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什么样的人生更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女儿迷上了看《小猪佩奇》,故事情节简单,画面也很美丽,总是传递着快乐,我也忍不住跟着看了起来。

看了那么多集,我和女儿被这快乐的小猪一家圈粉了。它们的快乐总能深深感染着看动画片的人,快乐从眼睛传入心灵,看过之后你只记得快乐,心情舒畅!

情不自禁地,我开始想象,如果这不是动画片,而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人类,他们肯定也会过着和蜜一样甜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煎饼那集,猪妈妈给大家翻煎饼,猪爸爸从猪妈妈翻第一个煎饼时,就提议猪妈妈可以把煎饼翻得更高一点,一直到第三个煎饼,猪爸爸都在这样提议,而猪妈妈一直都在耐心地说:“等你翻时你可以教我们翻的更高一点!”

试想:如果你在做饭,你老公却在旁边再三插嘴盐放多了,料放少了,该加水了……你说你烦不烦!我这么怂的一个人,都会呛他,你行你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猪爸爸开始翻煎饼,它果然把煎饼翻得高高的――太高了,粘到房顶上去了,这时猪妈妈没有逮住机会使劲嘲笑猪爸爸,而是非常遗憾地说:“哦,太可惜了,那可是最后一个煎饼!”,当猪爸爸实在够不下来,猪妈妈又积极想办法帮猪爸爸,现实生活中的我们熟悉的画面是这样的,唾沫横飞的冷嘲热讽一番,至少也得说一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里你一个人不抱怨没用,你要是有个爱抱怨的猪队友,生活也得乖乖从“一首诗”变成“想去死”!

但是啊,猪爸爸也具备同样的宽容大度,也一点不爱抱怨!所以他们的日子里充满快乐!请看《停电》那集,停电了,猪爸爸去黑乎乎的地下室里拿手电,一下去,就传出来噼里啪啦的响声,想必是绊倒了。这时猪妈妈想起来手电就在厨房里,而猪爸爸从地下室上来还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还有一集,猪妈妈和孩子们洗衣服,佩奇的红色裙子把猪爸爸的白色足球服染成粉色了,这时下班回家的猪爸爸急着要去踢足球,而同伴也等在家门口,即便这么着急的情况猪爸爸也没有对猪妈妈和孩子们口出恶言,而是接受了孩子的建议穿着上班的白衬衫就快乐地踢足球去了!

这两件事如果发生在现实生活里,哪个男人能一点抱怨没有,还接着去快乐地继续原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习惯了抱怨的话脱口而出,一吐为快,明知于事无补,却必须要先发泄了心中的一口恶气,可是我们从没有想过,我们积聚在心中的那口恶气是不是又引起了对方的坏情绪?情绪是会传染的,你不快乐,他不快乐,孩子也不快乐!整个家庭都沉浸在不快乐的气氛里!

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爱抱怨的人简直不要太多了,我老公就是一个“猪队友”!!!每次,我只要没来得及收拾好女儿弄乱的沙发罩,或者女儿把面包屑弄得满屋子都是,或者地脏了床乱了垃圾没有倒了,他都要开启抱怨模式,我心情好时就不理他,看他一个人激情表演,要是心情不好,就会怼回去:“怎么,家是我一个人的,我没做的你做就是了,抱怨什么啊!你不是她爸爸,你不该做啊!”这还是轻的,如果重了,我刚两岁的女儿都会说:“别吵了!”对,我们也会吵架的!

其实屋子很乱的时候,他进门那一刻我就开始很愧疚了,如果他默默收拾了,我会和他一起收拾,并且会各种夸奖觉得自己好幸福,以后会注意提前收拾,但是,哼!抱怨,发脾气,姐不伺候,还会觉得他怎么这么点格局,这点小事就抱怨,格局太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怨除了是在发泄情绪外,还有另一层原因――推卸责任,都是在抱怨对方做的不好,做的不对,家是两个人一起的,所以出了错也应该两个人一起承担,比如:他没有做好,你是否又和他沟通到位了?

还有你的抱怨里不可避免的夹杂着对对方的评价,这个时候你肯定怎么伤人怎么说,不可避免你会伤及对方的自尊,如果对方是低自尊的人,更容易认可你的诋毁,更认为自己是一无是处的人,他觉得人生灰暗,没有希望,你经常这样,这简直是毁了一个人,如果他是暴躁型的人,你们就吵起来了甚至更糟,更不利于家庭和睦。

如果坏事已经发生了,我们不要急着发泄情绪,而是关注事件本身,如果对方已经很难过,我们至少应该先安慰对方,然后开始理智协商事件如何解决,而生活中大部分时候,只要我们不抱怨,快乐的因子也就能继续挥洒!猪爸爸和猪妈妈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你看,他们两个不抱怨,他们的孩子也不爱抱怨,这才是他们快乐的秘诀!

最后,再发一张,他们一家人一起踩泥坑都是快乐的!这发自内心的快乐也感染了其他的人,如佩奇的堂姐,看动画片的女儿,以及老大不小的我……咯咯咯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莎伦 2010-1-16 23:51 爸爸打电话问我的生日是怎么过的。我说吃的是妈妈做的长面。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是爸...
    lijutong_010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