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故事|跨过千山万水去拥抱

图片来自网络(格桑花)

写在前面的话:“女游客在丽江被打事件”持续发酵,大家都在说再也不敢去丽江了,我在此不发表任何评论,只想用一个故事展现我印象中丽江美好的那一面。

题记:他让我心疼,让我难过,让我无法呼吸,让我想要跨过千山万水去拥抱。

文:染雨若

戚芃芃下了飞机看到那个与她通过邮件联系了四年的男人时,她就知道这趟丽江之行怕是不该来。

因为即使他们从没看过彼此的照片,他也没有举着任何写有名字的牌子,她还是能从人群中一眼认出他就是那个人。这个男人很高很挺拔,一头短发,五官分明,穿着一身白衣黑裤,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根本不是她想象中带着眼镜样貌平凡的普通男青年。尤其是走近后,两个人目光交汇的一瞬间,她的心中是27年来从未有过的波动,那片刻间,仿佛整个机场只有他们两人。这一趟旅行,之后的一切,便全都在戚芃芃的意料之外。

Chapter1.

“七芃,你好,我是班陆离。”“你好,我是戚芃芃,戚薇的戚,没想到你能把芃字念对。”戚芃芃的小脸此刻红扑扑的。

其实戚芃芃的父母根本不是什么知识分子,都是十分普通的工人,并没有什么文化。两个人却硬是翻着字典给女儿起了一个很多人都念不对的名。开学第一天,老师按着名单点名的时候,念到“戚凡凡”的时候,没人答到,直到班主任再次问道到底有没有戚凡凡这个人的时候,戚芃芃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老师念的是她的名字。“报告。老师,那个字念二声peng,我叫戚芃芃,不叫戚凡凡。”同学们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同时是语文老师的班主任直接红了脸。这之后班主任就开始处处针对她。

“额,其实之前给你发邮件的时候打这个字,我在fan里怎么都找不到,于是我就去百度了一下。”男人笑着说。

“哈哈,我以为你姓陆名离,没想到你姓班。我的名字其实是从古诗里取的,‘我行其野,芃芃其麦’,父母希望我不娇贵,就像稻田里的麦子一样自由茂盛地生长。”

“那看来你也不是娇贵的小姐喽。”

“我看起来像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么?”

“恩,确实不像。”

两个人初次见面却相谈甚欢,毕竟已经用邮件交流了四年,其实对彼此并不陌生。

戚芃芃是个业余写手,和班陆离是以笔友的身份开始邮件交流的。两个人的笔名分别是七芃和陆离,刚开始的时候差不多一个月一封,到后来越来越频繁,每周给对方写一封邮件已经成为习惯。

戚芃芃说自己是穿着制服生长在钢筋混凝土森林里的一株无名草,偶尔随风起舞。班陆离说自己是背着行囊移居到新岛屿的一只夜莺,只在夜里歌唱。

班陆离是为了追随一个女孩儿而来的丽江,没想到,女孩儿后来去了别的地方,他却在丽江留了下来。靠着在酒吧驻唱和业余的稿费,也足可以养活自己。

上了班陆离的车,他开始给戚芃芃介绍这几天的安排,客栈已经订好了,下午……

班陆离刚开始介绍,戚芃芃的电话就响了,“恩,我到了,你不用担心。对,朋友来接我了。”是袁浩的电话。“是你男朋友吧。”戚芃芃说出是的时候,心里却是一阵翻滚,陆离再说的话,她就都没有听清了。袁浩是在连续一周同样的时间在地铁里碰到戚芃芃后主动和她打了招呼,“嗨,已经连续一个星期看到你了,但是明天我的车就修好了,我可能就看不到你了。”在这之后,袁浩开始了对戚芃芃的追求,袁浩已经是一所公司的项目经理,人虽然不算英俊,但也十分精神。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到现在也有半年了。戚芃芃难得有一个星期的假期,陆离知道后热情地告诉她3月份是最适合来丽江的时间,而袁浩手下很重要的项目还没有完成,所以没能陪她来。戚芃芃上飞机前还不停地问他,丽江可是艳遇圣地,不怕她再也不回来么。袁浩只是告诉她,他对她放心,玩得开心点。她其实只是耍耍脾气,但现在,陆离的声音围绕在车厢里,就已经让她无法思考和呼吸。她有些害怕这种她从未感受过的慌乱。

到了客栈后,陆离让她先上去收拾一下,然后中午去吃个饭,下午去丽江古城。

走在古城里,丽江的天那么蓝,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惬意又祥和。游客很多,戚芃芃和陆离漫无目的地游走,偶尔走进商铺看看。五颜六色的花朵沿着河道开放,戚芃芃边走边拍照。走进木府后,有种在北京故宫的感觉,陆离一路介绍着:“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木老爷从前就是这里的主人。”宏伟的建筑让戚芃芃满怀敬意,一路认真的观赏,很快,天就慢慢黑了下来。

陆离带戚芃芃吃了黑山羊火锅后,戚芃芃是真的因为太好吃所以吃多了,陆离看着她抚着肚子的夸张模样,捂着嘴在一旁取笑,招来了戚芃芃的追打。打打闹闹到了四方街,陆离向戚芃芃指着前边说:“那边就是我唱歌的地方。”走进酒吧,是和白日截然不同的热闹景象,喧闹的音乐,暧昧的灯光,无数男男女女正在喝酒跳舞。陆离走向他所熟悉的唱台,开始调试音弦,戚芃芃坐在一处可以看得清他的地方点了杯酒。

“今天,我想唱一首特别的歌给一个特别的人。”陆离显然在这里具有一定的人气,他一开口,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欢呼鼓掌。戚芃芃也拿起酒杯认真地注视着台上的男人。音乐声响起,戚芃芃确定她没有听过这首歌,当唱到“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的时候,戚芃芃的心跳仿佛停止了,只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当陆离也看向她的时候,戚芃芃缓缓微笑,向他举杯,喝尽了杯里的酒。

是啊,我已经来了,明知这是一场意外。戚芃芃想。

Chapter2.

转天一早,戚芃芃和班陆离就启程去了拉市海,陆离说他想去那里很久了,这么多年却还没去过,这次请了几天假终于可以去了。

拉市海是一处自然保护区,坐出租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那里。拉市海如镜的湖面倒映出湿地的美丽景色,周边有各种各样的马场,陆离要了两匹马,戚芃芃不敢上马,陆离就反复告诉她只是环着湖慢慢走一圈顺便观赏景色,而且还有马夫在。戚芃芃胆战心惊地上了马,陆离驾轻就熟地骑着另一匹马在她身边不停安抚她。

“你之前骑过马?”戚芃芃问陆离。

“恩。还没来丽江之前骑过。”

沿着湖边的栈道走一路,各处开满粉色和白色的格桑花,风景美不胜收,马夫唱着纳西歌曲,戚芃芃偶尔也学上两句,一路上的欢乐冲走了戚芃芃的恐惧。

快到蓝月谷的时候,陆离让马场里的马夫组织跑马,戚芃芃在一旁看着陆离在马背上神采飞扬的样子,拿起相机拍了下来。那个放肆奔跑着的男人偏偏有一双温柔的眼睛,他骑着马看着她,然后骑到她身边,伸出手邀请她上马。戚芃芃还是有点害怕的,这匹马比刚才的马性子要烈得多。然而鬼使神差的,她把手递了过去,陆离一拉,她就上了马。

“要开始跑了,我在你身后,不用怕。”陆离靠近身体对戚芃芃说,然后抖动缰绳,嘴里“期期”地叫着,“期”在纳西语里是走的意思。马跑得很快,戚芃芃被班陆离的两双手臂紧紧包围着,内心里兴奋大过于恐惧。一路颠跑,戚芃芃的背数次挨上陆离结实的胸膛,马跑得更快了,马前的姑娘像17岁一样害羞得红了脸。

当天晚上两人留宿在了拉市海里的度假村。第三天,他们一起去划船游湖,湖面上有卖烤鱼的老伯,陆离去买了几条鱼,老伯哼了一首民歌,在湖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烤鱼,还有民歌作伴,真的让人享受其中。到了湖中央,还有各种各样的鸟儿在飞翔。戚芃芃激动得大叫,那么多的鸟在眼前,周围海天一色,这场景令人触动。陆离抓拍下了戚芃芃激动的神情和她身后绝美的景色。镜头里的女孩儿面貌素净,神情喜悦。有此美景,身旁还有个这样的你,夫复何求。陆离看着欢笑的戚芃芃想。

美景让人心情舒畅,甚至遗忘了现世的烦恼。

晚上,拉市海的月亮明亮而透彻,夜空中满是戚芃芃在城市里不曾见到过的繁星。

两个人喝着酒望着夜幕下的山和水,“这里真美,丽江真好。”戚芃芃望向远方赞叹道。

“是啊,这里天蓝水净,我在丽江的这些年,很开心很舒服,重要的是,在这里我的心可以很平静,不浮躁。”

“你在这里不会想家么?”

陆离安静了片刻,回答道:“我父母在我10岁的时候发生意外去世了,我现在唯一的亲人就只有奶奶了。奶奶还在家乡,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抽空回去看看她。我其实很想让奶奶到这边来,但是奶奶说这边人太多,她还是喜欢家乡的安静。”

“对不起。”戚芃芃看到男人神情里的落寞,这一刻,她真的很心疼这个孤单的男人,也后悔自己提到了他的伤心事。

“没什么的。不用对不起,都那么长时间了,我真的已经不难过了。说说你吧,这几天还开心么?”真的……不难过了么?

“当然开心。很开心。”

“有没有开心到能让你留下来?”终于,还是有人触碰了这个机关。

戚芃芃沉默了,她不敢去看陆离炽热的眼神。“对不起。”她起身掩面哭泣着回到房间。她能说的,只有这三个字啊。

袁浩对她真的很好,从小到大的教育告诉戚芃芃不可以背弃他们之间的感情。可是,陆离啊,你说不上哪里好,可就是不可救药地吸引着我。

是你穿着白衬衣冲着我笑的时候么,还是你在酒吧为我唱歌的时候?或者是你骑在马上,向我伸出手的时候?亦或是你偶尔表露出的孤独?

戚芃芃想,她真的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全部目光都已经被这个刚见到几天的男人吸引,收都收不回来。

第四天,陆离带着戚芃芃到了玉龙雪山,看了《印象·丽江》的演出,然后坐索道登上了山。行走在雪山间,宽阔的地带,茂盛的植物,戚芃芃还看到了一头奶牛,直让陆离照下来,一片片高大的山脉隐藏在云层后。蓝月谷的湖水非常碧蓝,还有一级级的小瀑布。戚芃芃请别人帮忙,和陆离一起在碧蓝的湖水边拍了张合影。两个人表面微笑,内心却都翻涌着各种情绪。

晚上回到古城后,两个人又一起在古城里转着,吃了丽江粑粑和洋芋鸡火锅。晚上的古城里依然有很多人,走着走着,微风吹起戚芃芃的发,陆离悄悄牵起了她的手。“这么多人,你丢了怎么办。”戚芃芃笑着笑着却快哭了。

明知道不会有结果,我为什么还会来,戚芃芃在夜里这样问着自己。

Chapter3.

到了第五天,按照计划这天晚上戚芃芃就要离开了。陆离在早上还没出发前给戚芃芃发了一条短信:明天再走好么。

戚芃芃忍不住坐在客栈的床上哭了起来。“好。”她回复道。这个“好”字里,满满地全是心酸。如果必须要离开,那就把每一刻的回忆都无限放大吧。

今天他们开车去了有名的玉峰寺,陆离说,玉峰寺出名是因为一棵茶树,现在是它开得最美的时候。

尽管寺庙不大,戚芃芃从在殿外烧香到走进殿内磕头,一路都很庄重。虽然科学上来说世界上并没有神和佛,戚芃芃的心里却是相信佛祖的。至少对待佛,是满怀敬意,庄重而严肃的。两个人一起在佛下磕头的时候,戚芃芃在心里向佛祖祈求,愿她身边这个男人一生健康幸福。

出了殿门就看到了那棵一树红霞的山茶树,真的好美,戚芃芃心想。陆离显然做足了功课,早就开始滔滔不绝地给她介绍这棵树:“这棵树距今已有300年,每年立春花开,立夏花尽,100多天的时间里,先后开放20多批,总共要开两万多朵。”站在树下,戚芃芃弯腰从地上捡起一朵红花,想到了仓央嘉措诗集里的一首诗。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多少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别问是劫是缘……

戚芃芃看着陆离张张合合的唇,踮起脚尖吻了上去。陆离先是没有想到,微愣了一下,下一刻就捧起戚芃芃的头加深了这个吻。戚芃芃睁开眼的刹那,看到这个高大的男人眼眶中的湿润。山茶树下的这个吻,戚芃芃觉得陆离吻得绝望。对,就是绝望,而她又何曾不是呢。

不要问是谁先动了情,也许四年里的字里行间早就预见他们的灵魂相互吸引。相见,相爱,是意外,却又是注定。

下午两个人又一起去了万神园,了解了纳西文化。晚上,再次手牵手走在古城里的时候,两个人都久久地没有说话,即将分别的悲伤围绕在四周无法消散。

戚芃芃努力牵起嘴角对陆离说:“我想最后也给你唱首歌。”两个人来到了陆离驻唱的酒吧,这一次是戚芃芃站在台上,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唱歌她其实很紧张。她问陆离会不会弹《lost stats》的曲子,陆离微笑着点头。“虽然我唱歌不是很好听,但我依然,想把我唱给你听。”戚芃芃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那么认真地看过他的眼睛。

“Please don’t see.Just a girl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戚芃芃唱起这首离别之歌,她临时稍稍改编了一下,“没什么好看的,不过是一个女孩沉浸在梦与幻想里罢了”,这一次旅行,这五天的相处,每一份短暂的回忆,对她来说就像是一场梦,而她甘愿沉浸其中。“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或许翻到另一页我们会找到一个崭新的结局,在那里我们将会含泪婆娑。”这场梦过去以后,一切都会回到正轨,我们只需要记住彼此为了对方认真歌唱的样子,就好。

Chapter4.

回客栈的路上,戚芃芃叽叽喳喳地把自己从小到大好玩的事情都说了个遍,好像这样就可以忘记明天她即将离开的事实。

“芃芃”,陆离却突然打断她说,“以后的某一天,我去北京找你怎么样。”

戚芃芃僵硬地笑,“那我肯定会好好地接待你啊。”

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班陆离心里想。

在丽江的最后一个晚上,注定夜不能眠。这六天里的每一个画面都像电影一样在戚芃芃的脑中循环播放,如果可以,戚芃芃真的不想天亮,不想回去,不想离开班陆离。

但天还是亮了,离别也近在眼前。

“你还会再来么,芃芃?”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陆离。”戚芃芃低下头。

“回去后我还会给你发邮件的,要记得回我。”

“好。”

“如果我突然给你打电话,那你不用接。”

“好。”

“可是如果你突然遇到什么事了,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好。”

“如果你再来,我们一起去大理和香格里拉。”

“好。”

戚芃芃心酸得想哭,但是她还是忍住了。她努力绽放出一个笑脸,张开双臂说,“最后我们抱一下吧。”

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无声地滴落在班陆离的肩膀上,然后渗进了他深色的衬衣里,好像连痕迹都没留下。

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听到陆离低沉的声音:“戚芃芃,我喜欢你。”

她停住了脚步,又迈出了脚步。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永远记住这六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是不是,陆离。

Chapter5.

坐在飞机上,戚芃芃想,是不是记得拥抱时的温暖就够了,意外终究只是意外,她还是得回到她的钢筋水泥土森林里做回无名草。

然而她低估了人对温暖的贪恋。尤其是这时的北京比丽江冷得多。

袁浩看到戚芃芃后,大力地向她挥舞着手臂。

“怎么样,这几天很开心吧。”

“恩。丽江的天气要比北京好很多。”

“唉,这次没能陪你去,真的挺遗憾的。不过我们的项目这次很成功。”

“那就好。”

两个人边聊边回到了家,袁浩看戚芃芃神情疲倦,让她早点休息。可是当躺在床上袁浩从身后伸出胳膊抱住她的时候,戚芃芃只觉得心里一阵难受,屋里冷得刺骨。她的脑海里全是陆离骑在马上她靠在他背后的样子,她轻轻地推开了袁浩的手。

转天,袁浩醒来就看到戚芃芃在收拾衣服。“芃芃,怎么了?你刚回来还要去哪里么?”

戚芃芃告诉袁浩她要回家呆几天,她想妈妈了。

袁浩想了想,赞同地点头:“确实,你妈妈应该也想你了。”

戚妈妈戚爸爸见到女儿回来做了一大桌子菜,戚芃芃却只草草吃了几口,戚妈妈看出女儿有心事,以为是和袁浩吵了架,忙劝慰道:“唉,年轻人吵吵架是很正常的,袁浩已经处处让着你了,你也不应该总闹脾气。”

“爸,妈,如果我和袁浩分手,然后我辞职去了另一个地方,你们会……”戚芃芃的话还没有说完,戚爸爸就摔下筷子生气地说:“你有什么理由和袁浩分手,工作也不要了,甚至连我们两个也不要了?”

“我只是说如果。”戚芃芃低下头。

“你这孩子怎么总想些有的没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

戚芃芃忙说着没有没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该怎么面对袁浩和父母。

回到北京一周后的晚上,陆离发来了邮件:

七芃,我买了一只猫,它很漂亮,但是还缺个名字,我想让你给它取。还有,酒吧的老板要回家乡了,我打算把酒吧买下来,等到你下次再来的时候,就能看到它和之前不一样了。

我很想你,买了去北京的机票又退了,我并不想打扰你本来的生活。以前的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一个人拉上窗帘对着电脑打字,现在我的大多数时间是打字和想你。我总有种错觉,好像你并没有走,还在我身边,陪我吃饭,看我唱歌,相拥而眠。是因为你已经住在我心里了么?

晚安,芃芃,愿你今晚好梦。

戚芃芃边看边哭,她清楚地意识到这些感情都并不是只有她有,她拿出两个人合照的照片,抚摸着男人的脸庞,下定决心要回到他身边,就算要辜负另一个人。

她回到袁浩的家收拾剩下的东西,收拾到一半,袁浩回来了。看到她回来先是很开心,袁浩也很快发现她又在收拾东西,“戚芃芃,你在丽江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你一回来整个人都不对劲。”他扳过戚芃芃的身子,眼前的她却已是满脸泪水。“对不起,袁浩。你对我那么好,我真的不想辜负你,可我欺骗不了自己也欺骗不了你。真的对不起。”戚芃芃痛哭出声。

“他,哪里比我好。”

“他让我心疼,让我难过,让我无法呼吸,让我想要跨过千山万水去拥抱他。”戚芃芃沉默半响后缓缓说道。

“戚芃芃,你走了就不要后悔。”

“袁浩,对不起。”

袁浩,你一定还能再遇到比戚芃芃好一万倍的女孩儿。

戚芃芃跪在父母面前的时候,戚爸爸戚妈妈其实一点也不意外。她说如果的时候,其实已经决定去做了,女儿的性子,父母最清楚。戚爸爸戚妈妈就算不愿意也只能抱着女儿说,让她听从自己的心意。

戚芃芃到丽江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她拖着行李站在陆离酒吧门前的时候,陆离正朝服务生们交代着什么,一转身竟然看到她在门口,不相信地跑过来摇晃戚芃芃的肩膀问:“戚芃芃,是你么,真的是你么?”

戚芃芃扔下行李伸手抱住了陆离,就像抱住了整个世界,“是我,陆离。我跨过千山万水只为了这一个拥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人各有缘,境遇又千差万别,才有人间世态纷呈。清晨醒来,拿起手机先码几行字。多少前尘如梦,于时间空间,怎么的就...
    木木木侠阅读 253评论 0 3
  • 电视剧以人民的名义最近热播,凑着清明小长假,闲来无事,我也凑热闹看了看。 看到第十集,更新结束了,感觉意犹未尽,便...
    寒晗Tylor阅读 272评论 0 1
  • 梅格穿着时尚地去莫法特家玩了两周,但她总是怀念过去有钱的日子,羡慕别的女孩子拥有的漂亮东西,对自己的贫穷感到痛苦,...
    294cfe96d700阅读 4,48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