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愿意成为另一个我——读《萤火虫小巷》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是一段写在《萤火虫小巷》封面上的一句话,第一次看到它时,我抱着肩膀坐在床上哭了好久,多好的说法啊,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足以陪伴我度过孤独的我,给我一切勇气和力量的我。我大哭是因为那时我和闺蜜闹得很凶,我敏感多疑,她热情开朗,不尽相同的个性总是让我们有争吵。我的人生到今天为止友谊的位置依旧是仅次于父母之情的,对于我来说她是我最珍惜的人。那段时间,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差异把我所有的生活秩序打乱,我就像是笼中之兽,被困在自己设想的世界里,总觉得我们会因为不同的个性而就此分道扬镳。为了排解那种痛苦,我开始读各种书,尽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于是我完美的邂逅了这本“友谊圣经”——《萤火虫小巷》。也正是因为这本书,我才能有勇气正视我在友谊上的错误。

       美丽聪明却有着被母亲抛弃经历的叛逆女女塔莉,家庭幸福却渴望挣脱的乖乖女凯蒂,毫无关联的两人在一个叫做“萤火虫小巷”的地方相遇、相识、相知,最后成为对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女人。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塔莉没有被人强暴或许她们依旧是互相羡慕的两个人,没有交集。塔莉依旧羡慕凯蒂幸福的家庭,凯蒂依旧羡慕塔莉美丽的外表和魅力。可是命运就是这样,每一件痛苦的发生都有着意义。那天晚上,两个互不了解的人在星星和月光的照耀下,一个说着自己的伤疤,袒露自己被伤害的痛,一个用心聆听,在心里为她祈祷,那时候不知道她们有没有想过,对方可能要做自己一辈子的朋友。后来的两人因为性格目标的不同也吵过闹过,甚至也经历了“一个男人”的狗血剧情。可友谊是什么呢?塔莉和凯蒂成功的诠释了真正的友谊,那就是你拿我的丈夫当新闻我依旧相信你,即使断交几个月我还是会因为你放下尊严,这就是友谊。

       文章的最后写的是凯蒂患上了癌症,二人因为这个事情和好如初。塔莉想尽办法救治凯蒂,凯蒂努力留住美好。可童话都是骗人的,最后凯蒂还是走了,在亲人和塔莉的注视下,紧握着这个世界上最多的爱离开了这个世界。在葬礼上,塔莉拿到了凯蒂留给她的盒子,里面有一封信,写着对塔莉的爱,有一盒写着抽我的凉烟,有一个写着亲我的戴维·卡西迪的签名照和一个录着波放我条去的iPod。要有多么了解才会知道塔莉会在葬礼开场跑出了,又该有多么重要才会让凯蒂忍着痛苦和悲伤备下自己去世后的事物,只为了让塔莉放却伤痛。我想,只有经历过戴维人才会懂。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塔莉挑起了舞,如同她最好的朋友凯蒂在她身边一样,就如同她们还年轻一样。

       把自己活成别人,把我活成你。我们渴望友谊和被爱,却往往把友谊当成一种工具去炫耀,不付出真感情。就因为我们不同,我才会去更努力的了解你,我们才会成为无尽世界的另一个你。

     我把这个故事讲给闺蜜时,她哭的比我伤心,这泪水除了被书里的友情感动,我知道好有约定好一起走的坚持,就像塔莉和凯蒂。

     没有萤火虫的萤火虫小巷,夏日的风撩起了骑单车少女的裙摆,岁月就在这时光里幸福流逝。亲爱的你,你愿意成为另一个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