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出嫁了 第九章 青春的秘密

                                                              09青春的秘密

还有一周就期中考试了,但是大家还是依照之前的节奏学习生活,并没有积极备战的意思,因为我们对于考试已经习以为常,月考这个在每个人的高中生活中应该都比较熟悉,但是对于“周考”大家体验的应该并不多,周考是高二开始实施的,学校领导不知道是在什么样的思维状况下想出这样的变态模式。那段时间我们几乎不是在考试就是在考试的路上。。。。老师们不是看试卷就是讲试卷。。。大家早已麻木。

但是赵瑞却一反常态的用功起来,每天早自习我走进教室都看见他在座位上低头在写写算算,应该是在学习吧,总不能在写武侠小说吧?!课间见他与陈仲伟一行人打闹说笑,还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表情。

所以说人家喜欢我?根本没影儿的事,我不理人家了,人家心情春风依旧,而我这边反倒阴晴不定。我心里暗骂自己:黎颖,有点出息行吗?为了根本没有的事情分散精力。马上就要考试了,好好复习争取进入前100名。于是我自己定了一个各科复习的计划表,我告诉自己都是无中生有,这样我慢慢也就不再想赵瑞了。

没错,我并不需要太费力就把心收回来,重新放在学习上。虽然猫先生的脚印还在,但是我并不觉得那是传说中的爱情,我认为那只是一点属于青春的悸动而已。如果赵瑞从此与我变成了点头之交,或许我们这一段朦朦胧胧的时光也只是我人生中一点青春的记忆而已,等我们长大后想起,只是微微一笑,感谢他给了我第一次关于爱情的一点想象,默默祝福远方的他幸福。

考试前的这几天我也没有在刻意躲避赵瑞,他也没有再跟上来帮我打水,我没有失落竟然觉得很释然:我就说是程小汐想多了吧。

期中考试考完就放月假了,三天假期。那时候放假基本不想着出去玩,高中的假期就像高中的睡眠,永远都太少,所以每天都要睡到自然醒,然后吃妈妈精心准备的好吃的,父母都知道孩子在学校吃不好,所以每次我们放假回家就像被圈养的小猪,吃睡吃睡,偶尔帮父母收拾一下家务或者出去一趟串串门消消食。

第三天返校,我和程小汐,安静约好了上午10点在小城的兰亭书屋去选参考书,所以我早早背着妈妈装的满满的一书包吃的去了学校。

宿舍的门开着,安静已经到了,我们两个一边收拾一边等着程小汐这个“踩铃小姐”。10点的时候程小汐到了,我们三个便一起去书店了。兰亭书屋是我们小城教辅类最全的书店,每次放假书店里都会人满为患。我们三个目标明确,每个人拿了全科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便走出了拥挤的的书店。

“时间还早,咱们去哪里玩一会吧?回了学校又要被关一个月。”程小汐提议。

“咱们先去吃饭吧?”

“吃麻辣烫去啊?”大部分女生似乎都爱吃麻辣烫,我们也不例外。

“好啊,就去教堂附近哪一家吧,吃完了咱们还可以去教堂玩一会。”

我们三个说说笑笑的到了目的地,边吃边聊着:

“你们喝过酒吗?”我问。

“没有。”程小汐和安静看了看我“难道你喝过?”

“小时候用筷子蘸着舔过,算不算?哈哈~~”

“要不咱们喝点?”程小汐居然跃跃欲试。

“要不咱们一人喝一瓶啤的吧?不能多喝。”安静说。

“好。”

于是我们真的一人开了一瓶啤酒。我拿过来喝了一口:

“好难喝!”

“你倒是豪放,还想对瓶吹啊!”程小汐拿来三个杯子。

我们每人到了一杯,举起杯:

“咱们cheers 一下吧!”

“祝贺咱们第一次喝酒!”我们三个边笑边碰杯,每个人喝了几口,互相看了看。

“好难喝!”三个人达成一致。

“那咱们还喝不喝?”

“喝啊,都已经付钱了,喝完吧,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嘛!”安静说。学霸的理论就是那么有说服力,哈哈~~~~

我们三个酒足饭饱以后,准备去教堂,一出饭馆的门,风一吹竟然有点晕乎乎的感觉。

“我不是喝醉了吧?头晕!”我说。

“我们两个可抬不动你!”程小汐幸灾乐祸道。

“喝醉了是什么感觉呢?是不是所有的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忘了?”安静有点忧郁的自言自语。

“不知道啊,要不咱们回去接着喝?哈哈~~~”

“别嘚瑟了,赶紧走啦!”

那时候教堂可以算是我们小城里华丽而古老的建筑,不过我们还是第一次去,自从上了高中我们的生活里只有学校。

我们虽然不是基督教徒,但是对于这样神圣的地方还是充满了敬重,尤其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更加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中午的教堂人很少,教堂的主楼全天都是开放的,主楼的台阶有30个,我至今还记得。我们三个拾级而上,轻手轻脚的进去,教堂前排的座位稀稀疏疏的坐着几个人,异常安静。教堂的座位都是深红色的木头的长椅,拱形的屋顶,每4排椅子就有一根带有欧式雕花的圆形柱子,每根柱子大约有6米高,屋顶四周分布着耶稣,圣母,小天使不同形态的画,正中间是十字架上的耶稣。电视剧里的神父就是在这个十字架下的圣坛上宣读爱的誓言的,那应该是每个女孩子向往的一幕。

我们三个坐在后排,望着前方,置身于这庄严肃穆的殿堂,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我将来要在教堂举办婚礼。”程小汐说,“你们呢?”

“我想拥有一个美丽的草坪婚礼。”我向往的说。

“我要在海边。”安静说。

也许是借着酒劲,我们居然聊起了高中都会经历但是却很敏感的话题——与爱情有关话题。

“安静,经常来找你的那个男生是谁啊?”我八卦到。

“我初中同学。”安静有些回避的回答。

“这里没有别人,你就实话实说吧。”程小汐也追问。

“要不这样,咱们每个人说一个自己心里的秘密,走出这个教堂,就都不许在与外人提起。”我提议。

“安静,既然都已经说到你了,那你就先说吧。”程小汐说。

“他是我初中同学,叫陆远扬,现在在理科2班。”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喔~~傻瓜都能看出他在追你,普通同学怎么会总三天两头来找你。”

“他从来没说过要追我啊,我们是初中同桌,可能关系比较好吧。”安静面无表情的说。

“那如果他跟你表白,你会接受吗?”

“不会。我们家就我姐姐和我两个女孩,我爸爸就想要个男孩子,虽然对我们姐妹两个也很疼爱,可是言辞中总会表露他重男轻女的思想。爷爷奶奶也因为我们家没有男孩,格外偏心大伯家,妈妈没少为这看别人脸色。所以自从我懂事,我就下决心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我比男孩子还要优秀!所以我不想有任何学习之外的事情分散我的精力。”安静将这些的时候异常的坚定。

“安静,你成绩这么优秀,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我和程小汐都宽慰安静。

说起八卦我们可以嘻嘻哈哈,可是当安静说起她的家事时我们只能宽慰她,气氛突然变得有点沉重。

“好不容易出来玩说点轻松的。你看前面那个背影是不是很帅。”程小汐打算用她的花痴病来缓和气氛。

“转过身来也许能吓你一跳!”我连忙调侃她。

“程小汐是外貌协会的吧!将来与你一起站在教堂许下誓言的那个人,一定要找长得很帅吧!”安静也从刚才的气氛中走出来。

“那是,我喜欢各自高高的,阳光帅气的男生!”

“程小汐,说一个你的感情世界,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我赶紧趁热打铁。

“如果我能找一个欧阳逸那样的男朋友就好了。”程小汐满脸向往。

“你喜欢欧阳逸?你跟他应该不熟悉啊,他在最后一排,我都没见你们说过几句话。”

“其实我们高一就是一个班的,不过高一我跟他也只是点头之交。就是看见他就喜欢了,高高帅帅的,名字也这么好听。”程小汐完全陶醉在她的花痴梦里。

“那你有追他的打算吗?”安静问。

“没有,我应该不会追他的吧,我也不了解他,我喜欢的应该是他给我的那种感觉,我梦里想象的他,我不想破坏我的梦。黎颖?你跟那个赵瑞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怎么好多天不给咱们打水了。”

“你跟赵瑞?快说说,我怎么不知道。”安静也跟着一起起哄。

“根本就是没情况,都是你在那胡乱猜测,好不好。”

“没情况?前段时间明明天天缠着你,很暧昧的样子。怎么可能没情况。”

“那就是现在没情况了,所以毕业你也沾不上我的光了,只能你自己打水喽!”

“以我女人的第六感预测,没这么简单,一切才刚刚开始!他如果真的是喜欢你,你会跟他在一起吗?”程小汐若有所思的说。

“什么是喜欢?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什么是爱情呢?爱一个人又是什么感觉呢?”我没搭理程小汐,自言自语道。

我们三个托着腮,都不说话了,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

我们在主楼出来,又随便转了转,就开始溜达着回到学校了。

晚自习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后面总有人踹我凳子,我回头一看,怎么会是赵瑞......

不会是程小汐的第六感预测应验了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