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北漂经历:其实我的年少也不曾有为过......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才不会让你为我受罪”

01 假如我年少有为

李荣浩的这首《年少有为》好像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有人说,听李荣浩的歌,会有一种真切的痛感,因为他的歌声里总是带着几分自嘲,几分玩笑,几分不愿向现实妥协的倔强,尤其是在一些很难过的夜里,他的歌,愈发温柔。

是谁说的,不要轻易在深夜点开分享在朋友圈的歌曲,因为很有可能让你彻夜无眠。

网易云有那么一句热评:你啊,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孩陪你吃苦的决心。

确实,有多少的的年少有为,就有多少的无能为力

愿意陪你走过时光,等你慢慢奋斗,是因为真的很爱你

其实,年少不曾有为一点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上进不珍惜,不理解与不作为,把爱情消磨殆尽。

有人说,爱情与事业是人生中很纠结的两样东西,很难同时拥有。或者说,待你功成名就,爱情或许迷途,是在我最无能为力的年纪给不了你想要的风花雪月,还是在生活的奔波之中消磨掉了一些耐心?

 “墙板被我砸破,到现在都没修”

听同事讲过他自己的爱情,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肯定会有一些矛盾,前不久和老婆吵架,把手机摔了。

听到这里我甚至瞪大了双眼,家庭暴力?人格分裂?那个疼老婆的好男人形象轰然倒塌。

“总不能骂她吧,更不能打她吧,当我真的很气的时候,拿什么撒气,不得把自己憋死”,他继续补充道。

摔手机虽然不对,但这样相比,好像挽回了一点形象。

就像那片砸坏的墙,所砸坏的不是爱情就是事业吧,终究都是自己的人生。

02 生活不曾宽容

近日他在《中国好声音》中回忆了自己的北漂经历,原来成名之前他的生活竟如此辛苦。

他回忆起自己多年前的北漂经历,异乡的孤独与生活的压力已经不算什么,在你越困难的时候,生活好像并没有对你有丝毫的宽容,反而更加用力显示人类的渺小与脆弱。

有人说,“家乡放不下灵魂,异乡带不来生活”。

高中毕业后,李荣浩并没有去大学深造,放弃同龄人循规蹈矩的生活,把音乐当做毕生追求,在李荣浩看来,“这是人生中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20岁时,李荣浩带了一把吉他、一把贝斯、一个行李箱来到北京,“当时并没想好来北京干嘛,但是就是要来北京”,买完生活用品、交完房租,又买了电脑器材,来北京两天后,李荣浩兜里只剩下了1800多。

生活已经很艰难了,谁知又意外受伤,遭遇严重的车祸,两根肋骨插到了肺里,腿部肌肉萎缩,最后导致腿跟手臂一样细。

对于那些有梦可追的热血少年,带着自己的种子来到举目无亲的地方,靠着才华的支撑,与那股不服输的劲想闯出一片天来,见到过在喧闹的夜市弹着吉他的少年,也见到过坐在街头卖画的大叔,还有很多向李荣浩一样的追梦人,他曾在自己租的小房子里面钻研了三年的音乐,并为此获得了很多灵感,最后他还分享自己创作音乐的心得体会:

“这些人生经历都是灵感的堆积,一定要把南墙撞通了”。

撞坏的墙不修了,继续撞下去,直到乌云散尽,回首一看,什么都没了,怎么办呢?就把这撞墙的经验与隐隐作痛的头化为灵感,去创作自己的音乐吧。

人生百态,或许曾为爱情彷徨过,为事业揪心过,为生活失色过,这一切不过总结为,我的年少也未曾有为过。

03 后来呢?

与年少有为相反的一个词是大器晚成,那些年少未曾有为过的人,将所有的经历与心血凝聚,化为属于自己的大器晚成。只是走过岁月之后再次回眸,在我们任性的时刻,在年少不懂事的曾经,弄丢的是无比的珍贵。

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

郑微声泪俱下的问他:“我跟你的前途不能并存吗?”

陈孝正回答她说:“我习惯了贫贱,但我不能让我爱的女孩子忍受贫贱。”女孩告诉他愿意陪他一起吃苦,可他却大吼,“但我不愿意!”

一个人的贫穷是可以忍受的,但遇到一个真心爱着的人后,贫穷会让你知道什么是惭愧和无助。

在《年少有为》的热评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和你一起分享最好的,一起承担最坏的,只希望你不要一次次把我往外推,让我理解你的痛你的悲。你真的很好。”

所以,你也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深爱你的女孩,愿意和你一起吃苦的决心。虽然人们常说爱情里不能够没有面包,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她真正在乎的,最最不能够失去的,就是你。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当一起走过了那些年少不曾有为的时刻,还能够对彼此坚定不移,在大器晚成的那一天,再回首看看走过的路,握住身旁的那双紧握的手,你会懂得,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原来人生也没有那么多遗憾与荒唐,原来前途与你可以并排走,原来这个世界那么可爱,其实幸福也可以很简答很简单。

谁的人生没有过大起大落,谁的开端又会是一帆风顺?或许你看到的那个岁月安好的老人,他们正在羡慕的是那个还敢失败,还能去闯的年轻人。

04 其实也很美

年少有为的人是少数,是天才与机遇的同存才能创造出一个年少有为的人,而那些年少不曾有为的人却是很多人最现实的写照,在最难的时候,最怀疑人生的时刻,在最有心无力的二十几岁。

只希望你,能够记住你是谁,并且做好自己,保护好那颗初心与坚持着那份勇气,

即使你的年少不曾有为,生活也分外美丽。

还记得那一句,“我愿把最好的都给你”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