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选择合适自己发型的三个小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女人天生爱美丽,所以这些方法主要针对女性。写给想要变得更美的你,么么哒!全文1500字,三个方法,阅读需要3分钟。

我流过及腰的长发,试图当一个婀娜多姿的美少女,结果以失败告终!

我也剪过接近板寸的短发,想要做个干净利落的女汉子,最后沦为不好看的包菜头,自己都不想照镜子。

每天被先生笑话,当年你包菜头的时候,得亏宝宝不嫌弃你啊。。。。

你说什么,我听不到,听不到,我要认真琢磨怎样选择适合的发型,让自己美美哒!只要努力就有发现,还真让我找到一点点门路,嗨,一起来变美吧!

在改变头发之前,首先要提升自己对美的认知。

形象是一个整体的概念呈现,由发型,肤色,妆容,服装,鞋子,包包,配饰,发型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们的发型应该符合自己的脸型,职业,性格三个方面,因为形象的美是一种搭配出来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发型应该适合我们脸形。

脸形按照形状相似程度可分为椭圆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形,梨形,钻石形,心形,还有其他形状等,也有其他分类的标准,我们不一一赘述。

比如有人的脸是长方形,只是指其脸相对椭圆形长一点点,并不是说是长的,脸的形状本身是相对而言的。

椭圆形脸是东方审美的标准脸形,但很少有人完全符合这个标准。至少我不是,哈哈。

这个脸形可驾驭各种发型,长发短发,直发卷发,可以爱怎样就怎样,真羡慕。

那么,怎样判断自己的脸形?

请你将头发撩起,特别是额前的头发,然后,正面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寻找三个宽度:额头宽度、颧骨宽度、下颌宽度。还有两个概念:脸宽和脸长。脸宽就是脸的最宽度,可以通过比较额头、颧骨、下颌的宽度来确定最宽值,把脸长是从额顶到下巴底的垂直长度,再把这些点连线,看看自己是什么脸形。

判断自己脸形之后,我们就可以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可能通过发型来弥补脸型。

比如方形脸的人可以适当卷发,增加脸部柔软线条,让人更有亲和力。近圆形脸的人可以考虑直发,让自己的脸部更有层次感?

2.让自己的发型适合从事的职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染了一头酒红色的长发去面试,自我感觉很时尚。结果,面试官很委婉的跟我说,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公司有规定不能染发,所以我们不能录用你。

到最后也不知道是因为酒红色头发还是我能力欠佳人家没要我,但我真切感受到,发型,发色应该符合自己的职业。

职场上适合的发型应该是简单,稳重,有气质,能凸显个人魅力,无需过分追求个性。波波头短发是象征女性独立平等的发型,可供参考,许多知名女性都以短发出现在公众场合。

3.让发型适应自己的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性格,发型应该适合自己的性格。

有时,我们看到别人剪了一个很棒的发型,特别时尚,忍不住就给自己也剪了一个,回家一照镜子,发型好看,但就是没有自己想要的味道,原因就是不符合自己性格。

内向型的朋友,相对适合沉稳的发型,外向型的人适合个性色彩鲜艳的发型。

凡事没有固定和绝对,我们已经不再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尝试不同发型,体验不同的感觉,这都没有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美美的,除了发型的设计我们还要注意三个细节。

1.用好的护发产品。

不妨想一想你买的洗发水多少钱一瓶,你是否注重正确的洗头方法。我们会很多钱买护肤的,花很长时间化妆。但对头发的投资少得可怜,好的发质应该是柔软有光泽,你的怎么样!

2.干净卫生,勤洗头。

不要让自己一头干枯或者油光发亮的头发出现在众人面前。

3.女生不要让自己的头上有太多装饰,会给你的气质减分。

看了这些方法,你知道如何判断自己适合的发型了吗,如果还不知道,那就再看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追求美总是至少需要付出时间的,还有金钱。

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发型其实就等于给自己一个开启新生活的机会,你可以试试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