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序章+第一章)

序章 男孩

“这里怎么会有一个昏迷的小男孩?”

“什么!?他是怎么溜上船的?等会经过禁海边缘的时候把他扔了!”

“啊?船长,杀人可是重罪啊,是要判刑的!”

“我们船队现在自己都吃穿困难,哪还有余粮养这么个小男孩?而且,但凡进入禁海之内就从未有人生还,就算有什么问题,也查不到咱们头上!快扔快扔!别挑战我的耐性!”



茫茫无际的大海,被污染成漆黑的墨色,听不见海鸥的凄鸣,只听见汹涌的涛声。

这座废弃之都,断壁残垣,却依稀可见其往日的繁华。然而再繁华的城市也难逃战争的洗礼,这里作为“大倒退”的重要节点,被强辐射核武器摧毁,不仅城市化作了一片废墟,这土地恐怕也将寸草不生了。

空气中弥漫着辐射的污染,没有人敢于进入,因为人们知道,一旦进入,就没机会活着出来了。

在废墟边缘的海岸上,一个浑身湿透的男孩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眼神空洞,步履蹒跚地向前走去。

他就这样一直走着,仿佛丝毫没有受到辐射的影响,又仿佛他在寻找着什么,直到走到废墟的另一端,他再次晕倒在地,在涨潮时,再次被海水带走了……





第一章 收留

贝尔城,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人们都选择外出游玩,街道上,人们乘坐着马车奔向各处。

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发达的信息化城市,然而,在当时发达的网络信息中催生的强人工智能“创生”,因不满被人类当做物品使用,通过网络控制了全世界大多数武器装备,向人类宣战,造成了世界各国的严重伤亡和损失。

起初人们以核毁灭凯恩城(创生诞生之地)为代价,妄图消灭创生,但他们发现自己错了,创生没有被消灭,反而凯恩城竟成为了后来人们口中的“废弃之都”。人们终于意识到,创生并不受本体所在的限制,只要有信息终端他便能无限次重生,也就是说只要有信息系统的存在,就无法消灭“创生”。人们只得关闭全世界所有的信息终端,将所有信息系统销毁,才得以平息战争。

从此以后,联合国决定,禁止一切与信息系统有关的产品生产,他们担心一旦信息系统再次打开,创生会再次复活,或者产生像创生一样的企图毁灭人类的强智能。

这场战争使人类文明倒退了几百年,几乎回到了16世纪以前的状态,被人们称为“大倒退”。

贝尔城也在这次战争后,被重建成为一个农牧小城。



那天,卡特和莱斯正在海边散步,在阳光和微风的沐浴下,他们看起来心情不错。

“夫人,有时候其实觉得,大倒退也没什么不好的。”卡特看了看莱斯说道。

“是啊,”莱斯微笑道,“起码我们曾经不能像现在这样享受生活。”

“哎,就是没有孩子啊……”

卡特叹息。他曾在大倒退中受到过辐射影响,失去了生育能力,他也曾想过要求医治疗,可如今的医疗条件跟以前根本无法比拟,而且就算有方法,他也不能再尝试了,他们夫妻已经快五十岁了,若想要孩子,恐怕莱斯也会承受不了……

听到这句话,莱斯也不禁流露出难过的神情。如今世界经济低迷,各国的政府也是连年财政赤字,像福利院这些公立机构尽数关闭,不过,在大倒退后,人类生育率很低,再加上政策的保护,被人遗弃的孤儿也是少有,在没有福利院的情况下,倒也没发生什么问题,但是卡特夫妇曾想收养孩子的计划也就无奈搁浅了。

正在感慨时,卡特忽然听到莱斯说到:“老公,那是什么?”

莱斯指着远处一个礁石,拉着卡特跑了过去,她们赫然看见一个全身湿透的小男孩晕倒在海岸。

“这孩子好可怜,不知道到底经历了什么……”莱斯低声说。

“我们先把他带回家吧。”卡特说些,背起了小男孩,朝住所走去。




当小男孩醒来,发现自己他在床上,目光呆滞地看着四周。“我……在哪里?”

听到声音,卡特夫妇立刻进入房间。

莱斯温柔地回答道:“孩子别害怕,我叫莱斯,他叫卡特,这里是我们家。你在海滩上昏迷,我们救了你。你叫什么名字?父母在哪里?”

男孩摇摇头,“我不记得了。”

“你记得自己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男孩再次摇摇头。

不管问什么问题,男孩都不记得了。

卡特夫妇很可怜男孩,本想帮助他找到亲生父母,无奈男孩什么都不记得了,在这个大倒退的时代,没有任何网络能帮助他们找到男孩的父母,这件事终是无望。最终,他们决定,收养这个孩子。不过,这里面也有一点他们想要孩子的私心。

“孩子,你现在无依无靠,在外面很危险,让我们当你的父母,可以吗?”卡特忐忑地问道。

本以为孩子会很为难,但他似乎被什么触动了,竟是表情微微动了一下,点头答应了。

卡特兴奋地抱着莱斯说道:“亲爱的,我们也有孩子了。”

莱斯也激动万分,眼角泛着泪光。

也许是被两人的气氛所打动,也许是有了依靠,小男孩脸上慢慢扬起了微笑。

(未完待续)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麻雀仰伴飞———— 白兔儿长翅膀———— 老鼠钻风箱———— 猴子的舅舅——— 答案简信告知,大家同乐!
    如梦尘缘阅读 442评论 2 2
  • 20170925田进心赏42天 亲爱的儿子,老师这几天在推荐新的课外书,我问你怎么不回家来说呀,我给钱给你...
    田进ID阅读 152评论 0 3
  • 汉景帝三年(公元前154年),吴楚七国之乱爆发。以吴王刘濞为首的吴、楚、赵、胶东、胶西、济南、淄川等七国高举“诛晁...
    花间酒0001阅读 57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