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该死的他们和她们⒀

文|康熙漓漓

目录

第十三章:粉色日记

1

听到“顾筱筱”三个字,张彬本能地问了一句“谁?”

社区派出所的民警看着他,不明所以地回答道“顾筱筱……”

张彬眉头紧锁,自言自语道:“顾筱筱……失踪了?”明明年前刚去过她家,还看到母女二人大包小包的买东西,怎么刚过了年,人就失踪了?

张彬到底是放不下当年的溺水案,一听到“顾筱筱”三个字,就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急忙搁置下手里正在看的案宗,快速起身,主动问起顾筱筱失踪的情况。

社区派出所民警将案情一一叙述,了解到,顾筱筱是在参加完同学聚会后失踪的,张彬和另一位同事即刻外出调查。

下午五点左右,凛冽寒风中,市中心一家休闲健身广场,三个男人坐在透风的亭子里,张彬向聚会组织者胡柏哲细细地询问,还不时地细细观察胡柏哲的表情变化,同事在一旁默默地记。

“顾筱筱失踪了?”张彬讲明来意,说了大致情况后,胡柏哲惊讶地差点蹦起来。

问了几个问题之后,胡柏哲说,顾筱筱是下午两点一刻左右离开的。张彬继续问道:“她有说去哪吗?”

“没有,她走的时候,我说送她回去,她说还有事要处理,执意不让送,我以为是推诿之词,原来真有事啊。”胡柏哲自然的回复道。

“为什么要送她回去?她有不舒服或者不寻常的举动吗?”

“没有,没有,聚会的时候都挺正常的。送她回去,是我们几个男生考虑到,过年这时候聚会的人多,万一碰到个喝醉酒的男人,怕对女孩子不安全。毕竟很多年前,我遇到过这样的事,所以,今天独自来的几个女生,我们都负责送回去的。”

“初五的聚会,郑雨蒙参加了吗?”

“什么?”胡柏哲再次惊讶地看着几步开外这位镇定自若的警察。

“你认识郑雨蒙?”胡柏哲狐疑地皱起眉头问道。

张彬低沉地回答:“多年前,你们班洛薇儿那件案子,我也参与了调查。”

胡柏哲看着空荡荡的地面,说道:“是啊,当年洛薇儿也是无缘无故失踪了,最后据说是失足掉到湖里淹死了。”

突然,胡柏哲像是意识到什么,猛然抬起头,对张彬说道:“顾筱筱会不会也……”

“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调查,争取尽快找到她,失踪这种案子,时间越久,越不乐观。”

“那……这……这跟郑雨蒙有什么关系呢?”

“不确定有必然联系,只是随便问问。”

担心、疑惑挂在胡柏哲轮廓清晰的脸上,沉默几秒之后,他开口说道:“郑雨蒙也来了,聚会人太多了,我没怎么注意到她。对了,顾筱筱走了之后,郑雨蒙也就走了。”

“你是说,她紧跟着顾筱筱走的?”张彬追问道。

“也不算紧跟着,我送顾筱筱到饭店门口,回来的时候,郑雨蒙跟我打招呼说要回去,这才走的。”

在胡柏哲的协助下,张彬又对其他几位参加聚会的同学做了调查,直到晚上九点多钟,距离顾筱筱失踪,已经三十个小时,依旧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顾筱筱似乎是凭空蒸发了……

2

初七上午一大早,李承鹏就赶到了顾筱筱家,顾母一见到李承鹏,就声泪俱下:“筱筱从来没有这么不声不响的离开家,我真担心,她是遇到坏人了呀。”

李承鹏也担心不已,但看到眼前眼睛肿胀、满脸疲惫的老人,他竭尽全力地掩藏着内心的不安与担心。

略微平复心情后,他长舒一口气,故作镇定地说:“阿姨,您放心,筱筱一定会没事的,我一定把筱筱给您找回来。”

随后,李承鹏问顾母,顾筱筱其他比较熟络的朋友的联系方式,还有筱筱平时会去的地方,他打算一个个去找。

“我按你说的,又去派出所报案了,警察也在找。筱筱也没几个朋友,她平时回来就待在家陪我,也不好出门逛去。”说着,顾母皱纹丛生的脸上又铺满了泪水。

李承鹏没有一点思路,顾母也提供不了任何线索,他放心不下,只好前往郊区公安局询问情况。

在郊区公安局的办公室里,几位民警正在忙碌着,听到李承鹏询问顾筱筱的事,一个瘦高个的男民警问道:“你跟顾筱筱什么关系?”

“我是她男朋友,我和她妈妈现在急得不得了……”李承鹏急促地说道。

“是这样,顾筱筱这个案子,我们张队亲自去查了,您放心,我们会尽全力找的。也希望你们家属能尽可能多的提供线索,协助我们。你们也再四处找找,看是不是在亲朋好友家。”瘦高个民警平和地答复道。

“对了,目前什么情况都有可能,所以我们每个方向都会调查清楚。据你们了解,顾筱筱有没有自杀倾向?”

听到警察这么说,李承鹏突然想起那个夜晚,顾筱筱死死地抱着自己,哭喊道:“承鹏,我恨死这个世界了!”

“自杀……自杀……”看着喃喃自语的李承鹏,瘦高个民警又说道:“你回家找找,看顾筱筱是否有留下字条之类的。”

李承鹏不禁打了个寒颤,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灰色盒子,还有自己求婚时,顾筱筱“惊慌失措”的画面。

他急忙赶回顾家,跟顾母沟通后,开始在尺寸见方的屋子里寻找,屋里犄角旮旯都找遍了,没有任何特别的东西。

就在李承鹏丧气之际,书桌上几本书中间夹着一个灰色的东西,看起来很是眼熟。

“灰色盒子……”他突然快速地将灰色东西从书中间拉出来,顿时,他的眼球被牢牢抓住。

是那个灰色盒子!

李承鹏疑惑又心急地解开,才发现,这不是在欧陆雅苑看见的那个灰色盒子。它们只是外表一样,都包着一层灰色的纸。那个灰色盒子包裹的,是一把小匕首,而这个灰色盒子包裹的,是一个粉色的日记本。

李承鹏徐徐地打开封皮,看了起来,才翻了两页,李承鹏就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就像是被钉在地面上一样……

「无戒365训练营日更第07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