蹲下身子,默默地扶起母亲,我掏出手帕,默默为母亲拭去脸上的泪痕,然后,小心地扶起母亲,让母亲在那张简易的木制板的椅子上坐定,然后,我拿起桌子上的木梳,轻轻地为母亲梳理那一头零乱的发丝。

那一年,母亲不过才三十七岁,但是,母亲那零乱的发丝里,竟多了,几许银丝。  

料理好母亲,我回转头,看了看仍然站在原地不停漫骂的父亲,我轻轻皱了皱眉,缓缓地走过去,放下父亲手里举着的櫈子。  

“爸,停止吧,你们的争吵,就此停止吧,我、你、妈妈、还有小弟,我们一家人,都太累了!真的!”  

听到我的叹息,父亲木然地望了望了窗外,这时,我才发现,小弟因为害怕,一直站在窗外的一角发抖,每一次,父亲与母亲吵架,小弟都会这样,这样害怕,这样发抖,直到战争平息,他才有喘息的余地。  

我到窗户拉回了小弟,然后又将父亲拉过来,我将小弟的手,放在我的掌心,然后,将父亲的那双大手盖在了我们的手心里,最后,又一齐重重的裹住了母亲的掌心。我望了望父亲,又看了看母亲,最后,我坚定的看了看小弟。终于,我说:“爸、妈、弟弟、我们从此,不吵架,我们从此,可以很幸福!”

02

生活,就这样继续了,此后的一个多月,父亲,都是安静的,安静的出来做活,安静的回家吃饭,安静的,不再说话。  

我以为,我的生活,就此可以真的平静了,有时候,平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暑假,小虎约了我,我们一同去了太阳岛,那是一个美好的快乐的小岛,仿佛,每一个去那里游玩的人,都获得了最大的快乐,当然,我和小虎也一样。我们玩得很开心,也很尽兴,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能够御下所有的包袱,做一个烂漫而天真的孩子,享受他的照顾和宠溺,不愿醒来。  回来时,天色已晚。  

“曼珊,今天,你开心吗?”小虎望着我的眼睛,调皮地问。  

“当然,这还用问,很多年,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小虎拉着我的手,向我靠了靠。  

“曼珊,我可以吻你一下吗?”  

小虎眨着亮亮地眼睛,说。  

“什么?”我惊诧地瞪大眼睛。  

“你干嘛那么小题大做,我只不过是想吻你一下。”  

说着,小虎的头压了过来,我同时感到,他的手,正不安分地朝我的脖颈处伸来。

“啊,不!你不要这样!”  

我惊慌地捂紧领口,掉转身大步地逃掉了,只留下小虎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夜色很黑,一个人的奔跑,甚至,可以听到自己呯呯的心跳。  

终于到了家门口,推门时,迎接我的,不是满屋子的饭香,而是,一地的狼藉。盆盆碗碗摔了一地,纸屑乱飞,灰烟四起。母亲又蹲在那个她专属的角落,大声的哭泣。母亲的脸上有着青一块,紫一块的淤痕,嘴角,还有淡淡的血丝,头发散落下来,显露出来的半张脸,灰暗苍白。父亲仍然举着拳头大骂着。骂的语言断断续续,连接不上,却又肮脏至极。弟弟仍然站在窗外的一角里,也跟着母亲,悄悄地抹眼泪。  

屋子里,依然,有尘埃,不断地从房顶倾泻下来,就如同,我的心,一点点的陷落,一次次的愤怒。父亲,印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唯一的那么一点温柔,从脑子里连根拔去。

我大步跑到父亲面前。用力甩开他那紧握成拳头的手,用自己的小小的拳头狠命地朝他的脑袋打去 一边打一边声撕力竭的哭喊。

“你凭什么总是欺侮我妈?你凭什么总是打她?你凭什么这样对我们?这样对这个家?你喝酒、你耍疯、这样的日子,要折磨我们多久……”

窗外的小弟,听到了声音,也跑了过来,与我一起,将小小的拳头,挥向了父亲,父亲不解地望着我和小弟,没有还手,也停止了漫骂。就在我和小弟哭累了也打累了的时候,父亲忽然间在我们面前跪了下来,一边跪一边认错,一边认错一边涕泪横流。 我和小弟惊呆了,我们停下捶打的手,和父亲一起,抱头痛哭。

又是一个新的学年,混完了这最后的半学期,我就初中毕业了,将来,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因为,看不到明天,所以,心里,也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自从那一晚,小虎便没有再来找我,他给我的解释说,他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事情,将他看得很严,他还说他的父母不充许他早恋,最后,他还居高临下的说,他是有理想的人,将来是要考大学的。

“大学?”

我不屑地撇了撇嘴,我知道,所谓的考大学,只是他的一个借口,一个可以用来说分手的借口,我知道,他甚至还在为那天我没有给他的一个吻而耿耿于怀。也罢,既然不能再分享快乐,那么就只好各行其路吧!  

失去了小虎,有一些孤单,好在,就要毕业了,向往自由的日子久了,心,很容易放飞。  

毕业离校那天,大家都没有多少离愁,因为,大部分同学都升了高中,还是有大好前程的,有什么值得哭泣和感伤。  

唯有我,拎着一个小小的破旧的书包,独自离开了校园,离校时,我将那些破破烂烂的书本,连同书本里夹着的那些情书统统扔进了垃圾箱,扔完了,我咧开漂亮的嘴唇,笑了!  

03

一年后,我们举家搬到了离家很远的一个城市,告别了几亩薄田的生活,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改变,父亲的坏脾气就会好起来,没有想到,我还是错了。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们举目无亲,我们在城市偏远的郊区租了一套平房,虽然简陋但也宽敞。此时的弟弟也已经离开了校园,在一家电焊厂当起了小学徒。  

我一时找不到好的工作,便整日泡在了网吧里。  

父亲与母亲凑钱开了一家菜店,专门经营一些疏菜水果批发的生意。开菜店是很辛苦的,特别是母亲,每天一大早就要起来去大棚上菜,她舍不得雇人,一切都要自己搬运,几天下来,母亲,就累瘦了一大圈。但是,母亲会做生意,人又聪明,附近的居民,都愿意来这里买菜,没多久,母亲就小赚了一笔。  

而此时的父亲,又开始旧病复发,赚了点钱,就想着怎么花,不是喝酒,就是赌钱,没钱时,还要冲母亲发火,喝多了,对母亲依然非打即骂,常常,泡在网吧里半宿的我,推开家门时,依然看到相同的一幕,父亲的漫骂与母亲的眼泪,夹杂着永无休止的争吵。  

他们的争吵,让我累了,我太累了,真的!  

尽管每一次,父亲酒醒后,都会向我们忏悔,向我们下跪,以求得我与母亲的谅解,从前,我会因为心软和怜悯而一次次地原谅他,但是,经过这么多年,我的心,已经不能够再原谅,因为,这样的家,让我看不到任何未来,看不到任何希望。  

独自躺在卧室里,耳边,还充斥着父亲咂东西的声音,酒瓶与玻璃碎裂的声音,让我的心,痛得发抖,于是,我常常做梦,梦见父亲滴血的眼睛和永无休止的漫骂与撕打,于是,一次次做梦,又一次次在梦中哭醒。

于是,我开始害怕入睡,就如同,害怕做梦,于是,我很少入眠,更很少回家,我开始整夜整夜的泡在网吧里。

没多久,我的一个闺密好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网友,他是一个长得很帅气的男孩子,我和他聊得很开心,而这个男孩子,便是晓晓。

我和他,聊得一直很投机,我见过他发来的照片,的确,他长得很帅,而且是,超帅。他说他的老家也在本地,只不过是后来随父亲搬到了南方,在南方做生意,目前,生活很富有,也很惬意。 最后,他向我发出了邀请,他说,南方的城市很美丽,也很温暖,问我要不要去看一看?  

说实话,我并不了解晓晓,同时,我也从不相信,网络恋情,但是,我信了他的那句温暖,因为,我实在是想要一个温暖的环境,寻找一种温暖的感情。  

于是,我走了,离开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家,离开了那个我熟悉的但是却并不热爱的城市,于是,我来了,来到了这温暖的南方城市,来到了晓晓温暖的怀抱里。

晓晓,是我的男友,这一切,来得很突然,但是,也很自然,我们见了面,没有陌生,只有惊喜,我们在网上聊得不多,但是,彼此却十分了解,我是如孙俪一样的美女,他是如黄海冰一样的帅哥,于是,我们的相恋,引来了好多人的羡慕和嫉妒。我在晓晓这里,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情。那一年,我十七岁。

晓晓为我在这个城市里找了一份工作,虽然赚得不多,但很轻闲,晓晓因为是自己做生意,所以,在时间上很自由,他常常来看我,给我带好吃的东西,给我买漂亮的衣服,给我做好吃的饭菜,他就是那样认真的,用心的宠我,爱我,而这份宠爱,与当年的小虎不同,因为,晓晓是一个成熟的男生,尽管他只有二十岁,可是,他稳健,豁达,做事成熟老练,并且温柔体贴。就这样,我与晓晓,彼此牵着手,幸福的走过了365天。  

在我们相恋一周年的日子里,晓晓为了我表示爱我的决心,他说,他要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带我去见他的父母,征得他父母的同意后,他就与我订婚。  

于是,怀揣着幸福,我们牵手,去了他的家。晓晓的家,装修得很漂亮,他的父亲,是慈祥的,但是,更多的,却是严厉。他的母亲,不怎么说话,沉默的起来的样子,也很吓人。  

饭桌上,空气瞬间就沉闷了起来。为了打破这种沉闷,晓晓说话了。  

“爸,我今天带曼珊回来,难道,你们不开心吗?怎么,都不说话?”  

“哦,没有,挺开心的,曼珊很漂亮,爸爸挺满意的,只不过是,你最近总不在家打理,爸爸很累,头很疼。你们年轻,先慢慢吃,我要休息去了。”  

晓晓的父亲说完,起身就走了出去。

“哦,晓晓你们慢慢吃,妈也去睡一会,最近胃口不是很好。曼珊你别介意,多吃点呀。”  

晓晓的母亲说完,对曼珊笑了笑,也出去了。 

“别管他们,珊珊,来,我们吃。”  

晓晓一边给我夹菜,一边傻呵呵地笑。  

晓晓的父亲看似礼貌,但无形中,却让我有了莫名的压力,让我无法喘息。 对于我们的感情,晓晓的父母没有明确的表态,他们没有说同意,亦没有说不同意,他们的立场和态度,让我的心里,没有底。

转眼,又是两个月过去了,最近,我常常惦记家里,惦记母亲,还有小弟,不知道,我离开后,她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  

“曼珊,想什么呢?”晓晓一手拿着饭盒,一手抱着鲜花,笑呵呵地跑了过来。  

“没想什么,晓晓,你怎么又来了?耽误了你店里的生意,你爸又准会骂你了”我一边接过晓晓手里的鲜花与饭盒,一边说。

“没有关系的呀,让他老人家骂去吧,我才不管呢,我一天见不到你,都难受。”  

“贫嘴。”  

我捏了捏晓晓的鼻子,笑着打开了饭盒,一股扑鼻的菜香,让我流下了口水。  

“晓晓,你真好!”  

我搂着他的脖子,幸福的说。  

“那当然,对老婆好,必须的嘛!”  

又是一个月后,在晓晓的大力恳求下,他的父母终于点头应允,正式同意我们在一起,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搬进了晓晓那宽敞而漂亮的家,正式与晓晓开始了同居生活,并且,像一个标准的准儿媳那样,照顾并侍候着晓晓的父母。  

我爱晓晓,希望,能够早日和他一起,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和晓晓的感情稳固了,没多久,我便将老家的母亲与小弟接了来,而父亲,无奈之中和母亲办理了离婚手续,一个人独自飘泊,不知道,去了哪里,从此无音讯! 在我与晓晓的帮助下,母亲与弟弟开了一家小小的海鲜小吃店,生意还好,我的生活,自此,明朗起来。  

我以为,幸福,就可以这样永远驻足了,可是,面对残酷的现实生活,我还是错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见 北京巷口,人情味十足,纵横交错,历史悠久。晓晓就是居住在这里的人家之一。晓晓的妈妈经常抱怨,这里的巷子那么古...
    凡千瞳阅读 530评论 0 4
  • 打扰一下,记个流水账。 早上时间很匆忙,以后需要早起,先把豆浆打上在做其他的事情。 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做起。 上午...
    d3a5c1686c45阅读 131评论 0 0
  •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说法,由于一台server的最大端口数是65536,端口0有特殊含义,不能使用,这样可用端口最多只...
    Qcrawler阅读 921评论 0 0
  • 【健康】 1. 本周孩子生病自己身体也出现问题,运动量不大。 2. 起床后喝一杯温水。 3.感觉到孩子在某方面遇到...
    八月树阅读 105评论 0 0
  • 文/沭彦/原创 第一次读《水浒传》,并不是出于喜欢,而是作为四大名著之一,要去体会它独特的魅力与价值; 第二次读《...
    沭彦阅读 1,067评论 29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