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在巷弄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

北京巷口,人情味十足,纵横交错,历史悠久。晓晓就是居住在这里的人家之一。晓晓的妈妈经常抱怨,这里的巷子那么古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摆脱这里,住上城里的大房子。

杨晓晓很开朗,从小就比较活泼再加上相貌可爱,在同龄人中很吃得开。所以,在北领小巷里,经常可以看见晓晓和其他小伙伴玩耍嬉戏的身影。

杨晓晓的邻居是老邵家。老邵家是搬到这里来的,据说原本住在大城市里。就在杨晓晓出生的那一年,老邵家成了老杨家的邻居。杨晓晓家是北领巷13号,老邵家是14号。老邵家也有一个儿子,不常说话,不怎么出门。晓晓的妈妈常常念叨,邻居要互相帮助,所以晓晓想,她也要帮帮他。

邵航就是在四岁的时候注意到杨晓晓的;那时杨晓晓才三岁。小孩子脑袋里没有什么漂亮不漂亮的观念,就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很不一样,她总是跟在自己身后。终于在三天后,邵航忍不住问杨晓晓,“你老是跟在我身后干嘛?”

杨晓晓笑了,有点婴儿肥的脸上显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洁白的小虎牙露出来,“呐,你要和我们一起玩么?这里的小伙伴都很好的,你自己一个人会很…………嗯,寂寞吧。”“寂寞”这个词,她是听姑姑说来的。姑姑在她家做客,知道了邵航的事情,就说,“那孩子,一定很寂寞吧。”于是杨晓晓就记住了。

邵航皱着眉头看着她,“不去。”转身就要走。

杨晓晓一把拉住了他,“哎,你不要走啊。”

邵航把她的手拍掉,脸有些红。他比别的小孩要早熟,已经知道了“男女授受不亲”的道理。“住手,你是个女孩,拉男生的手不会害臊啊。”

杨晓晓很不理解,“拉男生的手不可以吗?”可是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经常在一起玩也没什么啊。

邵航没管独自在迷茫的杨晓晓,转身又要走,又被杨晓晓拉住了。

“放手!”邵航有点生气了。

“不放,你还没答应我呢。”天然呆杨晓晓嘟着嘴,好不可爱。

“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你到底放不放!”邵航真的生气了。

“呜呜…………”杨晓晓哭了。

“你…………你哭什么?”邵航看见她哭了,也一下子慌起来。母亲说,弄哭女生的不是男子汉。

“你欺负我…………”杨晓晓的哭声更大了。

邵航一边安慰杨晓晓一边觉得有些委屈,貌似自己什么都没做吧。

“别哭了,你只要不哭,我就答应你一件事。”邵航无奈之下说。

“真的?那你以后要和我一起玩。”杨晓晓抬起头,脸上还有泪珠。

“嗯。”现在邵航只想着她能不哭就好,那还顾得上其他。

“还要让我牵你的手。”他的手好白好滑啊,触感很舒服。

“嗯。”

“呵呵。”杨晓晓笑了。

邵航松了一口气,随即有种被骗的感觉。刚刚他好像答应了她什么事情。

“我们要拉钩钩。”杨晓晓的小手伸过来了。

邵航非常不情愿地伸出手,勾住了杨晓晓的手。她的手好软,邵航想。算了,牵手就牵手吧。

相识

从那之后,北领小巷里就时常看到一个小女生拉着一个和她差不多高的男生的手,那男生脸上尽是不情愿。

邵航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所以在杨晓晓和她的小伙伴疯玩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书。在树下的少年,在旁边奔跑的少女,嫣然成了一片风景。

五岁时,杨晓晓淘气地逞强爬树,结果爬到树上发现比想象的还要高,于是下不来了。再于是杨晓晓就----哭了。她的那些小伙伴都愣了,不知道怎么办。

“大壮,你快去把晓晓接下来啊。”有人说。大壮所有小伙伴里最壮实的一个,也是杨晓晓忠实的追求者。

“我…………我不敢。”大壮缩了缩头,他是很喜欢杨晓晓,但他真的不敢爬。

“邵航…………”杨晓晓在树上谁的名字都没有喊,就喊了邵航的名字。大家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天天跟着晓晓的,但没有和大家玩过,所以大家对邵航的印象不深。

邵航从书里抬起头,就看见这么个情况。认命地叹了一口气,邵航把书放下,“你们都闪开。”

助跑,起跳。邵航已经跳了一米高。抓住树干,邵航往上爬。在搬来这里之前,邵航是体育很好的。但发生了一些事,他就再也不爱玩了。一年没有爬树,邵航爬得也有些吃力。

小伙伴们看着邵航十分轻松就爬了那么高,都崇拜起来,在树下紧张地看着。

“呜呜…………”邵航爬到树上,杨晓晓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了。

“别哭了。”邵航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杨晓晓抬头,在迎面而来的阳光下,邵航的脸是那么温柔而帅气。他的身影在杨晓晓心里一下子放大了不知道多少倍。总之那天以后,杨晓晓就觉得邵航在她心里特别高大。

在那一场英雄救美之后,小伙伴们对邵航的敬佩不是一点半点,甚至地位超过了杨晓晓。邵航对于这些并不在意,他还是跟在杨晓晓身后,在杨晓晓玩的时候,在树下看书。两人一起出门,一起吃糖葫芦,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晓晓五岁那年,邵航已经比她高一点点了。

“呐。你以前是哪里的?”杨晓晓有一次问邵航。

“城市里的。”邵航头也不抬地回答。

“城市里是哪里呀?妈妈说,那里很大,比这里不知道好多少倍。你为什么要搬到这里来呀?”杨晓晓看着邵航。

邵航的身体震了一下,合上书,看都没看杨晓晓一眼,直接走了。

杨晓晓莫名其妙,他为什么生气?

回家后晓晓问妈妈,晓晓妈说,邵航的父亲扔下了他母亲,所以他母亲才会和邵航搬到这里。听完晓晓妈妈绘声绘色的描述晓晓哭了,那么小的年龄还没有听过那么悲惨的事情。晓晓所听过的,都是一家三口和和睦睦的事情。原来邵航那么悲惨。

“那么,邵航是大城市里的人喽?”杨晓晓歪着小脑袋问晓晓妈。

“对啊,邵航迟早会回去的。”晓晓妈还沉浸在故事里,随口回答。

会回去?杨晓晓的心里一慌,邵航迟早会离开这里吗?

那天,望着黑黑的夜,晓晓第一次失眠了。

第二天,邵航像没事一样,还在巷子口等杨晓晓。

晓晓习惯性地握住邵航的手,“对不起…………”

邵航没什么反应,眼神看向远方,他已经习惯了,对于别人的怜悯或歧视。

“不过,我想和你一直做朋友!”晓晓很坚定地说,妈妈说巷子里很多人歧视邵航和他的妈妈。但她没有,她只是有些……心疼,还有些说不清的情绪。

邵航颇为意外地回头,他没想到杨晓晓会这么说。

“真的真的。”怕邵航不相信,杨晓晓瞪大眼睛让邵航看,她没有说谎。

邵航对杨晓晓的奇怪举动已经习以为常,不过这次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心里是从没有过的轻松。

“过几天我就要去上学了。”邵航看着杨晓晓。

“上学?什么东西?”杨晓晓嘟着嘴。

“就是很多人在一起看书,以后我就不能陪你玩了。”邵航想了想,这样解释。

“什么?不行。你走了谁和我玩啊。”杨晓晓一听邵航要离开,就害怕了。

“等你长大了,下一年也可以去上学。”邵航开导。

就这样,晓晓五岁那年,邵航去上了幼儿园,晓晓自己待在家。小伙伴们喊晓晓出去玩晓晓也不怎么积极了,好像觉得少了一些什么。

五岁的晓晓,突然体会到了一中很消极的情感----孤独。

晓晓妈看晓晓那么消极,就说,“你要快点长大啊,长大了就可以和邵航一起去上学了。”

“我现在就想去。”晓晓很恼怒,为什么她要比邵航小一岁。

“恩,你可以每天在巷子口那接邵航上下学啊。”晓晓妈出主意。自己的孩子和邵航感情那么好自己是很乐观的,小孩子吗。再说了那邵航是大城市里的,多认识认识没坏处,说不定自己还可以住上城里的大房子。所以当晓晓爸说晓晓和邵航走得太近的时候,晓晓妈很坚定地驳回了。

杨晓晓眼睛一亮,对啊,自己可以接邵航上下学。没等到幼儿园放学,杨晓晓就跑到巷子口东张西望去了。

当邵航放学在巷子口看到晓晓时有些意外,“你怎么在这里?”

“接你放学啊。”晓晓笑了,发丝在空中飞舞,一排小虎牙露了出来。

邵航没说什么,握住了晓晓的手。

巷子里又添了风景:在巷子口等待少年放学的少女。

在杨晓晓的期待中,她也六岁了。那时候幼儿园还是一年制,所以邵航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一级生。邵航上的那所学校幼儿园和小学是一起的,所以教室离不了多远。

这样,他们又一起上下学了。走在一起的女生男生,在巷子里掀起了一阵风。

杨晓晓还是那样牵着邵航的手,走在一起。就这样,时间过去了六年。

在晓晓上六年级的时候,邵航要升初中。因为邵航成绩优秀,所以被城镇里的重点初中录取了。这样,邵航就不能常常回家,要住在学校里。邵航妈没什么意见,但晓晓就不愿意了,缠着邵航,“你什么时候回来?”

邵航笑了笑,摸了摸晓晓的头,”“每个星期我都会回来的。”

杨晓晓还是不愿意,嘟着嘴。她现在已经长高了很多,但还是比邵航矮。

“以后每个周末都陪你过,怎么样?”邵航妥协。

“好吧…………”杨晓晓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邵航妈为了让儿子能回家方便,典当了她的一些东西,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在小巷子里可是稀罕东西,黑色的,骑起来很快。杨晓晓围着自行车左看看右看看,时不时地摸上一下。

“上来,我带你去玩。”邵航嘴角勾了勾,拍了拍后面的座位。

“哇!!!----真的好快————!”杨晓晓大喊,从后面抱住邵航以免摔下去。

邵航的背僵硬了一下,随后又放松了下来。在巷子里,骑自行车的少年,坐在尾座上的少女,穿过一条条小巷,留下数不尽的欢声笑语。

“等我上了初中,我要你载着我回家。”杨晓晓在后座呢喃。

“好!”

“只准载我一个。”杨晓晓很霸道。

“好。”邵航嘴角扬了扬。

“我也要和你上一个学校。”杨晓晓撅了撅嘴,她不想和邵航分开。

“那你就要好好学习了。”邵航揉了揉杨晓晓的头,晓晓的成绩只能算是中等以上,进重点中学还是有些问题的。

但是俗话怎么说来着---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所以,杨晓晓的小宇宙奇迹般的爆发了。在杨晓晓十三岁那年,竟然以年级前三的成绩进了重点中学。晓晓妈笑得合不拢嘴,不停囔囔“这都是托邵航的福气”,也成功地把晓晓爸的一些不满压在了心底。

于是,邵航和杨晓晓又一起上下学了。

那条街上的阳光和花香里落满了回忆,平淡而安静的日子随着风过了一天又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暧昧

一个星期四,杨晓晓在教室里好无聊。初一的学习任务还不是特别重,所以杨晓晓经常做的就是在教室里发呆。

“晓晓。你干嘛呢?”同学见晓晓又在发呆,在一旁提醒。晓晓的人缘还真不是一般地好,在初中部已经是如鱼得水了。

“没什么……”晓晓回答,但心思已经飞远,邵航现在在干嘛呢?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最近总是想到邵航,总是想知道他在干什么。

“哎---不会是在想你的男朋友吧---”同桌笑得不怀好意。

“什么男朋友啊?”晓晓有点心虚,自我麻痹,没事的,邵航是她的小伙伴,想想也没什么吧。

“别开玩笑了,晓晓。你这么单纯的女孩,什么事都写在脸上了。再说学校里的人又不是都是瞎子,初二十二班的班长邵航每周都载你回家,是不是啊?这是全校都知道了哦。”晓晓同桌非常不留情地说。

“载我回家怎么了?”晓晓嘴皮子很硬。

“你不知道吗?我们学校都公认你和邵航是一对情侣了,只有情侣才会一起上下学啊。要知道---那么多喜欢邵航的女生从邵航载你回家起都请假养病去了呢---”

养病?要不要那么夸张。邵航那家伙有什么好的,除了帅一点,学习好一点,体育好一点…………好吧,就暂时承认他有一点好好了。杨晓晓数了一遍,没发现邵航的缺点,只好沮丧地承认。

“晓晓。”门外传来晓晓熟悉的声音,是邵航。晓晓奔过去,“怎么了?”

晓晓奔得太快,由于伟大的惯性作用,晓晓义无反顾地扑了出去-----

上天又给了邵航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所以---晓晓直接扑到邵航怀里了。

“好痛。”摸摸自己的小鼻子,晓晓摇了摇头。邵航的胸膛很硬,撞得晓晓有点晕。

“谁让你跑那么快。”邵航失笑,这小丫头还是那么冒失。

“哼,你到底有什么事?”晓晓转移话题。

“以后我不常回家,所以以后可能不能载你回家了。”邵航看着晓晓说。初二的课程突然增多,老师把假期彻底利用,立刻就下了通知。

“啊---?!!”晓晓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额。”邵航看着晓晓的苦瓜脸,很无语。还要说些什么,上课铃响了。邵航只好挥挥手离开。

晓晓在语文课本上整整画了一下午小人,看着窗外乌云密布,心情也低落着。

同学接连着走掉了,和同桌告别后,晓晓就对蹲在教室门口。看着倾盆简直倾家荡产的大雨,晓晓很无奈,更多的是失落。通常都是邵航会拿一把伞,两个人一起回家的。雨滴在地上打着旋,溅起的水珠打在脸上,泪水也开始打转。“邵航个大骗子,说好要一直陪我的,切!唔....”。

“喂,大小姐,不是我不和你一起你就不回家了吧”邵航骑着他的那辆黑色弯把赛车停在学校门口,看着她。

晓晓看着他,眼泪开闸似流出来。邵航最怕她哭,忙跑过来,“喂喂,多大了,还哭。我不是过来了吗?”邵航看着比自己矮不少的晓晓

晓晓依然委屈地哭着。邵航拍拍晓晓,看着比自己矮了不少的她,温柔着笑了,晓晓忽然抱着邵航,邵航还是震惊了一下,随即抱住了晓晓。

多久没有看到丫头哭了,邵航把她抱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头,一种属于女孩子专有的温柔香味让他的心跳加速。邵航心想;“我一直把这个小丫头当妹妹啊,为什么会心跳的这么厉害。”

邵航把外套脱给晓晓,穿上他的衣服,才发觉如此不合身。男孩子总是远距离感觉那么小一旦走近才感觉到他的高度。

邵航看着晓晓的样子忍不住笑道;“你好像穿错大人衣服的小孩,哈哈!!”这晓晓第一次坐在男孩前面的座位,她能感觉到邵航的呼吸吹过自己的头顶,甚至能感觉到他冷得发抖。在大雨里邵航那不够宽阔的胸膛依旧温暖。

有人说,第一次在寒冷的夜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你身上的人就会是赚取你一生眼泪的人。晓晓想那邵航就是这样的人。这些话是后来才懂得。

说说笑笑中,经历了美丽的花季雨季,那天的雨声,会时常在耳边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

高中

邵航边骑车去上学边和邻居们打招呼,在快要出家门的那一刻,一个熊抱从背后而来。

“邵航!!讲了多少次,你周二一定要早点叫醒我的.!!!”已经亭亭玉立的晓晓说:“哈!!紧接着是一个潇洒的飞踢,邵航挑着眉心想:又是那一招。晓晓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呀!!一个转身侧踢让邵航措手不及。

“哈哈,你输了,今天背书包”长发的晓晓拍着邵航。两人骑着车子一直打闹着去了学校。天空湛蓝,阳光透过树叶落在身后,斑驳着青葱岁月。

咖啡馆邵航被校花约出来,表面谈学习实则谈感情(晓晓语录:一般美女的必杀约人就是学习,这让屌丝情何以堪)。晓晓和秦璐一路跟踪,晓晓趴在玻璃上看着里面的两个人,

“高三的邵航已经180了,再加上清秀帅气和温文尔雅的气质,打球也很棒,一般女生必然都视其为白马王子。所以,你很危险”秦露趴在晓晓耳边嘟囔着,晓晓拧了一下她说,“先说明,我只是担心邵航对人家图谋不轨而已,没有其他意思”

“切!!这么纯情啊!!不是两小无猜吗!”秦璐依然开着话匣子。晓晓恶狠狠瞪着她。

两人目光还是紧紧落在屋里两人身上,看着邵航和沫沫聊得那么开心,晓晓咬断了吸管。“你属狗啊”秦璐一身冷汗。

过了一小时,邵航和沫沫走出咖啡屋,狗仔两人继续跟踪。在一个昏暗的街巷,沫沫停住脚步,一脸深情望着邵航。邵航微笑着,沫沫说:“我,我喜欢你!!”秦璐和晓晓刚刚喝着从奶茶屋刚刚买回的多加了两勺果粒的奶茶,这一句就听得两人吐血吐奶茶。“这么开放啊!”秦璐压低声音。晓晓看看她说:“这么兴奋干嘛?”

晓晓内心忐忑看着邵航的脸,邵航一反常态地冷着脸,看着沫沫。“你,很了解我吗?”邵航几乎不带感情色彩地问。沫沫原本做好被答应的准备,被邵航的转变吓到了。

可是校花毕竟不是吃素的,沫沫踮起脚尖,脸靠近邵航:“我会慢慢了解的”说着脸就越靠越近,几乎KISS的距离,不远处的晓晓狠狠掐住秦璐的手腕。

“对不起,我本来就很随便了,不需要再一个随便的人了。”邵航淡淡回答同时侧身以对。

“我靠!!这么劲爆的拒绝!!!”秦璐呐喊着,晓晓急忙捂住她,晓晓很开心也很震惊,这不像是平时的邵航啊。这么冷的气场。

紧接着沫沫就哭着跑出来,晓晓拉着秦璐反方向溜了。

“为什么没有答应呢,对方也很不错的啊”晓晓躺在床上问。“为你守身如玉啊!”秦璐一边大口吃着薯片一边回味刚刚的电影版情节。

“怎么会,我。。。。我们。。。又不是....”晓晓支支吾吾。

秦璐放下薯片说:“晓晓,你要知道,喜欢邵航的不只是你,你再不下手真就晚了”

晓晓红着脸:“我......我....”

“看着我,你说你喜欢邵航吗?”秦璐按着晓晓的肩膀。

“喜欢就喜欢了,那能怎么样啊!!邵航还不是拿我当妹妹”晓晓摆弄着泰迪熊。

“你终于承认了,那你去确认一下啊,周六下午邵航会去画室的,我帮你搞定其他画室的人”秦璐自信满满。

“怎么感觉你很熟练这种事情啊.....”晓晓略带鄙视看着她。

“哈哈哈哈。。。。哪有啦.....对了,给我看看你那条裙子吧”秦璐岔开话题。

两女生开始了女人之间的话题,邵航回到家就只能听到狂放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六下午,晓晓来到邵航的画室,果然只有邵航。看着邵航画了会画,晓晓按耐不住了。

“喂,邵航,我听说那个什么沫沫喜欢你啊。”晓晓坐在邵航身后,邵航继续画着画轻轻说:“哦,是吗”

“原来说她喜欢你,反应这么冷淡啊。”晓晓回应

邵航没有转身,拿起淡红色的颜料,轻轻扭开。

“那”,晓晓停顿了一下,“那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回答”

“噗通!噗通!!”分不清是邵航的心跳还是晓晓的。颜料从手里滑落,淡红色渲染恰好的气氛,邵航回过头。

“晓晓,你是认真的吗?”邵航眼神里面多的是一种急切的期待和欣喜。晓晓的脸涨得通红:“当然。。当然不是了啊啊!!!不然就像我对你表白了一样啊,谁会喜欢你这种笨蛋啊!!”

邵航没有说话,看着她在害羞地辩解,画室里面就只有飞吹过的声音和停不下的心跳。微风吹动晓晓的头发,微微打卷的头发像阳光下的棉花糖,散发出淡淡的香。邵航走近她,她坐在桌子上一副傲娇的样子。邵航的嘴角忍不住上扬,把脸贴近晓晓:“这么急于辩解,我可以理解为是喜欢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别

越靠越近的面庞,越来越强烈的心跳,晓晓一下子推开邵航,一路小跑到家。身后是邵航的呼喊。

回到家,缩在床上,抱着被子,满脑都是他。啊啊!!为什么逃跑呢!!真笨!!晓晓还在床上翻来覆去着。

“啊!是邵航啊!”妈妈的声音传来

“我不在!!我不在!!”晓晓大声对屋外叫着。

“你这孩子!!邵航来了!!邵航你等着,我去叫她”妈妈急躁地喊着。

“嗯,阿姨,晓晓可能身体不太舒服。我今天来时和您和叔叔还有晓晓告别的”依然温柔的声音含着不舍。

“为什么!!!”晓晓头要炸了,不是就因为自己告白逃跑吧。

“额,为什么啊?”妈妈问。

“嗯,是这样的,我爸爸回国了,他打算接我和妈妈去美国,这几天就走了,谢谢您和叔叔一直的照顾”邵航含笑道。

“额,这么突然,挺舍不得你们娘俩的啊”妈妈立刻很不舍。

“你不是要高考了吗?”爸爸问。

“嗯,爸爸那边都安排好了,我可以再读高三然后在那边读大学的”

之间的一些寒暄完全进不了晓晓的耳朵了。

“叔叔阿姨,时间不早了,我还有几家要去道谢和告别,就不打扰了,晓晓的话,请您转告她,我先走了”邵航道别着。

第二天,邵航要出国成了新闻,几乎都在谈论这件事情。

晓晓走到邵航教室,看到一堆女生和男生都围着收拾课本的邵航,邵航一边收拾一边笑着回答。晓晓一把抓住他的衣领:“邵航,出来,我有话说”

众目睽睽下两人走到操场的大树下,

“你就要走了!!为什么啊!!”晓晓急切问

“我爸爸回来了”邵航看着晓晓

“你爸爸不是。。。。不是。。。抛弃.....不是不是”晓晓觉得不合适又打算改口。

“对,当初他丢下我们母子,我恨他,恨不得一辈子不要见他,现在他回来了。妈妈想给他个机会,我也想给他个机会”邵航有点激动。

“那你走了,谁陪我啊!!不是说一直陪我的吗!!!”晓晓哭出声,又狠狠擦了擦眼泪。

“晓晓”,邵航充满爱怜轻声说:“对不起”

“对不起就算完了吗?!!呜呜,你走了,我。。。。。”晓晓抽泣着。

“可是他是妈妈的幸福!”邵航大声说,眼泪在眼眶打圈。

“你是我的幸福啊!!!”晓晓歇斯底里说出来。

只有风还有花香是安静而理智的,邵航一把抱过晓晓,紧紧拥抱,就好像从上辈子就没有分开过。

风掠过双眸,给予着前所未有的温柔。

邵航看着满脸泪水的晓晓,晓晓还在抽泣:“你可以不走吗?我会学做饭会学洗衣服的我会....”邵航深深吻着晓晓,晓晓任眼泪肆意流淌。

风稍稍平静

邵航按着晓晓肩膀,看着晓晓期待的眼神说:“对不起,晓晓,我觉得,我们能否保留这份情感保留这份情感。等我从国外回来,我们对彼此的喜欢如果还在就再走下去,我不想许诺一个不现实的未来。”树荫给邵航的脸打上阴影,五官轮廓显得更明显。

晓晓没有说话,她轻轻踮脚,又吻了一下邵航。然后远走。

邵航看着远方轻轻说:“找个不会让你的眼泪落在地上的男孩,晓晓。”

离开那天,晓晓笑着送别邵航,拥抱散场,在邵航耳边说:“我会等你”说的那么轻却那么坚决。让邵航原本快松开的手又紧紧握着晓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候

飞机呼啸而过,回到学校的晓晓将全身心投入到了学习或者说是压抑自己。

“你听说没,其实邵航是个富二代, 他出国了!”

“对对,一定会在国外找女朋友的”

“他不是喜欢杨晓晓的吗,不过国外那么久,也会变心的,现在的人不都很现实吗”

晓晓拂去耳边的聒噪,低头看书,再抬头,看到北京大学窗外的依依杨柳。晓晓笑了笑又低下头。

七年后,已经是公司领导的晓晓回到家,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说:“搬到这市里这么久还真想之前了啊,他爸,还记得邻居老邵家吗?”爸爸放下书说:“嗯,说起来,当时咱家晓晓和他家邵航玩得还不错呢,我还老是说这事儿”

晓晓笑着说:“是呢,对了,爸,给你买的按摩机还好用吧”

看着进到厨房的晓晓,妈妈碎碎念:“前几年还老念叨,现在怎么都不让提了呢”

傍晚,晓晓开车去旧居,已经改了不少模样,花了阵功夫才找到。深吸一口气,淡淡花香和泥土的味道让自己舒服不少。

晓晓茶褐色的长发自然的散落,白色蕾丝裙在满是花香的风里摇摆。浅粉色的高跟鞋拉长了的腿线,显得纤细而修长。看着那个街角那个巷口。

回忆里面的种种,让人心跳的瞬间,过往紧紧拥抱着晓晓。这时两个小孩跑过来,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阿姨,你找谁啊?”小男孩抢声道:“一定不是你”女孩嘟着嘴。

晓晓看着他们笑了笑,“阿姨来等一个叔叔”

“有我帅吗”小男孩擦了鼻涕说。小女孩说:“是不是阿姨很喜欢的人啊”

“哈哈,好早熟的小孩啊”晓晓笑了笑,和他们聊了会天。不一会,不远处就要大人喊“小雨,龙龙,赶紧回家了”

“你叫小雨啊”晓晓说,

“嗯,龙龙是我哥哥,”小雨乐呵呵说。

龙龙大声强调:“是邻居大哥哥,超级厉害的,哈哈,我都保护她好几次了”

晓晓内心一震,看着手牵手走远的小身影,一幕幕重演。

看着那棵老树,想起那个帅帅而温柔的小小少年,那个夏天,一个叫邵航的男孩,不顾危险爬上树,对下不了树的晓晓伸出手,阳光打在身上。男孩微笑着说:“不要哭”

晓晓抬起头,“邵航,你还会回来么”....

后记:青春时点点的悸动,犹豫,远远地偷看和远距离的守候。当我们选择背对背,仿佛微微一触,变成破碎消逝的繁华,在人生的两端,我曾经拥有过你,这一点就足够我幸福和难过。这份遗落在巷口的爱情,你该如何触碰。

又回到

小时候在北京经常玩的胡同巷子里

有两个顽皮的小孩儿

在这里有他们的一段爱情故事

在你最爱的巷弄

我牵着你的笑容

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

青寺楼宇拆下百年封

沙包皮筋迷藏扮悟空

那时我们是两个淘气小英雄

花落花空你最最怕冻

白雪匆匆我帮你遮风

你给的吻我却还不懂

背媳妇儿重不重

儿戏的话留在我心中

在你最爱的巷弄

我牵着你的笑容

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

再回到那个巷弄

老树还郁郁葱葱

只是那花鸟依旧人已不同

青寺楼宇拆下百年封

沙包皮筋迷藏扮悟空

那时我们是两个淘气小英雄

花落花空你最最怕冻

白雪匆匆我帮你遮风

你给的吻我却还不懂

背媳妇儿重不重

儿戏的话留在我心中

在你最爱的巷弄

我牵着你的笑容

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

再回到那个巷弄

老树还郁郁葱葱

只是那花鸟依旧人已不同

在你最爱的巷弄

我牵着你的笑容

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

再回到那个巷弄

老树还郁郁葱葱

只是那花鸟依旧人已不同

在爱上你的巷弄

又一年白雪匆匆

谁后来牵你的手为你挡着风

还记得你的笑容

为我绽放的时候

你丢的手绢总会在我身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