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要走了,你都不愿意来送我一下吗?”

“为什么先说喜欢的人,会先离开呢?难道之前的一切都是伪装吗?”

早点看清这份喜欢,早日看清对方的真面目,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情。

如果可以,我们以后还是要再相见了吧。

19岁的时候,我以为我遇到了那个满眼都是我的人;没想到最后上了心的人就只剩我自己。

我们相识在大学里的图书馆,图书馆是我大学最喜欢停留的地方;如果没有课的时候,我可以从早到晚都在那里。

一天,我正在被书的内容吸引,看得聚精会神的时候;突然听到哐当一声,椅子倒在地板上。

这一声响,打破了图书室的寂静。我也被这突然的声音吓到了,慌忙地抬头,想了解发生什么事情。

原来,我对面的空位来了个男生。不小心把椅子弄倒在地了。他慌忙地将椅子扶起,默默坐好!

这是我对他初见的印象,后来才知道他那天是故意发出声响,想要引起我的注意的。

他说,那时候我看书,看得太专注了,不弄出点声响,我都不可能去注意书以外的世界。

之后的一个月,他都坐在我的对面,观察我看书的类型,该用什么样的话题来跟聊天;我们在逐渐熟悉,慢慢拥有了联系的方式。

他先开口说的喜欢,先追的我;感情在通过不断的了解在升温,后来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很快到了毕业季,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城市,相隔1000多公里。

我还记得那一天是11月18号,我坐了18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来到他实习的城市;想要给他惊喜。

绿皮火车在轰隆隆慢慢地开,内心有点雀跃;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田野里挂满了金灿灿的晚稻;车上的人上了下、下了上,换了一批又一批。

我却没有感到长途的疲惫,满心想的都是他见到我之后的欢喜和感动;说不定还会感动到抱起我在原地转起圈圈。

从火车站到他工作的地方,我从公交的始发站坐到了终点站;走了2公里的路,在他公司楼下等了48分钟;视野里终于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激动地向他挥手,大声地叫着他的名字。

我所期待的惊喜和开心的表情,没有出现在他的脸上;他流露出更多的是慌乱。

他快速地向我走来,拉着我的手,走到一个转角;表情有点生气地问我:“怎么突然来了,也不说一声;玩什么偷袭啊?”

我望着他眼神里的不耐烦,心突然咯噔痛了一下;眼睛里有雾气在打转,骄傲如我,将内心的悲痛强行压下;来这之前所有准备好的台词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我不想在陌生的城市,让自己搞得狼狈不堪;只好编造了一个体面的谎言。

“闺蜜刚好约我来这边旅游,顺便了看望一下你。”他听到后如释重负般地叹了口气。

我问他:“我今晚就走了,你要不要来送我一下?”

他沉默了一下,摸了摸我的头说:“很抱歉,还有点工作需要加班。”

我看向大厦门前等他的女孩,压抑着情绪,挤了个笑容对他说:“好的,你先忙。”

坐在回程的火车上,我靠在窗边,望着天空的云层,聚了散,散了聚;窗外的风景从繁华都市到乡野小路;突然发现,对他变心这件事情,也不是那么心痛了。

不需要心理准备,没有跟他撕破脸皮,更没有撕心裂肺的争吵;不重要了,突然就释怀了。

我掏出手机,给他发了信息:“我们就到这吧,过往一切不必深究。”

一段感情失败后,继续往前走,永远别回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