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乐评:蚌埠小伙李荣浩 出名前北漂8年

【行舟乐评365】北京是中国音乐人的胜地。10万音乐人在京创业,他们成功的G点在哪里?互联网如何联音乐,什么是掌声响起的规律?“行舟乐评365”记录下365个在北漂音乐人的故事,挖掘他们的音乐关键词,绘制成长坐标和路线图。或许,下一个成功者就是你。

李荣浩,中国80后音乐人

李荣浩:中国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吉他手。

别名:哥、老大

年龄:1985年7月11日出生,33岁。

省份:安徽省蚌埠市

属相:牛

血型: A型

民族:回族

星座:巨蟹座

粉丝名称:鲸鱼

音乐坐标:北京

北漂时间:12年

代表作品:《模特》、《李白》、《老街》、《有理想》、《喜剧之王》 。

李荣浩音乐北漂历程与数列

斐波那契数列关键数字: 1 、1、2、 3 、5、8、 13 、21 。。。。。。

1、 北漂第1年,2006年5月5日卖出第一支作品《醉青楼》,被歌手台湾歌手范逸臣演唱。据说这首歌,李荣浩现在还能收到版权费。

2、北漂第2年,2007年起,李荣浩打开了自己创作之门,先后为信(苏见信)、李宇春、 张信哲、杨丞林等歌手写歌谱曲,之后作品一部接一部。2007年12月24日, 李荣浩担任信“2008我就是我•北京演唱会”表演嘉宾。

3、北漂第3年,2008年时,李荣浩参与了赵薇的新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的制作。

5、北漂第5年,2011年,李荣浩担任冬申童画公益项目《行走力量》音乐总监。

8、北漂第8年,2014年,28岁的李荣浩获台湾第25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一举成名。

13、音乐旅程的第13年。李荣浩俘获美人杨丞林之心。

从9岁自学吉他算起, 2007年的李荣浩22岁,迎来了他人生中一件大事。他为女友杨丞琳创作了《幸福果子》。歌曲收录在了杨丞琳第三张专辑中。该专辑预购约15天即突破20000张,台湾销量5万张,亚洲销量70万张,全台湾地区销量第10名,攻下全台四大销量排行榜冠军,攻下全台各大音乐榜冠军,攻下内地各大音乐榜单单曲榜冠军,攻下内地最大钱柜KTV单曲榜冠军。

李荣浩俘获美人的标志性事件,是在他走过音乐旅程的第13年取得的。

21、李荣浩进京开始北漂生活,当年他21岁。

荣浩音乐北漂历程与数列

 

行舟乐评:回顾李荣浩北漂音乐历程,发现他在北漂第8年因获台湾金曲奖一举成名。这是一个费数列关键数字,按黄金比例公式推算,预示着李荣浩的北漂音乐之旅顶峰将会出现在2019年。


2005年第一次搞乐队  20岁

李荣浩1985年生人,安徽蚌埠人。1994年,9岁的李荣浩开始接触吉他。最初两三年找不到老师,他便听卡带自学。后因太痴迷吉他,初二便弃学,遭家人反对。在经历一番抗争之后,他答应了父母要求,系统学习大提琴,同时学习吉他。从此开始了每周末从蚌埠坐火车到南京学琴的日子。师从低音提琴演奏家尹富源教授。坚持了6-7年时间。李荣浩中学毕业后,开设过吉他教学班,学生最多时达上百人。

2005年,20岁的李荣浩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在南京搞乐队,曾获江苏省第五届流行音乐大赛一等奖;他曾通过技校学习获得高考资格,共经历过3次高考,但最终都未能如愿。

2005年5月,李荣浩经历过一次严重的意外车祸,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抢救50小时重生后,全身缝了80多针,身上插了7个管子,断裂的腿上打着钢钉,被吊着住院1年多。浑身插满管子的李荣浩,躺着竖弹吉他,是他在医院唯一的娱乐生活。

行舟乐评:经过这次车祸,李荣浩决定离开南京去北京,这是一个改变命运的关键决定。


2006年起做北漂音乐人   21岁

2006年,李荣浩出院后决定到北京闯荡,却在北漂3个月时,紧急返回蚌埠,经历了父亲病逝的伤痛,也因此家中欠下巨债。李荣浩回京后,一直靠着卖歌曲,搞制作,唱和声,弹吉他,弹贝斯还债。

李荣浩在北漂时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对住所的高要求,他秉承宁可不吃饭也要睡得香的原则,以至于初期挣来的钱几乎全部用来还房租。李荣浩说自己北漂时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把吉他和梦想陪伴,可见他北漂时候的窘境。

李荣浩经过几年的磨炼,在北京音乐圈也算是小有名气。李荣浩也为陈坤写过歌,当时李荣浩很年轻,刚二十出头,第一次帮一线大明星制作专辑,很紧张。陈坤就跟他聊天,叫他不要紧张之类,俩人聊了很久,就这样认识了。李荣浩说陈坤教会了他很多做人的道理,在北京也一直很照顾他,说陈坤是他大哥,很尊敬陈坤!

行舟乐评:一个人和一个人相识这不奇怪,奇怪的是很多人和李荣浩相识后都成了朋友。


北漂历练音乐生涯高峰 8年

从2006年到2014年期间,李荣浩在北京的音乐才能得到了充分展示,先后为刘惜君、 陈坤、赵薇、信(苏见信)、张信哲、唐禹哲、林依晨、古巨基、黄丽玲、苏醒、王心凌、李宇春、范逸臣、蔡旻佑、Energy(能量组合)、潘虹樾、李泉、秦海路、风云组合、黄雅莉、马海生、朱珠、星光三帅、朱丹、李晨、戴军、大左、谢楠 、苍茫、秋铃、董文莹、程欣、孙艺心、杨淮、黄小琥、李易峰、林广才、叮当、曾昱嘉、任贤齐、莫文蔚、冯铭潮、王野、张暄祺、乔任梁、李唯枫、弦子、许嵩、林二汶、林育群、陈学冬、左大建、陆瑶、韩庚等50多位歌手创作过80多首音乐作品,包括2013年薛之谦的《丑八怪》,及2007年为其女朋友杨丞林创作的《幸福果子》。

行舟乐评:国内目前能创作上百首作品的凤毛麟角,相比一首歌吃20年的,这个量强太多了。


2013年第一张个人专辑  28岁

李荣浩说过,和音乐有关的事都很乐意做,一举成名不是事先设定的计划。

每个音乐人都希望被别人认可,李荣浩成为歌手不是刻意的, 从2006到2014年这8年来,他在北京一直帮别人做专辑,做演唱会,做很多事,主要是一些外围和幕后工作。有一天,李荣浩有一个朋友,听说他自己会写歌也会唱歌,但一直都是帮别人,就问李荣浩:你自己行吗,要不要写一段听听。结果李荣浩就写了,唱了。朋友说:听了,你要不要发?李荣浩说,那就发吧。于是李荣浩的第一张专辑《模特》就发了。当时的李荣浩没什么想法,没刮胡子,也没买新衣服,就是穿个日常白衬衫,照了张像,用来做了专辑封面。

行舟乐评:从第一张专辑发行到一夜成名,好像很偶然,但细想下来,背后都是细水长流的积累啊。


2014年唱出第一张专辑  29岁 

李荣浩有个打鼓的朋友,名叫荒井。荒井模样长的像雪村,但头发比雪村长。有一天,荒井老婆说:荣浩啊,你要不要报名一下台湾的金曲奖。你万一得了奖,这个对你以后在这条路上会有帮助。李荣浩说,那好吧。

2014年5月李荣浩正在帮李泉录专辑,李泉对着录音棚外的李荣浩说,荣浩啊,你好像入围台湾金曲奖了。李荣浩说:什么?哪个台湾金曲奖?李泉说:就是那个台湾金曲奖。李荣浩这才想起有这么档子事,回答说:哦。我入围了什么?李泉说:入围了5个,包括最佳男歌手。当时李荣浩就懵了。李泉叫人买了瓶清酒,大家就一起喝了,算是庆祝。喝酒时李泉说:荣浩啊,我觉得你录不下去了,你走吧,去找你的朋友们去吧。

2014年6月去李荣浩去了台北。在“台湾第25届金曲奖”评选中,斩获最佳新人奖。

李荣浩一举成名,实现从制作人到歌手转型。同年他被华纳唱片公司签约。

行舟乐评:有个朋友很重要,而朋友还有个好老婆,关键是这个朋友的好老婆还帮了你。



2015年首次个人演唱会  30岁

2015年,李荣浩人生的第一场大型演唱会是在北京五棵松体育场,超过1万人的那种,在大幕要拉起来的时候,由于太紧张,李荣浩直接就吐了,干呕。从那场演唱会后到现在,李荣浩称,现在在舞台上演唱,是他最舒畅的时刻,比在生活中还放松。

李荣浩15年的北京演唱会,创下新人开场万人秒杀门票纪录。“天生李荣浩演唱会”首场门票遭遇开票2.5小时即售空,主办方唯喜文化多方协调,决定于次日(5月31日)加开一场,却仍然满足不了热情的李荣浩歌迷的需求,开票后再次火速售罄。为了回报粉丝的热情,李荣浩特意将演唱会的每首歌曲都进行重新编曲,力求让每一位到场粉丝都感到值回票价。

行舟乐评:重新改编这个细节很暖心,说明了李荣浩对听众是真心尊重,不玩虚的。


谈北漂音乐人:我们不是一个可怜群体

—— 我真心劝所有做音乐的朋友,做音乐很帅,千万不要觉得我们是一个很可怜的群体。

李荣浩一直在鼓励现在尚未被挖掘的北漂音乐人,做音乐很帅。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中他说道:“不知道什么时候,音乐人开始变成一个励志的群体,为什么会这样?我真心劝所有做音乐的朋友,做音乐很帅,千万不要觉得我们是一个很可怜的群体,大环境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只要把歌曲做好,做出自己的风格,这是最值钱、最重要的”。

李荣浩感叹道,现在北漂做音乐,比起他十几岁刚做音乐那会,条件好多了,那会都是整天泡论坛,把作品发在论坛上让人家听一下、评论一下。如今有平台资源太好了,得珍惜。

行舟乐评:北漂音乐圈里熬出来的,和正在熬的,所处环境不一样,但梦想都是同级的。



李荣浩谈音乐创作 一次搞定

李荣浩说音乐创作就是一个瞬间的事。创作时,你要忘掉那些编曲,和你几十年学到的所有东西,全忘了。那个时候,最快最简单的东西,必须是很短的时间,几分钟就可以写出来。凡是改来改去的东西,到最后都成不了真正的作品。李荣浩说他写歌的时候,很少会根据一件事去写,就是猛然间积累的东西,一个瞬间的爆发。

比如写《裙姊》这首歌时,李荣浩去看京剧时,被京剧里面的人物刻画深深折服,因梅兰芳大师的乳名叫裙姊,于是就着感动,这首歌曲创作一蹴而就。

行舟乐评:不仅是音乐,很多优秀的作品都是一气呵成,这大概是就是灵感的爆发。



李荣浩回应质疑 这就是我

网上有一些声音,有人问:李荣浩怎么快歌慢歌都是同一个调?

李荣浩说这就是他的风格。让别人一听就知道是他。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他要的就是李式曲风。

曾有记者问过李荣浩,你怎么知道是写了一首好歌?

李荣浩的回答是:我就是觉得是最好的。

又问:要是别人听了没觉得好呢?

李荣浩憨笑道:多听几次,习惯就好。

行舟乐评:哈哈,对,习惯就好。从新媒体运营角度看,他坚持的,正是李式IP记忆点。



李荣浩微博霸道“示爱”

李荣浩日前在个人微博上转发《观众》MV链接,并写道:“我为杨丞琳写的歌。”让不少网友打趣称:“好霸道的口吻,彷佛闻到满满醋味。”

杨丞琳在《小燕之夜》上,被侯佩岑要求用“3个字形容歌王李荣浩”时,毫不避讳地说:“很大方、有才华、很孝顺。”除了公开赞男友外,杨丞琳近段时间还爆出了两人不少昔日猛料。比如,两人的首次认识见面是2014年李荣浩发片记者会上。一开始她还不知道李荣浩是谁,只是有点印象自己的专辑曾经收录过他的歌《幸福果子》。不过后来李荣浩现场的一句话让她觉得很幽默,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还表示李荣浩和外界对他木讷不多话的认知不同,“他EQ非常高、不爱计较、非常幽默。”被问到对方是不是值得嫁的人,她更是毫不迟疑地答道:“可以啊!”

行舟乐评:力赞男友之余,杨丞琳还首度公开承认,早年两人在网络曝光的亲密照,其实是自己手误发出,但当时却让李荣浩背了锅。因为男方知名度远不如杨丞琳,还一度让他惹来借机炒作上位的骂名。杨丞琳称自己曾想过现身解释外界对他的误会,不过被李荣浩婉拒。



媒体对李荣浩音乐评价

 ------ 在幕后沉溺多年的李荣浩,对流行脉搏有良好的触摸,他明白“悦耳”是怎么一回事。李荣浩是一个对音乐有着理想化追求的全方位创作人,他痴迷于Soul、R&B等黑人音乐,那些让人心窝儿倍舒坦的节奏和音色,直接师承美国骚灵时代,但却又把华语听众群习惯照顾得如此妥帖。这就是李荣浩的才能,也是Made In China的才能(新华网评)。

---- 在经历了《两个人》事件后,李荣浩开始沉下了自己的心,开始探索起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李式曲风”。制作人的经历,让李荣浩变得敏感,比起普通的作曲家,他更了解观众的胃口是什么样的,以及观众喜欢什么样的音乐,爱好什么样的音乐,这种洞察深入到了音乐中的每个细节,小到一个音符,大到一段编曲,李荣浩永远都是那个最清楚该怎么“撩听众”的音乐人。(简书/枕边音乐哦)

—— 李荣浩的出现,给华语乐坛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作为内地唯一一位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的歌手,他的歌曲里夹杂着一丝都市人的半颓废和落寞感,这在内地的流行音乐中是十分少见的。从创作风格来看,李荣浩体现了作为音乐人对流行风向的把控能力。他做 r&b,做流行摇滚,做 funk,却基本不做最有市场也最懒惰无聊的成人抒情。同时还能和纯欧美路线保持一定的距离。兼有西方音乐的精巧技法与华语音乐的本土气息,不落俗套也不曲高和寡。这是他作为创作人的嗅觉与才华。从李荣浩的作品里,你可以看到他对作曲部分的拿捏有度,似乎他在崭露头角之前就已经掌握了写歌的套路,他懂得怎么写出可以讨好目标听众内心需求的歌曲。(深窗网/黄家斌)

行舟乐评:新华网官媒这段点评,透着专业范,指出他融贯东西的才华和他歌曲的平台性。后被广泛引用。



听众网友对李荣浩音乐评价

如若没有你c:李荣浩是个有心人,给薛之谦写了丑八怪,给古巨基写了怪物,给自己写了模特 

冲上蓝天:他的唱腔像陈奕迅、音乐风格像方大同、长得像周杰伦,其实李荣浩更像美国知名创作歌手约翰·梅尔。

喜欢秋天嘛:我们学校的校歌诶,天天放,终于被我找到啦!

劳动为了給税收:在他还没上天天向上之前听过他的歌,当时我就知道此人不火天理难容

兔小提:开始不觉得但越听越好听的歌

枫林晚秋忆年华:我是歌手上面他选了模特,其实选李白或许就不是一场就下了,但是他还是选了模特,我记得不清他说的是什么了,大致意思就是他就是,想表达一种他早就很想表达的东西,听他的歌就是有那么一种独特的感觉。

之前李荣浩去《我是歌手》踢馆的时候有一个镜头是韩红和除了李荣浩以外的歌手都击掌了 所以。。嗯就是这样

音魇少女:不知道多少年前了,第一次在落网上面听到李荣浩老师的模特觉得非常好听以后肯定会火,我没猜错。

岁岁荣枯_:那年你在班上带着同学一起唱这首歌 ,快毕业了,心里复杂的情绪有很多。我们分分合合最后还是殊途,我们分头行走去遇上另外的生活。记得你的眼睛将会亮着。 

往事随风不牵挂:2015艺考前一天,前女友给我听的这首歌。 

那是风:你还记得在高二那次上课时,我们一人一个耳机偷偷猫在桌子下唱着这首模特吗? 

这个不能说啊:这歌竟然不是VIP?我的会员白买了

钟情逸:记得那个时候一直缠着他给我唱歌他一直不答应突然有天晚上他拉着我到角落给我唱这首歌 只记得那天晚上月色很好 

没有包袱怎能知道轻重:他的声音总有魔力,一开嗓我深深被带入。 

紅衣衬琉璃:炒鸡喜欢他,歌词自己创作, 唱的也有不同的特点, 声音好听。 

音乐带我解脱tt:这首歌我当年循环播放了一个暑假,别人问你怎么总听这首歌,我说我家音响坏了不能换歌。 

史册大魔王:这歌会唱容易,唱出感觉太难了。 

你今天怪好看的_:这是我曾经单曲循环了一礼拜的歌,想起那段单曲循环的日子。 

刘彦Jason:他在上《歌手》的时候,古巨基有一段串词说:有人说他曲风像方大同,唱歌像陈奕迅,长得像周杰伦,但过了今天,让我们记住他叫李荣浩。 

嗣灵:陈奕迅唱的是明星的无奈,李荣浩唱的是凡人的辛酸。 

咚咚冬冬锵:上次去陈奕迅的演唱会,最后一首歌之前他说:听我的歌听够了的话,我推荐你们听李荣浩 

灵动_-:她说:你多听几首李荣浩的歌 那以后我们两就只有共同语言,没有互怼。只要他唱的 我都喜欢 哈哈哈哈哈 他的每一首我都喜欢。结果我就听到了天亮,也许在这里可以找到她的影子吧。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李子-F-不二凯:学校的晚会,我在台上唱这首歌,看到我喜欢的女孩子,在角落里和她男朋友偷偷在亲嘴,瞬间崩溃,我眼泪都唱出来了,台下观众都以为是我唱的太入戏。 

Cynthia-M98:李荣浩的小眼睛真的很萌。 

知乎网友评价: 

李嫑嫑:李荣浩是近期内地流行音乐作品里逼格较高的典范,具体体现在唱法、歌曲。 

csad:会写歌,大多会品歌词。他的歌词很接气。 

小楼昨夜又抽风:从评论里的曲目推荐相当不一致就可以看出,这人厉害 

大大泡泡大:终于,内地终于出现上档次的创作型流行歌手。(先让我哭一会)

Roy Li:我认识个李荣浩黑,有次他开车载我,车上放了几首音乐, 第一首放出来,我说这是李荣浩写的。 他立刻说这些是女朋友下的,我不怎么听,切了半天且了一首歌,刚放出前奏我说:巧了,这也是李荣浩写的。最后他放了他很喜欢的歌手a-lin的歌曲——《寂寞不痛》。 我就懒得吐槽了。。。哥,你是故意的吗?

行舟乐评:我来补刀,李荣浩不仅给薛之谦写了《丑八怪》,给古巨基写了《怪物》,还给苏见信写了《我恨你》,给Energy 写了《无赖》。他给自己写的代表作是《有理想》。


李荣浩音乐北漂之路关联词

李荣浩斜杠

歌手/音乐创作人/吉他手/演员/音乐公司负责人

头号粉

李荣浩的妈是他头号粉丝,但儿子演出时,她永远只坐在第10排。问她为什么不离儿子近点,他老妈说,前排太吵了!受不了,坐中间挺好,我是中间力量。

小眼睛

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看眼睛找李荣浩》游戏,放在一起的有孙红雷,张亮,杰伦等,结果李荣浩以独特小眼胜出,观众一眼就找了出来。小眼睛一直是他的一个话题焦点。

外号老大

李荣浩的粉丝们称呼他为老大,老大这个外号的来历具体已经不可考,据说是粉丝们对于李荣浩的尊称,而且因为李荣浩的外表就有那种“匪气”,在《乘风破浪》中饰演黑帮老大一角,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求肯定

李荣浩表示,希望每个人知道李荣浩三个字,是因为他的音乐,不掺杂任何其他的。

爱吉他

李荣浩说从小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就是喜欢弹吉他,不是理想,不是目标,就是喜欢,熬再多的夜吃再多的苦,从来都不觉得是苦,就是喜欢。目前他搜集的20多把顶尖吉他,成了他的心爱财富。

谈理想

李荣浩说过,理想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特别简单。

演唱会

李荣浩举办过的演唱会,按照城市名排有:北京五棵松,香港红磡,台北小巨蛋,新家坡,澳洲,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美国洛杉矶、旧金山。一个华人歌手能去的场所都响起过他的音乐。

好人缘

李荣浩在圈内,有着很好的人缘和赞誉,被形容为“高位新人”。陈奕迅自称是李荣浩的歌迷,喜欢到“把耳朵听烂了”; 张惠妹也称他为“哥”; 蔡依林则说他是全才; 张靓颖说李荣浩像是个磁铁,每个人都想跟他成为朋友。

第一次记者会

2014年6月去台北前一日。终于有众多媒体围着他采访了。这是他第一觉得自己可能和以前不一样了,受关注的日子要来了。因为没有事前准备,所以首次采访很快就结束了。

记者问:你在北京做音乐是吧?

李荣浩:对啊。

记者:你有没有什么悲惨的经历?

李荣浩:没有,我太顺了。我这辈子,就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顺!

记者:。。。。。。

记者:最近北京天气怎么样?

李荣浩:还行!

(采访结束)

行舟乐评:人就是这样,经历的多了,反而不想回忆过去,心里总想着后面的事。



李荣浩IP新媒体传播现状

行舟乐评:能像李荣浩这样全面铺开,同时做齐自己新媒体传播矩阵的国内歌手,太少了。从他的IP布局看,头部新媒体已被他霸屏,根据他的传播量级看,说他是当今走红歌手,这个结论没有水分。你想知道什么成功音乐人的MCN吗、那就总结下这哥们,他就是。



李荣浩音乐关键词云

行舟乐评:创作100多首歌这个量级在华语乐坛可谓数一数二,曲风也几乎涉及了中国所有欧美范的音乐,从产品生产角度看,这是个产量、质量双高的车间,渠道完全被打通,终端听众也定向聚集,对一个歌手来说,这应该是最幸福的营销方式了。



李荣浩北漂期音乐成就

行舟乐评:李荣浩的李式曲风是早已形成的,比如2009年的《成都》中尽管是他人演唱,但一听就是李荣浩风格。他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音乐CP,始终在打造自己的音乐IP,有人觉得李式曲风就一个味,其实这就是他NHH传播的记忆点。



李荣浩作品音乐平台传播路径

行舟乐评:李荣浩作品在主流音乐平台的到达率高的吓人,有很多是音乐平台自己主动对接的资源,这样的传播会非常节省资金和时间,当然这也许只有头部歌手能享受此待遇。



李荣浩信息大众媒体传播范围

行舟乐评:从大众媒体看李荣浩的信息传播,应证了一句话,这小哥自带流量。主流媒体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凤凰、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多做到了免费主动报道,这种传播架势,已经说明他就是音乐人中的“眼球”,媒体人眼中的“红人”。



李荣浩音乐魅力评价

行舟乐评:发现没有,李荣浩专辑在豆瓣上的评分,按专辑发布时间排,分数是由高到低。这说明什么? 按说他对音乐创作的驾驭应该是越发娴熟,但分数却降下来了。降的未必是专业音乐分,而是是听众的新奇感和专辑概念的强度。这个应该引起李荣浩重视了,如果2019年前他能有个深度总结,那他的音乐生涯数列的顶峰就会到来。


李荣浩全国粉丝分布版图(2000万人)

行舟乐评:这张图很有意思,除了澳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区都被李荣浩粉丝会占满了。建议鲸鱼粉丝会去澳门插上最后一面旗,实现李荣浩的音乐之声在中国大地上圆满播放。也为他的MCN用户行销案例增加上一个关键句号。



【行舟乐评365】以上文章部分来源根据:百度 央广网 凤凰娱乐 信息时报大粤网  新浪新闻  搜狐科技  网易   腾讯娱乐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华网 北青网  环球网 南方网 东方网 北方网  中国娱乐网  东方娱乐网 大洋网  大众网 中国日报 中国青年网  电影网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  北晚新视觉  深圳热线 太平洋女性网  爱豆网  秀目网  闽南网  舜网  67中国娱乐网  万家热线 尚之潮  川北在线  浙江在线  楚秀网  韩娱台  安徽电视台  浙江卫视官网 秦巴娱乐  中国台湾网  东北新闻网  大苏网  虎扑网  丽人堂  尚之潮  游迅网  橘子娱乐 秦巴娱乐  天极网  荆楚网  辽宁新闻网 中国娱乐网  东方娱乐网 大洋网  大众网 中国日报 百度  中国青年网”等网上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信息涉及版权时,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本文内容仅做“行舟乐评”研究之用,无任何商业目的,在此对所有媒体和作者一并感谢。

欢迎关注行舟乐评-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今日头条、百度贴吧、百度百家、网易号、豆瓣、知乎、快传号、大鱼号、搜狐号、东方头条、新浪看点、QQ看点、简书、喜马拉雅 、大风号,请在对应的平台上搜索“行舟乐评”,您可一键关注。  

行舟

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