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微商的奇妙世界(1个月)

感谢打开帖子,阅读这篇走心文章,分享一下我暂且短暂的微商之路,从8月25日进入微商队伍到今天,恰好一个多月的时间,很感激大家没有遭到屏蔽。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我是慕洋上仙,白鹭郡+洋湖公馆的业主。3年前是北漂一族,BAT一员;16年3月,回到长沙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微商目前只是我的兼职。

我以前也很讨厌和鄙视微商,尤其是朋友圈一发广告就是七八上十条的那种,发的内容还很没 "营养" 我一般都会屏蔽她们。但唯有一位和我一起在北京呆过的同学做微商,我从未屏蔽过。一来可能是个人感情因素,二来她发的东西多样性,很多东西都很实用。她把我拉进她的群,我开始是出于礼貌和不好意思,没有退出,设成消息免打扰。然后无聊的时候会点开看看,后来居然每天都想去看看,我也开始在她那买东西。在此之前我从来不买微商产品。也是从她那了解的飞鸟集市这个平台,从知道这个平台的存在到现在半年有余了。本来自己就喜欢买买买,再加上同学的鼓励(song yong)我就这样入了飞鸟集事,走上了微商这条不归之路。

一开始我也很没信心,觉得没人会买,还会招大家厌恶。开通会员后我都很久没开卖。万事开头难,我选择了大半夜偷偷发了一条圈,陕西手工麻花,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两个死党询问并购买了。当时那个兴奋和激动可想而知。总之,短短的半个多月的时间,让我感觉很奇妙,很不可思议。我越来越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对:Nothing is im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 )!

为了不让自己成为曾经厌恶的微商,我在朋友圈发广告也是很谨慎的,一天就那么一二条,甚至更少。在我组建的这个群里,我更愿意向大家分享我的购物体验,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毕竟大家都是信任我才相聚在这里,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如果你们购了我推荐的商品不好,我会觉得比自己买了一件差的商品还难受。

关于飞鸟,我是经过多次验证后才决定加入的,它虽然是去年刚成立的一小平台,但是很注重口碑和声誉,它的东西都是公司内部先试用后再上架的,所以它的东西大多都是能经得住考验的。说实话,我在飞鸟上买的东西比卖的东西多多了,至今收到的商品中,没有让我不满意的。所以一个好的平台也是我愿意给它做微商的根基。现在像淘宝、京东之样的大平台假货横飞,但照样N多人去买,因为它平台大,流量大了,自然有人去买。不得不说,京东刚做刚起家的时候,也是很真的。但小平台就不一样了,一旦有假立马就没人去买了。目前为止飞鸟的东西还是很真的,倘若飞鸟有朝一日壮大成名了,自我膨胀了,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它,更不可能给它做微商。我如果还想做微商的话,我会重新去选择一个新的靠谱的平台。如果找不到,我宁愿不做微商。

很多人说微商是传销,确实有很多这样的存在。我做微商时的一个原则就是不囤货。在我的狭隘认知里,要囤货的都跟传销差不多,有人向我解释传销是虚的没有产品的,有产品的不是传销。那请问,安利是传销吗?一级一级发展下来,就那几款产品,还死贵,都是发展下线囤货。说到这个代理发展下线,飞鸟也是有的,但它跟传销的代理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传销是金字塔式的,越上层的获利越多,进得越早的越赚钱,其余的都是炮灰。飞鸟的代理模型顶多就是一堆小山丘,因为最高级别的指挥官也只能拿两级代理的提成,团长级别的只能拿直属的。跟你进的先后没一毛钱关系。只要你够努力,你就能超越前面的人。当然还有很多人入代理,不是为了卖东西,而是为了自己买。就像京东也有plus会员,一年几百块钱,部分商品会有plus会员价,一个道理。

飞鸟现在的模式是非全开放的,只有代理才能看到商品和价格,跟云集和环球捕手是有区别的,它设计的初终就是让大家对代理更有粘性,这样也才能激励更多的飞鸟卖家拼命给它卖给它推广。目前为止,这是我见过的最廉价最行之有效的推广和营销方式,毕竟大赢家是平台,代理宝宝们卖再多的货,平台是最终获益者。说实话,当初加入飞鸟还有点小私心,我的前同事兼老友在自己创业做电商平台,技术牛人前后端通吃,一个人把网站全做好了,pc端,m站一个也不落下,还在摸索推广和营销方案。我正好给他提供一些思路。刚开始他也很排斥这种微商模式,觉得太low。但最近几天的交流,发现他并没那么抵触,反而鼓励我好好做,哈哈!

说了飞鸟这么多好,当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毕竟也算创业型公司。系统做得不够好,我才这么些天就遇到过两次系统崩了进不去。客服解释说在升级系统,作为业内人士当然是心知肚名的。如果飞鸟要壮大,技术力量得加强。要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是赚钱的工具,业务是赚钱的源泉。只有技术没有业务那是个空架子,但光有业务没有技术支持,就永远做不大。就像大饭店都有点餐系统,大酒店都订房系统,大超市都有进销存系统……现在都是智能时代,人肉不光效率低、人力成本高而且误差大。当然飞鸟还有其它像物流、客服等各种小问题,但愿以后都会慢慢完善起来的,毕竟飞鸟ceo给我感觉还是很靠谱的人。虽然只是在群里看他发言过,我本来想给飞鸟提点建议的,奈何虫子会长不鸟我。当然我加他时没有备注来意,像他这样长得也不错,声音也好听,担心代理MM们撩他也是可以理解的。

能看到这的都是真爱,感谢能看完的宝宝们。如有写的观点不好的请给我指正,有什么想法的可以跟我讨论。希望大家都能开心的买买买,开心的卖卖卖。尤其我的那些代理宝宝们,不要有压力,坚持自己想做的,当一个佛系卖家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