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出嫁了 十五章 程小汐的哥哥

16  程小汐的哥哥

转眼间已是春暖花开,程小汐的长跟她发已经没过的耳朵,有时候跟她并肩走着,看到风把她的头发吹到嘴角,她用食指轻轻把头发拨到耳后,我竟会有那个些恍惚,这还是那个假小子程小汐吗?不过,她一开口说话便原形毕露了!

“黎颖,你个猪头快点走啊,发什么愣啊!一会就地方都被人占了!”程小汐过来拽我的胳膊,一下就把我拉回了现实世界,哈哈~~~

“你啊,打碎了我的美梦啊!”我无奈摇摇头。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看你也是在做白日梦,迷迷糊糊的还不快点走!”

“哎!我刚才差点误以为你是个窈窕淑女!”

“我本来就很窈窕啊!淑女吗,还差点!”程小汐自恋的说。

“你就不能走个后门让你哥给我们留个座吗?好歹我们也是嘉宾的家属啊!嘿嘿~~~”

“他根本就不喜欢这种讲座,只是碍于老师的面子,他说我都可以不用去,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话,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那你说你哥这么聪明这么厉害,你这智商怎么一点也不像他?”

“你是在便想说我笨吗?看我怎么收拾你!哼~~~”程小汐追着我一路打闹,完全没有了刚才阳光下安静的淑女的形象。


程小汐的哥哥,叫程轩,比我们高两届的学长,确实不是程小汐的亲哥,要不怎么会差距这么大呢,哈哈~~

程轩是程小汐亲叔叔家的哥哥,是我们学校的一枚学霸,不过我们学校毕竟是小城的学校,教育资源很有限。我们那时候虽然升学率很高,但是出不了省状元,清华北大也是两三年能有一个。程小汐哥哥那届学校的几个学霸听说上的是浙大,南开和复旦。程小汐的哥哥程轩读的是南开。

这次是被邀请回学校给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加油鼓劲的,讲解一些考前几个月如何查漏补缺提高成绩。因为我们马上也面临着高三,所以学校也让我们来学习一下,不过只能坐在后排,高三同学在前排。

虽然程小汐的哥哥,但是我们不认识,见面也仅限于奖学金的领奖台上,高考的红榜上,红榜上的照片是一个面容略有疲倦的男生,长的不难看,也说不上长的帅,看上去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地方。

我们上高二的时候,他已经高考结束,不过学校的学霸肯定是名扬在外,所以我知道他的大名,倒是认识程小汐在后,那时候程小汐是何方神圣我都还不知道。

我和程小汐走到阶梯教室,安静已经给我们留了座位,我们挨着安静坐下。学生陆陆续续走进教室,赵瑞和陈仲伟也随后进来,坐在我们后面。

老师在讲台上讲了几句开场白,邀请几位学霸入场:第一个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叫杨墨,虽然都没机会见面,但也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程轩紧随其后,与我所见的那张照片相比,他变得帅气了,身材变得不胖不瘦,皮肤黑了点,与高中那个清瘦的男生比结实了很多,看上去也比以前成熟些。

这样的讲座都是大同小异,无非就是认真听课,整理错题之类的,明明有很多学霸都不认真听课,也不好好记笔记,可是他们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说:“学习好不需要要认真听讲。”

这就好比徐弘毅和赵瑞。

徐弘毅就是这样的学霸,看上去每天都乖乖听讲,可是有时候我们在后面经常看到他语文课写物理,甚至有时候在课本里夹着的明明就是小说。很多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也不做。但是他确实很用功读书,他只是知道根据自己的情况有侧重点,有选择的学习。

当然也不会有不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的,仅靠头脑聪明,不好好学习最多也就混个赵瑞这样不上不下的成绩吧。

而我是最尴尬地带的学生,不聪明也不笨,只能算相对用功,但又不够刻苦,成绩不好也不赖。我一直认为这个地带的人士最悲催的,不能放弃努力,又看不到光明的前途。


讲座结束后,我们陪程小汐一起等程轩过来找她。

“哥,这都是我的死党:黎颖,安静,赵瑞,陈仲伟。”程小汐挎着程轩的胳膊,介绍我们,看上去就一脸的自豪。

这样面对面看程轩,能明显看出与高中时候比变化还是挺大的,除了外形上的变化,与那时候有些疲倦的眼神比较,现在眼神里多了很多活力与灵动,眼睛更加清澈!看来大学的生活还是比高中的要滋润多了啊!

“你们好!你是安静啊?以前学校的榜单中经常看到!”程轩礼貌的与我们打招呼,微笑着,很阳光,不过他多看了安静很多眼,我确定!

“与学长比较还差一大截。”安静有点不好意思,谦虚的说。

“程小汐在电话里经常说起你们啊,你们平时跟我这刁蛮妹妹相处,委屈你们啦!哈哈~~~~”程轩开玩笑说。

“哥,乱说什么,都是我罩着他们。”程小汐撒娇似的跺跺脚。

程小汐是他们家唯一的女孩,叔叔伯伯家都是男孩,所以她从小就很受宠,自然也没少欺负她这些哥哥了。也许就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所以她一直都敢爱敢恨,敢于遵从自己的内心,这似乎是我永远也做不到的!所以多年后很多同学的联系都淡了,只有程小汐,不管生活多么焦头烂额,我们都会定期打个电话,聊聊近况。她似乎成了我的一种寄托,我没有勇气做的事情,都可以看着她去实现,我似乎真的就少了很多遗憾。

我们又随便聊了些关于大学和学习的事情,程轩说约了同学吃饭要走了,我们也准备回教室。程轩叫住程小汐:

“对了,小汐,还有点事跟你说。”

程小汐走过去,我们几个在稍远的地方等她。

“你的学霸哥哥给你传授什么学习秘籍了?!”

“没有,说了一点家里的事。”

下午自习课的时候,程小汐悄悄跟我说:

“我哥上午问了一些关于安静的事情。”

“也许这就是学霸之间的惺惺相惜吧!”

“我问他原因,他说随便问问。”

“像安静这样,学习又好长的又漂亮,人又温柔的女孩子大概所有男生都想关怀一下吧。”

“也许是吧。”


我与赵瑞在一起后,从来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处,大部分都是我们五个一起活动,赵瑞对这样的待遇表示有些不满。

那天一起吃完饭,他便收拾餐具要跟我一起洗碗,让程小汐他们三个拿着水壶先回去,我也不得不在他们鄙夷的目光中选择了重色轻友。

“丫头,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两个留一点单独的时间?我们在一起都几个月了,我们还没有机会独处过!”赵瑞好像很委屈的样子。

“我们不是天天在一起吗?”

“我说的是单独单独。”

“那除了上课,我们也没什么时间啊?”

“那每天下了晚自习让我送你回宿舍,每次放假留半天时间给我!就这么说定了,不准讨价还价!”

“嗯~~那好吧。”我略带欢喜的笑笑,又假装勉为其难。

“你这丫头!”他笑着,轻轻摸了一下我的头。

我们谁也不再说话,却再也不像恋爱之前那样,会觉得气氛尴尬,不知所措。就这样并肩安静的走着,我不看他,他也不看我,但是我们知道彼此都在。我可以感觉到风从他的方向吹来,有阳光的味道,还有他的味道。我们慢慢的走着,走过我们最初相遇的路,走过我们的那扇窗,没有言语的交流似乎觉得更加默契,就这样就会觉得很温馨,很幸福,也很自然。

那条路很短,我们那么快就走到了终点,那条路又很长,承载了我们的青春。


我们走到教室门口,刚好遇到陆远扬与安静在走廊里说话:

“与安静说话的那个人是叫陆远扬吗?”赵瑞问。

“是啊,你怎么知道?认识?”

“不认识,听别人说过,他怎么会来找安静?”

“安静说他们是初中同学,别的也没说,不过他经常来找安静,好像是在追安静。”

“安静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他们不是一类人。”赵瑞一本正经的说。

“为什么?你认识他?”

“我也是听说的,不太确定。”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也只是听说,等我清楚了再跟你说。”赵瑞的表情竟有点严肃,我也就没再多问,我想他如果能确定的事情,应该会告诉我的。

“我不知道陆远扬是什么样的人,但是我能看出他真的对安静很好。”我喃喃自语道。

我们长大了突然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人生若只如初见。每一段感情最初都是美好的,每一次相遇最初都是单纯的,可是恐怕连我们自己当初也不知道,将来的一天我们可能就在不知不觉中走散了,把最初的相爱,写成了相爱过。

我们撑了那么久,却最终输给了天长地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