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很常见的意外,一次生死边缘的经历

大学毕业季和同学一起计划了一场毕业旅行,有山有水有同学陪着一起,快哉!

风平浪静的前奏

第一站到了一个自然风光景区,旅游大巴停在了一条小湖边,男生们一个个跑到对面的泳衣店换上了裤衩,三个完全不懂水性的女生,只有在岸边观看的份

一个落单的排竹伐被水波摧到了靠近岸边的地方,也刚好在我们眼前,胆大的两位室友纵身一越,轻松跳到了竹伐上。看着她俩站在上面挺稳当的,我实在经不起这诱惑,必竟这是第一次与竹伐这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景区岸边上观景拍照人来人往,湖面懂水性的汉子水里钻进钻出,竹伐上戏水的姑娘撑着竹竿来来回回,好不热闹。

不经意间,我们的竹伐已经远离岸边一段距离了,不远处有两个轻年人在水里神出鬼未的,可见生手不一般,一下子钻到水里就不见了,突然又从我们的竹伐旁边探出头来。看到他们不怀好意的笑,竹伐在他们的推动下开始不稳定了,左右晃动得厉害。

恶梦的开始

竹伐上的我们三个是真的是害怕了,开始向岸上的人呼救,可是完全没人理,看热闹的以为我们是一起闹着玩的,又或许是没有水性这么好的人来管闲事救我们,看到毫无回应的旁边人,看到一群离我们有点远感觉水性也不怎么好的男同学应该是没有听到,有点绝望。

还来不急多想时,不曾想这两个人玩这么大,还是他们自己也没控制好,还是我们因为害怕在上面乱动了,整个竹排360度翻了个身,清楚的记得我的头是被竹排直接拍打压到了水底,完全没有力气挣扎了,可能是受到了竹排的拍打,明显感觉到身体在加速度往下沉。

耳边没有了喧闹了,周围顺间格外安静起来,听到了一两声水里冒泡的声音,闻到了水草的腥味,眼前看到了离脚下不远的水草,感觉到光在一点点变弱。

手攥得紧紧的,我知道我必需保持不打开嘴,不能喝这里的水,不然就回不去了,不然生命就永远留在这一刻了,这是等待救员的最后机会。

这一刻我也作了最坏的打算,因为我处的地方最不利的,刚好在竹排的正底下,也许他们根本没办法在我能坚持的几分钟时间里没找着我,我就真的回不去了。

挣扎之后的绝望

一个生命的消失只要几分钟就可,可这几分钟在水底的我,好像过了整个世纪之漫长。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面对过死亡。真的是措手不及,但又毫无办法。还留给我这么暂短的思考时间。

不甘,心里一百个的不甘,刚大学毕业,正值青春,最美好的年华,明天和意外,正好被我赶上了这场意外。恨意,心里是对这两个无知少年的恨意,对生命的戏弄,对危险的无知,别人的错却让我来背锅。无耐,还有很多计划没去实现,还有很长的路没有走过,我的亲人们该如何面对这个消息。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想得特别多,但最多的是无可耐何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此时我的已经没法用毅力坚持了,向命运低头了,打开了嘴吧,水开始不由自主的往嘴里灌,模糊的意识只能听得到水流入身体的声音,没办法启动大脑程序了,大脑没办法思考,也没办法回忆了。

挣扎之后的绝望

在失去控制,失去希望时,一只有力量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臂,人的求生本能,我借助力量把头浮出水面喘吸了大把的空气,安全到了岸上。当发现救我的正是推翻我们竹伐的少年时,我的心中是完全没想要感激他,只有一腔怒气。

害一次,救一次,这样子就算扯平了吗?虽然没导致悲剧,就算只是一次冒险,我也要是自愿的冒险。我心里的阴影谁来承担,当时的我完全不知道这算不算违法,表面上是没对我造成任何伤害,估计报警会被看作小题大做。现在社会不都是出了人命才会被认真对待吗?

报警的路子就只能暂时放弃,元气恢复差不多一半了,我开始大声呵斥着两个少年,显然他们对此事毫无愧疚,他们的这种无知行为必需给予惩,在他们离开景区之前我都没找到景区的管理员,事后查了景区管理处的电话,建议他们多加强这方面的安全意识,杜绝这种闹事青年进入景区。这种事情,除非酿成了悲剧,否则除了自己,没有人会足够重视,只有发生在自己身边才知道多么无助。

是一次短暂且突然走上生死边缘上的冲击,生命有时候看似很顽强,也可能在一次小小的意外中失去,行动中的无知既可怕又可恨,多提高一些常识和认知,会很大概率上避免一场意外的发生。珍惜自己生命,远离那些不知轻重的无知人士。尊重他人生命,也别拿他人生命开玩笑,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玩。

分享一个小常识

今天早上看到一则新闻,讲的是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到幼儿园参加水上活动,结果身体健康且擅长游泳的妈妈在1.3米深的泳池溺水生亡。

对于懂游泳且没发事过意外事件的人来说不可思义,对于不懂游泳且只在电视剧里看过溺水的人来说也不能明白,恰好,我是曾经发生溺水后被救,然后接着去学游泳的人,十分明白这场隐藏的危险。

第一,溺水时是没办法呼救的,嘴巴进到水,呼吸失去控制,根本是没有机会呼喊的,只是一个悄无声息的过程。

第二,去游泳池也不要大意,虽然池里人来人往,但即便他就在你附近一米不到的地方,也很难发现溺水的你,一般会被误以为在戏闹或练习。所以去游泳至少有个同伴比较稳妥。

第三,当你看到水里游泳的人较多,真正出事了,有能力救人的水手并不多,懂救人和会游泳不是同一件事情。

第四,即便你会游泳,可能因为身体的突发状况也可能溺水,所以稍有感觉不适时,不要勉强自己继续留在水中,如果你不懂游泳,不小心掉入水中,当施救者过来时,一定不要抓住对方的任何地方,等他来抓住你就可以了,否则不仅会阻止施救过程,还会导致施救者一起溺亡。

第五,大人带小孩子去泳池玩的时候一定不要太大意,也不要对泳池边上的救生员抱有太大的希望,也许只是几分钟没注意到小孩子,因为被别人不小心踢到腹部,影响到了呼吸,一场意外就会发生。

以上是我的游泳教练的教一些小常识,也许表述得不是那么专业,希望看到的人可以自己去查果查相关资料,多增长一下这方面的安全意识,不管你是游泳或者不游泳的人,都可以了解一下,去旅游,去海边,很多机会都会遇到水,可能会化解一些危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三个小伙伴学游泳 夏天就要到啦,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游泳最舒服啦。 安山黑石头幼儿园的柳宇安小朋友的妈...
    敬六和阅读 7,811评论 1 2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时钟(悠扬轻脆)嘀嗒嘀嗒 荡开心底幸福的涟漪 一张绽放的笑脸 时钟(急促刮躁)哒哒哒哒 射中眉心拧紧的黑痣 一个漆...
    静听旁白阅读 143评论 3 2
  • 宽宽和宽爸在山上跑步 宽宽: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宽爸:宽宽背的真好! 宽宽:爸爸,寒...
    山的那一边_ChenLei阅读 90评论 0 0
  • 文/泰阁志 1. 缘起 为了帮助大家和自己更好地学习数据分析,斗胆撰写《人人都能用数据》系列,会同步在本人的微信公...
    TheTiger阅读 1,32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