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11)

全目录 |【我只是向往自由的生活】

上一章 | 我只是向往自由的生活(10)


萧明辰经过几天的努力,终于了解到唐岚是校广播站的播音员。魏晓天被逼着在课上跟江欣怡发信息要来了她的联系方式。

一下课,萧明辰就冲了过来,那速度已然媲美闪电侠。

魏晓天早就准备好,塞给他一张纸条:“手机号。”

萧明辰打开纸条,心脏砰砰乱跳,感到自己瞬间站在了天空的顶点,和太阳肩并肩。怕手机号丢失,掏出手机就要存下来,边存边说:“晓天,中午想吃什么,我请客……”

话没说完,“唰”的一下,他的手机消失了。

魏晓天看得真切,已经是目瞪口呆——班主任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正看到萧明辰拿着手机,一伸手就夺走了。

“你……”萧明辰不明所以,怒气上冲,扭头正要喝骂,结果看到是班主任,立刻身子虚了一下,双膝一软,差点没跪在地上,“老师我……我只是……查个单词……”

说话间面色晦暗,看样子老师夺走的不是手机,而是他的精气神儿。

“我说过多少遍了,班里不让拿手机,想要手机自己叫家长过来。”班主任语速极快,说完就上了讲台。

原来下节是班主任的数学课,只是这次来的出奇得早。

魏晓天感到命运的无情,看萧明辰手里举着一张无用的纸条,欲哭无泪地望着班主任,安慰道:“过几天老师就还给你了……”

“魏晓天,把你的作业拿回去。”

台上忽然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

魏晓天吓了一跳,看到班主任正瞪着自己。头皮一阵发麻,走上了讲台,去拿作业。

班主任看着他,说:“你看看你现在的作业,有几道对的?作业都做不对,考试能考高分?”

魏晓天听着连连点头,不敢抬头去看班主任的眼睛。其实不看他也能想象得到,那眼睛堪比动漫《火影忍者》里的写轮眼,只看得一眼,自己就要进入某种幻境,浑身麻木动弹不得。

如果自己再多错几题,那写轮眼就要变成万花筒写轮眼,能够展开更加强大的精神及幻术攻击,寻常学生根本无法承受。往往会痛哭流涕,向老师磕头认错,表示自己没有认真学习,白交了学费,浪费了父母挣的血汗钱,辜负了老师对自己的栽培和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拖了班级的后腿,还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白占了班里的一个座位耽误了另一个爱学习的人进来。

假使逼得班主任使出轮回眼,那学生只能剖腹自尽,以死谢罪。再往上,就是形神俱灭,永世不得超生。

“把错题全部重做一遍,每道题的解法都写清楚,别懒省事。”班主任语速依旧很快,说完继续喊下一名学生。

此时还没上课,因为班主任的到来没有人敢轻举妄动,连厕所都不敢去,比得上战争时期将要被屠杀的平民百姓。等说完作业的事,同学们才拍着胸口喘着气,没被点名的学生则大呼庆幸。

到了中午放学,萧明辰都没胃口吃饭,魏晓天怕他以绝食自杀反抗老师,主动拉他去了食堂。

一路上萧明辰都没有抬头,两人一直走到了操场。

“我想倒立。”萧明辰向前方看了一眼,忽然说。

“啊?”魏晓天愣了一下。

萧明辰正站在墙边,说完双手按地,要翘起双腿。

“快扶我一把。”萧明辰催促起来。

魏晓天只好扶着他,让他的双腿紧贴墙边。看萧明辰倒立成功的模样,魏晓天问:“这样就可以不流泪?”

“不,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什么世界?”

“一个五颜六色、五光十色、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

魏晓天听得摸不着头脑,这时一群穿短裙的女生走了过去。

萧明辰面色严肃,像是在练习倒立,嘴里却低声自语:“红色……白色……蓝色……”

等女生全部走过去,他才用正常的声音说:“最后一个是黑色!我喜欢。”

他站起身拍着魏晓天的肩膀:“我早看见她们过来了,这些女生是国际部的,这么凉的天还穿短裙,她们就喜欢与众不同。”

魏晓天大感无趣,见他已经没有手机被没收的阴影,说:“再不去食堂就没饭了。”

过了两天,萧明辰认为自己在班里表现优异,数学作业也认真完成,课上甚至举手回答问题,已经有了索要手机的资格,于是在一节数学课课后去了办公室。

他已经想好待会儿不论说什么,自己一定要一脸的苦瓜相,悲惨之极,像是家里死了不少人,好引起班主任的恻隐之心。

班主任一见他进来,说:“想要手机是吧?”

萧明辰身子一僵,说“想”,那就好比承认自己不想学习,要玩手机。说“不想”,那这手机势必要不回来。可见做老师的都是足智多谋,言语之间就能压制对方。

他结结巴巴地表示手机要来后就立刻放回家里,此生绝不让它再见到第二天的太阳。

班主任掏出本数学习题册,说:“那行,你把这道题的解答写出来,可以了手机拿走,不然手机就一直留在这了,以后也不用来要了。”

萧明辰知道这是一场赌注,而且是被老师逼迫着参与赌博,一道题换一台手机,这要是举报到公安局一定重重有赏。

幸亏那题是他昨天抄过的,还有些印象,写完后拿到了手机,信誓旦旦地向老师保证,今后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做高考的前一天,将学习作为终身热爱的事业。

人生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学习成绩差,却还要每天做出一副用功读书的样子,就这样时间浪费了,成绩也没提高。萧明辰便是此中的佼佼者。

他回到寝室,迫不及待地输入唐岚的手机号,写出第一条短信:“你好,我是高一2班的萧明辰,前几天在班门口跟你问过话的,想和你认识一下。”

“你发的什么?”许哲走过去看了一眼,“不是吧,这样发她会回复么?”

“那发什么?”萧明辰将指头从发送键上移开。

“第一,你问话的事都过去那么久了,她不一定记得你。第二,就算记得,女生一般也不会回复这种短信。我建议你还是先想办法和她认识。”

“那我……我以后每天去她们班门口等她,看有没有什么机会。”

许哲摇摇头,表现出充足的智慧:“时间长了她们班以为有变态跟踪她,她知道了怕你还来不及,甚至可能告到老师那。你应该把她从班里叫出来直接告知你的来意。追求女生,一定要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能直接认识就直接认识,能尽早表白就尽早表白,有些女生不懂事,一直把你当朋友,拖你一辈子都有可能。”

萧明辰听得连连点头,就差没有做听课笔记。魏晓天感到这两个恋爱大师来学校当学生真是教育的失败。


下一章 | 我只是向往自由的生活(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7评论 0 3
  • 职责之一:引导决策者将用户和市场需求转化为明确的产品目标。 实施原则:做问题的提出者,分析和解决方案的引导者。 这...
    西风疾行阅读 475评论 0 1
  • 游完终南山古楼观台,就觉得旅游也没多大意思,不想在去旅游。但早在游古楼观台之前,我就定好了去云台山的团。 9月11...
    关中人阅读 254评论 0 1
  • 我的作业 发现自己完成早起的功课不错.其他的要努力了. 自己所列事项都要想半天才能填上。感觉还是要要事优先。
    甜蜜蜜_阅读 198评论 0 0
  • 宝贝熟睡中,苏安拿上手包,轻轻锁上门,然后大步迈到电梯口。速度,速度。趁宝贝熟睡,得赶紧去买一点菜回来。小区对面新...
    安之若零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