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该死的他们和她们⑺

文|康熙漓漓

目录

第七章:深秋之夜

1

“筱筱,你那个灰色盒子是做什么用的呢?看起来特别精致。”

这是第几次来顾筱筱住处,李承鹏自己也数不清了。从毕业时的炎炎夏季,到如今的凛凛深秋,每个周末,他都会来。顾筱筱总会做上几个小菜,只是,吃完饭,顾筱筱从未留过他。

关于那个灰盒子,李承鹏只见过一次,就是搬家时看见那次。而顾筱筱惊慌失措的样子,告诉他,它对顾筱筱很重要。

他想知道那个灰盒子,确切地说,是想知道关于顾筱筱的每一件事。每一次,他都想问,但每一次,他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天,刚刚放下饭碗,兴许是找话题聊,也兴许是那个灰盒子萦绕心头许久,想要有个答案,李承鹏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试探性地问道。

顾筱筱似乎知道李承鹏总有一天会问,她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眼神掠过李承鹏,看向窗外,深吸一口气后,故作轻松地说:“没什么,过去的一些回忆。”

窗外的世界,五彩斑斓,似乎只有那些彻夜不眠的霓虹灯知道顾筱筱的过往,李承鹏沉默良久没再说话。

毕业这几个月以来,李承鹏不止一次想跟顾筱筱提同居的事,但是似乎预料到结果,每次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下去了。

李承鹏并不是猴急地想跟顾筱筱同床共枕,只是,每次看到顾筱筱,他都有一种由心而生的保护欲。他想照顾顾筱筱的吃喝拉撒,他想看她的笑脸,从日出到日落……

2

“喂?是顾筱筱吗?有你包裹,你下来拿吧?”

接近深秋,大风时常到访,即使是露着太阳的中午,风也冷得侵人心骨。

每个周五,并购数据都需要完整无误的做好统计。这天,顾筱筱正埋头忙碌着,一通电话打断了她的思路。她披上棕黄色外套,匆匆走到办公室楼下。不远处,一个戴着鸭舌帽,身穿黄色职业装的人,坐在电动三轮车上。

顾筱筱走近,探头说道:“你好,我拿顾筱筱的快递。”

鸭舌帽脱落,露出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

“顾筱筱?哈哈哈,当真是顾筱筱啊!哈哈哈……”

夸张而令人反胃的笑声,弥漫在眼前萧瑟的世界里。顾筱筱僵硬地站在那里,两眼无神地看着地面,眼神里,充满了无奈,还有绝望……

3

顾筱筱一下午没开手机,李承鹏从两点多到五点,打了二十几通电话,总是同一个温柔的女声告诉他,“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秋风萧瑟的季节,连太阳都不愿意久待,早早地就回了家。而顾筱筱在下班两个小时后,依然没回家。

李承鹏突然发现,除了顾筱筱的家和单位,他对顾筱筱真的是一无所知。顾筱筱还会去哪?在这座城市里,她的朋友还有谁?

在欧陆雅苑小区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心急火燎的李承鹏,特地去了顾筱筱单位,整栋办公楼都乌漆嘛黑的。李承鹏又快速地折回顾筱筱家,在小区门口一边来回踱步,一边不停地打那个打不通的电话。

直到晚上十点多,顾筱筱耷拉着单肩包,无精打采地从远处走回来。

她甚至连等候在路旁的李承鹏都没看到,甚至连李承鹏一声又一声的叫喊都没听到。直到顾筱筱察觉,有人拉住了她的胳膊。

“你,你怎么在这里?”顾筱筱回过头看着李承鹏。

“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李承鹏关心地问道。看着顾筱筱的样子,他真的心疼得厉害。突然一种冲动,他抱住了顾筱筱。

顾筱筱本能的弹了出去,李承鹏诧异地问:“筱筱,你怎么了?”

“哦,没事。”顾筱筱抿出一丝微笑,对着眼前皱紧眉头的“男朋友”说:“公司临时有饭局,我被拉过去充数,实在、实在太累了……”

“我送你上去。”说着,李承鹏轻轻抱住顾筱筱,左手扶着她的左肩膀,右手拉着她犹如冰块的右手。

到家后,顾筱筱还忙着招呼,“你喝水吗?我去倒。”

“你别管了,坐沙发上休息一下吧,我来。”说着,李承鹏拿起茶几上的水壶,空的。

顾筱筱的家,李承鹏来过无数次,但厨房,这还是第一次进。案板、厨具,摆放的极其整齐。

片刻后,李承鹏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来到客厅。顾筱筱闭着眼睛,斜靠在沙发上,双手死死地抓着靠垫。

4

“筱筱,你先吃点热的吧,吃完再去睡。”李承鹏弯下腰,轻声说道。

顾筱筱睁开双眼,突然起身抱住了李承鹏,说:“承鹏,我想带你去见我妈妈……”

李承鹏感受得到顾筱筱拥抱的温度和力度,他激动地喊:“真、真的啊?”

“今天是周五吧?这周末去行吗?我想这周末就回家。”

“能,能去,我不加班。”李承鹏心想着,即便是有加班,也要想方设法推掉,筱筱主动提出要带他见家长,这是多大的认可啊。

顾筱筱松开紧紧抱着李承鹏的双手,缓缓地说到,“你想知道那个灰色盒子里装的什么吗?”

“你愿意给我看,我就看,不愿意给我看,我就不看。”李承鹏轻声回应着。

顾筱筱离开李承鹏的怀抱,走向卧室,从枕头底下拿出那个灰色的长方形盒子,端详良久,才慢悠悠走回客厅。

顾筱筱坐在沙发一角,一层一层撕掉包裹在外层灰色的纸,露出原木色的木头盒子,打开之后,里面躺着一把十几公分的小匕首……

李承鹏吃惊地看着顾筱筱,顾筱筱长出一口气,说:“承鹏,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无戒365训练营日更第07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