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这件小事

游泳这件小事

有多少人想游泳?有多少人已经学会游泳了?有多少人觉得忙,没时间,游泳馆太远,而没有去?总之,阻止你去做这件事,可以有一万个理由。

每个人在心目中都有一个列表,他总会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上面,如果有人说忙而没有回你的信息,我大部分会把他们归给为:心意不足。

因为我觉得我再忙也有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比如游泳。

大学时海南同学的蛙泳

记得大学刚开游泳课,北方人是旱鸭子,大部分人都停留在狗刨和不会队伍,我有一同学,,,海南人,我们都管他说海南,当时是我们班第一个买了游泳镜的,刷刷刷的已经能三两下从这边游到了另一边了,那叫一个帅。

后来工作了,几个好朋友一直叫啸着要学游泳,说一定要学啊,云云,可各个人总会这个周末,那个周末有点小事,,,后来等不及了,我就报了个班,先学。

有时候,不等待的姿态,可以让你完成很多事情。

五笔和游泳

记得上大学时,每个人都要练习键盘,由于无聊,都开始学五笔,从记词根,练词根,拆字,到QQ聊天。

大部分人都觉得麻烦,没有坚持下来,就都中途放弃了。

后来我们几个人,为了练五笔,聊QQ,开始时打字很慢,有时有些字不会打还不得不切换到拼音,可后来就坚持了下来,到了现在,我已经可以不用想的就把一些常用的字打出来了,,,

游泳也是,刚开始练习呼吸和换气,,练习腿部动作,练习手部,不标准的可以游上2米,到现在可以很轻松的游上了1000米。这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

要有成功的经验

做事情一定要有一件把它做成了的经验,就像五笔和游泳一样。

这样,在接触一个新的东西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自己在整个过程中,从知道,到熟悉,到精通,身体的状态,心理的状态,将会面对的问题都会是什么样的了。

你就不会有“我就是学不会游泳”“五笔真的好难阿”这样的感慨了。记得有个大学同学,每次打电话都负能量满满,这个也不会做,那个也不会做,我给它归结为:

没有成功的经验。他就不知道成功是什么样的,当你把一件事情做成了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原来就是这么回事啊,学英语也是如此,当你各种尝试,探索,迷茫,

时间的累积,最后,你总算也以说出口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学习需要分步骤

在上一家公司,小胡子组织了滑雪俱乐部,本着什么都要凑热闹的心态,我也去。开始请了个教练,教怎么八字刹。于是乎,开开心心的在初级道玩了起来。也喜欢感受那种风从耳边而过的速度。以为滑雪的全部事情也就如此吧。

但小胡子讲,这样不行啊,你不练习基本动作,就一直上不了中级道啊,一直在初级道,有什么意思。于是乎,我俩在初级道练习起了八字S刹。练习了一上午,小胡

子提意,咱们上中级道试一把吧?一上去,就后悔了,从下看中级道时好像没什么,但从上面看,这坡度,,,不用说,我是滚着下来的。。。于是又回出级道练S刹。。。

这样练习去了两三次,终于可以在中级道各种玩了,后来,中级道已经不能满足我那玩的心了。在上高级道之前,就要练好平行S刹,于是乎,开始平行S刹的基本动作。

学习一项技能就是这样,你练好你的基本功,你做一些尝试,你失败了,你又去练基本功,你已经可以游10米了。你向更高的目标挑战,你学习更高的技能。

游100米和游1000米

游100米是游1000米的必经过程,而游100米,跟1000米,对身体的感觉却又是完全不同的。开始时,可能因为体力不足,只能游100米。

但经过一年的时间,到可以游500米,到游1000米。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游1000米为止。从来没有想过要游个2000米。

竟然挑战了2000米而问题就出在了这,我自己给自己设置了限制,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是可以尝试去做的,这是最可悲的,这更像是一个盲点,这件事你从来没有想过,,,这太可悲了。于是,Allen说他今年目标是5000米,对于我这种每次都游1000米又自满的人,我觉得汗。于是乎,那天我们游了1400.

第二次,我自己去游,2000米 ,今天又去游,2200米,1000米已经满足不了我那饥渴的心脏了。

对于身体的认知

在游泳的过程中,会遇到两个身体的极限,第一个大概出现在400米左右,第二个大概出现在1700米左右,做拉申,感觉心跳,有一段时间,感觉好象这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似了,你本来以为你可以游得更快,但你的身体抗拒着你的意识,于是乎,理想和现实得到了妥协,,,承认身体的限制,和他们做谈判。

让人愉快的多巴胺

游泳完后,整个身体都处在让人愉快的状态中,我知道他们充满了多巴胺,,,

关于装备

我一前一同事,为了学好自由泳,由于他的名字很像节奏蓝调,我管他叫布鲁斯,从脚蹼,到手上的装备,再到呼吸管,前一段时间为了练腰部的动作,专门买了腰部的计数器。我管他叫装备流,

是否要找老师

这看个人,但我还是倾向于找个老师的,这样会节省你好多探索,走错路的时间,如果你自学觉得没信心,就找个老师,记得有一个一块学日语的同学,说要去滑雪,

我说你要是不会一定要找个教练,结果不听,摔到了。如果要尝试一件事,一定要找个有经验的人去请教一下,,,这真是一个好经验。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那你就是在找死,在股市上尤其是,记得有一个同学,在去年行情好的时候要炒股,刚买完了一只就想卖,他连咱们T+1都不知道,就冲进去了。

关于对水的恐惧

第一次去深水区,中间呛到了水,头脑中一片空白,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站在岸边,都有些怕水,

冲刺型和耐力型

有游泳馆里,有一种人,喜欢冲上个100米,累了就在岸边休息。

关于素质教育

从游泳我又想到了素质教育,觉得现在的家长真的好心苦,自己对艺术一点不了解,却寄希望于下一代,而我觉得,素质教育这件事,一定不要拖到下一代,自己这代就要解决了。

什么时候是要学自由泳了?

一直没想清楚,什么时候该向下一站走了?给我些启示吧。

哪些是天份,哪些是运气?哪些是背景?哪些是后天习得的实力?

在面对一件事时,如果分不清这些因素,就会限于一种没有建设性的怪圈。比如很可能不是因为游泳而拥有了好身材,而是好身材的人可能更喜欢游泳。:)

杨过的重剑

杨过用左手拿重剑,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对了,为了在咖啡馆里写出下一部哈里波特,我现在万事俱备,就差再拉扯一个孩子,上哪弄一个孩子去呢?这是个难题。

还有,我是真喜欢猫的报恩。小春,伯爵,那只肥猫。以至于好多图温都拿猫的报恩来当封面,很喜欢伯爵对小春说的一句话:只要不忘记自我,就能醒来。

还还有, 配图的对话是:这是我特制的红茶,每次味道都不一样,不保证好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运动这件事,我一直保持着退避三舍的态度,原因无他,主要是因为懒。 我也曾分析,喜欢运动的人的初衷,大致分为三类...
    王小我阅读 414评论 3 2
  • 在讨论如何坚持游泳这件小事之前,我想首先应该搞清楚,为什么要选择游泳这件小事坚持下去? 成年人的运...
    总想做自己阅读 478评论 1 1
  • 游泳这件小事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我们每个人都起源...
    Sunny飞镜阅读 344评论 0 0
  •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倒计时Day 46 蔡康永的一段话,是我决定去学游泳的动力。他说到,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
    除夕前夜阅读 293评论 0 0
  • http://www.constructiondive.com
    Tomann16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