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记事篇》第二十六章:路过

监察室


  房门被打开,是那白衣短发女。

  短发女看着被绑的年轻男子:“希望你今天可以如实回答。”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子墨看了一眼短发女,:“嗯……要不你告诉我什么样子的回答你才满意?”

  “真相。”

  “好吧,那我说……是为了你,你相信吗。”说完子墨咧嘴一笑。

  短发女深深盯了子墨一眼,转身就走。

  见房门被关上,子墨收起斓笑,双眼盯着天花板,:“看来待会要快点才行……打脸是真的疼……”

  ……

  走廊尽头的一间房子内,一名中年白衣男子坐在椅子上,看着桌子对面站着的短发女子。

  “怎么样,都说了吗。”

  短发女子平淡地说道:“跟昨天一样的答复,要不再教训他一顿,让他再老实点。”

  中年白衣男子笑了笑,“不用了,如果被揍了一顿还不说实话,那揍了多少次他也不会说的。”

  停顿了大概一分钟短发女子开口说道:“那没事我出去了。”

  白衣中年男盯着短发女子,笑了笑,“嗯好,没什么事了你忙你的。”

  短发女刚拉开房门,便看见长发女站在房门外,脸上布满笑容,与短发女擦肩而过,走向白衣中年男子。

  在房门即将完全关上之际,只听见白衣中年男子对着长发女轻声说了一句,“坐吧。”便再也听不到丝毫声响。

  短发女子站在走廊内,静静的等待着时间的流逝,不多时长发女子打开房门走了出来,见短发女子站在走廊内便匆匆向她走去,:“木子姐,你怎么还在这里。”

  短发女一脸严肃,见房门被关上便开口说道:“你跟他说了什么。”

  长发女一脸笑容地说道:“哦~你说魏先生啊,没什么,就是让他叫哪些便衣不要再打人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短发女丢下一句,“白痴”便转身就走。

  “啊~木子姐,这有什么不对吗?”长发女在身后叫道。

  在木性女子走后,走廊的另一边,那名白衣老者匆匆走来,扫了一眼走廊中的长发女子便打开两人刚走出来的房门,随后便传出:“老孔,你来了。”声音截止。

  长发女沉思了一会,便向着短发女的方向小跑而去……

  房间内

  “老孔,你也算是这里的长者了,你怎么能带着一些后干乱来,不是说了不使用暴力吗。”白衣中年男子带着一丝温怒说道。

  “魏先生,不使用一点暴力,怎么让那小子说出真相~”

  魏先生抬起手止住白衣老者继续说下去,:“刚才小微已经告诉我了,那小子没你想象得那么难对付。还有,我要离开风城一个月,去看看天下大势,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风城由你看着,没问题?”

  白衣老者大笑说道:“当然没有问题!魏先生放心!我会看着那群牢笼里宠物的!”

  魏先生皱了皱眉头:“他们是人。你以后得改一改你的说法了。”

  “是!我明白的。”

  “那小子,嗯……那年轻人,你要好好看着,不能出现意外,我还有很多话要找他聊聊,明白吗。”

  “明白!”白衣老者笑道。

  “去吧,我要带一些人马上出发了。对了,如果,我是说如果,风城来了一群金甲士兵,不管对方带头的谁,不管是谁,即使你不相信或者很震惊,也不能像上次那样把那些外来者全关起来,这次他们不一样,你要像对待我一样,更加尊重的对待他们,明白了吗。”魏先生无比严肃地盯着老孔的眼睛说道。

  白衣老者脸上的笑容不由自主的抽动了一下,质疑道:“魏先生,不至于吧,还有谁~”

  “其它事情可以不管!但他你必须好好对待!”刚说完似乎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变化,方冷静下来继续说道,:“如果你得罪了他,我也保不了你,不,我谁都保不了,就连小木小微,你明白了吗。”说完轻轻的松了一口气。

  “明白!我以生命担保,绝不出现意外!”

  魏先生挥挥手,“那就好,去吧。”

  监察室

  年轻男子紧闭双眼,回想起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年多经历,还有,猛地睁开双眼,:“罗娜!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门外,一阵混杂有力的脚步声响起,

  白衣老者对着身前的三名白衣男子说道:“记住,先盖上被子。”

  “是!”

  房门被打开,随后房内便传来闷重的撞击声,三分钟后,白衣老者走进房间,三名白衣男子退开身影,老者看着正在盯着天花板的年轻男子:“你的同伴是谁,不要自作聪明一套一套的,我的手下赶过去时正好看到你跟一名女孩在逃跑,你也放心,我不会伤害她的,你也可以少受一点罪,不是很好吗。”

  年轻男子咳嗽了几声,沉重地说道:“哦~你说她啊,那是我在逃跑的时候碰巧遇上的,她好像也是路过的然后就也是莫名其妙的被追杀,不过我刚想问她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刚好一支箭就射中了我的心口,然后,然后我醒来就在这里了,对了,谢谢你们啊,你们真是好人,拔刀相助真乃真英雄是也,我的感激之情犹如一滔江水连绵不绝,犹如河水泛滥一往无前,犹如~”

  “住口!”白衣老者捏着拳头大声哄道。

  见年轻男子紧闭双唇,方紧咬牙关再次说道:“逃跑还能射中你的心口?你~”

  年轻男子一听马上接说道:“你们也看见了?那你们应该看见那时我刚好转头看见一支箭划破长空!然后我猛然醒悟!英雄救美就在此刻!然后我用我庞大的身躯一档!完美中箭!现在想想那真是千钧一发之际啊,难怪,难怪,难怪你们会救我,你们一定是被感动到了才救我的吧,果然英雄所见略同,可惜我现在有伤在身,不然我一定跟你们大吃大喝~”

  “噗呲~”年轻男子还没说完门外便传来一道轻盈的笑声。

  “谁,出来!”白衣老者盯着门口大声说道。

  一道白色的丽影从门后走了出来,正是身穿白色服装的长发女,此时正低着头,十指紧扣正不断的交缠着,小心翼翼道:“孔叔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我也是正好路过,对,就是路过的。”

  白衣老者轻摇了摇头,说道:“那你路过准备去哪里,是这条走廊的尽头那面墙吗。”

  “我……我……我是从那面墙路过这里准备回房间,路过回房间!”

  ……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