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爱上P友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文 | 初七



凌晨三点,被吴小姐夺命连环call。


- ……嗯……怎么啦宝宝……


- 我跟你说!老娘被白piao了!


- ……嗯…… 你说…… 我洗把脸醒-…… 等等,你说什么???


- 就那个男的啊,之前约我去live house那个,那天我们喝了点酒,后来两个人情投意合的,就上床了。


他说我很漂亮,聪明,反正总之听起来好像很喜欢我的样子,然后我也觉得他蛮帅的,谈吐有节,而且活也不错,第二天早上我和他道别的时候还挺美滋滋的。


但是过去了整整一天!他都完全没有联系我!


我试着约他吃晚餐,他说没时间下次吧,也不说下次是什么时候。


过了快一个星期吧,他又约我一起睡觉,睡完之后还是不理我!


我跟被下了降头似的,特别想找他,特别想跟他说话,他越冷漠我越来劲,但是他根本就不理我!!!


呜呜呜呜呜呜我想哭……


- 我打断一下,你们戴套了吗?


- 戴了的……呜呜呜


- 那他有老婆吗?


- 没有吧…… 应该没有,他没有戴婚戒,夜里不回家也没人打电话来问,而且一直坚持健身,不像是结婚了的人。


- 那就好。那你对自己的定位挺准确的呀,你是被白piao了。


- 呜哇!那我怎么办啊初七,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跟我谈恋爱啊!我想跟他谈恋爱!


- 我……嗯…… 你去庙里拜菩萨试试吧。


现在大家对约P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更多的年轻人开始正视自己的欲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满足自己,这是一种进步。但是,一定有人在“休闲性”的过程中,与对方发展出了更接近情感而不仅仅是肉体的欲望。


这篇文章,想告诉大家四个关于“约”和爱情的真相。



I.

事后清晨

男女的想法大不相同


之前已经说过了许多次,爱情的本质是化学,它与可卡因上瘾有一些相似之处。理论上来说,它们这种共享的、几乎相同的效果相当于你大脑中产生了一种让你感觉良好(或兴奋)的化学物质,让你情绪高涨,性欲高涨,自信心增强。


更不用说,夜晚相对来说更会减弱你的判断力。你更容易在黑夜里做出错误的决定,然后在白天(也就是事后的清晨)感到后悔。


心理学家Anne Campbell对3300名年龄范围在17-40岁的受试者进行了调查,他们当中的一半表示自己曾有过ONS(即one night stand,为了本篇文章和这个公众号的存活,后文中都会用字母简写代替敏感的中文词汇)。Anne请他们描述对这个经历的感受,以及更重要的是,在ONS后醒来的早晨,他们的心情。


这次对ONS事后清晨的调查显示,尽管女性声称自己可以不受约束地进行无忧无虑的性生活,但事实是:80%的男性总体上有积极的感觉,与此同时,只有54%的女性有积极的感觉。


取而代之的是,这些女性感到“后悔自己被欺骗和利用了”,“感觉自己好像有点cheap”,以及“事后感觉很糟糕,不快乐”。


需要强调的是,我个人认为女性会有这样的感受,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男女之间的生理差别,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社会的舆论长期对女性的洗脑。虽然这场survey发生在英国,但是其实全世界对女性身体和性的讨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恶意。


无论原因如何,这场研究的结果就是,在一夜情之后,男性的感受普遍会比女性的感受更积极一些。


II.

精神状况更糟糕的人,

更容易发生ONS


为什么有些人会一次又一次地发生休闲性呢?这一定是有心理动力原因的。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员们进行了一个调研,并发表于《Journal

Of Sex Research》。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是否能影响他随机发生ONS的频率,反之,ONS的频率又是否能影响他的心理健康状况。

在对一万多人的性行为和心理健康进行的调查中,他们发现那些在青少年时期有过严重的抑郁症状或自杀念头的人,在成年后更有可能发生ONS;然而,那些心理状态更稳定或更强大的人,也并不一定就拥有承诺性的恋爱关系,但是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长期的P友。


不想进入承诺性的关系可能有种种原因,比如眼前并没有合适的人,或者不想改变现阶段的生活状态,但是长期的性伴侣往往意味着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随机的ONS有太多不可控的后果。


换句话说,糟糕的精神状态和随意发生的性行为确实会互相强化,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



III.

男性降低他们的标准,

女性则恰恰相反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Achim Schutzwohl博士和他的团队进行的一项研究,发表在施普林格的《Human Nature》杂志上。研究证明,在被随意的性行为挑逗时,两性表现出显著的差异。


男性更有可能接受勾搭,自然而然地发展成ONS,而不管对方的外貌是否足够迷人。


相反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女性更看重对方的外貌。她们更有可能接受一个外表富有吸引力的人对她们“上床”的邀请,而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


这个研究结果导向了一个两性都不太想面对的结论——男人真的可以和自己没那么喜欢的人发生性行为,他们可能真的不那么care对方长得好不好看,也不care所谓的感觉和感情;与此同时,对女性来说,在挑选性伴侣时,她们倾向于优先选择英俊的面孔和好身材。


需要说明的是,这项研究控制了其他的变量,仅研究随意性行为与外貌的关系,用性换取社会资源或心理支持等等不在本文的论述范围内。



IV.

那些从P友发展成恋爱的情侣们

其实和其他的情侣没什么两样


P友可以发展成有承诺的、排他的亲密关系吗?当然可以。


社会上一些常见的误解是,“如果我在和他认识没多久就发生关系,对方会觉得我很随便”,或者“男人得到了就不珍惜”等等——这是一种被广泛传播的误解,实际上男人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一些。

如果两个人发展成了男女朋友,那么他们其实本身就是会相爱的两个人,至于他们如何相识相知,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如果审视那些从P友关系发展成恋人的情侣,可以发现他们本来就有着相似的兴趣和三观,拥有互相吸引的人格和特质。


同样的,如果一个人和你的关系到性为止,性没有错,只是你本来就不是ta在寻找的那个人,换一种方式认识,你们也不会有结果。


从大数据上看,有比例更高的女性爱上自己的P友,这是因为在一开始,女性对性伴侣的要求就更高一些,男性则更加“来者不拒”(参见第二部分)。


当场景切换到严肃的恋爱关系时,男女的慎重程度是相同的——两性都会在综合考虑对方的性格、经历、外貌、观念、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等等之后,再做出判断


最后再回到那个问题:


约P可以吗?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你开心就可以。


P友如何发展成恋人?

同普通朋友如何发展成恋人一样。


以上。

并再次为满屏的字母简写致歉。


Reference:

Guest Author, P. (2018). One-Night Stands:

5 Shocking Facts About the Science of Hooking Up. Psych Central.

Retrieved on May 15, 2019, from

https://psychcentral.com/blog/one-night-stands-5-shocking-facts-about-the-science-of-hooking-up/

Suzanne Lachmann Psy.D. (2018) After a

One-Night Stand, What Comes Next? Managing expectations while trying to

cultivate a relationship.


可以加加我的私人V星:chuqisworld

有空我们谈些无用的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