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三)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

  我和坤交杯换盏之间聊了分开后这些年的生活——他波澜不惊的求学之路和我险象环生的刑警生涯,还有我们的往事。

  再回想起年轻时候的事情,有的瞬间甜蜜而美好,有的则是幼稚而可笑。

  作为“好朋友”,我俩都是在双方父母那里是“挂了号”的人物,包括高考那年在学校外面住公寓,也当然是双方父母的首肯,不然我俩也没有这些单独相处的日日夜夜。我们也深知,不能让父母的一番好意演变成不好收场的闹剧,所以一直都以学业为重,总算交了一份满意答卷给双方父母。这段往事应该是我俩最值得称颂的——与年龄不符的,以理智超越荷尔蒙的自制力。

   大学虽然分开两地,但每逢寒暑假我们都会结伴旅行,每到这个时候都是我俩最开心的时候。大二暑假,我俩第二次去云南,昆明开往腾冲的长途车半夜半路抛锚,空调一关,车上满车的臭脚丫子味儿、被子枕头散发的霉味儿和着人们喷的花露水的味道拧成一股奇特的味道,坤用脚瞪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出去转转。下车的瞬间,我似乎被清爽的风裹挟着,感觉要晕的飘起来,坤在一旁抬着头,一直盯着天空看。我也抬头,那夜空如同是漆黑的幕布上被扎了千万个洞,背后的灯光透射过来一样。那么宁静的一个夜晚,那么美丽的星空。我不由得开始旋转,看着一起旋转的星空,笑着,叫着,晕了,倒在坤的怀里。我俩就坐在像是一个坝子一样的空地上,看着星星,并不说话。

  我们俩上大学那会儿没有微信,只有一种叫飞信的东西,所以我俩必须都用移动公司的电话卡,每天上课、吃饭、下课、睡前……只要有时间都会互发飞信,如果对方没有及时回复一个电话就得打过去,我都没有想到,我们就这样坚持了四年。

  我:“靠,今天打双,被对面的大高个儿扣在脸上了!”

  坤:“疼不?”

  我:“你说呢?”

  坤:“下次打回来!哦对了,我下周去十渡组织社团活动,跟你说一声。”

  我:“知道了,划竹筏注意安全!野外用火注意安全!”

  坤:“放心,你早点休息!”

  我:“你也是,晚安!”

  ……

  每一句飞信在我看来都是坤在我面前的叮嘱,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是来自千里之外的讯息。我会自动将这些平淡的对话具象成是我们面对面的交谈,想到这里,我总会无比幸福。

  大二的国庆黄金周,我和坤约定再去厦门和老朋友聚会。那是我们高考结束后第一次旅行时在曾厝认识的一对les姐姐, 平时都还有联络,这次决定我们一起去,就算是double trip。然而坤的妈妈得知他要和我去厦门就提前三天给我打了电话。

  坤妈:“儿啊,你跟坤几号的飞机?”

  我:“28号啊,怎么了?”

  坤妈:“这次你能不能不去厦门了?是这样,我有个同事的女儿想要跟坤一起去,你懂妈的意思吗?”

  我:“……哦,是……这个意思啊!没问题……我知道了,我正好也想去敦煌逛一圈。”我嘴上说得很溜,其实心里特别忐忑,鬼知道我是怎么顺口诌了一个敦煌出来,我生怕坤妈发现我言语里的失望和惊慌,从而发现我和坤的关系。

  坤妈:“真懂妈的心,我主要是想让两个孩子见个面,在旅途中增进下感情!”

  我:“我知道,您放心!”

  坤妈:“有你保证妈有什么不放心的,你好好玩你的,路上小心!”

  挂断坤妈的电话,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就像是被左右拉扯开了一样,一面是同样爱我的坤的父母,另一面是我最爱的坤,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抉择,这次旅行就是我开始面对现实的一次实战演习。以后,我将以什么身份面对坤的父母,坤又该如何面对我的父母?面对这样双倍的爱,我没有办法忤逆他们,于是我拨通了坤的电话。

  我:“坤儿,我可能28号去不了,我要参加俱乐部的比赛,正好打完需要一周……”我自己都觉得谎话很假,没有底气。

  坤:“比赛?之前怎么没听你说?”他的话语里藏了机锋。

  我:“额,临时……加我……”

  坤:“这么巧,你来不了,我妈同事家的小雯也是28号同航班去厦门!”

  我:“坤,我……”

  坤:“张月,你大爷!你不是让我陪那个女的么?你不就把我献出去了么?张月你是爷们儿么?好!我陪!” 

  啪!电话就被挂断了。

  我一个人拿着手机,愣愣地呆了很久……

  这三天,我给坤发了很多条信息,他都没有回我,电话也关机。我深知坤的脾气,这个时候我说什么都没用,只能让他消气了以后再说了。28号,飞机起飞前,我发了一条信息:“路上小心,我在家等你回来,抱歉亲爱的!”依然是没有回信。30号凌晨,坤发了一条短信我:“我手机已经关机,你今天下午XXXX航班到厦门,我在机场接客厅等你!” 我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但是还是照着他的要求买了当天下午的机票飞到厦门。

   一下飞机我就赶紧检查我的手机,依然没有他的消息,我瞬间火大,为什么我到了厦门他还是不肯给我回个信息,我也不知道他是有多生气?明摆着这是她妈做的扣儿,他能不知道吗?干嘛非得给我这夹板气受呢?胡思乱想着,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不是坤是谁?我也不想理他,搞的跟我不对一样,平白无故被他一通骂还不理我!

  坤看我不理他,提高了嗓门直接上来就喊:“张月!你还有理是吗?你跟我妈沆瀣一气,让我跟那个娇滴滴地小姐一起旅行,你是不是我老公?”机场人多,我示意他闭嘴,而他得寸进尺:“我告诉你张月!我妈也得听我的,这次就算你是胁从,我不回你短信是想给你点教训,我知道你肯定会来找我,你不会让我跟一个陌生女人一起旅行的!对不对?”

  看着他又蛮横又天真的样子,我真的一点气也生不起来了,他慢慢走过来,贴着我的耳朵,照着我的脖子就吻了一口,然后轻轻地说了一句:“我昨天和那姑娘‘走散’了,我重新订了酒店!”我正过他的肩膀,诧异地看着这个满脸邪魅的小心机逼:“走散?人家姑娘傻啊,不知道给你发信息打电话啊?咱妈那边怎么交代啊?”坤一脸无所谓的说:“我手机关机了呗!要不然早就给你发信息了。”我也是哭笑不得,由着坤牵着我走出了机场。

  随后的一周就是我和坤还有两位姐姐的double trip,当然所有的对外联络都是我一个人搞定,他与世隔绝起来。闲下来的时候我就问坤,问他打算回去怎么跟妈交代?如果人家姑娘回去哭怎么办?你还能不能全乎着回学校上课?坤一脸淡定地说,在厦门就晾着她吧,反正我也陪了她两天,她现在找不到我,回去之后我就告诉她我手机丢了所以就没联络了。我想虽然牵强但总算能瞒天过海,也便不再多想,尽情享受和坤的第二次厦门之行。

  随后的故事就是女孩子回去跟父母大哭一场,自己一个人,人生地不熟,还是女孩子,这明摆着就是坤故意而为,报警也好,买个新手机也好,总归想联络就会联络上。坤妈各种给她同事赔礼道歉,安抚同事女儿,还送了一份大礼,据说是条项链。坤也因此被停了两个月的零用,坤妈还联合我一起讨伐坤,坤只说了一句:“妈咪,我知道你为我好,可是那姑娘是个单眼皮,我不喜欢的!妈妈!”然后就开始各种撒娇嘟嘴说那姑娘性格怎么怎么不好,怎么娇纵,怎么不懂孝顺节俭持家……最后变成了那姑娘的品行批判大会。坤妈最后竟然站到了坤这边,最后以坤妈的一句“儿子,做的对!”为结束语,结束了这场闹剧。我当时虽然心里在暗喜这件事儿就这么摆平了,但是想到我就是坤的帮凶,心里也并不是特别好受的。

  这件事儿和着红酒浓郁的香气说出来,我俩都不禁笑了起来,笑了几声便是沉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沉默,只是发现坤的眼角似乎湿润,而我的眼前也多了一层像是雾气的东西。坤清清嗓子说:“如果现在再让我遇见一次那事儿,我还会选择扔丫在厦门,跟你小子在一起!”说完,他又给自己和我倒了酒,自顾碰了我的杯,一饮而尽。

  年轻时爱的轰轰烈烈不顾一切,而现在,我俩却相敬如宾地坐在餐厅里推杯换盏,回忆往事,我竟然会默默流泪。我们都明白彼此此刻的心情,原来这十年来,我们心中的彼此都不曾被任何人替代。(未完待续)

  附:恋你十年,未曾改变(四)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