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千山万水,留下爱的足迹?呵,全是骗人的谎言

 

        任何关系走到最后,不过相识一场,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负遇见,不谈亏欠。

                          ——题记

吴丽芳是一个公司职员,娉婷婉约的风姿,娇艳俏丽的容貌,妩媚得体的举止,优雅大方的谈吐,一开始就令人刮目相看。

吴丽芳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那里的人们勤劳朴实,热情善良。丽芳从小乖巧玲玲、勤奋好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很顺利地踏入了一家公司。村里人都夸她是山里飞出的金凤凰。

初入职场,因为她文笔不错,被安排在总经理办公室做文秘工作。总经理何伟中年稍微发福,西装革履、精神抖擞,眉宇间透露着果敢精练。

丽芳来经理办公室一个月了,她每天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经理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小吴,今天晚上有个会议,下班后不要回去了,稍事休息就去参加。”快下班时,何经理郑重其事地吩咐吴丽芳。

“知道了,经理。”吴丽芳整理着手中的资料答到。

下班后,吴丽芳去休息室稍微打理一下,补了补妆,就看到经理发来的信息:不用开车,让司机小刘送我们。吴丽芳迟疑一下,回复:哦,知道了。

司机小刘把他们送到了一个五星级酒店,那是外商投资者宴请经理的饭局。席间外商企业家卢克给经理和吴丽芳倒酒,吴丽芳用手压住酒杯,笑说自己以茶代酒。何经理笑着移开了吴丽芳压着酒杯的手:“工作之余,不必太拘谨。卢老板不是外人,多年的老相识了。小酌怡情,就入乡随俗吧!”何经理温热的手掌传递给吴丽芳一个不容拒绝的信息,吴丽芳有点心慌意乱地移开了酒杯上的手,脸上瞬间飞过两抹红晕。何经理接过卢老板斟满酒的杯子,对大家举了举,又和吴丽云碰了一下:“我先干为敬,大家随意。”喝完举起空酒杯爽朗地笑着。

吴丽芳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只记得席间每一位朋友都是频频敬酒,她难以推辞。最后何经理好像还替她挡了了两杯。她醒来的时候,是在酒店的总统套房,身边躺着穿着睡袍的何经理。吴丽芳惊悸地用被子裹住自己蜷缩到床脚,恸哭起来。床单上开出了一朵美丽的梅花。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我以为现在的女孩子都很随便。你放心,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会满足你所有的要求。”何经理轻轻地把吴丽芳揽在怀里,不停地亲吻着吴丽芳的额头,像在抚慰一个受伤的孩子。吴丽芳曾多少次憧憬过第一次的美好,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出来。她哽咽地说:“你负责,你怎么负责?你能给我一个家吗?我要的是正常人的生活,不是地下情人!”

“丽芳,我向你保证,除了那张纸,房、车、钱,还包括我这颗心都给你。你不知道,我是靠岳父的关系打拼的这一切,失去岳父这个靠山,我会一无所有。我的婚姻是交易,是利用,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丽丽,答应我,给我一次恋爱的机会,我会全身心地疼你、爱你。我发誓,用心、用生命向你发誓!”何伟信誓旦旦,一副不怕天打五雷轰的大义凛然。没有一点生活阅历的吴丽芳面对无法挽回的事实以及何伟一脸真挚的虔诚,她不可抗拒地相信了何伟的誓言。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甜蜜又浪漫。何伟经常带着吴丽芳出差旅游谈项目,经常双宿双飞,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何伟深情地拥吻着吴丽芳:“我要和你踏遍千山万水,留下我们爱的足迹。”除了那张纸,该拥有的都拥有了,吴丽芳渐渐适应了这种生活,感受着从所未有的甜蜜和幸福。

一天,公司来了一个衣着光鲜的女人,她保养得很好,一张脸很是精致,有明显的整容痕迹。“谁是吴丽芳?”她的语气里透露出一种想撕碎对方的冷漠与嫉恨。

吴丽芳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还是镇静地走过去:“你好,我就是吴丽芳。”

一记响亮的耳光猝不及防地飞向吴丽芳的脸:“天生的一副狐媚样,就会勾引男人!从今天起,你被公司解聘了,能滚多远滚多远,别再让老娘看见你!骚货!”周围充满了幸灾乐祸的脸。

吴丽芳痛哭流涕,跑到卫生间看看自己被打肿的脸,无限委屈地拨通了何伟的电话。听完丽芳的哭诉,何伟立即变得紧张起来:“那是我夫人。是谁这么多事,他妈的!”

“现在她要我辞职走人!这公司不是你说了算吗?”吴丽芳心有不甘地说。

“乖,你别急。咱先来个缓兵之计。这件事有点棘手,咱要从长计议。”何伟说话的底气明显不足。

“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我,我怎么走出公司的门啊?你倒是快来啊!”吴丽芳感到从未有过的悲哀。

“我这边正有个重要的会议,实在走不开。这样,你别着急,我让小刘送你回去。”那边话音一断,就挂了电话。吴丽芳靠着墙角坐了下来,泪水顺着脸颊倾注而下。她能明显地感觉到何伟的搪塞和退却。曾经的信誓旦旦,曾经的甜言蜜语,曾经的万水千山,在现实面前被击得粉碎。

不知过了多久,吴丽芳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小刘。吴丽芳无力地站起身,对着镜子打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敷了一下瘀肿的脸颊,通红的眼,拉开门,在同事们讥讽、嘲笑、幸灾乐祸的眼神中走了出去,那一刹那,她觉得后背发凉、头皮发麻,几乎要昏厥倒地。她强撑着走到车前,小刘似乎也没有了以前的热情和讨好。

“小刘,这是往哪去?”车走了一段路,吴丽芳发现方向不对。

“何总交代那套私宅你不能再去住,担心太太重打过去。”小刘毫无表情地说。

“那房的户主是我,太太再怎么强势,也不会私闯民宅吧?”吴丽芳有些气愤地说。

“吴秘书,据我所知,这套房最少给过三个女人。她们拿的房产证是伪造的。你有机会也去验证一下你的房产证。”小刘的语气中带有明显的同情。

“不会的,何伟不会这样对我,他不会这样对我的。我和别的女人不一样,我是全身心投入啊!”吴丽芳嚎啕大哭。

“以前那些女人也是全身心付出。唉,钱的魅力就是大,能买多少美女的芳心啊!”小刘无奈地摇了摇头,在一个公寓面前停了下来,从提包里拿出一串钥匙:“这是何总给你租的房子,302室,预付了两个月的房租。吴秘书多保重。”小刘说着,下车走到副驾驶室,为吴丽芳打开了车门,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吴丽芳嘴唇哆嗦着,双手不停地抖动,她艰难地拨打何伟的电话,那边传来机械的回应:“你好,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吴秘书,请下车,何总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要参加,我得赶时间。”小刘在车门外催促。

吴丽芳不知道怎么下得车,她一头栽倒在302室的床上,嚎啕大哭起来。

她开始想家,想那个朴实的小山村,想善良的乡亲,想疼爱自己的爹娘。她决定,明天就回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