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保龄球职业生涯(三十七),USBC联赛赛制介绍

2018年2月10日,打完PBA的资格赛,由于取前十二名进入决赛,我仅列17名,Lee Rautenberg 仅列31名,我们均出局了。

下午两点,我再次带他去吃中国餐。作为MIT的高材生,Lee是一个非常聪明的PBA球员,针对各种高难度的油型,他均能计算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边吃边沮丧地对我说,对这次比赛的线路,他怎么计算也找不一条稳定的线路。去年的这场比赛八局总分他多了标准分164分,而今天比赛总分却少了305分,他说,这一来一去差别是469分。

我的(三十六)文章发布后,引起了不少海内外保龄球爱好者的热议,针对这次33呎PBA Cheetah油型比赛成绩普遍很低的情况,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归纳出几个问题分享给全体海内外球友。

1、有球友质疑,是不是球道无油区的清洁不干净?

我的回答,不要质疑美国职业保龄球联赛落油操作规范性和严肃性,PBA不会做自己打自己耳光、自己砸自己招牌的事。正如地球人都知道一样,这种愚蠢事只会频繁的发生在天朝,无论是地区的商业赛还是国字号的专业赛。

2、走第二块板就可以打这种油。

我的回答,来参加这场比赛的绝大部分都是资深的职业球手,比赛经验丰富,适应能力强。他们尝试过各种板块,包括第二块板,都不能保持稳定。我也尝试过两块板,偶尔可以打出一个全中,不稳定,同时非常容易下沟。但是,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找到征服这种油型的办法。

3、由于油重,是不是Carry down?

我的回答,Carry down通常会发生在第三局或第四局以后,发现Carry down 以后利用调板规则也比较容易找到下一条线路。然而这一次的油型完全不是这样子,从一开始就飘忽不定,同一点位一下子over head ,一下子又直奔六号。

4、用橡胶球可以对付。

我的回答,现场至少有五位职业球员在尝试用橡胶球,一条大斜线,不是不能打,主要还是不稳定。

5、有球友说,这种油型,如果让他打的话,肯定能够进前16名。

我的回答,我相信,高手在民间。球是圆的,比赛之前谁都有可能取得包括第一名在内的任何名次。中国国家保龄球队在2015、2016年分别派出了弧线、飞碟主力阵容参加美国PBA之战,似乎均无人杀入决赛。之后也有民间自费前往美国杀进PBA,似乎也惜别。在任何一场PBA Tour能打入前十六名,都是有相当难度的,都值得点赞。胜负尽在谈笑中。保龄球是一个讲究协调、技术、心理竞技的项目,笔者无数次阐述过,中国人有能力也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跨入世界保龄球先进行列。

6、有球友说很喜欢笔者文章,希望多分享美国usbc赛事特色。

我的回答,谢谢您的喜欢和支持,我会坚持专业性与可读性、真实性与图文并茂性、学习与分享并重的风格,一直在分享,从未停止过。为中国保龄崛起而书、而战。

喜欢我的文章,请不吝点喜欢。

对于Lee来讲,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失利,而且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Minus 305,让他非常沮丧和绝望。以致于2月11日早上我问他要不要参加一场比赛时,他居然少见地怀疑他自己的能力。见下图我与他的短信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Lee是我的双人搭档的第一人选,我得鼓励他,给他打气,不能让他这样垮下去。我告诉他,我在天朝遇到过的失败比他要严重得多、频繁得多。例如无油区有油、清洁剂的比例人为调整、使用土方制作的清洁剂、猪爬下油、使用山寨油、先机落后猪爬、手动调机器油压等等,让球道人为不标准的手法千奇百怪。

奇怪的国度,正规化、标准化行不通,人为制造非标却大行其道,还能得到官方默认和暗中支持。

经常会有球友,因为看不太懂我的文章中描述的联赛规则,而单独问我。近日浙江的球馆经营者也想知道与中国联赛不同之处,故专文介绍美国多种联赛规则其中的一个Scratch League。

中美社会制度不一样,人文环境不一样,保龄球馆经营方式也是很大的不同。

各种各样的联赛是支撑美国保龄球馆经营收入的支柱,我估计占每周一到周五总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看一家球馆生意好不好,只需要看它每周拥有多少个联赛,以及每个联赛的参赛人数就知道了。另外每周都有中小学校的保龄球教学活动,至于散客的收入仅占不到百分之十。

我从2017年9月开始参加Suncoast Scratch League,一直持续到2018年5月底结束,这是usbc命名的春冬赛季。

这是三人队际,不限男女,必须都为USBC注册会员,PBA会员也不受限制可参加,无论每位球员的水平如何均无加减分,但是三人的上年春冬季(也就是2016年)的注册平均分(42局以上)总和不能超过630分。

举例说明,2016春季,我队队长Avg228分,我209分,他与我之和为437分,所以我们只能找一个Avg不高于193分的球员。最后我们找了一个187分的女球员。

这个联赛每星期打一次,每周三的晚上。每次每人打三局。每次都会与本联赛中其他的队进行对抗。(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