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减肥误区:9种伪减肥食物,让你越吃越胖!

引导语:当你整天还对着“水果减肥法”、“蔬菜减肥法”、“运动减肥法“等等五花八门的减肥诀窍,手里却还摸着越减越肥的肚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的减肥方法正确吗?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揭开几个伪减肥食物,让你从此跨越减肥陷阱,健康减肥。

1、脱脂酸奶

脱脂酸奶的确热量较低,但它的人造甜味则会促进胃部分泌胃液。如果想要利用脱脂酸奶减肥,肠胃却无法得到足够的脂肪,只会让你觉得越来越饿,渴望更多食物。

2、大份蔬菜沙拉加上低脂调味品

正在节食减肥的女生可能会选择配以低脂调味品的蔬菜沙拉当午餐,但这样对于抑制食欲反而是种逆向操作,虽然沙拉富含膳食纤维,视觉上看起来也很多,但因为蛋白质与脂肪含量较低,不够耐饿。

3、咀嚼口香糖

有些人声称嚼口香糖可以避免嘴馋,但其实并非如此。口香糖确实不会带来热量,但它的味道却会使胃液蠕动,不断咀嚼的动作则会加速消化系统的运转,使人产生食欲。

4、水果

大家都觉得减肥期间就是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其实水果里的糖分如果自己掌握不好,反而很容易导致发胖。减肥期间并不是什么水果都可以肆无忌惮的随便吃的,有些水果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比如榴莲,芒果,荔枝,龙眼等,高热量的水果要尽量少吃,低热量如苹果,橘子等每天最多吃2--3个就可以了。

5、坚果类

坚果类的食物大家都觉得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其实不然,坚果类的食物的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在上午茶和下午茶时间准备用见过来充饥的话,建议控制在5--10枚就可以了,尽量不要吃多,更不要听信可以吧见过当减肥零食来吃的谣言,这样只会导致越来越胖。

6、玉米

很多人认为玉米是蔬菜,可以多吃,但玉米主成分还是淀粉,应该归于主食类,和地瓜一样必须与平日吃的米饭做代换。以玉米来说,一根就有145大卡,而玉米罐头,一罐300公克也有(待补)大卡,所以当蔬菜一样愈吃愈多,只会让你不瘦反胖。

7、凉面

吃起来相当清爽的凉面,常常被当作低热量食物,严格来说,凉面的热量并不低,尤其最关键的酱料和用面本身,更是左右了凉面的热量。郑雅分表示,以面条来说,使用全麦面会比油面热量来得低一些,但面条本身仍是属于淀粉类,所以吃太多仍有热量高的担心。另外像是凉面的酱料,如果使用的是芝麻酱、辣油等高油份的酱料,热量也会很高,吃掉一整盒的话,等于吃进五、六百大卡的热量,所以建议可以选用和风酱、鲣鱼酱油或柴鱼酱油这样的日式酱汁,可以让一盒凉面少掉一、两百大卡的热量。从营养的角度来考虑,凉面也不适合做为「一餐」,配菜相当少之外,大部分都只摄取到淀粉,建议你可以搭配烫青菜或蔬菜沙。

8、苏打饼干

有着朴实外表的苏打饼干,最常被减重者做为下午茶替代的止饥点心,但苏打饼干并不因为味道单纯,就比其它饼干的热量低。苏打饼干需要担心的,就是油脂含量比较高,一般市售的苏打饼干,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脂肪含量多寡,也左右了苏打饼干的热量,在选购之前,不妨看一下外盒的食品标示,上面会载明脂肪的含量。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苏打饼干,专家提醒市售的饼干油份和糖份都比较高,不建议吃太多。

9、优格

一说到优格,很多人都会与「健康食品」联想在一起,的确,优格有许多好处,像是丰富的益生菌可降低肠道内坏菌的生长、为人体补充钙质,但优格的脂肪量并不低,流行一时的「优格减肥法」,就有许多人肆无忌惮的吃优格,导致怎么都瘦不下来。100公克的优格大约有90-100大卡,市售优格一盒都在200公克以上,热量并不低。优格除了脂肪含量不低之外,因为本身有天然的酸味,为求好一点的口感,通常会添加糖份或是果酱,相对就会提高热量,所以如果喜欢吃优格的话,提醒你还是要控制好一餐总热量的摄取,以其它的食物来替换,比方米饭吃少一点;如果在正餐之外「额外」吃了优格,想要达到 减重的目标,就会比较难。

科学减肥的五个饮食原则

当减肥的误区一一识别,但是美眉们腰肢,一味的追求减肥的效果,盲目多度的节食减肥,会造成肠胃疾病,内分泌紊乱,心理负担加大,适得其反,危害身体健康的。小编给大家推荐日本的伊达式减肥法,5个饮食原则让你快速瘦身,科学减肥。

原则一 选择食用汤汁类&色拉

减肥饮食的原则一,就是选择食用色拉&咸菜等生蔬菜。生的蔬菜中含有利于身体瘦身重要的纤体“酶”,其中氨基酸、维他命、帮助消化身体代谢必要的营养物质。

蔬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减缓体内对糖分及脂肪的吸收。所以一旦感觉饥饿首先最佳选择就是蔬菜!

其次,推荐食味噌汤等温热的汤汁,提高身体温度,加强代谢。在主食前饮用,可以促进饭后的消化,并且易产生饱腹感,间接控制饮食量。

原则二 保持愉悦的心情享受美食

研究表明,心情也是影响体重的重要因素,MM们在减肥的过程中,往往为了节食,许多喜欢吃的食物都不能碰,被迫选择清淡全素的食物,长期下来食欲得不到满足感,会产生焦躁情绪及厌倦感,间接印象到食物的消化与吸收。为了更好更持久的坚持减肥饮食持久战,要调节自身的心理,带着幸福感进食,这样内分泌及消化系统受到心情的影响会增加脂肪燃烧率,进食也可以瘦身。

原则三 如果想吃烧肉,就选择红色肉质

喜欢肉类的MM,可以选择红色肉质的肉类,红色肉类中含有促进脂肪燃烧的成分,羊肉、牛肉、猪肉以上按顺序排列含有丰富的燃烧脂肪的物质,这是鸡肉中所没有的。烧肉的口味尽量清淡少盐,同时搭配各种蔬菜进行食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蠕动,缓解肉质油腻。同时注意摄取量,不要过度,根据自身的运动量考量,避免造成能量过剩脂肪贮存。

原则四 减肥也可以食用米饭

米饭作为碳水化合物,在身体内转化为糖,以脂肪的形式贮存体内,所以减肥中MM都会选择将米饭屏蔽。其实这是不健康的,长期不食用米饭,会造成体内由糖分增殖的肠内细菌减少,打破肠道平衡,引起疾病。其实减肥的天敌是小麦粉。小麦粉可以使身体变冷,易导致肥胖,同样的进食,避免选择面包糕点等,饭团及便当更为健康。

原则五 如果深夜进食,第二天早餐选择水&水果

如果深夜食用夜宵,为了保证体内能量摄取平衡,第二天早餐进行饮食内容调节是必要的。中午作为排泄及体内净化时间段,早餐就饮用常温水一杯加1种水果(用单手可以负载的量为宜)。生的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帮助代谢的酶、利尿作用的钙质等矿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内毒素及废物的排出,一天中,也可以选择空闲时间饮用一杯鲜榨果汁,给肠胃适当的休息,健康减肥双丰收。

饮食原则题外话 减肥所需要关注的POINT

1、注意大脑,思维控制

肚子的饥饿会直接通过中枢神经反射给大脑,感知饥饿时,不要忽视和抑制饥饿感,要及时的补充食物,即使一片苏打,也可以起到缓解饥饿的作用。减肥不等于不进食,重点要放在如何调节饮食结构和饮食方式上。

2、注意饮食

减肥中的饮食要注意搭配,蔬菜及水果是重要的主力军,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食物纤维带给身体健康养分。同时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及时补充蛋白质也非常重要,所以也要注重肉质的摄取。过分的抑制对于肉类或者脂肪类食物的食欲,会造成食欲反弹,适得其反。

3、注意腹部肚腩

腹部是最容易发胖的部位,可以作为发胖的指向标,长期的坐姿办公,会加剧腹部肚腩的产生。控制饮食的同时要搭配适当的运动,将肥胖抑制在萌芽中。

编后语:许多时候你以为是减肥时候必吃的盛品,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一些伪减肥食物不不能帮助你瘦下来,但反而会使你暴饮暴食,所以在你减肥之前必须认清一些食物真面目,认清一些伪减肥食物保全你的减肥质量及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