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三)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二)

 “医生,我妈怎么样了?医生,你说话啊!”

  坤见到医生从抢救室里出来,立马冲上去抓住了大夫白大褂的领子,将一脸懵然的医生摇了个七荤八素。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主治医生垂下眼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双手扶住了坤的身体。

  坤的身体突然开始颤抖,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眼底似乎要眦出血来,嘴巴里一直不停地重复着“不可能”,直到最后,那“不可能”三个字气若游丝一般,坤的双手也脱力一般地从医生的白大褂上倏尔滑下来,身体也重重地跪在了地上。

  “啊!”

  坤哭着,仰天一声嚎叫,我看着快要被撕裂的坤,心里像是被砂纸包起来搓了个够。

  我走上前去,搂过坤的头,轻轻地拍着,他环住我的腿,靠在我的腿上放声痛哭。

  一旁的坤爸走上前来,看了坤一眼,面无表情地用冰冷的口气说出了一句让我不寒而栗的狠绝之语:“你妈妈的丧礼,你就不用来了。”

  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坤爸从我们面前走过,怀里的坤不停地在发抖,显然他听到了这句话。

  坤已经说不出话来,想要伸手叫他父亲一下,但是伸出去的手就那样悬在了半空中,一口气没提上来就昏厥了过去。

  身边的乔小赟立马上来检查坤的情况,片刻,对着我说了一声“没事”,就站起来去搀扶坤爸,并示意我俩先离开。

  我将坤打横了抱起,穿过医院的一个个走廊,看着怀里带着泪痕的坤,想起刚才他撕心裂肺的痛哭,还有坤爸决绝的言语,我无法理解,至亲父子之间竟然走到这种地步?难道真的是因为我和坤是同性恋吗?我曾经料想过让父母一辈接受我们的感情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儿,但我从没想过:一个人的性取向竟然能够阻隔血脉至亲!

  坤家里的事情我是第一个没有资格再参与的,可逝者毕竟曾经疼爱过我,又是我最爱的人的母亲,所以,我一定要想办法帮助坤家办完这件大事儿。

  把坤放在车子的副驾驶,我拨通了我爸的电话。

  “喂!小月啊!你怎么想到给爸爸打电话了啊?”

  电话那头是爸爸略带激动的声音。

  “爸,有个事儿得麻烦您从上海过来一趟。”

  “唔,什么事儿呀?”

  “王坤……王坤的妈妈去世了。”

  “哦,我知道了,你要爸爸做什么呢?”

  “能不能跟我妈过来参加一下丧礼,顺便帮帮忙?”

  “还是我自己去吧,这种场合还是不让你妈去的好。”

  ……

  我还记得当年我和坤的事儿暴露之后,金叔的咖啡馆里发生的一切。我妈因为实在无法面对我是同性恋的现实,又觉得羞对坤爸和坤妈,才没有在咖啡馆出现。包括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妈对我的取向也是讳莫如深,缄口不言。

  “那好,只能麻烦您先过来一下了,跟我妈就说出差吧。”

  “这种事儿你就别操心了,我明早肯定到。”

  “嗯,谢谢爸!”

  “儿子啊,最近身体好不好?工作怎么样?”

  “都挺好的,您呢?身体好吗?”

  “一直都很好,你妈也是,你在外面不用担心我们,我只盼着你什么时候能安顿下来,如果你真的愿意跟小坤在一起生活,爸爸……爸爸也是同意的。小坤是个好孩子,你们两个人好好在一起,爸爸放心……”

  听着电话那头父亲的絮叨,我强忍着的眼泪却扑簌簌地往下掉。尽管我用力地往上看,可是眼泪依然不争气地落下来。想起当年那封信,想起信中父亲卑微的口吻,想起严厉的父亲能够接纳我和坤,再想想现在坤爸对待坤的态度,心里怎么能不难受啊?

  其实,我平时很少给爸妈打电话,尤其是我和他们出柜之后。我爸虽然希望我有一天能够结婚生子,但他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勉强,所以每次电话总是故作轻松地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小伙子之类的。而我爸也渐渐地发现我的世界里可能只有王坤一个人,他似乎也惊讶于我们这么多年的情感积淀,看着我俩都在往优秀的方向发展,他应该也会觉得很欣慰,于是也慢慢接受了我和坤相恋的事实。相比之下,我该多么庆幸。

  “爸,您晚上到的话我去接您,您把到达时间告诉我就行。”

  “好,我让小李帮我订票,让他跟你联络。”

  “嗯,爸,谢谢。”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六十四)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