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记事篇》第二十五章:活着

诺亚山脉外围平原

 

      罗娜拉下帽子,望着眼前的迷雾森林,想不到半年后的今天还会再次来到这里,昔日的身旁还跟着一个人类小男孩,本以为他已死去,可现在另一人的出现又让罗娜心中涌出一丝希望,:“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说完脸上未免露出一抹忧伤。

  “公主,怎么样,我们要不要现在进去,我们在平原上就已经失去了山哈的踪迹,现在茫然进去会不会有危险,上次进去的上万人也不知道是真消失不见还是另有蹊跷。”

  小柔说完便看着罗娜的侧脸,自精灵神树一别后,一年半的时间小柔虽然不知道这位族中长老们给与厚望的公主到底经历了什么,但自巴塞城再次见面后还是可以隐隐约约察觉到跟以往的不同,以前是冷淡中蒹夹着些许自由的任性,但现在似乎是终于开始将族人与族中的未来放在了首位,看来长老们的决定是正确的,的确是应该让公主经历一些磨练,想当初自己还极力反对,毕竟按照罗娜星的星历如今公主才二十一岁的芳龄,少了自己足足四年。

  罗娜沉思了一许,说道:“我们先分散储备足够的粮食,上次我进去过山脉,可里面没有可食的淡水与野果,如果想要查清楚山脉里到底有什么秘密,可能需要上一段时间,还有现在已经接近夜晚,我们还是等明天一早再次出发,以免夜晚遇到危险。”

  “好的公主,我马上带族人去准备。”说完小柔便对着几名族人让其留下,其余皆全部散开寻找水源与食用水果。

  罗娜坐在草丛,手中拿出一把匕首,正是在巴塞城那天夜里,那名酷似子墨男子手中取出刻有罗娜字样的匕首。这是罗娜当初送给子墨防身用的,按理说这把匕首应该在子墨身上,也就是在诺亚山脉中,可现在却出现在一个不是子墨,但长得像是子墨的人身上。

  还好在当天夜里罗娜让那男子出去之时男子并没有带走,现在匕首算是重新回到了自己手中,这也间接说明他们与真的子墨接触过,而跟着他们,说不定就可以查到子墨现在到底是生是死,这就是现在罗娜心中仅存的最后一丝希望……

  ……

  夜

  诺亚山脉,树林深处,一座城池内,一条悠长的走廊尽头中传来,“塔~塔~塔~”的脚步声。

  此时,一名白衣老者双手插着上衣的口袋,从走廊拐弯中走出,说他是老者,是因为在白色的帽子,口罩之下,两耳的鬓角之间依稀可以看见明显的白发。

  不多时,老者停留在一间门牌上写着监察室的房门外,老者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四肢平躺的绑在床上,老者走上前停在床边,见男子还在沉睡的状态,老者方从口袋中取出一支装有淡蓝色液体的针筒,插在年轻男子的手臂上直到液体完全消失方抽出针孔,老者伸出右手拍了拍年轻男子的脸蛋。

  年轻男子慢慢的睁开双眼,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在哪里……”

  老者:“刚醒来可能会头晕,先缓缓,等会会有人来看你的。”说完也不管年轻男子听没听清便自动走出房间,并随手关上门。

  年轻男子摇了摇有点眩晕的脑袋,慢慢的坐起来,深呼吸,缓慢的吐气,然后才打量起周围,安静狭窄的封闭白色小房间,白色的床,还有身上穿着白色无袖的紧身衣,当然还发现双手双脚皆被垂直绑在脚底下的床架上。

  “塔~”

  “塔~”

  “塔~”

  年轻男子耳边传来声响,房门被打开,还是帽子,口罩,一身白衣,只是这次却是一位短发女子。

  女子看了子墨一眼,说道:“我问你答。”

  “姓名?”

  “子墨……”

  “年龄?”

  “二十三……”

  “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呃,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这里是哪里?”

  “无可奉告。”

  “那你们绑着我是为了什么?”

  “无可奉告。”

  “那有什么是我可以知道的?”

  “没有。好了,现在到我问你。”

  “胸口有没有疼痛。”

  “无可奉告。”

  “身体有没有感觉到不适。”

  “无可奉告。”

  “有没有伴侣。”

  “无可奉告。”

  “性别。”

  “无可奉告。”

  短发女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我希望你可以合作。”

  “你问,我答了啊。”

  “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你不告诉我这里是哪里,你让我怎么回答你。”

  “风城。”

  “呃,风城是在哪里?”

  “诺亚山脉。”

  “来这里的目的。”

  “路过的。”

  短发女短暂的愣神。

  “目的。”短发女加重了声音。

  “真的是路过的,我也不知道这里有这样一个地方,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进来这里的。”

  短发女转身就走,站在房门外,从口袋中取出一件红色的器械,并按了下去,然后静静的等着。

  二十秒后,走廊传来厚重嘈杂的脚步声,三名同样装扮的男子出现在门口。

  短发女:“不老实。”

  话毕,短发女让出门道,双手环抱双臂,背靠走廊墙壁。

  男子三人快速冲进房间,随后房内便是重击声与惨叫声混杂在一起。

  一分钟后,男子三人走出并关上房门,女子随三人消失在走廊内。

  房间内,子墨躺在床上,双眼静静地盯着天花板……

  不多时,“啪~”的一声,房门被打开,子墨转头看去,同样的白衣,同样的帽子,同样的口罩,同样的身高,不一样的长短发,手中推着一辆装满药物的小车。

  “可以坐起来吗~”

  耳边传来一道轻盈温柔的声音。

  子墨看着长发女子默默不语。

  长发女扭开药瓶,拿出棉签,粘上药水,靠近子墨,抹上脸上,“疼你就叫哈~”

  子墨盯着长发女的双眼,听声音年龄应该没有刚才那个大。

  长发女似乎感受到年轻男子的眼珠子正一动不动的盯着她,双眼看了年轻男子一眼,然后目光马上躲闪到一边继续抹药。

  “嘶~”

  “啊!不好意思弄疼你了~”

  子墨感到有点诧异,再次迎上长发女的双眼,这次长发女似乎不受影响,没过多久就开始收拾药物。

  “好了~这药水效果很好的~明天应该就看不出伤势了~”说完见子墨还盯着她看,便匆匆忙忙推着小车向门口走去。

  “谢谢……”

  长发女回头看了一眼,双眼眯成月牙状,笑道:“不客气~”

  房门被关上,子墨重新盯着天花板,喃喃自语:“看来……我还活着……”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