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我们六个留校陪读的家长彼此之间也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现在成为亲如姐妹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托伏羲娃娃们的福,让我们几个妈妈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从相识到现在,彼此之间没有丝毫陌生感,关系越来越融洽。虽然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在做着各行各业,但是由于共同的目标和磁场把我们感召到一起。说起来也巧合,我家里兄弟姐妹六个,我排行老五,而在这里我也是排行第五,真是倍感亲切。从这段时间跟她们的朝夕相处中,我真是觉得受益匪浅,她们每个人都很优秀,有太多的优点值得我去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们个个都是我的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说说我们的老大,肖月平大姐,原来是民办学校的校长,自己办学校兼任校长十几年,现在刚退休,性格很随和,平易近人,完全看不到一点校长或者长辈的架子,在妈妈学习班里担任班长兼书法点评老师,非常的称职严谨。在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这种严谨的作风已经深入她的每一个细胞,从她身上看到为人师为人长的模板,而且处处以身作则。平时对我们很是照顾,我们对她的称呼也从最初的肖大姐或姐姐,到现在亲切的称呼她为老大。她来伏羲班之前虽然没有系统的学过传统文化,但是她在言行举止中却是处处都在落实,相比起自己嘴上说一套却做一套的行为,真是自惭形秽。她以前不吃素,并且是重麻辣口味,遇上我这个对调味料高度敏感的人,她却是非常的随和迁就,每天陪着我们过着粗茶淡饭水煮菜的日子,想想真的是难为她了,如果换位一下,让我换成重口味的,可能没两天就举牌抗议了。所以从她身上我看到了恒顺众生的心量,谢谢老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姐田桂红,在妈妈班里面虽然是最晚来的,但却是最精进的,是个实干派,精干派,孩子教育的也很好,很懂事。老实听话真干,用在二姐身上最贴切不过了。在前段时间她做了一件让我们大家都异常佩服的事——辟谷一周,也就是断食七天,光是听到这个名词可能就让很多人望而生畏了吧,民以食为天,对吃的欲望应该我们凡夫最难克服的关口,尤其是现代的人欲望重,贪心重,让人不吃饭无异于变相谋杀吧。但是我们的二姐,在辟谷的这七天里,表现的却是异常的轻松,平时跟我们一起该干啥还是干啥,一起踢太极腿,一起跑步,完全没有一点痛苦难过的样子。对于辟谷我也只是听说过,二姐真真实实的在我面前表法,让我很是震惊,敬佩之余,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师长讲课时提到的,人身体能量的消耗百分之九十都是消耗在妄念上,妄念越多的人对饮食的要求就越多,一日三餐不够还要加点心,而如果心是清净的,对饮食的要求就自然减少,孔老夫子也说过: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如果我们能够老老实实的按老师的要求去做,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做到欲望减少、身心清净,安然自在。感谢二姐给我做出真实的表法和示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三雨蝶姐姐,我们的学习委员,一个非常热情大方,善良体贴的人,乐于助人,事业上很成功,家庭和睦幸福,对孩子的教育很用心。跟我们在一起时很随和,平时虽然工作忙,但是没有缺过我们的任何活动。在我们群里是个活跃份子,文笔很好,学习也很精进,她在给我做着财布施的榜样,看到她那么很热心的帮助村民,点点滴滴都在为别人,再反观自己身上的毛病习气,尤其是贪念和吝啬,真的是愧对师长的谆谆教诲,虽然每天都在念着回向文: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但仅仅是从口中滑过,转头即忘,根本没有落到实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姐饶淑琴,比我大一岁,我们班的财务委员,我私下调侃她为财政部长。她是我多年的死党,我的传统文化学习之路得益于她的指引,共同的爱好让我们从邻居成为死党。她为人很低调,平时一点不爱张扬,也从来不居功自傲,是个做了再说的实干派。她为人超级大方,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从她的行为上却看不出任何痕迹,可以十块钱当一块花,有时候理财不善甚至还会陷于窘境,但是她却能自我调侃自己是财神爷,能够到处撒钱,到处种钱,哈哈!真得好好学习她的心量,破除我执和悭吝。尹校長安排她当财务委员可能也是冥冥中的安排吧,让一个最不懂理财的人去管钱,是不是最好的磨炼呢。几年前是她介绍我认识了伏羲教育,缘分安排让我们今天在大畲又再一次携手共进,让我们再续未了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六谢小丹妹妹,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女人的温柔,善良,大方,贤惠。在她身上都完美的体现出来,她传统文化学的很深,家庭的伦理孝道都落实的很到位。在班里学习也很精进,还会原始点,懂中医。所以一致当选为我们的生活委员,我们谁身上有点小毛病都找她,她也有求必应,这点很像观音菩萨的千处祈求千处应哦,她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女人的本色是柔和,而我却是刚硬的,强起来的时候甚至比男人还男人,这明显就是违反自然规律的。可能正因为如此老天才安排她在我身边度化我吧,也正是由于她的出现才让我会去反省、观照自己身上的毛病习气,所以她是我学习的一面镜子,每当习气犯了的时候能够马上照见,及时踩刹车。感恩小丹妹妹的现身说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感恩老天的安排,让我这辈子能够遇上你们,能够一起生活,一起学习,跟你们在一起是我累世莫大的福报,感恩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携手继续努力,共同进步,相信有你们的陪伴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