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三婚:这一点,你真应该像向她学习!

01

今天早上起床,看到新闻推送:演员袁立又结婚了!


这已经是她第三次结婚了,在我印象中,她的第二任老公是外国人,两个人当时相爱期间也撒了很多狗粮。


中间单身了几年,今天在微博上宣布已经领证了,对方是个诗人。


同事上午跟我聊这个八卦的时候,我说:其实这也没什么啊,只要当事人觉得幸福就行了,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祝福就好了。


其实,我自己是很敬佩这样的人的,敢作敢当,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袁立在我眼中一直都是这样的人,演自己喜欢的戏,红毯上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因为同情尘肺病人就去当志愿者,为他们捐钱捐物;在微博上说自己想说的,跟节目组撕逼;还有现在,想结婚就结了......


不说别的,就是她这样任意洒脱做自己的样子,都是好多人没有的。


我看见微博评论下面很多人都对这段感情不看好,甚至还有人恶言恶语说:两个疯子在一块了,等等。但是袁立完全不在乎,她要是在意这些,就不会在大众面前公开了。


我真希望大家都能够学学她的这种能力: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只要你只喜欢就行了,管别人干嘛呢!


02


一说起这个话题,我就想到我的大学室友小雅。


小雅大二的时候特别喜欢一个学长,学长高高的,有点帅,会打篮球,会弹吉他,把小雅迷得不要不要的。


在当时来看,学长就是系里面的风云人物,小雅确实有点平凡。


但是小雅也有自己的优点啊,她善良,勤劳,学习好,又喜欢帮助别人,当时是我们“宿舍之花”。


学长当时也对小雅有意思,两个人经常一块吃饭,约会,就差正式宣布在一块了。


但是还没等到宣布呢,两个人就突然渐行渐远。


原来自从小雅跟学长走得比较近之后,系里面就经常出现一些风言风语,明里暗里的说小雅配不上学长,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子,简直是在拖学长的后腿等等。


还有些柠檬精说:看他们能在一起多久,还不是玩玩就分手!


总之这样的话很多,小雅听了很不好受,经常在半夜里偷偷在被窝里哭。我们都劝她:没关系,不要在意别人的话,你的爱情跟别人有什么关系呀。


学长也经常为她打抱不平,有次还狠狠骂了说这些话的柠檬精们。


但是小雅一直耿耿于怀,觉得自己和学长的感情就像是别人口中的那样,然后就和学长桥归桥路归路了。


小雅就是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弄丢了自己的爱情。


03


我有个朋友,最近在群里高调宣布自己结婚了!


我们开始还在为她已经结婚的事情震惊不已,她马上又宣布,自己已经怀孕三个月,马上要做准妈妈了。


后来我了解到,其实朋友的家人亲戚因为小雅老公来自农村,家境也不太好,所以都不支持小雅和他结婚。才得知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小雅的爸妈和七大姑八大姨整天堵在她们家门口劝说她:


你和他真不合适,你有车有房有工作,你这条件你什么样的找不到啊?

你说说他要不是图你的钱,还能图你什么?

你们在一块是不会幸福的!

你不要为了你的逆反心理,把人生大事给耽误了。

你不听我们的话,早晚要吃亏的。

......


结果呢,小雅还真没听别人的,就是按照自己的心意结婚,怀孕。


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自己喜欢就行,管别人什么事情呢。


确实她的眼光也没错,现在怀孕期间,老公都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丢了”。

想象不到女强人的她还有这么小女人的一面。每次看她朋友圈,我都要起一身鸡皮疙瘩腻的!


真羡慕小雅这种不用顾虑别人的底气。


04


我们办公室有个同事,我们叫她姐姐,姐姐今年三十二了,单身并且享受单身生活。


她自己平时爱好美食,每天都要做美食打卡,做的饭比画的画还好看。


喜欢摄影,经常自己背着单反出去拍片子。


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一大票儿粉丝,朋友遍布几个国家。


她还跟各个美食生活杂志合作,写专栏,自己还养了5只猫。


她的生活丰富多彩,并且对感情的态度我一直很欣赏:结婚有结婚的幸福,单身也有单身的精彩。


你说有人催她结婚催她谈恋爱吗?当然有啊,而且还很多。


但是她呢,就特别独立,从来不因为别人的话放弃自己的生活,能够自己选择生活,并且能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她好好赚钱,好好生活,每次他爸妈一开始催得时候,她就立马给爸妈报各种欧洲游,然后爸妈就不吭声了。爸妈嘴里想唠叨,但是看到她一个人过得也挺好,就没话说了。


我从心底里佩服能够自己做主的人。


05


所以我想说,你自己的人生,何必要听别人的胡说八道呢。只要你觉得是你的选择,你这样做你开心,那么分手,谈恋爱,结婚,单身,这些都可以。


就好像美食有很多种,你喜欢吃火锅,别人偏偏觉得你吃西餐才对,但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听他们的,你不喜欢吃就不吃好了,因为喜欢吃啥根本就没有对错。


当你努力把自己的人生过得很幸福时,总有人认为你不幸福。但你没必要受这些影响,这些七嘴八舌议论的旁人,不会陪你走完这一生。


希望大家能坚持心中所想,不畏旁人的闲言碎语,愿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昂首挺胸地做自己!


最后也祝袁立新婚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